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93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今天因为看病,又回来得很晚,处理完事情到家,倒床就睡。

  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想想是要紧锣密鼓趁着最后两个小时赶章出来,还是早睡,休息好精神,明早起来努力奋斗。

  最后还是选择了后者。

  一边打哈欠一边写下这段话,可能没什么精神,看屏幕也是花的,希望各位谅解。

  我虽然懒,但欠了你们的一定换。

  明日两章,说到做到!

  (“催眠医生?”景尧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又朝乔戴身边凑了凑,直到两人坐得大半具身子都挨在了一起时,才停下动作。

  “找催眠医生做什么?你最近睡眠不好?”

  景尧有些担忧地问道。

  也是,本来谋划这样大的动作,就需要付出不知道多少心力,一步步地计算好每一个关卡,控制好每一条暗线,要同时做到,绝非常人所为。

  更别说还要乔戴在自己的仇人面前惺惺作态了,那样更耗费心力。

  景尧突然就有些心疼这样努力的乔戴的,暗恼自己没能为她多分担一些,再多分担一些,要让她这一生过得无忧无虑,快快活活才好。

  本来她这个年龄,正是女孩子如花似玉,最宝贵的青春时段,不用忧心太多未来,只要快乐地过好当下便已知足。

  谁能像她这样,十来岁就背负那样大的仇恨?一步步走得如此艰辛,一路步至如今。

  棋局这样大,执棋人也得平白遭受如此大的重压,这不应该是她这样的女孩子来承担的东西!

  景尧莫名地就有些鼻头发酸,很是为自家乔戴不值。

  他也想让乔戴轻轻松松就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不必这样费力打拼,就能过得舒适安逸。

  他也想啊,可惜当事人却不愿意领情……

  坐在一旁等待下一集开始的乔戴并不知道,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景尧内心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的戏码,但她多少能从景尧现今的表情里猜测出一些东西。

  她有些无语,微微不舍地把自己的脚从温暖的毛毯里伸出来一些,狠狠地踩了景尧膝盖一脚。

  “想什么呢?不要乱想。”

  她的小脚在景尧缝合精密的裤脚上乱蹂躏一通,突然笑得有几分得意。

  “这个催眠医生可是我花大价钱找来的,很有几手本事,不过就是可惜了,用不到我身上来。”

  对着景尧微微有些疑惑的眼神,乔戴笑得更得意了,俨然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不过在景尧看来,她怎样都好看。

  “我晚上睡眠可好了,不是有你给我暖床?”乔戴突然换了个话题。

  ……到底是谁给谁暖床,这关系怎么还颠倒过来了?景尧有些无语地想着。

  不过方才的忧心也随着这句话而烟消云散了。

  “这个医生,我另有他用。”

  乔戴把脚收回毯子里,继续把自己裹成了一条毛毛虫,头一歪,靠在一直努力往自己身上蹭的景尧肩上,想了想,到底还是这么解释了一句,然后便……睡着了。

  ……

  ——————————————————————————————————

  沿着C城往东边方向走,靠着海岸线上,遥远的H市正是阴云连绵的天气。

  一团团的黑云凑在一起,面积大得遮住了原本的天空,人们走在街上,这些乌云仿佛就压在他们头顶上似的,一伸手就能碰到,所有人心里都闷闷的,弯腰驼背,不愿意说话,只想多节约些精力。

  来福往回走时,精神还有些恍惚,两条浓黑的仿佛毛毛虫一样的眉毛无精打采地耷拉着,整个人也恹恹的,不愿说话。

  和今天这座城市里面的大部分人一模一样。

  大壮还是跟在他身后,似乎有些回不过来神。

  又走了几步,他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有些兴奋地喊了来福一声,等到来福转头,他站在原地皱着眉头想了一下自己要说什么,却惊恐地发现自己似乎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自己要说什么,刚才灵光一闪想起来的又是什么,仿佛被人用橡皮擦一点一点擦干净了似的,一点痕迹都不留,连让人追踪的欲望都荡然无存了。

  “咦,刚才,刚才我想说的是什么来着?”

  大壮步子迈得越来越慢,几乎要顿在原地了,他一个人低声喃喃自语道。

  “快跟上啊,发什么呆?”来福在前面不耐烦地大声叫道。

  “来了哎!就来!”大壮一下子仿佛被人用冷水泼醒,浑身抖了一个激灵,刚才才缓缓露出的一个小线头一瞬间消失无踪影,他甚至有些想不起刚才自己在想什么了。

  “哎!真是的。”大壮有些恼火地用自己的拳头砸了砸脑袋,有些泄气地长长吐了口气,抬眼看着越来越小的来福背影,提腿就追了上去。

  “你一个人在后边儿发什么呆?我们这么出来,也没人守仓库,你心也真够大的,还在后边儿跟老年人散步似的……”来福抱怨了几句,突然叫了起来。

  “等等,我们……是出来干嘛的?我们俩不应该在仓库大门口好好守着那批书么?咱俩疯了,跑到这么远的外边儿来遛弯?”

  他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方才还没精打采的眉毛一下子就倒竖了起来。

  “哎,你是不是守仓库守傻了?”大壮一胳膊肘子就给来福捅了过去。

  “咱们俩不是出来帮那个摔倒的老奶奶拦车的么?那老奶奶一下子摔倒在地上起不来,这附近又偏僻,找不到车子,咱俩这才越走越远的。哎我说你也太好笑了,这才发生的事儿你都能忘得一干二净,真能的你。”

  “老奶奶?”来福有些疑惑地把声音拐了个弯。

  “对啊,老人家前脚刚走,你后脚就给忘了?”大壮有些啼笑皆非地和他对视。

  来福眉毛越蹙越紧,使劲儿回想着一切,突然,他脑中火花一闪,一个白发斑斑的老奶奶形象一点一点地在他脑海里丰满起来,从五官身形,再到音容笑貌,方才发生的一切也仿佛雨天被雾气蒙住的车窗,拿帕子一擦,一切就都又清晰地出现在了眼前。

  “老子才没忘呢!”来福狠狠地又一胳膊肘子捅了回去,“你当我真傻了啊!”

  “哈哈哈哈就说嘛,来福你刚才是在逗我玩呢吧,表情那么严肃,吓我一跳呢。我就说这刚发生的事儿,人怎么能忘呢。你要是真忘了啊,改天那老奶奶来仓库里找经理答谢时,我就一人把功劳给全都揽了。”

  “美的你!你敢!这事儿也得有我的一份儿功劳,别的不说,就冲我刚才背了老奶奶那么久,这事儿就也得有我的一半。等下……刚才,是我背的她吧?”

  大壮跟着回想了一下,哈哈大笑出声。

  “行了行了,是你是你,这事儿还得要回想,至于么?你试下自己肩膀疼不疼不就知道自己刚才干了什么了吗?”大壮笑嘻嘻地调侃道。

  来福试着活动了一下肩膀,,只觉得开始还一点儿感觉也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自打自己回想起来老奶奶的那桩事儿以后,肩膀一下子就酸痛了不少。

  他无声地勾了勾唇,暗笑自己多心了不少,一边捶了捶自己的肩膀,一边抬头不经意地看了看天。

  “咦?”他又发出了疑惑的声音,吸引了大壮的注意力。

  “你看,这天又黑了不少,一转眼都快天黑了。”

  “可不是?总觉得刚才还在上午呢,一下子就要日落了。奇怪……”

  “行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这本来一天时间就过得快。坐在那儿,摆两句闲话,喝几口小酒,这一天啊,转眼就没了。唉,也不知道这么无聊的日子我还得要过多久。”

  来福走进仓库前的一片儿空地那,看见还在地面上摆着的二人用来喝酒的小桌,不禁有些感慨。

  “唉,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是。这一天天的,什么也没干,时间就这么没了。有时候真觉得活着没啥意思。”

  “嘿,我就随口这么抱怨几句,你还来劲儿了,瞎说什么呢,过好现在吧。唉……”

  话虽这么说,来福还是忍不住,深深地,长长地叹了口气。

  被乌云遮挡得严严实实的天空中,浑浊的太阳正一点一点西斜,准备落山,天光渐暗,二人也开始收拾桌子,预备回仓库里慢慢挨到下班时间。

  来福抬着小圆桌,等着身边的大壮掏出钥匙开门,伴着叮叮当当的一阵哐当响声,大壮掏出了一串铁钥匙,另一只手握住了足有手掌那么大的锁。

  “哎?这个锁。”

  “怎么了?”来福有些紧张地立马追问道。

  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今天莫名其妙为了一个老奶奶离开了仓库这么久,要是让班长知道他没好好守着大门,估计又得是一顿大批斗加扣工资。

  这也就算了,要是里面新运来的那批书掉了,他才死得更惨!

  听说那批书是要运给一家大公司的,也是,除了大公司,谁能一次性地预定这么多书?这里面要花的钱可不是小数目!

  所以说,大公司他更惹不起。

  上天一定要保佑这批书没有任何问题!

  他颇有些紧张,又追问了一声,“说啊,到底怎么了?锁出啥问题了?”

  “啊?”大壮一副才晃过神来的模样,傻呆呆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视线又重新回到了锁面上,好半晌,才似醒过来了一样,回道。

  “没,没事儿。就是这锁感觉变了个样儿似的,我仔细一看,又好像没变。哈哈哈,可能是我想多了。”

  伴随着啪嗒一声,大壮手里的钥匙转了一圈,锁上的弹芯弹了出来。

  来福斜了一眼大壮,胸腔里积了口气,有些小心翼翼地,他的手轻轻推了下大门——推开了。

  “可不是你想多了咋的。”来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也忍不住长吁了口气,抬起因为太重而暂时放在地上的圆桌,几个大跨步走了进去。

  大壮有些摸不着头脑地搔了搔后脑勺,看了眼外面逐渐黑下来的天,又看了眼被自己紧紧握在手上的锁,砸吧砸吧了下嘴,到底是没有再想。

  扭身将仓库大门关严,他也追着来福快步走了过去。

  “喂,来福,打电话给消防局的,让他们来修一下这边的道路监控。”

  “行了行了,知道了,不过那监控怎么突然烂了?还烂的不成样,按理说烂成那样咱们该听到些声音才对啊。”

  “好了别想了,打电话就行,你这人话真多。”

  他们的声音在空荡的仓库里回荡,二人渐行渐远。

  而在他们的身后,一枚铁锁,在逐渐显露的月光下,发着冰冷的光泽。

  ……

  C城

  “刘医生,这次麻烦你了,走这么远。”

  乔戴笑得一脸亲切可人,而坐在一旁的景尧正专心致志地凝视着她的侧脸,眼神愈发地温柔。哪怕她现在对外人戴上了一副假脸,他也百看不厌,越看越喜欢。

  他忍不住在桌下轻轻握住了乔戴的手,嘴角抑制不住地走高。

  乔戴眼角微抽,略略有些无语,她掐了景尧一把,面上笑容弧度不变,眼底却不自觉地多了几分真实的愉悦。

  坐在对面的刘医生表情也有些抽搐,心里疯狂吐槽着这两个到处秀恩爱的家伙,仿佛把自己当成了瞎子。

  可当着自己的雇主,该做好的表现还是要做好,收了那么大一笔钱,还被握住了小把柄,面前的女子就算骂他是个瞎子,他都得陪着笑脸义无反顾的装瞎。

  所以,自己催眠的这点儿小把戏算什么?说到底,钱才是这天底下最好的催眠物吧。

  嗯,没错!

  刘医生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为自己的又一句金句而默默点赞,顺带不忘笑着回答乔戴的话。

  “哪里哪里,只是跑一趟罢了,反正机票钱又不是我出,权当旅游了,呵呵呵。”

  刘医生笑得真诚,想得也很真诚。

  他向上天发誓,他所说的绝对就是他内心所想的!

  只要不让他花钱,只要给他钱,让他干什么他都愿意!

  刘医生悄悄伸手进自己的小抽屉里,又摸了摸那几捆钞票,脸上的笑容不禁又真诚了些。

  不过,他还是希望,自己的雇主不要再让自己接这种奇怪的活了。

  想起这次的经历里,那两个被催眠者虽然傻,却异常地固执,很是耗了自己一点时间,才让他们相信自己想让他们相信的事情。

  唉,想想还真是累!

  刘医生抬头看向对面的女子,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忽然笑意吟吟地发问道。

  “乔小姐你昨天说,今天来了还想问我些事情……咳,您不妨直说吧。”

  乔戴闻言,也同样笑意粲然,眼睛亮亮地,一边暗戳戳地揩着身边男子自动送上门的油,一边开口。

  “我知道刘医生你素来优秀,业内评价也很高,所以……”

  她勾唇笑笑。

  “不知道,刘医生你,对催眠偏执的中年老男人,有没有什么心得呢?”

  乔戴的声音清如一泓泉水,带着隐隐地笑意,却让人听了有些发寒。

  她没被握住的手团成拳头,手指微曲,在实木桌面上敲打出轻轻的节奏。

  宛如魔鬼的脚步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