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46 女神终于心虚了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Duncan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极其锋锐而危险。

  很明显,闵易暄踩了他的雷区,还是那种一踩就不由分说降几百道伏压至少上万的雷电下来的雷区。

  乔戴在心里啧啧称奇。

  唉,真是何其天真的闵小总裁。

  如果换做是别人,自己的姐姐被用作威胁对象,大部分都会选择屈服。

  可Duncan这变态从来就没在大部分人的范围之内。

  且不说他喜欢自己的亲姐姐喜欢到了极其疯狂的程度,就光说他的心性都不是那种可以容忍他人威胁的类型。

  但也只是一瞬,他周身的气息又缓缓平和下来。

  他的声音虽冷,但说起中文时总是别具韵味。

  “我明白闵先生的意思了。给我点时间,我会尽量将网站修复。”

  闵易暄很是满意地点了点头,表示对这样识相的Duncan大仙很是赞赏。

  这都是跟他父亲学的。

  人么,就是贱,总得要威胁一下才肯听话的。

  但乔戴和闵易暄不可能一直在这儿等着,网站的修复不是小事,更别提这里面还夹杂了许多修改后的部分,都是易寰的程序师的手笔。

  乔戴提了个建议。

  “要不,让Duncan先生和罗经理她们做个对接,否则对于自己不熟悉的程序,可能要修改漏洞更为困难。”

  闵易暄当然也是这么想的,但事情麻烦就在于。

  “罗润琴请假了。我今天早上才批的。”

  乔戴有几分诧异。

  “怎么突然请假了,这会儿正是用人的时候。”

  闵易暄也不解,甚至有几分不开心,但还是隐藏的很好。

  “她工作这几年都是没休过假的,她拿这几年的假和我交换了三天休假时间,原因,没有告诉我。”

  乔戴似乎想说什么,但压了压,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口。

  但闵易暄其实已经猜到了她想说的话。

  易寰如今正是风雨飘摇之际,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罗润琴作为最重要的信息技术部经理都该陪着易寰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即便真有什么难处,也至少应该给他说上一声,而不是就这么要挟着闵易暄给她批假。

  总之,闵易暄心底对罗润琴有了几分不爽。

  但眼下还是正事重要,不是他使脾气的时候。

  “Duncan先生,我会叫我们公司的程序师上来和你进行沟通,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接下来的事就麻烦你了。”

  Duncan抬头正想拒绝,他才不用什么废物来帮他破解程序。但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他又低下了头,没有再说什么。

  闵易暄领着乔戴就出了门,走了几步,就摸出手机拨了个电话走到一边讲起话来。

  听这意思,如果乔戴没有猜错,来的人应当是路松南。

  默默地为即将被路松南骄傲光波扫射的Duncan,乔戴心情颇好地给楼下维修部的人打了个电话。

  在通知他们可以继续上楼修电梯以后,乔戴笑眯眯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直到坐在椅子上了,她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机上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一条新短信。

  发信人的电话号码是一串*号。时间算了算,正是乔戴方才进了会客厅不久。

  “闵,会死。”

  哟,这口气愈发地自信了。

  乔戴眉眼弯弯,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狐狸,手指迅速地在键盘上翻飞,打了条信息回去。

  “我同意了,才行。”

  对方没有再回复。

  本来也是,有些话不用再多说,聪明的人心里都有数。什么时候该顺从,什么时候该反对,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他们心里都是清楚的。有时候,只需要几个字眼,他们就能明白你在想什么,你要做什么,你后续的计划需要他们做什么。

  这是聪明人的交流方式。

  乔戴将手机放回原位,墙上的指钟显示,还有两个小时就是大部分上班族的规定下班时间了。

  可惜她不是大部分。

  易寰这挑担子,还重得很哪。

  最近景氏也趁机出来晃悠了一圈,非常好心地拐走了一批易寰无法接待的顾客,很是如年后偷了鸡的黄鼠狼般吃得肚满肠肥。

  而易寰自顾不暇,也只能记下这笔老账,等着得闲了再出来收拾这帮趁火打劫的不要脸东西。

  有股东背着景尧给曾经的老董事长打电话,一边擦汗一边颤巍巍地担心,按景尧如今这行事风格吧,等易寰把这次危机度过,说不定有他们好受的。

  年轻人啊,说到底就是太爱意气用事,易寰那是能轻易激怒的吗,像抢人啊趁火打劫啊这些事儿不是没有人干过,但大家都是当着一套背着一套,哪有像景尧这样处处拿着明刀子捅的。

  真是少年人没个大局观。

  一帮攥着景氏股份的老头儿们老泪纵横。

  这景氏啊,日后怕是跑不脱要掉层皮。

  他们的钱啊,又得哗哗哗地往外流了。

  景如瑜躺在沙发上,一手举着个大鸡腿,一手抱着本花里胡哨的杂志,手机开了个免提,就放在圆滚滚的肚皮上,眼睛盯着头顶上刚被自己一个苹果核儿砸的晃来晃去的大吊灯,笑得有几分莫测。

  “别担心,易寰啊,不过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不久了……”

  乔戴自是不知道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有那么多糟心事儿在发生,可到底还是估量得出如今的局势的。

  如今的局势就一个字。

  等。

  她把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都准备好了。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她都无需多加干涉,只需要等着便好。

  易寰的结局,其实早在她决定回国的那一瞬就已经被定下了。

  那么还需要多说什么呢。

  乔戴伸了伸懒腰,眼神格外慵懒,稍稍放空了思绪几秒,就十分有激情地决定继续努力工作了。

  但这份激情很快又被打断了。

  用电话处理完一系列公务的闵大BOSS并没有决定要放过乔戴小绵羊,他跑到玻璃门外只是轻轻地朝小绵羊呲了呲獠牙,小绵羊就一脸惊恐不安地进了老巢。

  好吧其实并没有什么惊恐不安,乔戴的脸上甚至表情都没有。但闵易暄就是犯贱地喜欢她这幅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模样,难得地冲她温和地笑了笑,道。

  “我们的贷款批下来了。”

  然后他就很满意地看到自己小秘书的脸上露出了毫不掩饰的惊讶和喜悦。

  看这表情做得多么到位,这喜悦是多么的具有感染力,闵易暄简直满意得不行,只觉得自己的小秘书真是上天赐给他的最懂他心意的人,连说句话做个表情都是最合他意的模样。

  乔小秘书又有了几分不解,十分贴心地给了闵BOSS自我发挥的机会。

  “如今局势这么紧张,政府居然还能答应给我们贷款,真是……没想到。”

  易寰的资金链已经陷入了困境,太多的钱从本来打算大幅度投资的项目里撤出投到了BI这个坑里。本来BI只要在这段时间收支相抵,就能让易寰的资金链继续运作。

  但意外就发生了。

  太多的钱被圈在了BI后台里,后台被锁,钱也取不出来。为解燃眉之急,易寰只能先行向政府贷款。

  但大家都做好心理准备政府不会批准了。

  这相当于是一场赌博,易寰挺过危机,那政府就能赢回大笔利息,一大堆官员得以中饱私囊,皆大欢喜。

  可若是没能挺过去,易寰倒,批准贷款的官员也得倒。那么一大笔钱拿不回来,谁都别想过得舒坦。

  但他们批了,这就让闵易暄有几分狐疑了。

  他深深觉得这可能是个针对他美貌身体智慧财富的阴谋。

  当然乔戴制止了他这种左到喜马拉雅山顶上的想法。

  她用几句话就把闵易暄的思路引到了政府中人可能默默地藏有几个他的崇拜者这类的想法上去。

  于是闵小总裁傲娇地装起逼来了。

  “嗯…….苏威,倒是聪明。”

  窗外一丁点儿都没有要落下的意思的熊熊烈日十分敬业地将光投在了闵小总裁的侧脸上,配上他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神,倒真有那么几分漫画里忧郁少年的意味。

  乔戴表示这个逼装得她给满分。

  倒是不枉她深更半夜地给苏市长发一些恐吓地小照片提高下他的心率。

  闵易暄又和乔戴随便扯了两句后,终于露出了一直藏得小心翼翼的狐狸尾巴。

  “咳,那个,我父亲说想要见见你,今晚去我家吃饭吧。”

  什么东西?

  乔戴有那么一瞬间脑子当机了一小下下。

  先是反应过来,闵峥终于回C城了。

  第二反应是,自己又要和他见面了。

  最后才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闵峥要见她?她只是一个秘书而已,为什么闵峥对她那么上心?

  她心底有些忐忑,难道是她哪里露出了马脚?

  不,不可能的,她很确定自己没有露出任何奇怪的地方让闵峥往自己身份上猜想,这次的事件爆发也没有留下一点她的踪迹。

  那么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个问题一直到下班时她都没能想出来。

  难道是为了向她答谢救了闵易琳那回事?闵峥能有这么记恩?

  乔戴第一次有几分摸不着头脑。她已经好久没有遇上这种莫名其妙得连答案都找不出的事情了。

  但她又不能不去。不管前面是什么龙潭虎穴,今晚她都肯定是要走上一趟闵家了。

  所以,在景尧的电话打来的时候,她难得地有了几分心虚。

  她和景尧即便都内心默认了有些东西,但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二人见面的机会都尽量减到了最少。

  景尧是早就和她约好今晚一起吃饭的,但如今……

  乔戴极力忽视心底莫名涌出的淡淡心虚,一手举着听筒,另一只手的手指在轻轻摩挲着桌上的纸张,脸上带着淡却不太自然的笑意。

  “那个,你说什么?我怎么觉得你那里信号不太好呢,听不清……要不我先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