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12 何不何关你什么事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闵峥和自己的两个孩子关系其实算不上亲近。

  闵峥性格极其自大又极度敏感,疑神疑鬼,刚愎自用。而且性情极为冷酷,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从他连自己的婚姻都可以利用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

  但凡在C城上层一点的圈子来往的人,都会对闵峥夫妇如胶似漆,膝下两个孩子懂事又有出息这一点赞不绝口,但其实只有闵家人自己知道,关上房门后,这个家庭的气氛有多么陌生而尴尬。

  所以和父亲小时只谈学业,大了只聊公司的闵易暄对于那些旧事是一无所知的,也许他知道一些,但故作不知,不管是哪种可能,最起码闵易暄现在并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姓何的青年成立了家公司就让巨擘闵峥分神慌乱,如临大敌。

  所以就算是现在尖锐无礼地问上乔戴这么一句,也不过只是长年的求稳心理作祟。父亲对那个姓何的青年如此提防,很有可能是因为父亲早年与一个姓何的人有过过节。如此看来若是应聘者中父亲姓何的才最为可疑,若是母亲么,倒也没什么。

  就算眼前这女人真有什么祸心窝藏,放在自己身边看着,难道还能翻了天不成,笑话。

  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是自己刚才过于强硬的问话把面前的人给吓着了,看她一脸强忍惊恐故作镇定的样子,闵易暄难得地觉得自己这么对一个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女生可能太过分了些。

  于是他稍稍收敛了一些自己的气场,把声音放温和了些,又开口问了一遍。

  “我在问你话没听见么?你母亲是否姓何?”

  努力地调动着自己一僵多年最近才开始用起来的五官挤出了一副可怜又坚强的表情,乔戴心里冷笑着想:我母亲可不姓何,倒是我父亲,不巧了,正好是何姓。

  不过她面上不显,在等了几秒看闵易暄有些不耐烦了,才道:“是的。”

  说完又急急问道:“总裁,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语调迫切中流露出几分惊慌。

  闵易暄看着乔美人仿佛吓得不行,努力地想要保住自己得来不易的金饭碗的样子,心里作为男人的虚荣心得到了几分满足,同时,刚刚因了在电脑监控画面里乔戴莫名露出的冷静又瘆人的微笑而生出的几分戒备心也散了。

  不过是个小女生,能有什么心计。

  当下闵易暄也不想就母亲姓不姓何这个问题再纠缠了,挥了挥手就让乔戴去侧间的秘书室待着等他过会儿发落了。

  乔戴既然要来应聘,自己的基本资料自然要做到毫无纰漏才行。应该说,她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当年何世元把她藏得很好。好到何世元最后偷偷出了国,闵峥还以为何世元连个孩子都没有,很是就此冷嘲热讽了一番。

  所以她能做藏在暗处的猎枪,看着闵峥这只豺狼每日提防着森林里所有的老虎,狮子,狐狸,甚至是一棵草,然后等待着期待着那某一秒他可能出现的松懈时刻,然后,一击必中。

  但即便知道闵峥很难发觉自己的存在,甚至不会有机会看到她的简历,她还是伪造了一份完美无懈的资料,让自己多了一对平民父母,还刻意找了个姓何的母亲。

  人都是这样的,你提防着一条可能会咬你的蛇,这时你草木皆兵,踩着条绳子惊慌失措,发现不过是根绳子而已后,你就放松了警惕,整个人都会松懈下来。

  面对现在疑神疑鬼随时都想咬人一口的闵峥,乔戴很好心地递了根绳子上去。这样被怀疑过一次后的自己,日后就会成为闵家人的盲点,她再想要做些什么,也算是有了把保护伞。

  虽然这伞不是很牢靠,不过聊胜于无。

  她的资料本来是全靠自己找门路改的,从一开始她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景如瑜根本不会帮她。

  她不是那种依附他人而生,把胜的希望全部交托于他人的人。她更喜欢把一切都握在自己手里,不论结果,起码她靠得住自己。

  不过还好,景如瑜开口了,她也不会客气,当下便把自己准备的那些东西全部摊出来让景如瑜再托人帮她检查检查,务必不留一点把柄。

  乔戴现在还记得一天后景如瑜把自己叫到书房时脸上那副见了鬼的表情,要知道,他托了朋友帮乔戴检查,顺便又叫朋友沿着乔戴身份资料改动的痕迹一路查上去,看看是谁在帮她。倒也没有什么恶意,不过景如瑜到底信不过乔戴处理事情的手段,怕她被别有用心的人给骗了,或者她找的帮忙的人根本不可信,日后一出事就会把她给卖了。

  然而朋友一脸无奈地给他打了电话,说,就连他动用人脉,也搞不清楚究竟是谁黑进网络里,把乔戴的资料改动得滴水不漏,最后更是连条尾巴都没留下。

  朋友评价道:实在狡猾。

  所以景如瑜多多少少有些挫败感,现在连个小辈儿的忙他都帮不上了,难道真是老了?

  其实这倒也不算什么,要知道MIT藏龙卧虎,这里什么人都有,你可能会遇到未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也可能会遇到即将创造一个时代的大导演,这里会有搅动美国股市风云的金融大神,也会有神不知鬼不觉黑进别国政府电脑还把痕迹处理得干干净净的计算机天才。

  而你只要能给出他们需要的东西,你就可以与之交换。这里是会有人需要钱,但更多的人需要的不是钱,是靠钱也未必买的来的东西。

  乔戴却不打算向景如瑜耗费过多口舌解释这种在MIT算是不成文的潜规则,面对景如瑜“你用什么让别人帮你的”这样的问话,她给出了一个最简单粗暴也最容易为景如瑜接受的答案。她说。

  “因为我长得好看。”

  景如瑜暴跳如雷,站起来就想骂上近来愈发蹬鼻子上脸当他好糊弄的乔戴两句,甫一站起来,看见乔戴一双平静如水的凤眸,还有在书房亮光照耀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的皮肤,张了张嘴又把话给咽了回去。

  小姑娘好像确实挺好看的。

  嗯,那么这个理由也说得过去嘛。

  景如瑜如今确实是相信乔戴有那么点实力对上闵峥了,也不想再管她,当下便不耐烦地把乔戴吆喝走了。

  乔戴现在回想起景如瑜的那张暴跳如雷的脸,还觉得有些好笑,心里像被温水泡过一样熨熨贴贴的,脸上不自觉地轮廓也柔和了些。

  就在这时,靠近乔戴所坐位置的桌角一侧亮起了红灯,乔戴一看便知道这是总裁大人有事要召见自己了。当下也不含糊,用手理了理衣服确认自己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妥后,才在自己所待的侧间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小门,在门上用自己的员工卡刷了一下后,等着门嘀地一声打开。

  推门进去,乔戴就对上了自己新任BOSS有些诧异的眼神。

  要知道,之前他的每一任秘书都是在上任好几天后才弄清楚这里还有一道暗门可以直接在总裁传唤时进入,不需要推开外面的玻璃门绕上一圈到办公室门口去敲门。而这个女人第一次来就搞清楚了这一点,加上闵易暄本来对她的防备心也消了,所以如今就只剩下几分赞叹和满意。

  他可是最讨厌蠢货的。

  于是本来准备好的一个下马威也被临时取消了,闵总裁万年难见地怜香惜玉了,他心怀慈悲地从七个厚厚的文件夹中扣下了一份,把剩下六个扔到了办公桌上,道:“第一天来公司,你什么忙也帮不上。我看今天就到这里了,你回去把这里面的所有资料全部看完,加粗的地方全部背下来,周一交一份你的感想和意见上来,听明白了?”

  什么忙也帮不上的乔戴翻着那厚得堪比新华字典的文件面无表情地答道:“明白了。”

  对于乔戴不说废话的顺从很是满意的闵总裁怜香惜玉地一挥大手,放乔戴走了。乔戴一直到走出易寰大楼时,脸上都是面无表情,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骂了闵易暄多少句。

  其实这未尝不是一次考验。周六的上午已经过去,剩下的一天半时间,能不能看完这些资料都是个问题,更别提还要背下来里面的那些重点勾画的东西,再交一份自己的心得体会上去。

  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完成的,就连闵易暄自己也未必可以。

  要想看完这些资料,以确保自己周一上班时跟得上闵总裁的工作强度,就不可能交得出感想——这样一来,就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完成老板交代的工作。

  而如果为了完成老板的任务而勉强凑出一篇意见感想,因为缺少了对公司业务的了解,就势必失了深度——这样,就不得不承认自己工作能力的低下。

  如此一来,都是错。但老板要的就是这样的错。每一个新人刚刚入职或是老员工得到提拔时,都多多少少会经历这样的一次挫折。为的是让你更好地适应可能会大幅提升的工作压力,也让你褪去浮躁更好地认清自己。

  闵易暄这样的做法并没有错。

  而且就算乔戴真的完不成,周一只要解释一番,相信闵小总裁可以理解。闵易暄只是想压一压乔戴的傲气罢了——毕竟就连他自己都觉得,乔戴的履历实在太过优秀。

  但乔戴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地给人服软,更何况对方还是仇人的儿子。

  她有些艰难地抱着摞起来厚厚一叠都快让人抱不住的文件,面无表情地沿着路边走着。午时阳光正烈,她不发一语,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金色的阳光洒在她的背上,勾勒出优雅而美好的线条,背脊始终挺直。

  她一步也不曾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