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15 萨摩耶的潜质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周一的一天被乔戴悠闲地过了过去。

  本来她还是有很多文件要处理的,但是不知道自己哪一点取悦了闵小总裁,让他大手一挥,全部把她的这些文件给延后处理了,今日一整天就让乔戴只熟悉一样事情。

  周二NEWLITY的竞标会。

  这次竞标会对整个易寰的意义可想而知,可能哪怕公司会因此陷入一阵低迷期,闵峥也是势在必得。

  既然重要,那么其间需要处理的事务闵易暄就不可能轻易交给乔戴,给她文件其实也就只是让她熟悉熟悉流程,然后明天带她去见识一回大场面。

  毕竟这个秘书还是很得自己欢心的,给她颗甜枣吃也不错。

  于是吃到了甜枣的乔戴小姐在五点钟准时地拎起小包离开了公司,途中还在电梯里偶遇了永远擦不干净汗的张如明主任,欣赏了他这回更加惊恐和敬佩的眼神。

  开玩笑,敢在总裁之前下班的秘书,说这两人间没有点关系他张如明还真不相信。

  丝毫不知道自己在张主任心里已经被潜规则化的乔戴回了自己的新家——浮露园。浮露园取福禄二字的谐音,在开盘前就已经博得一众大爷大妈的青睐。众多老年人们如同赶集似的在开盘当天如狼似虎地抢完了所有房子,不给上班的小年青们留下一丁点儿机会。

  然而就如同需求引导经济的脚步,同理,在众多上班族不厌其烦地来打听租房一事后,终于渐渐地,还是有人妥协了。随着妥协的人数越来越多,原本的“养老院”也就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员工宿舍”。

  只是还有些顽固地要沾点福禄气息的老年人硬是不肯把房子租出去,每天就像盯狼崽儿似的坐在小花园里瞪着每一个匆匆下班的人们。

  乔戴正好赶上下班的高峰期,电梯像个沙丁鱼罐头,又像堵钱老先生笔下的围墙,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又想进去。

  于是乔戴干脆地走了楼梯。

  然而楼梯里似乎人也不少的样子,她刚进楼梯间就听到一阵阵聊天说话的声音。走上去才知道,原来是有人正在搬家,送家具的工人们在楼梯间搬东西,顺便聊天打发时间。

  乔戴也没多管,直接路过无视。然而走出几步后心里总觉得怪怪的,那些人搬的东西不知为什么,总让她有些眼熟的感觉。

  乔戴很少忽视自己的直觉,一旦觉得有什么不对就要立马找出来,绝不放任自己的一点疏忽酿下大错。

  于是她摸出包包里的手机,假装在低头回短信的样子走得很慢,等那两个搬家具的工人终于追了上来路过她身边时,她侧身让了让,然后等那两人与自己擦肩而过后抬头仔细打量了一番,待仔细辨认后,乔戴总算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奇怪了。

  因为,这些家具全是景尧的。

  乔戴心生狐疑。待好不容易爬到自己住的16楼后,走出楼梯间,她就看到自己房子的对门里,一个身着白衬衫黑色休闲裤的男子面色冷凝地盯着前方,眼神里有说不出的寒意。但这人生起气来居然也这么好看,乔戴心里暗暗感叹道,此人一身清雅的气质如同天山山顶上最干净的那一抔雪,冷却又干净。

  她突然就有些好奇是什么让这样的人生气成这样了,把身子从楼梯间的拐角那儿挪出来了些,乔戴终于看清楚了他的对面还站着两个低着头的人——看装束正是刚才在楼梯间搬东西的人。

  难道是因为工人把他的家具弄坏了?

  乔戴对于景尧的事情总是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好奇感在,加上这人不知为何搬来了自己的对门这事儿,自己总得问清楚他的。

  于是她走了过去,轻声喊了景尧一声。景尧看到她似乎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从头到脚扫了她一遍,才凉凉地转了头过去。而那两个工人见了乔戴却一脸惊恐,如同老鼠见了猫。乔戴是真的觉得莫名其妙了,这两人刚刚在楼梯间又不是没见过自己,为什么现在看起来这么惊慌?

  她把疑问的眼神投向景尧,景尧却不知道怎么了,把头扭过去就是不看她。

  为什么要看她。看她做什么。她难道不知道自己穿成这样有多勾人吗?难道搬出去这两天她就是这样打扮自己的?把自己收拾得光鲜亮丽到甚至两个工人都在不断地谈论她,她就开心了?

  景尧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甚至心口都有些堵得难受,此刻他一点都不想和乔戴说话。

  景尧这幅仿佛是小孩子赌气的模样和平日里对付景如瑜的成熟手腕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十分尖锐地戳中了乔戴隐藏至深的萌点。她忍不住踮起脚伸手揉了揉景尧的脑袋,像摸家里的那只萨摩耶一样。

  景尧不知道此刻自己在乔戴心里已经成了一只狗的替身,只是在乔戴的手放上他脑袋时他浑身一僵,然后十分隐蔽地把自己的身子低了低,微微侧了头以让乔戴摸着更舒服。

  乔戴很是满意面前青年的上道,也不计较他刚才给自己甩脸子了,这个男子的身上有一种很干净很纯粹的气质,就像是牛奶,让人忍不住对他说一句重话。

  于是她放缓了声调,努力用自己最温柔的语调开口道:“你怎么搬来这里了?”

  景尧心说,我不仅要搬来这里,我还想搬进你房间呢。

  但他面上丝毫不显,只是保持着刚才被乔戴摸头时的侧头动作,眉梢轻轻耷下,垂眸看着地面不语,过了几秒,才轻轻开口道:“我不能搬来这里,是吗?”

  是吗到底是个什么鬼啊,为什么传言里嚣张跋扈的景小少爷会娇弱成这样站在这里用这种伤感得不行的语气问这种奇怪的问题啊。

  她只是想要问景尧为什么要搬来这儿,谁知道这货更狠,用一句反问堵了她所有后路啊。

  乔戴真心觉得今天的景小少爷有一点丧心病狂,但是他今天的举动却难得地让她心软了,看着他一双雾蒙蒙的神似家中自己养的那只狗狗的眼神,乔戴怎么也没办法说出一个拒绝的字眼来。

  更何况,她本来也没想着要拒绝。

  于是她只能清咳一声,强力压抑住自己超级想摸摸面前男人头的欲望,道:“你住在这里没有什么可不可以的,也免得你回去欺负景伯伯。”

  景尧此刻已经完全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听到这话只觉得浑身每一个地方都舒坦至极,尤其是心里,鼓鼓涨涨的,仿佛有什么就快要冒出来,破土生芽,开出一整片春日里的花。

  他突然发现原来这种装弱卖可怜的招数对乔戴很是管用,当即便在心里暗暗决定,以后只要对上乔戴都用今日这个法子。

  正打算再开口说些什么,余光却瞟到刚刚因为在聊乔戴被自己听到后厉声喝骂的两个工人还站在这儿,心里顿时就不愉快了,觉得白白让两人看了乔戴这么久,森冷地对二人说了一个滚字后,就又迅速变脸温和地转头想要邀请乔戴进自己的新家来看看。

  对了,毕竟以后也有可能是她的家。

  乔戴对景尧的想法浑然不知,觉得自己过来说上这么几句话已经很对得起二人的情分了,当下便有点想回家做自己的事。

  但看着景尧强装镇定却依旧难掩失落的神色,看着他长长垂下的睫毛和被灯光打在眼睑下方的一大片深黑色阴影,乔戴到底还是有些不忍,转过头来又对着景尧问了句:“你,你今日可有收到我发的消息?”

  说到正事,景尧也顾不得装楚楚可怜了,面上表情稍肃,道:“我知道该怎么做的。”

  想了想又怕她不放心,连忙补了句:“不必担心。”

  乔戴倒是不担心,景尧是聪明人,这一点她是相信的,自己要做的不过是提供一点点消息,他就可以自行完善一整张大网,二人之间不需要多说,一个眼神就都能懂。

  乔戴本来觉得就这样就够了,但是景尧见她想走,那副连忙避让开来不挡她的路,却又在暗处流露出一点无奈一点娇弱的神色真是让闻者落泪听者伤心。她本来已经快要跨出门的脚又硬生生地止住了,心里竟然有几分心疼,愈发觉得面前的男子真的很像家中那只老是爱缠着自己撒娇卖萌的萨摩耶,自己离家这么久了,也不知道那只蠢狗想自己没有。

  想到这儿,再看面前的男子,乔戴惊恐地发现,自己潜意识里竟不忍做出一点让他难过的事情。

  此时房间里搬动家具的嘈杂声很好地中和了乔戴心里的一点不自在和尴尬,于是她想道:看景小少爷这副模样,也许他并不如自己面上看去那么聪慧呢,也许他并没有听懂自己话里的意思呢。要不自己再点他一点?

  于是她又心安理得地止住了脚步,搜肠刮肚地想着要和青年再多说上几句。

  “那个,我听说易寰在下月本来还有几个项目,我觉着可以借由明日的契机再将其延后。”

  青年乖乖地张着水蒙蒙的眼睛点头。

  乔戴又艰难地道:“呃,那个,明日我也会寻个机会将你我二人住在同一小区的事情撇清疑点,你要记得配合我。”

  青年再次一脸懵懂的乖乖点头。

  天哪快救救她,她真的没有话可以说了。

  “嗯,你记得把自己的家具摆好,毕竟也是要住人的,不要弄得太乱。”

  天哪她究竟在讲些什么!

  青年脸上带了丝软软的笑意,接着听话的点了头。

  到最后乔戴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房间的了,更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鬼话了,她只想,只想,真的只想回到自己的房子里好好休整一下自己的大脑。

  和景小少爷待着真是比应付一百个闵易暄还累。

  不对,是一千个。

  此时已经拐进自己家里的乔戴自然没能看见身后,刚才还低着头一脸伤感不舍的男子早已把自己的脖颈缓缓伸直,眼睛平静又灼热地盯着她离去的背影,唇角以极其慢的速度一点一点勾起,直到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眼睛也微微弯起,里面星星点点地闪耀着光芒。

  真是漂亮得不行的青年。

  身后,他的房子里还有着木制家具被挪来挪去的噪音,从楼道里带进来的灰尘飞扬,盛夏的天气燥热难耐,空气中都仿佛因了久无甘霖而变得干闷又扭曲,但这个男子一身清凉地站在那里,脸上的神情温柔又欣喜,毫无心防地笑着,一瞬,仿佛笑出了一整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