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2 三人行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苏一怛一脸懵然地傻不兮兮问出“什么声音”这样的蠢问题时,俞可所想做的就是操起一把大刀,动作利落地把他空荡荡的脑袋削一半下来,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但是不行。

  以苏一怛的脑子重量,俞可觉得自己如果给他减去一半,这男人很有可能会被空气托得浮起来。

  被正前方一瞬爆发出来的冷意刺得缩了缩脖子的俞可对着身旁男子绽开了一个甜美又可人的微笑:“哦,是我肚子饿了。”

  说话间,乔戴已经冷着脸走了回来。顿了半晌,终于也开口道。

  “走吧,去吃东西。”

  俞可这才松了口气。

  以她对乔戴的了解,从美国飞回来这几个小时里,恐怕她就一直没吃过东西。

  飞机是早上七点过起飞,说不定她在登机前,连早饭都没吃……

  俞可真想狠狠地叹口气。她真是被压迫惯了才会对大魔王操这种咸萝卜心,又要照顾死党的自尊心,还得注意不要让蠢货男友作死。

  她真是活得好辛苦。

  说起来,转眼间,她们三人认识也有十多年了啊……

  当年校园闻风丧胆的恶魔三人组小队,如今却是天各一方。如果不是如今乔戴回来了,她们之间的鸿沟也许会越拉越长。

  六年,六年了啊。彼时她们三人无话不谈。每次使坏,乔戴出主意,俞可实施,苏一怛背黑锅,这样的默契一坚持就是许多年。

  后来高二时,乔戴走了,她和苏一怛也曾消沉伤感,但从没怪罪于她。

  他们都明白,她不得不离开。

  只是这六年时间,到底还是成为了一根刺。让人无法释怀。

  只因那年的伤痛太甚,而他和她,无能为力。

  俞可敛眸,半晌,扯了扯乔戴的小指。

  “乔乔,你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众人的呼吸仿佛在这一刻都屏住了。

  他们已经走到了一家木式小洋房餐厅门口,却顿住了脚步,一步也迈不动。

  空气里仿佛有什么凝滞住了,沉重得不像话。苏一怛小心翼翼地侧头看向乔戴,只见她面庞上一片漠然,阳光炽烈,投在她脸上时,却显得她的皮肤苍白得近乎透明,仿佛能看见其下细细的血管。

  那种了无生机的漠然。

  若是往常,俞可定然会就此岔开话题,她向来擅长于照顾别人的情绪,但此刻她却异常强硬,眼珠一动不动地盯住乔戴,仿佛一定要问出一个答案。

  “六年了,你和我们的联系寥寥无几。夜里我常常梦见当年你告诉我你要走了时的场景。那天下的大雨,特别大。学校一楼被淹,街道上的水漫起来有人小腿那么高。提前放学时,大家都在往外走,就你一个人坐在位置上不动,脸色苍白,眼睛却亮的惊人。那时你告诉我,你再也不会回来了。呵,真是没有一点征兆。”

  俞可顿了顿,声音放柔了些,转头看向正前方,眼神放空:“我总是在想,你那么聪明,一定到哪里都混得好。可我又怕,你性子那么傲,会遭到别人的欺压。那时候,你那么难,我猜,你一定曾有过很艰辛很困难的时光,我很遗憾,那时候我不在你身旁。我不在乎你一走就无音信,我也不要求你还记得我们多少,我只想知道,这些年,你自己到底过得好不好?”

  “乔乔,告诉我。”

  说到后来,她的尾音已是拖上了重重的哭腔。想必今天她一直在忍,直到到了现在才爆发。

  看到向来冷静多智,心思沉稳的俞可现在竟有些失控,乔戴终于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一旁的苏一怛早已红了眼眶。他呼吸粗重了几分,又努力压抑着胸口不断上涌的气息,心口闷得发慌。

  说到底,还是他的错。

  “乔戴,是我对不住你。当年你不让我说,但我今天必须要把这话说出来。如果不是我没用,你本来是不用承受这些的。我对不起叔叔,对不起你。”

  苏一怛眼睛一瞪,眼见着几颗泪珠就要落下。

  乔戴么…乔戴直接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

  “关你屁事。”

  苏一怛傻不愣登地捂着脑袋,眼神有些发蒙。

  乔戴一声冷笑,眼底尽是毫不掩饰的不屑。

  “苏威为了权势地位道德沦丧,但和你可没一丁点儿关联。我问你,是你为了名利而尸位素餐了,还是为了保住身家性命找无辜者背锅了?”

  苏一怛呆呆摇了摇头。

  乔戴眼底的冷意迅速消融,在阳光下展开一个淡淡的笑容。

  “那哪里轮得到你来和我道歉。想害我们一家,你有那个资格?”

  她话里话外尽是戏谑,尽管无情,但乔戴清楚,对苏一怛这种死脑筋,话说得越难听越直白,才越有利于他毫无养分的大脑吸收。

  总得照顾照顾老弱病残不是。

  苏一怛终于回过神来,眼神里带了几分感激,但更多的是无尽流淌的暖意。

  这是他最珍贵的朋友,这是他最珍贵的友谊。

  数年过去,她仍未变。在逆境中而不改本心,在磨难后依旧向阳而生,黑暗过后,她还是那个她,要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

  只有她,只有乔戴,她从来都是万丈光芒里中的聚焦点。历经风雨,她踏彩虹而来,电闪雷鸣,她借风暴重生。

  这样的女子,让苏一怛真心为她感到自豪。

  她是真正的王者。

  苏一怛抹了抹湿润的眼眶,露出了一个有些难看,却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王者乔戴冲着天空优雅地翻了个白眼,装若无意地对着天空道。

  “我这几年过的可好了。资本主义国家,遍地都是金矿,那儿的人又富又傻,特别好欺负……就算没你们两个我也能把学校炸了。”

  俞可鼻头红红的,听到这句话就想笑,但又忍不住嘴角下撇,像是又要哭了。

  “你骗谁呢……当我傻啊。”

  是啊,骗谁呢。

  异国他乡的,哪能有这么容易呢。食物,语言,风土人情,种族歧视。没有相识的人,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面前这个女子到底是靠着什么才能拖着一家人在别国隐姓埋名地活下来呢。

  俞可方才还有几分难过,在炸学校这三个字出来后又有些憋不住笑。

  当年三人年轻气盛,最喜欢的女老师被班主任——一个化学老师给盯上了,一番威逼利诱,女老师到底还是从了。结果最后照片流出,有着硬关系的化学老师只是被警告,女老师却被迫辞职,听说后来几年都没有学校敢聘请她。

  那位女老师人极好,苏一怛一直很尊敬她。出了那件事后,他是最愤怒的一个。

  在数次拦住打算报仇的愣头青后,不耐烦的乔大王一脚把苏一怛给踹出老远,领着二人利用电阻器和高压电池篡改电路,直接把化学老师的宝贝实验室给炸了。

  听说里面不少化学药剂,炸起来时发生了化学反应,爆出来的大火和烟花成功成为了学校直到现在还有人提及的饭后谈资。

  还好实验楼修的偏僻,最后遭殃的也只有化学老师一人。

  本来他为人猥琐,行事低劣就遭到了很多人的厌弃,再加上别的老师也没有和这场爆炸起到直接的利益冲突。

  于是也就不了了之了——

  ——那都是骗人的。

  真相是,苏一怛是本市苏市长的儿子。

  那实验楼都是政府拨的款,别人市长儿子炸个楼关你屁事。

  到了最后新的楼又盖起来时,都没人敢来找这三人组一丁点儿麻烦。

  可是在别国,乔戴能做得这么坦荡,跑去炸人楼吗。俞可觉得显然是不太现实的。

  只是她却领了乔戴的情,知道这是在安慰自己。连忙重整心情,不欲再伤感下去扫人兴。

  至少人现在回来了,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乔戴没拿墨镜下车来,此刻正眯了眼打量着天上散发着灼热温度的太阳,即便阳光亮得使人睁不开眼,她也不愿挪开视线,近乎倔强地盯住太阳眼也不眨地看,带了点好奇,带了点怀念。

  “好久没看到这么毒的太阳了,常年阴雨连绵,也让人怪烦的。”

  她语调平平,声线清冷,没带多少感情,却是让听见这话的俞可鼻头一酸,险些又掉眼泪下来。

  一旁的苏一怛自乔戴抬头起就跟着她一同盯着太阳看。但他的眼睛不太争气,才看了一会儿就被烈日刺得猛地低头闭眼,眼角滑了一串眼眶酸胀分泌的泪珠下来。

  在太阳照射下,苏一怛闭眼流泪,如果忽略他的犯傻行为,看上去倒颇是有几分忧郁美感。

  可惜忽略不了。

  俞可趁他闭眼气呼呼地给了他屁股一脚,苏一怛突然睁眼,待看到是自己女友后,挠了挠头,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小可,是你啊。我还以为是乔大王踹的我呢。”

  听听这话!乔戴把头低了下来,不再看太阳,轻轻挑起一边眉梢。

  这话意思,是说如果是她踹的,他就不会只是傻笑不还手了?

  乔戴对苏一怛几年不见就像他的蠢傻程度一样暴涨的胆子表示了赞赏。

  冷冷扫了一眼越笑越僵的苏一怛,乔戴收回了视线,看向前方餐厅里像看猴子一样看了他们许久的眼带警惕的服务员,悠悠迈步,对身后二人开口招呼道。

  “再光顾着晒太阳说废话而不吃饭的人,我就把他倒吊在我挡风玻璃上喂西北风和鸟屎。”

  唯一一个还在小声滔滔不绝地控诉着乔戴之冷漠的人虎躯一震,带着谄媚的笑容和娇羞的小碎步追了上来。

  ……

  ————————————————————

  前两章为修改章。明天继续。

  如果今天觉得和第三章接不起的盆友。

  不要慌张。

  那不是作者有病的原因。

  神秘微笑脸。

  爱我的女孩都是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