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102 她的心计(划重点!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乔戴把最后一滴汤灌进嘴里时,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一个水球了。那种晃悠晃悠装了不少水进去的气球,只要拿针一戳,瞬间就能爆炸。

  她现在挺想吐来着怎么办?

  乔戴颇有几分幽怨地扫了一眼身后厨房一脸期待就等着夸她厨艺好的张婶,又看了看在自己身边一脸温顺就待虎摸的景小少爷,默默把已经堆到嗓子眼儿的汤咽了下去。

  她觉得目下,她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很有几分畏惧之情。

  她日后,那什么,要是真嫁给了景尧,她还不被这小子喂成猪才怪。只是出去吃了顿饭,就得盘算着给她熬一大锅汤在家里备着当夜宵,这不是把她当成猪来养是什么?

  而且,汤也就算了,她乔戴勇敢一些,就当自己灌了两大肚子开水也没啥,可问题是,汤里为什么还要炖一只老母鸡!

  一只肉质异常鲜嫩可也异常丰满的老母鸡!

  她真的快要被鸡肉给胀死了。

  十分自觉地把乔戴脸上因为绝望生出的青灰之色当作吃饱满足后的愉悦,景尧摸了摸她头,开始帮她收拾桌上的碗筷。

  他也猜到乔戴这会儿是定然没有力气再起身的了。

  张婶见状,连忙冲上来想要夺过景尧手上的餐具,这样的事情,她怎么可能让景小少爷去做。

  可惜,放在以往景尧也就如她所愿了,放在今天,放在乔戴跟儿前,景尧有可能让张婶把这风头抢过去?

  他还就等着这个机会在乔戴面前演演家庭煮夫的贤惠模样,好让她心动心动呢,张婶搁这跟前凑什么热闹?

  景尧看了张婶一眼,眼里尽是不认同,他把乔戴吃过的那些碗筷抱在怀里,仿佛天下最珍贵的珍宝一般,以防张婶给他抢了去。

  张婶看着自己小少爷仿佛得了失心疯一般把那堆油腻腻的碗抱在自己怀里,仿佛老母鸡护崽似的,恶狠狠地瞪着自己,抽了抽嘴角,也没再阻拦。

  她还能说什么?

  张婶面瘫脸。

  而景尧心满意足地在厨房里洗起碗来,每一个动作都跟拍大片似的放得极慢极慢,水哗啦哗啦地流了十分钟,他一个碗还没洗完。

  他满怀期待地等着乔戴夸夸自己,然而事与愿违,乔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景如瑜先在那边扯着嗓子吼了起来。

  “你小子在那里撒尿吗?!搞什么洗那么久,老子还等着说完事情去睡觉呢!”

  话音未落,就看着景尧带着一张异常黑沉的脸走了过来,景如瑜立即装怂,把自己的头埋在了沙发靠枕背后,仿佛一只巨型的肥鸵鸟。

  可惜装怂这招对景尧来说从来没多大用处,他面无表情地把景如瑜藏身的靠枕拎了起来,就见着他以飞快的速度继续忘沙发坐垫下面钻,可惜却因为身体着实过于庞大,钻也钻不进去。

  景尧觉着自己不能在乔戴面前失了风度,仿佛一个斤斤计较的小人似的和自己的父亲算账,也不能如同一个市井泼妇般反骂回去,可自己父亲到底是毁了自己面子,这一点不能放过。

  那么,就权且记着,日后算账!

  盘算好的景尧懒得再看景如瑜,把手上的沙发靠枕又给他丢了回去,转身拉住了吃胀了有些疲惫的乔戴,坐在了景如瑜的斜对面。

  而这期间,骆清扬和景恪一直承受着来自景尧身上近距离的低气压,额角疯狂流汗,却还在努力佯装镇定地打着游戏,只是,屏幕上,象征他们两个的游戏人物却在疯狂流血,意味着他们其实根本没把心思放在游戏上。

  他们都要吓死了好吗?

  什么人别惹?

  小心眼儿的人,实力强大的人,手段高明的人,或是心思深沉的人。

  而把这几种特质揉杂在一起,就成了景尧这种人。

  尤其是当他还在恋爱期的时候,荷尔蒙一上脑,简直就是六亲不认。

  他们才不想莫名其妙掺和进他的怒火,别到时候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于是,在景如瑜的种种求救信号下,骆清扬和景恪十分机敏地保持了沉默。

  他们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一直在打游戏!

  张婶作为一个观众,默默地欣赏完了这出年度大戏,很无语地收回目光,接着进厨房去收拾那堆被景小少爷摆得极富艺术感可惜并没什么卵用的脏碗去了。

  早知道她就自己洗了,别拿给景小少爷摆弄半天,还浪费她自己的时间。

  张婶心累脸。

  “说说吧,究竟是怎么一个事儿?”

  景如瑜总算恢复了一点儿正常人,哦不,恢复了一点儿人的样子,坐在沙发上主动开了口。

  乔戴肚子撑得都没法儿好好坐着了,身子稍稍往后倾了些,这一天的谋算似乎也有些消耗她的体力,她带了些疲惫开口。

  “闵峥今日怀疑我了,在家门口就与我对峙起来,幸好我后面化解了,引得他的怀疑移到了袁丽丽身上。只是我觉得,他之后一定会查我,对我的戒备也会重许多。另外,闵易暄也开始有些不相信我了,如果我没料错,他现在已经着人开始调查我的身份了。”

  乔戴不傻,相反,还异常地精明,她才不会被闵易暄的一些把戏就给蒙骗过去。

  事实上,闵易暄今晚的举动,确实透着诡异,又让人预料不到,稍有大意,可能就会被他骗过去。乔戴在和他相处的那会儿,确实有时候都以为,他表现出来的就是心里所想的,但她事后一琢磨,才发现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他先是在父亲面前力挺她,降低她的戒备,又在车上营造出暧昧的气氛,最后,才似乎借着酒意问出那个问题,打了她个措手不及,之后又装疯卖傻,想让她在自己营造的压力之下,答应与他的婚事。

  真真假假,混杂在一起,让乔戴都很有几分头疼,今晚她要是一不小心,可能就被他直接套出点儿什么信息来了。

  闵易暄……倒是似乎本事长进些了。

  乔戴暗暗在心里琢磨道。

  因这真假混杂着来打听消息的风格,和他以往确实不太一样。

  然而,关于闵易暄的一些目的,她倒是琢磨对了,但在行事风格差异这儿,乔戴是真误会他了。

  这还真不是他刻意做成这样的,顶多算是歪打正着。因他今晚说的这些话,做的这些事,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在干什么。

  他自己,都快要看不透自己了……

  听了乔戴的话,在场的人脸色各异,都暗自在心里思考着什么,一时竟无人接话。

  还是景尧第一个开口。

  “袁丽丽,闵易暄的那个蠢货秘书?她算计你了?”

  不得不说景尧这句话真是够毒的,什么叫蠢货秘书?乔戴默默地有些无语他的表述,然而心头一想,也确实是这样,她素日里行事,可不就是蠢到家了么?

  不知怎么的,她又有些想笑了。

  乔戴之前也确实是累了,说话也尽可能地简单,在场的都是聪明人,她相信尽管自己省略了很多东西,他们时候也能自行推个清楚。

  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即便乔戴在袁丽丽这件事情上说得异常简单,连前因后果都没有,就一句话:把闵峥的怀疑转到她身上了,但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里,景尧还是猜出了事情的起因。

  一定是袁丽丽跟闵峥告状了,而且,还是在她确实发现了点儿什么端倪的情况下,不然闵峥不可能那么笃定。

  事实上,在景尧问出那句话之后,大家也都纷纷想清楚了这个点,之所以速度慢于景尧,不是因为笨,而是因为,他们确实没有景尧那么了解乔戴。

  这个女人,素来是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精神的,要让她在没有什么前因的基础之上莫名其妙去陷害一个人,她一定是做不到的。

  景尧坚信这一点。

  见到这会儿大家的目光都放在自己身上,明白虽然他们什么也不说,但这意思是要帮自己了,乔戴心里到底还是漫上了阵阵暖意。

  她回答之前景尧的那个问题,“确实是她,不过,她迟早是要被我收拾的。”

  意思是,大家不必出手帮她,在袁丽丽这件事上。

  她这句话语气平平,大家却都听出了她话里透出的狠意。

  乔戴从来不是什么圣母菩萨之类的,也没有什么以德报怨的好心肠,别人不来惹她也就罢了,可要是在她身上打什么歪主意,她一定会让对方知道,生不如死是个什么概念,悔不当初这四个字儿,又是怎么写的。

  真当她好欺负?

  闵峥都不敢说这大话!

  乔戴心里是不高兴的,但面上还是平平静静的模样,叫人完全看不出她心里已经翻滚过了多少种弄死对方的好主意。

  “那么,现下你是怎么打算的?”

  这个问题必须要问,不然两方意见不一就麻烦了。

  景如瑜面色严肃地问出这个问题,显然心里也是有些担心今晚和乔戴无法达成共识。

  “我这边打算计划提前,不必拖了。闵家父子已经开始对我戒备,再往后,迟恐生变。”

  “好!”景如瑜开心地抚掌道,“我也是这么想的,咱们能统一意见最好!”

  说完,他开心得哈哈大笑,似乎能和乔戴意见一致是一件非常值得他骄傲的事情。

  乔戴不明白自己哪里戳中了他笑点,抽了抽嘴角,索性当没看见。

  “温子衡那里……”

  这句话仿佛一瞬间使得景如瑜的心情差了起来,光是听见开头那几个字,他的笑声就戛然而止,仿佛一个戏台上的老将军一般迅速完成了换脸把戏。

  “哼,必要和我提那臭小子!混蛋!”

  乔戴听了这话,倒是来了几分兴趣。

  “哦?他怎么您了?”

  “温子衡拒绝接受他的指挥,只是在他言明你现今的状况不佳之后,主动提出会帮你那方转移视线。”

  话外之音,就是说温子衡只认乔戴这一个合作伙伴,不听景如瑜的话了。这样的事实,足够打脸,让景如瑜忿忿不平。

  说话的人是景尧,很显然,他还在记恨景如瑜打破他装逼计划的事,而景如瑜即便生气别人拆穿,在看见说话的是景尧以后,也只能撇撇嘴强压不爽了。

  他可惹不起这小子。

  “哼,那是他不识相。”

  说完这句话后,他就一副不想再提这事儿的样子。

  事实上,他也能理解温子衡,毕竟一直和他有合作有接洽的是乔戴本人,如果景如瑜就凭乔戴可能有危险这一点,就乱插手他二人的合作,乱加调度,事后坏了乔戴的算计,这责任谁也担不起。

  所以温子衡宁可冒着得罪景老爷子的风险,也不愿意听他的指挥去擅自改变计划。

  说起来,在和乔戴合作的这些日子,他也逐渐见识到了她的本事,而见识到她本事的结果,就导致了温子衡这会儿内心居然有些怕乔戴,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二人的相处模式已经从互相商量变成了一个下指令一个去做了。

  某些人就是有这样的人格魅力。

  而景老爷子理解归理解,甚至说不得还有几分赞赏,但该他生气的他老人家还是要拿起架子好生生地生回气的。

  毕竟自他退居二线以后,好多事情都不用他处理了,他天天待在家里也怪无聊的。还不容易遇上生气这么有意思的事情,他可得好好把握。

  而乔戴这会儿也意识到了,之前在闵家那通苏威的电话究竟是什么缘故,估计就是温子衡指使的了。

  看着景如瑜现下气鼓鼓的模样,乔戴心里着实是很想笑,可还不得不努力憋住,以免火上浇油。

  她皱着眉毛强忍笑意,一副很认真的样子继续和景如瑜讨论事情。

  “那么,景氏也不必再保存实力,以降低易寰警惕引他们入套了。这会儿他们的危机已然爆发,只需要你们再来当头一棒,再加上媒体煽风点火,牵制舆论,就可让他们内部慌乱。”

  景尧接过话头,“这时他们被公众算上上次的BI事故,舆论将会一头偏,股价大肆下跌,所有人都会对他们持偏激态度。我景氏不会留有余地,会彻底打垮他们的图书生意,加上我之前送给他们的两个暗桩,足够他们后悔掺手进图书行业。”

  两个暗桩,指的自然是之前被闵易暄从景尧手里抢走的那两个图书供应商。

  闵易暄还以为自己在景尧手里讨了好大一个便宜,殊不知,挖回来的是两个魔鬼。

  骆清扬这会儿也难得笑了笑,“我看,就连易寰自以为平息了的BI事故,怕也只是个套。你们让这回的舆论爆发,公众会大肆指责上次BI事故也让他们损失不少,而易寰为了平息用户怒火,自然会大肆鼓吹上次的事故已经解决,不应该再被拿出来说事。而当公众舆论逐渐因为这一点被他们的公关牵着走时,你们就会引爆之前藏在网站系统里的漏洞,让他们狠狠地打一次脸,而这一次,一旦BI再度爆发问题,以它现在的客流量,一定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对!”乔戴赞赏地看了一眼骆清扬,很满意对方的上道。她就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

  “我确实是这个打算。”

  其实说到这里,大家都已经对乔戴的计划有了大概了解了,想明白后,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深深觉得易寰撞上乔戴这个煞星,确实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然而这还不算完……

  “再然后,等到小戴你从中插手,操纵股价,把易寰近半收入手中。到那时,闵峥定会计划他最喜欢的那一套——打资金战,来和你进行僵持。呵……他们最擅长的不也就是用多余资金回流,拉回股价,顺带着把零散股掌握在自己手中,提高自己在董事会里的话语权么。可是,直到从闵易暄手里接过公司的指挥权,他才会发现,什么多余资金?他们的资金链,不早就和政府合作,拿去修楼了么?”

  景如瑜语气极其冰冷,使得听懂了他这番话的人,不由自主就像打个冷颤。

  是了,他们易寰不是为了和回归公司做抵抗,跑去和政府的人合作,然后大肆投入资金要为政府修楼么?

  由于有了上次BI危机时政府的雪中送炭,闵峥还是挺感激他们的,信任自然也多给了一些,这就导致,在他最孤立无援的时候,才会发现,不仅盟友是个骗子,而且,因为资金被套牢,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毕生的心血到乔戴手里。

  而投资之后,与政府合作修楼这件事情收获的声名,也将全部落入乔戴一人手中。

  本来,这事儿不也就是她一手促成的么。

  对了,等到时候政府空口白牙就套进几栋大楼,名声一定大噪。

  本以为这事儿的功劳会落在自己身上的苏威,自然会因为乔戴之前埋下的地雷而锒铛入狱,剩下温子衡,又铲除了劲敌,还收获了政绩,可谓双赢。

  而他全程做的,不过就是时不时去恐吓一下苏威那个老匹夫罢了。

  他能爽至这个地步,还不都是仰赖乔戴一人的手笔?

  想明白了这一环扣一环的计划时,场上便只剩下了阵阵抽气声。也不知道是在感慨闵峥的倒霉,还是在感慨乔戴的手腕。

  乔戴刚打完一个哈欠,就对上了对面一直对她不是很感冒的景恪景大少。

  他一双眼睛在乔戴脸上扫了一遭,强忍着因她美貌而生出的阵阵鸡皮疙瘩,想着不久前自己手下的人和她起了冲突这回事儿,很害怕被魔鬼乔戴迁怒的他挤了一个极其温柔近乎谄媚的微笑出来。

  “乔,乔戴啊,你看,要不我去给你倒杯水喝?”

  ……

  今日两更,明日么......明日不知道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