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96 谁执先手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Chapter96谁执先手

  车子缓缓行驶。

  乔戴坐在后排,低着头,露出后颈小片细嫩的玉白色肌肤。她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纷飞,回复完消息后,手机又归于混沌的昏暗状态。

  坐在她一旁的闵易暄斜起眼睛瞟了瞟,却只依稀辨认出了个微信界面,其他什么都看不见。

  太快了!

  哼,待会儿他得把眼睛再放亮些,他就不相信他偷看不到!

  闵易暄不动声色地把身子又往乔戴那方挪了挪,对上乔戴看来的狐疑目光时,他面无表情。

  “怎么了?”他一脸平静地对上乔戴的脸,实则已经心跳如雷了。他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紧张,但确确实实地他紧张了,有些害怕乔戴看出什么端倪。

  “呵……没什么……还有多久才到?”

  乔戴一脸莫名地看着闵易暄,突然呵笑出声,问了个闵易暄完全没料到的问题。

  车子还在继续以着匀速驾驶,就算是商界金字塔最顶端的闵氏父子,遇上了塞车,还是得和这个城市的大部分普通人一样,乖乖地等待着车流疏通。

  闵易暄愣了愣,抬头辨认了一下周围的路标,按照自己的平时经验,判断出大约还得有个半个小时。

  “还有半小时了,很快就到,你……再多忍忍吧。”

  如果换成是往日,闵易暄会觉得半小时并不算多,从公司到家的这段路上,他能专心致志地一口气处理好几个文件,可是今天乔戴坐在这车上了,他就有些坐立不安了,文件里一个字他都看不进去,外边的风景也无心欣赏,就只想着一直往乔戴身边凑,想知道她在做些什么。

  他一边担心着路程耗时过长会让她心生不耐,一边又矛盾地祈祷着这段路再长一些,堵的时间,再多一些,他能和乔戴隔的这么近的机会,好像也只有寥寥无几的这么几个场合了…..

  “你,咳,别太紧张,等下见到父亲,得有礼貌一些。”闵易暄想着要打破车内沉闷的气氛,捡了个话题起来细细叮嘱乔戴。

  “父亲他喜欢有礼貌的人,你只要稍微注意些,父亲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还有啊,他近来身子有些不大好,兴许是气候愈发地寒了,你等下也要适当地多关心一下。”

  “啊,对了,我猜父亲要见你,多多少少也是有一点最近公司情况的问题要问你,你知道就说知道,不知道也别逞强,我会帮你,懂了吗?”

  一边说着,闵易暄脑海里就浮现出了以往闵峥和乔戴见面时的场景,反复揣摩了一下父亲的言语和表情,他心里的大石稍微落了些。

  父亲一向表现得和乔戴很是亲近,至少,比对他那些下属亲近多了,想必也是满意乔戴的吧,不然,以他的性格,怎么会三番五次主动要求他带乔戴回家?

  莫名地,闵易暄胸腔里就涌出一股喜悦,让他整个人都有一种雀跃感,恨不得跳起来,对着天大声叫两下才好。

  他又咳嗽了两声来压住自己心里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眼睛不住地斜飞着去偷看乔戴,心里隐隐有些期待,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期待些什么。

  “我明白了。”面对闵易暄一副事无巨细地唠叨,乔戴只是轻轻笑了笑,然后,按照他所说地十分有礼貌地回了四个字。

  有礼有节,有退有进,当真是现学现卖。

  闵易暄嘴角抽了抽,很有几分想要打人的冲动。

  所以,他这么讲了一大堆,就得到这么个回复?

  他要的可不是就这么个回复!

  “你,没有别的要说的了?”闵易暄眼睛眯得颇有几分危险,嗓音沉了些,发问道。

  乔戴却不以为然,“没了。”

  呵!

  闵易暄气得一个倒仰,面上尽是不敢置信。

  呵,干得好乔戴,干得好!好久没人敢这么对待他了,真是够可以的。干得好啊!

  乔戴不用转头都知道现在的闵易暄究竟是个什么表情,她隐隐有些想笑,又觉得时机可能不大对,瞟了一眼像条死鱼一样躺在靠椅上不再动弹的闵小总裁,乔戴第一次觉得他还是挺可爱的。

  她向来对事不对人,撇开那些陈年恩怨来看,闵易暄本人还是挺不错的,如果不是必要,她也没有多的想法要去伤害他。

  但世事命运就是这么让人无奈,把他们两人放在了对立面。她不是圣母,不会为了一点他人给出的好就感恩戴德地停下自己复仇的脚步,她的目标从来都很鲜明,从不会为横生的枝节就退却放弃。

  只是……到底可惜了……

  乔戴认真看了眼闵易暄,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句,对不起。

  但除了对不起,她也没有什么多的再能做的了。

  到此为止。

  收起心里微微泛滥开的一些小自责,乔戴转头看向窗外几乎一成不变的街景,沉默几秒,终于还是有些想要吐槽C城的交通管理。

  这是打算让她在自己脚下这片儿土扎根的意思了吗?

  又过了十来分钟,车流终于松动了,绕过了前方的那个细得像羊肠一样的路口,一下子豁然开朗,车子也终于回到了自己应有的速度。

  看着那些路灯像风一样地掠过自己的眼眸,乔戴深深地,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像是要把方才的那一点点犹豫都给吐个感觉。

  她站在独木桥上,脚下就是大江涌动,惊涛骇浪,她不敢胡思乱想,也许就是一个想法就足以让她行差踏错,一脚跌入无底深渊。

  她是赌不起的,她从来都赌不起。

  突然轻轻在自己手心里震了一下的手机唤回了乔戴的神智,她耐心地多看了几秒外面的风景,才装作不经意地摁亮了手机回复消息。

  一直在旁边仰躺装死的闵易暄悄悄掀起了一小截眼帘。

  景如瑜早就建了个微信群,把乔戴和景尧都拉在了里面,时不时地讲些疯话,换个群名,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最近又把骆清扬和景恪给拉了进来,组成了坏蛋五人组,五个人在拥有着奇怪群名的微信群里几乎要闹翻天了。

  乔戴不过就是一会儿没回消息,景如瑜已经艾特她几十次了。

  一打开聊天界面,乔戴就看着那新弹出来的上百条信息头疼了起来。

  景大魔王:乔戴,戴戴,小戴,小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乔

  景大魔王的头号粉丝:@乔戴爸爸大人我帮您

  景大魔王的二号迷弟:@乔戴咳,我也来帮忙

  景大魔王:@景大魔王的二号迷弟你这起的什么名字,给我改回来,我可不敢当

  景大魔王的二号迷弟:咳,这个,那我改成三号?

  景大魔王:……

  景大魔王:好了好了,臭小子,滚吧!抢了我儿子还要来恶心我。

  景大魔王的头号粉丝:谢谢爸爸大人关心

  景大魔王:@景大魔王的头号粉丝你也是,给我滚!看到就烦心。我只想要我的小戴。小戴呢,小戴!

  景大魔王的头号粉丝:@乔戴

  景大魔王的二号迷弟:@乔戴

  景大魔王:一帮兔崽子,我的小戴要是再不出来,我就把你们俩全部赶出家门!吃我的喝我的还来气我!哼!

  景大魔王的头号粉丝:……

  景大魔王的二号迷弟:……

  景大魔王的头号粉丝:@景尧弟弟帮我!

  景大魔王的二号迷弟:@景尧小舅子帮我。

  景尧:……

  景尧:脸皮可真够厚的……

  景尧:@乔戴在哪里?

  ……

  乔戴随便向上拉了一下聊天记录,更是有些犯晕,自己才走没多久,怎么画风就变成了这副鬼样子??

  看着群里面显示的最后一条消息记录,乔戴的心突然变得暖暖的,有些忍不住想笑。

  她手指轻快地在键盘上飞舞,身子调整了一下坐姿,刚好把闵小总裁看向这里的视线给全部挡完。

  一门心思努力探脑袋只为了看见乔戴手机聊天消息的闵小总裁:…….

  乔戴:在路上,大约还有十分钟左右的车程。

  景尧:好,有事给我打电话。

  乔戴:好。

  景尧:『小爱心』『小爱心』

  景大魔王:……

  景大魔王的头号粉丝:……

  景大魔王的二号迷弟:……

  乔戴看着屏幕上砰砰乱跳的鲜红小爱心,到底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愈发好奇身子到处乱晃只为了看见乔戴手机却什么也看不见的闵小总裁:…….

  乔戴又回了几条消息,安抚了一下被秀恩爱暴击以后变得更加狂躁的景如瑜,顺带往景恪身上撒了撒因为卢笛而滋生出来的火气以后,心满意足地放下了手机,把头放在靠枕上闭目养神了。

  什么也没看着还被乔戴全程无视的闵小总裁:……

  十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过一眨眼时间,就到了。

  别的人是不是这么觉得的乔戴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闭了眼再睁眼,可不就是到了闵家了么。

  别给她扯那些她是不是睡了一觉的鬼话。

  寒冬时节,天也黑得特别快,乔戴和闵易暄本来下班时间就比往常晚,再堵了会儿车,到闵家时,天已经快黑完了,家家灯火亮起,很有几分静谧的温馨感。

  闵易暄看着门前罕见地出来迎接他的父亲,再看看正站在自己身边袅袅婷婷的乔戴,很有几分作为人生赢家的满足感。

  他恨不得仰天大笑几声来凸显他内心的不平静。

  天知道他最近怎么这么多奇怪的想法。

  闵易暄想的是一回事儿,乔戴想的自然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她站在闵家大门口,看着一身唐装淡淡笑意凝视着她的闵峥,心底一根弦“噔”地一声,响了。

  她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面上也带了几分受宠若惊,她微微垂首,声音里尽是恭敬。

  “伯父您好,再次见面,很荣幸。”

  “呵呵呵呵,你也好啊,小戴……”

  乔戴强忍浑身的鸡皮疙瘩,笑着继续假惺惺的寒暄。

  “伯父,多日不见,不知您身体可还好?”

  “哎呀,人老了,身体就有些跟不上了,劳心劳力地,在家里也过得不踏实呢。”闵峥笑呵呵地,一脸与他气场不相符的慈祥,嘴角的线条有些生硬,让人想起哄骗猎物的灰狼。

  “你呢小戴,近来过得,可还舒心?”

  舒心?这是什么奇怪的问法?乔戴满腹狐疑,却还是不得不继续打起精神应付。

  “近来公司事务繁多,颇有些累人,不过,我还算应付得来。”

  深冬时节的寒风可不是开玩笑的,太阳一旦下山,它们就愈发地肆无忌惮,疯狂地往人身边钻,让人防不胜防,只能乖乖投降。

  闵峥站在门前,却并没有要邀请乔戴进去的意思,依旧站在门口,笑呵呵地继续说道。

  “那么,这次的事件爆发,小戴你,是觉得累呢?还是玩得开心呢?”

  闵峥如狼般的眸子一点一点缩起,然后,死死地锁定在了乔戴的身上,再也没有挪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