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6 再相逢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chapter6(修)

  景尧站在三楼上时就已经觉得不大对劲了。

  他扫了一眼几个隐蔽的角落,眼神动了动,提步朝着房间走去。

  开了门,外间,没有,接着往里走,景尧的脚步一瞬顿住,瞳孔微缩。

  果然,是她……

  站在窗前的女子闻声回头,脸上却没有一丝被主人抓包时的窘迫感,一片云淡风轻。

  她着一袭墨绿色片裙,裙尾在膝盖上方两三厘米处,露出了莹润的膝盖和笔直纤细的小腿。墨色及腰长发,被松松绕在耳后,只有几绺碎发散散落在侧额,有了色彩的鲜明对比,更显得美人唇红齿白,肌肤如玉。

  她本该疏离若仙的气质却硬生生地被脚上一双绒毛拖鞋强添了几分亲和的人气,反而有了种奇妙的融洽感,让人迫不及待地想与之亲近。

  当真是个美人……

  美人突然开口了。其声音如同春日绵柔的风吹过风铃,又似夏日里潺潺流动的冰冽泉水,她说。

  “你好,我是乔戴。”

  乔戴带着尽可能亲和的语气开口,希望能够唤起面前这个景氏目前的当家人的那么一丢丢好感。

  虽说即使没有景氏相助她照样可以凭自己把闵峥那个老匹夫拖下水,但她和景家的关系并不只是单纯的利用和互惠,发自内心的,她更愿意和面前这位景家人成为朋友。

  然而她的友情攻略似乎并不奏效,面前容色清绝的男子除了进来看到她的那一刹那眼珠微微缩了缩以外,就是面色冷凝的站在那儿一语不发地盯着她。

  其眼神颇有几分可怕,冰冷得不带一丝情感,像是丛林中隐藏在黑暗中观察着自己猎物的野兽。

  尤其是在乔戴开口打了个招呼以后,她甚至敏锐地发现男子半隐在身后的手迅速握紧了一瞬,而后又松开。

  乔戴唇角的笑意冷了一瞬。

  心理学表示,握拳一般是紧张或是分散注意力时,人才会下意识做这个动作。

  乔戴当然不会自恋到觉得面前的男子看到她不知所措后紧张了,所以就只剩下另外一种不属于心理学范畴的可能了——他想打人了。

  乔戴大学时要揍壮着胆来调戏她的色狼时也会下意识地做这个动作,她的武力值在从小习武之后得到了质一般的飞跃,这一点从MIT过去六年中由一群被打的鼻青脸肿的男生处处流传着中国武术传说就可以看出。

  哦,对了,甚至还有一些女生也在被揍的鼻青脸肿后加入了传播的队伍。

  对此,乔戴挑着眉讥讽地评价道:变态。

  但此刻,乔戴面对貌似想打她的景尧,第一次流露出了些许她过去二十三年都没怎么学会的宽容。

  首先,毕竟是自己不经同意就闯入别人的房间,虽然她是在取得了其父亲的许可后才进入的,而且也没有不知分寸地动任何东西,但毕竟是不礼貌的行为。

  其次,面前这个男人的容貌吧,咳,倒真是挺加分。

  说是清,却偏偏生了双狭长而微微上挑的眸,眼角有着浅浅的灯光洒下的阴影,长长的睫毛在灯光照耀下,衬的那双眼明亮中带上几分艳色。

  说是艳,可偏偏一道墨染的眉如画中一笔晕染的远山,配上白净的肤色,竟有几分清雅而不敢直视的气度。

  乔戴看在面前男子以色愉悦了她的份上,便不打算得饶人处不饶人了。当下她便主动退了一步,带了点愧色轻轻敛眸,开口道:“抱歉,没经你允许就进来,是我失礼了。”

  乔戴等了几秒,发现并没有等到应有的回答,微微抬头,看见男子红润的嘴唇轻抿,面色依旧不虞。

  但即便乔戴因了男子的冷淡心中略有不快,在这样的美色下也只能怪自己昏了头,跑到人家房间里来,还被当场抓包。

  乔戴有些忧郁地想:果然是太久没有和三人组一起出动了,真是怀念有人放风的感觉啊。

  正在对着女朋友卖傻的苏一怛浑身一寒,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喷嚏。

  歉也道了,乔戴自觉在礼数方面自己已经做得无可挑剔了,便在一种安静得有些诡异的气氛中朝着景尧轻轻颔首,提步便打算离开。

  景尧一直敛眸不语,长睫毛被灯光打在眼睑下方,晕出一圈又一圈的墨迹。就在乔戴快要和他擦肩而过时,景尧终于开口。

  “你,怎么进来的?”声音稍稍带了丝沙哑,像一把小勾子,仿佛能够直直勾到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嘴硬着表示没被勾到的乔戴坦然回道:“我的体重不到你压力传感器启动的标准。”

  这次景尧脸上终于换了丝不在不开心范围内的情绪。

  他似乎并不讶异乔戴聪明到猜出了他机关的大体原理,只是声音里微微带了几分不解地问道:“怎么会?但凡是50KG以上的东西进入限定区域,压力传感器就会触动,机关就会开启。我反复测试过很多次,不会出问题的。”

  乔戴倒是来了几分兴趣:“既然是50KG以上,那为什么你进来不会触动?”

  她上下打量了一番景尧,起码有一米八以上的个头,虽然身形略显清瘦,但怎么看也不像是个不到一百斤的男人。

  景小少爷显然是很少遇到这种有人跳过他的问题不答,反而来反问他的情况。

  他眉心微蹙,不过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眉头又缓缓松开,回答了乔戴:“我在三楼几个地方以及我房间里都装了切断我房间电源的开关。”

  虽然话没说完,但乔戴很快就明白了,暗叹一声聪明。

  在隐秘的地方装上切断电源的开关,在进门前关上,等进了房间后,再按房间里开启电源的开关,就可以在不触动机关地条件下进房。而连安几个开关想必也是为了迷惑酷爱死缠烂打的景老爷子。

  当然,景尧目前对于这个自己设计的机关是万分满意,毕竟这有效杜绝了一个时不时就要偷儿子几条内裤卖给女佣们意淫的父亲可能会有的举动。

  但是日后,他对于自己的这个设计阻挠到的自己的一些迫切的男性需求而恨得咬碎了牙。

  当然,这是后话。

  而现在,景尧一说完,眼神就定在了乔戴脸上,淡淡看着她有些思索有些赞扬的表情,等着她给出他刚才所问问题的回答。

  乔戴很快便抬起了头,一双眼睛里含着明晃晃的戏谑,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我可能要给你科普一个常识了。”

  看着面前青年一脸正色洗耳恭听的样子,乔戴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些,露出几颗玉齿。

  “女人呢,是一种以体重超过50KG为耻的生物。你的设计,对我们不起作用。”

  话罢,也不管面前青年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迈着轻快的步伐就欲离开这个房间。

  而景尧没有挽留。

  快要关上房门时,乔戴余光忽然瞟到了他衣服背后一片又一片的水渍,还有后脑勺上还滴着几滴水的发梢,心里颇有几分不解。

  她当下便望向外面闷热而无云的夜空,心里更添疑惑,这也不像下了雨的样子啊……而且就算下了雨,也该是前后衣服都湿,不会出现这种只是背后湿了的情况。

  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做毫无意义的关心,心里暗暗嘲笑了自己一番,乔戴顺着楼梯向下走去。不过才将将走到一半,方才她心里产生的的疑惑就立时得到了解答。

  只见景如瑜很明显地是洗完澡换了身衣裳,在二楼托着一把体型巨大的彩色卡通玩具水枪踱步走来走去,表情极度不爽,嘴里还自言自语地喃喃道。

  “臭小子,以往从来没这个点儿回来过,今天倒是像火烧着屁股了似的这么早就跑回来了。要不是我消息灵,差点没截住你。”

  他心情很好地哼了几句小调,嘴里念念叨叨地继续骂道:“哼,看你平时那么聪明,今天还不是着了我的道。哼,真是蠢死了!”

  乔戴嘴角淡淡抽搐了一下,很好,所有的问题都圆满在此刻得到了解答。

  在景如瑜发了疯似的对着一个红苹果举着水枪乱开炮之际,她迈着极轻的步子快速回到了二楼那间据说是给自己准备好的客房。

  而此刻,景尧房间里。向来在商场上手段狠绝,泰山崩于前都能面不改色的景小少爷,从乔戴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就似乎失去了一切力气,有些瘫软地轻轻将后背靠在了门上,脸上带着从未在外人面前展露过的无措和怔然。

  愣愣地发了好久的呆,他才像突然醒过来似的,眼睛缓缓聚焦,里面带了些许慌乱。

  “我,会不会吓到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