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38 楼梯间的粉红泡泡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过路过而已,至于?”

  声音淡漠而不夹一丝感情,尾音带了点疑惑,很委婉地表示了自己的不解。

  不过就来你易寰逛逛,这都不可以?

  当真是一派天真,把被衬托得格外阴险小气的闵总裁气得脸都发绿了。

  “景!尧!你我作为敌对方,我不知你的脸皮要有多厚才能跑到我的办公室外来路过这么一遭。”

  也是,谁都知道易寰和景氏如今算是水火不相容,而且知道点内幕的人还隐约明白,闵峥和景如瑜算是有那么点不能说的秘密,于是,景尧按理说是不该出现在易寰公司里的。

  不然,也显得太没心没肺,太厚脸皮了些。

  但景尧是谁,他就是靠着一张独步天下的厚脸皮起家的,一手小白花神功在武林中难逢敌手,每次出招,附带效应必然是破产光波和失败神掌,招招直取敌人命门。

  曾有人在惨败于景尧之手后,十分无赖地跑到景氏楼下蹲点,蹲了三天才逮住了景尧,遥遥就破口大骂。

  “景尧你这个阴险小人,除了使阴招你还会什么,你根本不配当景氏的董事。”

  景尧只是淡定地挥退了几个上前的保安,面容毫无起伏,声音冰冷。

  “至少,我就做不到像你一样不要脸地对我大骂出口。”

  顿时,在场的人都莫名地被噎了一下。

  这句话不可谓不妙。

  先是骂了来人的不要脸,同时又精妙地点出自己无法对自己这般无礼地破口大骂,暗暗掺杂着一种十分微妙的自恋情绪,简直让人无话可说。

  而原本气势汹汹的来人火气突然就消了,在原地颇有几分不知所措。本来他也已是穷弩之末,一番色厉内荏的叫骂被巧妙化解,他就如同泄了气的气球,连再度生事的勇气都没有了。

  而这番话也莫名地被许多商界名流传了出来,自此,景小少爷的厚脸皮称号也算是坐牢了。

  但经商之人,需要的也就是这张厚脸皮,需要这种不为外界所动的勇气。

  也正是如此,要脸的闵小总裁在乔戴眼里算是不堪一击,可景尧在她眼中,就只余深不可测。

  当一个人抛弃了那些身外之名,只要坚持,基本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科研发现,那么多创新技术,其发明者,大多是世人眼中的怪人。

  他们只活在自己世界里,做着自己想做的事,不理会他人的目光,而这样的人,往往是距离成功最近的。

  于是,景小少爷还是为自己一张百锤不炼的脸皮骄傲的。

  于是,对于闵小总裁的一番质疑,他一点都不为所动,仍然用那副淡漠的嗓音说。

  “也不需要多厚,比你薄一些即可。”

  乔戴终于忍不住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在她面前比绵羊还乖顺的景小少爷换上这幅麻木脸逗闵易暄,她突然就觉得很喜感。

  早在闵易暄威胁说要请保安时,乔戴就出了电梯,走到拐角处时就刚好就听见了景尧的声音。

  这个人对她的影响真是比她想象中还要大。光是听见他一副皑皑冰雪的嗓音,她在脑海中都能勾勒出他说话的神情,动作。

  她了解他的一切。

  然后,出于一些不知名的原因,她没有立刻出去,而是就站在拐角处听起墙角来。

  二人并没有在闵易暄的办公室里交谈,而是站在过道上就扯起皮来,不知道是得有多大的仇多大的怨才能让闵小总裁这么地迫不及待。

  而景尧果然没有让乔戴失望,句句都风轻云淡中带着狠辣,一副不经意的腔调里处处埋着刀,当真是条毒蛇。

  闵易暄在听完景尧的话以后反而不气了,情绪迅速地平静下来,用正常中带点威视的口气问道。

  “我也不浪费时间了,景董事若是有事,不妨进我办公室再详谈?”

  乔戴心里暗暗地赞了闵易暄一次,能收能放,知道嘴巴说不过景尧,就不再理会转谈正事,情绪转变自如,不愧是闵峥**出来的儿子。

  在听得外面几秒沉默都无人接话后,乔戴心知自己是藏不下去了。

  不是她自作多情,她敢肯定,景尧这货今天绝对是故意混进易寰来找她的,现在闵易暄问话他却不接,看似是在打闵易暄的脸,实则是在等她现身。

  毕竟,因了某个摄像头的帮助,这人肯定是计算好时间专程在这里堵她的,可怜闵易暄莫名其妙一大早就被气了一遭,这会儿还被人利用为逼人现身的工具了。

  真是好悲惨的命运。

  乔戴一边为闵易暄的遭遇幸灾乐祸着,一边心下无奈,故意装作刚刚上班的模样调整好表情走了出去。

  刚刚抬头,就看见心中暗怒面上却不动声色的闵易暄,还有白衬衫黑西裤莫名其妙帅得不行的某朵小白花。

  小白花朝她看来时眼神微微一亮,倏尔又恢复正常,脑袋扭到一边,故意不看她,而闵易暄因为注意力都放在了乔戴身上,根本没注意到景尧的变化。只是刚才还紧绷的面部突然就缓和了一些。

  乔戴似乎颇有几分惊慌,眼神诧异了一瞬,又迅速恢复了镇定,朝闵易暄打了个招呼后,就垂着头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一眼都没有看正在使小性子的景先生。

  于是景先生不乐意了。

  他本来就故意站在乔戴办公室大门前,看见她朝这方走来,十分不经意地就退了那么一小步,正正将背靠在了大门上。

  乔戴见状,手指就下意识地一抖,然后眼睛正好对上一双黑眸,手指又是一抖。

  直到这双眸子的主人觉得把这些日子欠的都给看回来了那么一丢丢,他才故作不察地又将身子懒懒挪开,对上一脸狐疑的闵易暄道。

  “听闻闵总裁有位得力干将,一直倒是想见见,如今看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乔戴虽说知道景尧不过是说些场面话来化解闵易暄的怀疑,可心底听了这话到底还是不爽,偏头用极其冷冽的目光似笑非笑地看了某人一眼,然后很是有自知之明的没多说什么,径直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而外面,景尧也随意地和闵易暄攀扯了几句,就彼此带着假惺惺的面具走进了总裁办公室。

  过了两个小时,闵景二人也把该玩的套路都玩了个遍,景尧也是时候离开了。而闵易暄在送他出门时,恰好就遇上了袁丽丽过来给乔戴送打印好的文件。

  景尧眼底暗光一闪,突然不经意地开口问道。

  “这也是闵总裁的秘书,呵,倒是艳福不浅。我看也不用闵总裁相送了,不如就这位秘书小姐把我送下楼吧。”

  景尧送肯定是得有人送,毕竟底下楼层机密太多,放他一个人下去谁知道他会不会乱跑看到些不好的东西。

  但闵易暄自己是不想送的,让袁丽丽送也不行,他是早就知道这个女人是个什么蠢货色的,让她代自己出面不是打自己脸么,于是,在场的合理人选就只剩下了……

  “乔戴,送景董事下楼。”

  但这话一出口,就见乔戴一诧异,景尧一得意,闵易暄一懊恼,唯独袁丽丽最是淡定——本来她也知道这种差事轮不到她。

  但闵易暄真的是肠子都快悔青了,刚才头脑发昏,这会儿一清醒过来,他就意识到,景尧这脸吧,还真不能让乔戴多看。

  他记得乔戴以前好像还对景尧挺感兴趣的,还专门打听过他,而今天景尧这王八蛋不知道为什么故意穿这么好看,重点是这人条件还一点不比自己差,要是把乔戴一不留神给拐跑了,他哭都没地方哭去。

  于是他又打算改口,只是嘴还没张开,就听见一个穿得特别好看的王八蛋开口说道。

  “那就多谢闵总裁美意了,想来闵总裁公务繁忙,也是没空送我下这68楼的。”

  成了,王八蛋把路都给他堵死了,现在他连个改口的机会都没了。

  闵易暄气得牙痒痒,面上还得保持平静,但他的眼神已经快可以杀人了。

  站在一旁的袁丽丽无辜地被闵小总裁爆发出的怒意压得大气都不敢喘,等了好半晌,才听见一声怒哼,接着,就是办公室大门被重重地甩上了。

  乔戴等这二人对峙完了,才悠悠然地走了出来,紧跟上嘴角微勾的景董事长步伐,徒留一个什么都没弄明白就被闵总裁的杀气煞了一场的袁丽丽在原地持续懵逼。

  走到电梯前时,景尧突然从包里摸出来把小巧的钥匙,走近了电梯的按钮处。由于他的背影挡完了站在他身后的乔戴的目光,于是,乔戴就只知道他在电梯门前站了一分钟,然后。

  电梯就全部坏了。

  乔戴冷笑着看向今日格外人模狗样的景尧,等着他给出一个交代。

  景尧却仿佛接收不到她的信号,很温柔地朝她笑了笑,道。

  “乔秘书,电梯坏了,要不我们走楼梯怎么样?”

  去你大爷的乔秘书。

  这人是玩上瘾了是吧。

  乔戴笑容更冷,深深地看了一眼景尧,就一马当先地走进了楼梯间。

  如今电梯不知道怎么就被景尧给玩儿坏了,底下的人要找别的部门就势必要走楼梯。但是由于闵小总裁的鬼畜脾气,68楼少有人来,大多数时候是电话交流,再加上其实60楼以上都是闵小总裁的私人空间,所以,这60楼以上的楼梯间,就成了最安全的地方。

  在这片最安全的地方,乔小姐很不幸地就被人给摁在了墙上,当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乔戴这几天虽忙于工作,没有多少时间想起景尧,但总还是有想起的时候的,每次想起,她都气得牙痒痒。这人面也不露,电话也不接,浮露园也不回,这就导致她好几天都没见着他了。

  乔小姐很气愤,不就睡了你吗,至于吗。

  于是乎,今天再见着景尧,她是很有一番要揍上这混蛋一顿的念头的。

  但奈何混蛋不给面子。

  她一马当先地走进楼递间,刚下了几层楼梯,她就被身后的人一个打横抱起,然后这人一边把她抵在了墙上,一边不忘用手分开了她的两条腿。

  所以,在靠上墙的那一瞬间,她的姿势已经变成了双手环抱他的脖颈,而双腿为了稳固而牢牢地缠在他精瘦的腰间。

  夏日衣料薄,她甚至能感受到他腰间一层炙热的肌肤下蕴藏着怎样巨大的爆发力。

  此情此景,当真让她有几分羞恼。

  而始作俑者却笑得十分地诱人,把一张清俊的脸蛋凑近到她的鼻尖,声音清冷而禁欲。

  “这么迫不及待?”

  ……

  真是厚脸皮的典范。

  乔戴努力克制住内心的悸动,即便姿势被人摆得极其暧昧,一张脸上还是努力绷出素日的平静神色,随后,一个大巴掌就糊在了景小少爷的俊脸上。只是到底还是舍不得,说是巴掌,其实只是把手轻轻挨上了他的脸,随后又用力把他脑袋推向一边罢了。

  景小少爷却从这个巴掌里读懂了什么,脸这次凑得更近,身子也又压得紧密了些,脸上笑容愈发地灿烂,道。

  “就这么喜欢我?”

  ……

  真是厚脸皮中的战斗机。

  乔戴这回是真有几分羞意了,声音变得愈发地平静,其间却似乎酝酿着一场巨大的风暴。

  “把我放下来,然后,你该回哪儿去回哪儿去。”

  但景小少爷又听出了点什么,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这么气我搬走了?那我今晚就搬回来。”

  ……

  真是厚脸皮中的帝王。

  乔戴倍感无力,她不想再和这个人说一个字,于是她干脆装死,眼眸轻敛。

  景尧却愈发放肆,他脚步又往前挪了一点,直接把乔戴和自己的身体严丝合缝地贴在了一起,额头轻轻抵住她道。

  “你是不是又要说,你不喜欢我,不想看见我,讨厌我这样的话了。乔戴……你真的是一个很狠心的人。”

  声音里微微透出一丝脆弱,简直让乔戴的心都要为之抽痛。

  她也很愧疚,之前说出那样狠心的话,但是请问,她什么时候说过不想见到他讨厌他了,这个人真是……真是太会拿捏她的软肋了。

  她刚才还想骂景尧流氓的那些话突然就收回了,完全忘记了二人的姿势有多么的暧昧,连忙道。

  “我没有这么想。只是,以后你不能再这么贸然地来易寰了。”

  景尧听言,再抬头时,眼神里一片晶亮,突然意有所指地笑道。

  “不是我主动来的,是你邀请我的。”

  乔戴有些不解,她什么时候邀请他了?

  正想追问,耳畔却模模糊糊听到底下的楼梯间传来人声。

  由于楼梯间封闭,回音大,所以随便说句话就能传得很远。

  这二人应当是刚进来,在楼梯间大门传来一声关拢的闷响声后,说话声也随之而来。但听不清说了什么,而后二人都一直再未开口,楼道里静得吓人。

  乔戴朝景尧使了个眼色后,二人便很有默契的同时噤声不语,只是景尧在被乔戴用眼神威胁了无数次后才依依不舍地把她放下,等她落地后硬是被踹了好几脚。

  乔戴是丝毫没留情的,景尧脸都因为疼痛而扭曲了一些,只是死死咬着牙没发出一点声响,而这一点也被傲娇的乔小姐记在了心里,对其好感又勉强地增几分。

  楼下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愈来愈清晰,想来是正在往上走,可能来人也觉得60楼以上更安全,一直走到乔景二人所站位置的不远处才停下。

  一个女声终于开口道。

  “我今天给你说了,你可不能给别人讲。我是看你和他走得近才想着给你通个风的。

  路松南啊,恐怕要倒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