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104 剧情进展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怎么样了,新的声明发布了吗?”闵易暄头也不抬地问道。

  即便知道他看不见,乔戴还是笑得得体,“会在五分钟后的整点于官博发出,也提前和各大媒体打过招呼了,估计现在都在蹲点儿呢。”

  “那就好。”他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先把舆论降到最低,把这层风波度过去再说,后面我知道怎么扭转这帮人的视线。”

  他说话间眼睛就没有离开过面前的文件,好像很是忙碌的样子。旁人一眼望去可能会觉得他们两人之前的气氛与往常无二,可也只有身处其中的乔戴明白,很多东西是真的回不去了。

  单纯的占有欲,单纯的爱意,和单纯的……信任。这些东西都像傍晚的霞光一般,看着瑰丽,可是转瞬就不在。

  乔戴脸上的表情无懈可击,可是内心有没有在暗自叹息,也只有她自己才明了了。

  “如果公关处理得当,再加上我们和媒体方面多疏通疏通,大概一个月之内,这个事件的恶性影响就能全部消除。”

  “太久了。”闵易暄很不满意,“一个月,我们的损失都快超过今年的盈利了,必须控制时间,你交代下去,半个月以后,我不想再看到网上有任何人还在说易寰的坏话。”

  早就料到了闵易暄的底线是半个月,乔戴不慌不忙地应了下来,脑海里又开始继续规划自己接下来的行动。

  既然闵易暄想要半个月内解决,那么她也是时候加快自己的动作了。如果解决得早,今年的年说不得还能回美国陪二老一起过。

  想起前几天福克斯一直打电话来向她诉苦,说她那个妈妈天天缠着他要和自家女儿通电话,烦得他一个头两个大。

  一边是BOSS严格的命令不可违背,一边是BOSS的母上大人不可得罪,福克斯夹在中间,可以说是真的不好做人。

  乔戴莫名有几分想笑,心头也微微发暖。

  什么时候,她的身边聚集了这么一群为她着想的伙伴和家人了呢,景如瑜,景尧,景恪,骆清扬,苏一怛,俞可,Duncan,Kiera,福克斯,父亲,母亲,这些都是从前的她刻意忽略的东西,她的眼中只有复仇。可是现在的她突然有几分贪恋这些从前不在意的温暖,心头有些一直悬着的东西,也终于缓缓落地。

  仇恨是把双刃剑,伤人,也伤己。

  也许她是时候学着放下了。

  这么想着,乔戴突然就放松了很多,像是什么一直囚禁着她的桎梏终于消失,她忍不住低头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可惜闵易暄一直低着头,什么也没看见。

  “最近景氏的攻击总算像样点儿了,若是还像之前那副模样,我真怀疑他们是怎么夺下这么大片的垄断资源的。不过他们要是以为我易寰处于危机之中就好欺负的话,那是不是有点儿太小瞧我了。”

  乔戴看着面带冷笑的闵易暄,眼中看不出来什么神色,她问道,“您最近是否要采取什么举动回击?”

  “动作肯定是要有的,但不宜太大,我现在打算把重心转到房地产那边和回归公司的较量,我们的人在那里吃了亏,我得先把场子找回来,不然都要以为我易寰软弱可欺了。图书这里等舆论过去以后我们再发力也不迟。”

  他的手指在桌上极富节奏感地敲击着,象征着他正在脑内布置着一场大局。但不管他下一步怎么下,都到底是挣脱不开乔戴的网了。

  因为他的每一步都在她的算计之内。

  乔戴在心里恶趣味地想着,要是把阿巧调去管回归的话,结果会是怎样的呢?

  何之律回来会看见他得罪了的曾经喜欢他的女子接管过了他的全副身家,而闵易暄也会发现,他从未关注过的公司前台却是他处心积虑要打败的竞争对手。

  那么,还真是有趣呢……

  乔戴坏心眼儿地在心里偷笑着,暗自想象着可能发生的情景。

  她肚子都要憋痛了好吗。

  强忍着笑意,不敢让闵易暄察觉出来不对,乔戴接着问,“那您需要准备出差去宁市吗?还是就待在这里指挥大局。”

  闵易暄抬起了头,眼眸定定地凝视着乔戴,“你希望我走还是留?”

  “当然是希望您留下来主持大局。”乔戴面不改色迅速接道。

  闵易暄顿了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手上的笔继续在纸上流畅地书写着什么,“那你恐怕要失望了。”

  他唰唰唰地在纸上签下三个力透纸背的大字,极其满意地打量着自己手上的作品,“我得去宁市看着那些饭桶,不然他们根本不听话,这里的事情,我相信你能解决好。”话音落下,他眼含深意地凝视了乔戴一眼。

  乔戴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不就是存着要她身兼大职,所以就算要捣乱,也得有所顾忌不是么?

  可闵易暄也得失望了,因为乔戴该做的,都已经在他离开之前解决好了,接下来,她只需要在公司扮演好尽忠职守为公司曲躬尽瘁的乔秘书这个角色就够了。

  乔戴脸上露出了适度的受宠若惊的笑容,火候拿捏得正好,让极力想从她脸上看出什么闵易暄到底是失望了。

  “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看好公司,出了事情,惟你是问,懂了么?”

  闵易暄冷冷嘱咐道。

  乔戴乖声应下,没有让他抓到一丝破绽。

  这里二人正在上演攻心之计,别的地方腥风血雨也未曾停下。

  易寰企业的官博已经于整点时分发布了官方声明,转发数十秒之内就已经破千,评论数更是瞬间破万,大家都挤破了头想看看易寰如何解释这次这样大的风波,一时间微博甚至出现了后台故障,好多人都刷不出来页面,十分钟后,这样的情况才有所缓解。

  易寰官方的决定是这样的,紧急召回那批被投诉是盗版的图书,并且给所有买家予以书价十倍的补偿和正版书的寄回,会在三天后召开官方的新闻发布会澄清一切误会,并附上真诚的致歉。

  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算了,偏偏官博这次采取的不是以往的冷冰冰书面用语,而是大量的抒情语句,仿佛在和所有人当面对话一般,最后更是大撒煽情料,把话题引到了上一次的易寰事故中,大肆渲染他们背后为了公众所作出的种种牺牲,用情至深,一时之间,大家竟然连想骂的话都有些不好意思骂出口了。

  舆论开始迅速地偏转,有人沉默,有人小声抗议,但更多的,还是那群墙头草一般的微博热血群众,瞬间就倒戈相向,一副要骂易寰先过我这关的样子。

  这样就算完了吗?

  不,不是。

  一个小时后,官博放出了更猛的料——闵易暄的视频。

  视频里,闵易暄一副衣冠禽兽的翩翩模样,脸色冰凝,不失帅气。他声音极富磁性又低沉,娓娓道来自己在图书板块上所作出的种种努力。视频末,他甚至站起来,缓缓向镜头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这让乔戴异常吃惊。

  闵易暄是什么人,骄傲,自大,自尊心极强,要他做出这样仿佛认输似的动作,简直不如直接给他来一枪,但为了这家公司,这家凝练了他父亲和他的心血的公司,他可以低下自己一颗骄傲的头颅,为了自己从未做过的事而买单。

  或许,这才能看出来一个男人真正的责任心。

  看完视频的乔戴有几分沉默。

  但网络上就不如她这么平静了,女生群体们都已经疯狂,不过才一个小时,视频就被顶上了热搜,点赞数超过百万,评论更是清一色地犯花痴。

  才过了没多久,连表情包都有一整个系列的了。

  因了闵易暄的美色,这次风波竟然已经算是过去了大半,至少网络下至八岁,上至八十岁的女性,都已经被闵易暄那张脸给买通了,男人们就算再蹦跶,也翻不起什么大浪了。

  也不知道闵峥听说是他儿子的颜拯救了他的公司后,会怎么想?

  庆幸他找了个还算长得不错的老婆?

  还是自傲于自身的基因?

  乔戴深深觉得很可能是后者。

  而景氏这边。

  看完闵易暄的视频,景尧嫌弃地挥了挥手,示意冯能赶紧把平板给拿走,他看着头疼。

  他揉了揉太阳穴,自觉这么大的转发量,乔戴肯定看见了这个视频,莫名就有几分烦。

  “你说,为什么时代都这么先进了,却还是没有发明出一种让人能清晰认识到自己颜值的机器呢?”他问冯能。

  言下之意,就是说闵易暄没有自知之明了。

  阴悄悄地掀起眼帘看了一眼平板屏幕的冯能张了张嘴,可到底是没能憋出一个字儿来。

  他很想抱怨,老板你是够好看了,够有资本嘲笑别人了,可你能不能看看,这个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还是比不上别人闵小总裁那张脸啊!

  你乱开炮之前,能不能考虑一下你友军我的感受啊!

  颜值远低于闵易暄的冯能泪目,只觉得自己这个秘书职位干得真是太累了。

  跟在景尧身边这么久,对那位未来老板娘乔戴的所作所为他也算是有所耳闻。

  瞧瞧人家那秘书当的!怎么就那么有气势呢!再看看他!唉……

  冯能倒是很想也来这么一出掀翻自家老板饭碗的大戏,可惜他看了看景尧那双不带一点儿感情的眸子,再想想他以前对待商敌的种种手腕,冯能很明智地打消了自己的念头。

  他还是乖乖做自己的秘书就好。

  打天下什么的,就交给长得又好看脑子还好用的人去做吧。

  景尧嘲讽了闵易暄那么一句,心里却还不解气,“你说他家里是不是没安镜子?”

  他似笑非笑地看向冯能。

  冯能被这冰凉凉的小眼神儿一激,简直要被吓出心肌梗塞,连忙认同地点了点头。

  景尧的手在椅子的扶手上轻轻摩挲了一下,眼神越来越沉,想到那个视频里闵易暄意有所指的对他易寰实施不正当手段的‘敌人’,他嘴角轻轻勾了起来。

  既然闵易暄要把屎盆子乱扣,还自认为很聪明的模样,他不介意就此坐实这个罪名。

  “冯能。”

  “哎!”

  “我要你去做几件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