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42 机场交锋与利益交换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夜色里,更显得窗外点点灯光繁华而迷人。

  都说C城富得遍地流油,俗称不夜城,这话倒是不假。

  只看这夜夜笙歌,声色犬马的夜景就能看出一二端倪。

  一扇巨大的落地窗边,一个棕发男子穿着睡袍,一手松松置于大腿外侧,一手举着一只晶莹剔透的高脚杯。

  杯子里盛着鲜艳似血的液体,衬着男子天生白皙的肌肤,显得有几分妖异。

  他就那样闲适地站在那儿,不时晃一晃杯中的液体,却也不喝,只是含着诡异的笑意望着窗外的夜景。

  “啊,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呢。”

  男子笑着感慨道。

  身后,一个黑发黑皮肤的高大男子坐在沙发里,脑袋半侧着望向这边,面上有几分怒容。

  “Allen,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你难道没告诉那帮愚蠢的中国商人这网站有问题?还是他们真蠢到明知有漏洞还大包大揽着坚持上线?

  噢,你做什么决定前能不能先告诉我一声,现在我们两个负责中国地区,易寰这件事闹得那么大,你有没有想过总部的人会怎么看我们。

  天哪,我的前途。我就知道我不该来这个破地方。”

  站在窗前的人正是Allen,听言,他才缓缓转过身来,面上依旧带着温文尔雅的笑意,他将身子后倾着靠在了玻璃上,姿势随意中流露出几分高雅,像个在宫廷中受过良好教育的贵族青年。

  “呵,Bensen,如果我做什么决定前还要征求你的意见,那么我想你连这个破地方都来不了,就连我也会被你愚笨的脑子拖累着在美国边境城市的小基地里一辈子给人打下手。

  早在你答应和我合作之时,你就该明白,为了你那该死的前途,你只能听从我的吩咐。只有我,能带你走向高处。”

  这一番颇有几分恶意的话出口,刚才还一脸暴躁的Bensen突然就缓缓收敛了表情,变得平静起来。

  “好吧。我明白了。也许你说的是对的。那么,Allen,我为我今晚无礼的上门而对你致歉。但你必须得告诉我,你到底是想做什么。还有,这一切到底和那个讨厌的小鬼有什么关系。”

  “Bensen,我的话不喜欢说第二次。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对于Duncan,你最好放尊敬些。”

  Bensen颇有几分不耐,伸出一双粗糙的大手使劲地抓了抓自己有些卷翘的黑发,好一会儿才接道。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下次见面我会表现出我的诚意的,现在你可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吧。”

  Allen面上流露出赞许的笑容,就如同看到自家女儿考了100分的父亲,手上又摇晃了一下酒杯,这才回道。

  “也没什么,就是一位美丽的少女向我们发出了一个有趣的邀请罢了。”

  话罢,颇有几分玩味的笑了笑,又接道。

  “一份将易寰送上绝路的邀请函呢……Bensen,我想我们无法拒绝,而我的国家赠与我流淌在血液里的风度,也无法令我拒绝。

  顺便,提醒你一句,你的诚意,也许用不了多久,就能有用武之地了。”

  ———————————————————————————————————————

  机场大厅里,人人行色匆匆。

  大多数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有的是去工作,有的是去旅游,放眼望去,都是一副面色严肃的样子。即便有人打闹,也很快会被周围人斥责的眼光吓到,心里即便再不愉快,也不得不安静下来。

  乔戴就坐在这些人中间。

  不是没有人想去搭讪,这女孩儿五官被墨镜遮去大半,但光看露出来的小半截儿脸和一声从容宁静的气度,也知道必定是个美人儿。

  但不知为何,小青年们故意晃晃悠悠地走到美人儿身边时,却开不了口了。没有人出言呵斥,也没有人主动制止,但就是走到她身边时,就莫名地不敢说上一个字了。

  在好几个男子都被她身上的势压了一头,连话都不敢说以后,想要搭讪的人也少了。大家都安安分分地坐在边上,纯粹就只是欣赏了。

  开玩笑,能有这份气场的那能是普通人?

  可别招惹了什么背景雄厚的,之后才被整来哭。

  大家都是多多少少见过一些世面的,也不想在没摸明白情况时就惹上一身腥。

  于是乔戴就得以享受了这么一段安静的时光。

  她看了看腕上的手表,终于,在时间指向下午四点整时,她等到了自己要等的人。

  来人一身黑,黑色T恤配黑色长裤,头发凌乱,像是刚睡醒时一头杂毛的模样,脸上架着一个大大的黑框眼镜,因为面容瘦削,这么一挡就是大半张脸,再加上男子头发长得几乎遮去两只眼睛,即便近看也感觉看不大清男子的面容。

  但乔戴是见过的。

  因为她曾经把这人的头发全部剃光过。

  当然,事后她有大半年都再没联系上他,等在一次见他时,他的头发就又变回了这幅鸡窝的模样。

  至于他的脸。

  怎么说呢,和东方人不是一种类型。

  但这并不妨碍乔戴欣赏到他的美。

  他的眼睛是深深的墨绿色,在灯光下会散发出极其好看的光芒,像是一汪碧潭。

  他的脸庞瘦削,下巴微尖,眼窝深陷,眼神深邃。

  如大多数欧洲人一样,他的鼻梁高挺,但并不是鹰钩鼻,而是一种十分流畅的挺直。而不知是基因原因还是自身变异,这男人的眼睫毛长的变态,看你时睫毛轻颤,一双碧眼温柔得仿佛可以滴出水来。

  但乔戴清楚地知道这个男人内心有多么变态。

  简直变态得令人发指。

  此时乔戴笑意盈盈地迎了上去,十分自然地取下了墨镜开始与之攀谈。

  而一开始就在注意乔戴的那帮小青年就不太自然了。

  “我靠,那不是前几天新闻上那个乔戴吗。”

  “哎还真是,我还以为她照片肯定P过呢,这么一看真人比照片还好看啊。”

  “张三那小子没来真是可惜了,他不是天天在寝室里把人家当女神供着吗,我就说了句整容差点没被他口水淹死。哈哈,回去气死他。”

  “喂,至于吗,不就是个秘书吗,你们再看人家也不见得理你。”

  一个女人终于看不下去了,似乎和这帮小年轻还挺熟的,此时主动接过话茬道。而一个男子轻蔑地转头瞥了她一眼,语调漫不经心。

  “切,女人家家的懂什么,哎,我说你该不会是嫉妒了吧,哈哈哈。”

  接话的男子不看被自己气得发红的一张俏脸,转头对着自己的其他几个朋友问道。

  “哎,你们说那男的和她什么关系,男朋友?聊得这么开心。”

  但是没有人回答得出来。

  而此刻,据说是聊得很开心的二人彼此间气氛却并不是太好。因为乔戴上来就问了句。

  “Duncan,好久不见,头发长得挺快啊。”

  被叫做Duncan的年轻人看着面前笑的不怀好意的女子,突然就攥了攥拳头,似乎想给这女子一拳。

  乔戴自然也是看见了。

  不怪她第一次见景尧时把他紧张的攥拳看做了要打人的信号,实在是因为在国外就有一个变态天天想着怎么杀了她。

  如果不是她武力也过人,此时尸体在哪里还不知道呢。

  她一点也不怀疑Duncan想要杀了她的欲望,因为在二人的第一次见面里,这个男人就是打算来解决她的。

  因为她挡了某些人的路。

  如果不是她及时发现并细心躲开了他设计的重重圈套,如果不是她聪慧地挖掘出了他那点难以启齿的秘密,也许此刻,易寰就不会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了。

  因为她早已埋骨他乡。

  此时即便是想起那段时光她都觉得心寒,面前的这个男人,拥有着极其可怕的大脑,他就是那种被上帝眷顾的天才,只要给他一根头发,他就能设计出一套完美的杀人方案。而只要给他一台电脑,他就能,设计出足以置人于绝境的网站。

  只要他想。

  而乔戴和他也不算朋友,她寻求他的帮助之时,也在时时刻刻提防着自己因为一点疏漏就被他不知不觉地收拾干净。

  毕竟,他从未放弃过杀她的念头。

  如今,不过是因为,他的难言之隐需要她的帮助。

  男子冷冷凝视巧笑嫣兮的女子,漠然开口道。

  “你已经一个月没有给过我指示了。Keira(基诺)那里也已经一个月没有任何进展了。我给你一分钟,给出能打动我的东西,否则……我看到半小时后有一班飞机回美国。”

  呵,威胁她?

  死变态。

  有谁会变态到喜欢自己亲姐姐的!

  当初就因为Keira本该拿到的奖学金落到了自己手里,这臭小子就布了个连环计要杀了自己!

  如果不是因为她回寝室的路上发现有一块石板砖高度不对,现在她应该已经瘫痪了。

  之后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堵杀,花样层出不穷,从磕了一个小角的杯子,到角度不对的玻璃门,那一个月她瘦了十斤,连觉都睡不好。

  如果不是后来她使诈破坏掉这人家里的所有资料,还设下陷阱把这人头发全部剃光,害得他为了补救半年没出门,她还不知道要陪这人玩到什么时候。

  再后来,就是因为他自己才产生了对他姐姐Keira的关注,这才发现,原来那死变态,对自己姐姐有着极其浓烈的爱意。

  无疑,Keira是一个极其优秀的女人。光看Duncan的脸就知道这一家人遗传基因有多好。而在学校,Keira一直是自己的有力竞争者,MIT内部一直喜欢把自己与Keira并列提起,因为,从来没有男人能征服她们,也从来没有女人能再优秀过她们。

  可惜二人的追求者都甚少。

  一个是自己用武力解决掉了,一个是被弟弟全部用脑子解决掉了。

  可惜Keira比乔戴还要迟钝几分,只当是弟弟对自己特别的依恋,从未深想。

  在乔戴剃光Duncan头发的半年后,变态再度出关,第一件事就是要来杀了乔戴。而乔戴利用Keira为把柄,成功骗得Duncan当了自己的盟友,以自己帮他追到Keira为条件,让他帮自己做了不少事。

  后来,乔戴问起他为什么对杀自己这件事这么执着,那变态用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冷漠地回道。

  好久没遇上对手了,想玩玩。

  呵,她真想玩着玩着就失手杀了他怎么办。

  这死变态!

  但乔戴不得不承认,没有Duncan,她也没有办法这么快就回国实施自己的复仇大计。

  只是他确实是个定时炸弹,一言不合,现在就给她玩爆炸。

  而且她还没办法。

  因为这人吧,还真不能放跑。

  这么好用的帮手哪里找。

  于是,她只能无奈开口道。

  “你懂不懂什么叫张弛有道。”

  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她也不以为意,接着说。

  “之前几个月你用我的方法得到了极好的成效,但逼得太紧,Keira只会厌烦,也会察觉到你的不正常。如今这一个月你冷了下来,她才会受到这种反差的刺激,开始对你的到来产生期待。

  没有人会对死缠烂打期待的,相信我。”

  得到了指示,Duncan这时的面容才微微和缓。

  乔戴却因为开始被威胁了,此刻很是不爽,全然忘记了自己刚才想要好好招待一下这人的念头,转身就自顾自地往外走。嘴里还道。

  “Duncan,以后不要再做这样无用的威胁。我的复仇未必要有你,而你的爱情却少不了我的帮助。因为,这世上,只有我和Keira是一样的人。”

  Duncan对Keira这个名字异常敏感,当下便抛下所有冷漠和矜持,追着上前问道。

  “你是什么人?”

  女子头也不回,步子看似不大却走得比谁都快,身上有着清冷与自信两种气息的糅合,腰脊挺直。

  她唇角勾出一抹笑容,朗声道。

  “专注,执着,依附自己而活。有没有男人,对我们来说意义并不大。”

  身后,Duncan嘴角微微下撇,眉头微蹙,显见得并不想面上那般平静。

  他轻声喃喃道。

  “狡诈……”

  但他明白,没了乔戴,他是注定要单一辈子了。

  于是。

  他脚步只是微微停滞,然后便快步跟上了前方女子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