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40 那个烟火灿烂的夜晚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郁闷,无奈,愉悦,暗恼。

  这些情绪如同无数个互不相容的元素,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爆炸无数。

  脑子被乱七八糟的思绪死死堵住,乔戴努力地想找出自己坐在这里陪着一只景小少爷吃排骨的原因,但到底还是失败了。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谈恋爱女人智商下降定理?

  乔戴不虞。

  她做事向来喜欢谨慎精细,牢牢把握住每一个关口,计划好自己的每一步行动,活得井然有序。

  她不喜欢这种做一件事随着自己的心思,却找不出做这件事的理由的感觉。

  她喜欢景尧是没错。

  但这个男人给她带来了太多不安。

  她是要得到这个男人没错。

  但她也许该考虑收敛收敛自己愈发汹涌的感情。

  对她这种日日走在刀尖上的人来说,当感性压过理性之时,就是她死到临头之日。

  她真是受够了这种自己吃一口饭就被某人含笑瞟一眼的感觉。

  以前怎么没发现这男人这么风骚。

  在外人面前就像奥林匹斯神像一样禁欲又刻板,一到她面前就一个劲儿地卖脸。

  重点是她还每次都会急速分泌肾上腺素,搞得自己脸红心跳。

  乔戴将这些反应归结为一个女人看见一个长得比自己好的男人该产生的嫉妒心理。

  她顿时觉得自己心胸果然还是不够开阔,还需要多磨炼磨炼。

  于是努力地想使自己心境开阔一些的乔小姐,果断将景尧作为了自己的磨刀石。

  她开始在景尧每一次朝她看来时认真地回视,试图多看几眼,从而让自己对其的嫉妒心理扭转为欣赏心理。

  但效果并不是太好。

  因为她似乎心跳的越来越快,耳朵也越来越烧。

  所以自己是在越来越嫉妒一个男人了?

  这势头可不怎么好。

  乔小姐努力吸了吸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但就在她做这些举动时,她听见了一声轻笑。

  笑声不带负面情绪,没有嘲讽一类的含义,似乎就只是觉得开心,而轻声笑了一下。

  乔戴瞬间把冷冷的眼神投向了笑声发源地。只见景尧脸上的笑意还未敛去,之前只是眼底含笑,而此刻却是眼睛都弯了起来,面上一派愉悦。

  见她望来,景尧面上笑意微收,控制到一个不会惹得她恼羞成怒的程度,长手微伸,拿起了一直放在桌边的一个空碗。

  “我今日煲了罗宋汤,你尝尝好不好。”

  说话间,男子已经为她盛了小半碗,轻轻地放在了她的面前。

  汤呈现淡淡的橙红色,质地较为粘稠,放在她面前时,一股酸酸甜甜的气息就直往她鼻子里钻,闻上去十分地可口美味。

  乔戴没有料到,自己才和这人吃过几次饭,他连自己更喜欢酸甜口感的食物都已经摸出来了。

  哼,居心叵测,不安好心。

  乔戴心底的不安又浓了一些,但手上动作却不停。她握住汤匙,轻轻舀起一勺送入嘴里。

  甜而不腻,鲜滑爽口。

  哼,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乔戴一口不停地把碗中的汤喝完,用桌边的餐巾纸轻轻拭了拭嘴边,起身就欲离桌。

  景尧有几分紧张地看着她站起,看着她朝客厅走去,看着她坐在了沙发上打开了电视,面上一瞬间爆发出极其愉悦的笑容,将碗筷都收拾好放进厨房水池后,也笑意吟吟地跟着坐了过来。

  乔戴确实许久没有看过国内的电视了,此时正好是新闻联播开播时间段,她便收敛心神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景尧也是会关注国家政策走向的人,当下也不搭话,只是陪着乔戴安安静静地看了起来,二人间气氛一下子变得极其闲适悠远,仿佛一对已经相处多年的老夫老妻。

  伴随着家家户户耳熟能详的音乐,新闻联播在七点半时准时结束了。乔戴自觉自己这次已经尽心尽力了,便也打算回自己家去了。

  聪明人之间是不需要多言的,他们不需要什么多的言语来挑明事态,二人都心知对方的感情了,便也打算权且这么相处着,毕竟,话不需要说的太明白,不是吗。

  景尧也察觉出乔戴打算离开的意图了,当下便微微把身子蜷进了沙发一点,头有些低垂,声音因失落而有些沙哑。

  “你,就要走了?”

  乔戴看见这么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竟然蜷缩在一张小沙发里,声音里满是忐忑与落寞,想起这人在外面叱咤风云说一不二的性子,此刻竟然在她面前如此卑微,被这样的落差狠狠刺中心房的乔戴一下子就心软了,软得几乎要化成一摊水,向来冰冷的眼神也软和了几分。

  把自己已经半坐起的身子又靠回了沙发,乔戴把手轻轻放上低垂着脑袋的男子头顶,松松地揉了揉,看着男子似乎极其享受地把脑袋往自己手心蹭了蹭,乔戴嘴角一抽,温声道。

  “我最近工作不算多,应该还能坐一会儿。”

  半垂着脑袋的景尧眼底闪过一丝光流,然后抬起头用腼腆又欣喜的眼神望了乔戴一眼,把她看得心底又是一软,只能暗暗骂了一句妖精,认命地坐在了沙发上陪景尧看电视。

  但能看什么?

  这个时间段到处都是泡沫电视剧。

  乔戴无语地看景尧把电视调到一个最近据说很火的电视剧频道,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个电视剧是一部古装的仙侠剧,这种剧本最是吸引众人眼球,也最是容易捧红演员。担纲这部戏的女一是近日绯闻不断的小花旦成影,因为这部戏最近更是风声大噪,就在前几日还被拿来和乔戴比了一遭。

  众人其实都看得出来乔戴各方面条件都远超成影,气质学历方面成影更是没法比,但成影的几千万粉丝团体大肆造势,硬是把她拉到了和乔戴同一水平线的高度,说二人不相上下,很是让成影搭着乔戴这班快车又火了一把。

  乔戴倒是没什么感觉,网上人群的言论向来与她无关,只是此刻看着成影演的这部戏,她还是不得不感慨,这女人能火不是没有道理的,这演技是当真不错,至少比同年龄段的一些演员要好太多。

  但演技再好她也不太看得进去,此时纯粹是为了陪景尧,她才不得不硬着头皮看下去。

  看着看着,景尧突然俯身过来把头搁在了乔戴的肩膀上,把她吓了一大跳,看着面前男子突然放大的俊脸一本正经地对她道。

  “她没有你好。”

  说完,眼神又定定地凝视了她几秒,这才缓缓坐了回去。

  没有说没你好看,而是没你好,说明在景尧心里,这女子是各方面都比不上乔戴的,虽然说乔戴并不在意外人眼光,但此刻她还是忍不住心跳得飞快,心底缓缓涌起一阵难以言喻的欣喜。

  ……这撩拨功夫到底跟谁学的。

  混蛋!

  乔戴在一旁好半天都没能回复心情,倒是景尧,在说了那句话之后就再无动作,一直在旁边正襟危坐,一副正人君子地模样认真地看着电视,好像有多喜欢这部剧似的。

  乔戴如坐针毡,好不容易等到一集播完,此刻已经是八点半了。

  在电视中途打广告时,景尧突然接到了个电话,他看了一眼来电就悠悠起身,去阳台接电话去了。

  乔戴看了看他离开的背影,眼神不定,又坐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趁这个机会离开。

  在茶几上摸摸找找终于翻出一个本子和一支笔,她撕下一页纸,咬了咬唇写下一段话,用杯子把纸条压牢,在门口换上鞋子就欲离开。

  她走之前,因为景尧的突然造访,她还没有退出BI的界面,此时电脑在一片黑暗里幽幽地发着荧光。

  乔戴脱下鞋子正欲开灯,身后突然就是一阵大力袭来,她还没反应过来,就是一阵天旋地转,然后就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沙发上。

  而且自己身上还有一个人。

  一个沉得要死的人。

  乔戴真是无语了。她就没见过这么能黏糊人的男人,巴不得一天24小时长在她身上似的。

  心下微甜,伸手推了推黑暗里看不清脸的男人,乔戴开口。

  “又怎么了?你先让我起来再说。”

  但是许久无声。

  若不是闻到空气里熟悉的广玉兰香,乔戴都要动手了。

  等了等,看男子还是没有开口的意思,乔戴就有些不耐烦了,她真的没空玩这些小游戏。偶尔一次她可以奉陪,但多了她也会腻。

  她是有正事要做的。

  于是乔戴便撑着沙发便想起身,却不料又被面前男子给狠狠压了回去,她怒意一盛,却听见男子终于缓缓开口,声音里含着化不开的悲凉。

  “乔戴,你……到底当我是什么。你到底在想什么。你到底,到底…….是要怎样。”

  “我玩不起,我一颗真心就被你这样蹂躏,你有没有想过……我也是会痛的。”

  话音越到后面,越是平静,但里面却夹杂着浓浓的寒意,仿佛说话之人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然绝望,不再抱有一点的希望。

  乔戴当下心里就是一颤,以往景尧每次装可怜她心里都是有数的,但即便知道是假的,她依然还是会心疼。

  这次却不一样。

  男子在黑暗中看不清神色,但乔戴就是觉得自己想象得到那双清冷如水的眸子里深埋的那丝悲意。

  她不明白就一个电话的功夫这人怎么就变这样了,但这并不妨碍她心痛得几乎无法说话。她心下焦急,尤其是在感受到死死压在自己身上的男子有起身的想法,心里更是慌张不已。但此刻她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出来,只知道死死地拽住景尧的衣袖。

  “等等,你等等,什么意思,你先说明白。”

  “不必了,我已经明白了。你也不必如此惊慌,你要做什么,想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帮你。如此,你可以放心了吧。”

  乔戴更是惊怒,什么东西?什么叫可以放心了,什么叫不必惊慌。她只觉得一股热血一个劲儿地往她脑子里窜,她浑身滚烫,脑袋因为充血有些晕眩。

  但拉着景尧的衣袖却一直没有放开。

  她死死咬牙。

  “景尧,你他妈今天不给我把事儿说清楚我就跟你没完。敢情我那么喜欢你在你眼里就是个屁是吧,你倒是挺有种的啊。”

  男子却并未动容,在黑夜里看不清他的脸,只能听到他比冰雪还寒凉几分的声音道。

  “喜欢我?是喜欢我景氏董事长的身份,还是喜欢温副书记的权势?”

  说到这儿,男子突然收回了起身的动作,反而把身子压得更下,鼻尖与鼻尖相抵,接着冷冷道。

  “你想要,不妨都拿去。你乔戴要什么,我都给你。好吗?”

  最后的疑问语调微微上扬,声音却压得很低,在黑夜里像是一种蛊惑,诱人得紧。

  乔戴此刻终于大致明白这算是个什么情况了。

  原来温子衡那贱人一直把他俩的交易压着没给景尧说。亏她还以为他是个聪明人,想必早早就会和他交代。谁知道他早不讲晚不讲,偏偏在她主动有所表示后才把这话当马后炮一样放出来。如今这误会,可以说是她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心里暗暗地给温子衡记了一笔,决心不把他整个半死自己就不姓乔的乔小姐忧伤了。这情况,咋整?

  如今是怎么说都说不清,看景尧这架势想必也是听不进什么话的。于是向来喜欢简单而不留隐患的解决方式的乔戴行动了。

  她靠着一点巧劲,借着沙发扶手的力道翻身把景尧给压在了身下,在电脑发出的点点光亮下,她找准了一抹淡红的嘴唇,埋头就亲了下去。

  双唇相挨的那一刹那,二人的身子都如同过电一般轻轻颤了一颤。乔戴直接上垒,伸出舌头就欲进攻,而景尧却还没消气,嘴唇闭得死死地,任乔戴如何撩拨,就是不松口。一双眼睛幽深地盯着乔戴,眼底的神色倒让乔戴心虚了,不敢再继续下去。

  叹了口气,乔戴手撑着景尧的胸膛就势坐起来了些,听得身下人轻轻地嘶了口气,她坏坏的笑了笑,才开口道。

  “你该知道,没有人能用不不喜欢做的事来威胁我,你觉得我是希望得到温子衡的助力才答应他的要求,但景尧,你很让我失望的是——你不信任我。”

  “若说从前举棋不定,如今我不过是顺从了自己的心意,你应该有自信一些,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结婚,生子,把自己全部交给你,给你冠以我的名姓。”

  “现在看来你是想反悔的架势?晚了!我告诉你。你这辈子都栽在我手里了,少给我想些有的没的,你只要知道,你下半辈子就是我的人了。期限,就从此刻开始。”

  说到最后,乔戴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愈盛,她骨子里就是个霸道的人,软的不行就来硬的,景尧今天让她很不满意,若这人今天还敢有一丁点异议,她后边还有更硬的招等着这人。

  但乔戴很遗憾。

  更硬的招使不出了。

  因为被她压在身下那位笑得一脸灿烂,春意盎然,笑意盈盈地答了句。

  “好。”

  ……

  她真是败给这人了。

  身子因为紧绷后有些酸痛,如今一放松,乔戴就懒懒地俯下身躺在了男子身上。

  而此刻,客厅里的电脑屏幕上,一个小小的计数器数字缓缓攀升。

  从下午的两亿五千万到了六千万。

  然后是七千万。

  八千万。

  在九千万有余时,卡了。

  还差个几百万,就能破三亿大关。

  三亿啊。

  国内没有一个电商平台能够留住的顾客数目。

  从来没有谁能达到三亿的点击量。

  这是易寰的盛世。

  这是易寰的未来。

  ……

  乔戴此刻颇有几分矫情,心里还在计较之前景尧和她耍横的样子。而景尧此刻却一脸荡漾,一脸春情连黑夜都挡不了。

  乔戴翻了个白眼。

  景尧看见后,轻轻笑出声,而后便将扣在乔戴腰肢上的手臂又收紧了些,嘴巴靠近她的耳畔道。

  “我们,继续刚才没做完的事,好不好。”

  而此刻,电脑屏幕上的数字动了,虽然缓慢,但是动了。

  还差三百万。

  两百万。

  一百万。

  终于。

  三亿了!

  在数字达到三亿有余时,屏幕却突然卡住了,三秒后,电脑上闪过一阵一阵的蓝码,然后。

  彻底黑屏。

  乔戴弯了弯唇,看着面前男子,即便屋内突然无光,她也依旧眼神晶亮。她说。

  “好。”

  窗外,不知谁人突然放起了焰火,嗤地一声冲上天空,然后嘭,爆炸。

  窗外不知道谁先看见的,大声起哄地尖叫了几声,然后越来越多的人驻足开始欣赏这场免费的烟花,街上行色匆匆的陌生人们此时都亲近了起来,一起呆呆地望天,谈论道。

  “真美啊。”

  “是啊。”

  而屋内,一片漆黑。

  一对男女伴着窗外的起哄声,吵闹声,说笑声,自顾自地亲吻着彼此,态度庄重而虔诚。

  仿佛只有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