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44 来自路松南的恶意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闵易暄已经冷静了下来。

  都说关心则乱,他就是对BI太过在意,才会一时间慌了手脚。事实上,比这次更大的风波,他不是没有见过,也不是没有经历过。

  父亲那时对他说。

  你要记得,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想要打败我们,将我们踩在脚下,但我们会用事实证明,我们,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所以,他不会退却,这一切不过是场意外,他有信心,能将这次事态控制到最小,然后完美地解决掉。

  不过是场意外。

  他眯起眼眸看向窗外,烈日当空,当真热得让人睁不开眼。

  走廊上,传来清脆的高跟鞋鞋跟敲击地板的声音。光听这频率,他都知道,是乔戴回来了。

  他没有关办公室门,因为他在等人。即便心里不愉快,但他也明白,能力挽狂澜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他心里有着一些小期待,但很明显,如今一切都落空了。

  因为那个人没有来。

  乔戴带着略有几分歉意的笑容走了进来,即便面上满是愧疚,但她的脖颈依旧挺直,好像从未为任何人弯下。

  她说。

  “总裁,抱歉,我接到了人,但他不愿意和我走,最后NEWLITY的Allen出现,把他带回了NEWLITY分部。”

  其实这也是在闵易暄意料之内的,那个Duncan,据说当初刚研发出这个网站时,被NEWLITY公司一众大佬级别的程序师团团围住邀请他加入团队,即便如此,他也照样拒绝了。

  虽然他现在似乎还是进入了NEWLITY。

  根据自己手上的信息,闵易暄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改了主意,但这人的骄傲和目中无人是无法忽视的。

  聪明的人,多多少少都是有这些特质的。

  所以他并不意外。

  只是有些恼怒和失望。

  “没事,你已经尽力了。毕竟一个秘书出面还不足以打动他。我会挑个时间亲自登门的。”

  对于闵易暄来说,这样的低头已经足以让他铭记终生。他是一个要面子的人,如此耻辱,恐怕若不是易寰走到了绝境,他是不会甘愿俯首的。

  易寰现在的状态很不好。

  过了一夜,那些人已经发现网站依旧没能修复。

  而官方发布的声明也并没有什么意义,一直说不日即将恢复运作,可不日又是多久。

  一个小时,一天,一年,一辈子。

  都有可能。

  这让那些易寰百货的忠实顾客何其寒心。

  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在这么一个网站上晃悠了一圈就不见了,连个浪花都没见着就打了水漂。

  而且,最令人愤怒的是,网上论坛已经有内部知情人士爆料,说BI在当初竞标得来时就是有瑕疵的,如今很明显,网站是出了漏洞,但为什么没补好漏洞就上线,这就有待争论了。如果是有意为之,那么这是何等的黑心,一点都不负责何等的不负责任。

  于是网民更加愤怒。

  这时候说道理有谁听,又有谁信。

  大家都只看到BI鼓吹了那么久,上线三天就坏掉的事实。其间线上交易额足足有几十个亿,这些钱,又有谁来赔?

  一时间风声鹤唳,人人自危。

  网民们不管砸没砸钱,都仿佛自己已经赔进去不少的模样在网上痛骂,易寰经营多年的名声,就在这么一晚,毁到了顶点。

  如果这件事处理不好,恐怕易寰将会元气大伤。

  但是商界里谁没出点事故过。某奶粉爆出肾结石婴儿事件,某香肠爆出内部藏有蛆虫事件,某快餐品牌爆出饲养多腿多手原料鸡事件,可风波一过,该盈利的照样盈利,不过名声臭了些。

  易寰的根基到底摆在那儿,做实体店起家,就意味着根基深厚难以动摇,一次网站事故罢了,事后回头一看,除了把易寰名声又炒得热了些,并无大碍。

  而那些群情激愤仿佛易寰不破产就天理难容的人群,事后还是该干嘛就干嘛,关上电脑退出手机,他们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着,仿佛在网上骂骗子的根本不是他们,偶尔路过,还是会进易寰百货消费一番。

  他们可不傻。

  那些高层名流的社会他们进入不了,也就是在网上骂着过过嘴瘾,刷刷自己的存在感,让自己恍惚觉得自己好像也是那个圈子里的人了,享受一把优越感,然后再退回来继续做庸庸碌碌的平凡人。

  于是,几个月后,易寰将还是那个商业巨头易寰。

  但这不是乔戴要看到的。

  她要的,是一步一步瓦解。

  是在瓦解了一小部分后,又往这个缺口里填入威力巨大的炸弹,然后再把洞给补上。

  一次又一次,直到外部看上去牢不可破的围墙处处都有了隐患,她再站得远远的,按下控制按钮,在一堵高耸入云的墙瞬间倒塌的那一刹那,踩着这些废墟登上更高的地方。

  而她的身上,不会沾染到一丝飞灰。

  外人看来,只会道是易寰自己的做的孽。

  和她乔戴有什么关系呢。

  乔戴浅浅一笑,没再多言。

  她正考虑要不要先回自己办公室时,有人来了。

  来人脚步急促,且混乱。应是有不止一个人在快步朝这边走来。

  乔戴稳稳压住了几欲抬起的步子,站在原地不动,表情坦然自若。

  闵易暄也没管这么多,他心里已经把乔戴当成自己人了,如今是她站哪儿他都觉得不为过。

  本来,如果不是这次突发事件,他连婚都打算求了,现在看来么,也只能再往后延延了。

  闵易暄甚至因为这次拖延了的求婚而感到愧疚,本来乔戴是可以更早成为众人认可的人的,她本来是可以更早接收到众人艳羡的目光的,如今却因为他的工作而无限延后了。

  他觉得是他亏欠了乔戴。

  当然,如果乔戴知道了闵小总裁内心的想法是这样的话,她可能会被直接吓傻在原地。

  因为这内心戏,着实丰富了些。

  还好乔戴什么也不知道。

  来人,是路松南和两个乔戴不熟的男子,应该也是信息技术部的员工。

  三人一进来,连门都来不及敲。路松南面露喜色地抢先一步上前,对着眉头紧蹙的闵小总裁道。

  “总裁,后台打开了。我们的后台复原了!”

  复原了?

  乔戴微微挑起一边眉毛,余光瞟到闵易暄已经露出了些许笑容,连忙配合地也勾了勾唇角,面上一派欣悦。

  所以,这是狐狸男终于脑子清醒了,干了回好事儿?

  乔戴不打算对此多作评价,她也不打算谢他什么的,即便这时候后台复原确实于她有利。

  可本来也不该这人横插一脚,是他自己自以为是地干涉进来的。

  但路松南显然以为是自己的功劳。

  他一脸傲然,脸上带着自满的笑容邀功道。

  “我本来也是打算试试,没想到之前罗经理没解开的程序竟然被我改好了……虽然正常进入BI还是不行,但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可以通过后台修改数据了,想必BI的复原工作也很快可以开展了。”

  闵易暄难得地露出了一丝笑容。

  能打开后台,即意味着BI还是有救的,而那些顾客买的东西,也是可以正常派送的。至少,可以暂时先压下一部分舆论,让这些瞎蹦腾的人先歇歇了。

  闵易暄第一次拿正眼好好地看了看路松南,算是正式记下了他的名字和脸。

  这对于高傲的闵小总裁已经是很难得的事了。

  而乔戴亦是有了几分讶异。

  她有料到Allen会重新开放BI后台,料到那只狐狸男开放时必定会选择有人在改动程序的时间段,以此来掩盖这次事故背后有人为的迹象,却没料到中了这次大奖的人是路松南。

  她都有几分想笑了。

  这真是老天爷给棋子,不得不用啊。

  她打量路松南的眼里又多了几分笑意。

  路松南还当是乔戴对他的崇拜,腰板儿又挺直了些,在又回答了闵易暄的一系列问题后,这才带着两个甘当绿叶的程序师昂首阔步地摆架回朝。

  闵易暄眯着眼看三人走得不见了,这才看向站在自己身侧不远的女子说道。

  “我恐怕还是要见上一次Duncan。”

  在女子不解的眼神里,他说。

  “路松南他是解决了后台问题,但真的说要修复,他也许还没那么大的本事。”

  乔戴微微笑了笑。

  “这也未必呢。

  Duncan一直到卖出网站之前都未能解决这个漏洞,也许到了现在也还是没有办法。而路松南这次成功破进后台,最后事情也说不定真能被他解决呢。”

  毕竟路松南确实有才,学历也并不比乔戴差多少。

  闵易暄眼皮耷了些,眼神凝视着地面。

  “不必再劝我,Duncan那里我是肯定会去上一趟的,至于路松南,再说吧……倒是你,她三番两次针对于你,你就这么大度?”

  乔戴笑容清淡如水,眼神里什么情绪也没有。

  “大度,呵,也许是吧…….”

  ……

  25楼。

  路松南皱着眉毛,脸上的痘痘都因了不虞而微微涨红。他面色难看,盯住自己面前的女子。

  “季璐,你到底想干什么。我现在很忙,没有功夫理你。”

  他刚出电梯,就被季璐给拖到了这层楼的一个小阳台上,这里空旷无人,向来是午休时女员工们的八卦场所。

  他刚进公司时还是对季璐抱又几分兴趣的。毕竟这女子容貌不差,对他又十分殷切。

  但这并不代表他想和这女子扯上什么关系。

  他看得出季璐心里的那点小算盘,偶尔暧昧一下无妨,但真要让他娶她那也是不能的。

  他要娶的女子,起码要容貌智商皆备,家世不能太低,学历也不能太差。

  最起码,也得是乔戴那样的。

  呸呸呸!

  他怎么可能想到乔戴,那样以色侍人的女子,他才瞧不上。

  总之,他对季璐一直都是敷衍居多,如今正是自己上位的机会,他哪里有时间和一个他瞧不上的女人在这里拉拉扯扯。

  于是当下他便不耐烦地要走。

  季璐冷笑出声,也不再阻拦他,冷冷开口道。

  “走了你可就听不到罗经理的秘密了。”

  这话果然吸引了路松南,他皱眉问道。

  “什么意思?你把话说清楚。”

  季璐也没有什么要卖关子的打算,今日她本来就是借着卖消息以求在路松南面前挣个表现的。

  于是当下就痛痛快快地把那日郭安宁说的话原原本本告诉了他。

  听完,路松南的脸都快黑完了。

  因为他想到了莫名出问题的BI。

  季璐也正是被这场风波给点醒了,想到了郭安宁之前说的那些话。本来她是不怎么信的,但眼下,事情已经发生了,由不得她不信。

  正是确定了消息的准确性,她今日才会这么急地寻找机会以求避开众人耳目传递消息。

  路松南不能完。

  这是她出人头地的希望。

  路松南眉头越皱越近,几颗永远也好不了的痘痘也因为他皱成一团的五官而挤到了一团。

  他的脸色很阴沉,就连季璐看了也有几分害怕,突然有一点后悔自己说出了这个消息。

  路松南突然眼神凛凛地抬起头来,问道。

  “这件事,除了你,还有谁知道。”

  季璐莫名地有几分害怕,觉得自己牵扯到了一件很大的事情里来。

  似乎从她说出这个消息以后,事情的走向就不再为她控制。

  她真的有些害怕。

  “没,没有人了。我没敢说,就我自己知道。”

  路松南突然笑了,只是这笑里依旧有几分阴晦的意味在。

  “那就好。你做的很好。”

  他抬起头望了望外面蓝得如洗的天空,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因为这闷热的天而变得沉闷起来。

  他突然就想起自己在进入易寰后受到的一系列打压,想起了自己的项目不管怎么做都得不到赞扬,想起了自己辛辛苦苦出的风头却被人抢走,同事们背地里的嘲讽。

  这一瞬间,他想起了许多,却又好像什么也没想起。他只是看着面前莫名有些不安的女子,眼神复杂。

  他挤了一个自进入易寰以来最温和的笑容出来,声音平静里带了几分蛊惑。

  “季璐。”

  “你,是不是很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