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51 闵小总裁不怀好意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爹,你是我亲爹啊!你可得给我做主啊,儿子冤哪啊啊啊啊啊!”

  仿佛一头被马强奸的驴一般发出的阵阵哀嚎从雅致的客厅里传出来,刚把车停好打算把钥匙给景大少送回去的郭伯面容僵硬地顿住了脚步,揉了揉自己被里头毫无节操的告状话语冲得发疼的额角,十分明智地转头离开。

  时隔多年,景大少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想一块砖头砸死呢。

  还是景小少爷可靠。

  郭伯默默地点了点头。

  而客厅里,景如瑜一脸嫌弃地斜睨着胴大一坨缩在自己胸前的一米九巨婴,死劲儿地拿手推了推。

  推不动。

  景如瑜面如死灰,仰首靠在了沙发靠背上。

  “早就叫你别招惹景尧那臭小子,你自己一回来就要作妖,哼,被打一顿算是轻的。那小子可不是什么善茬,我还不是……”

  话音到这儿,突然断开。景如瑜意识到不应该在久未归家的儿子面前暴露自己长年被欺压的命运。

  那些丢脸的事儿可不能暴露了。

  嗯,一个威严的父亲形象还是要维护的。

  于是,对着仿佛狐狸嗅到了鸡味的景恪一连串“你还不是什么”的问话,他一脸高深莫测。

  “小孩子,问那么多做什么。”

  两小时前,景恪神秘兮兮地想和景尧分享一些自己刚打探来的小秘密,然后就不出意外地被笑得清风朗月的景小少爷一把杠翻了,很是被好好地揍了一顿,怨念至今未消。

  方才才在车上好好地祸害了一把郭伯,此刻他发现景如瑜似乎下场也不比他好到哪儿去,于是脑筋又动了起来,决定好好地发挥一把余热,炒一炒他不在家的这些年景如瑜身上发生的惨剧。

  虽然年近三十了还被唤作小孩子让景大少很是囧了一下,但他也不打算计较这些,他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发动景家特有的厚脸皮基因,好好地探寻一番景尧这几年做了些什么。

  好歹是个乐子不是。

  他最近可是无聊得紧。

  景恪挺直了腰板,一脸正色。

  “若你归来,若你坦白,爱之于我将会更开怀。”

  景如瑜一巴掌过去打算让景恪更开怀些。

  万恶的美帝国也没能磨去这小子净说鬼话的蠢性子,景如瑜不知该庆幸还是悲哀。

  但转念他就有了新主意。

  既然景恪都回来了,看样子又得罪了景尧,得罪的原因他不必问,想必都是和乔戴有关,而得罪的结果吗……

  景如瑜微笑着抬手帮景恪揉了揉刚才一掌呼过去的后脑勺,语调温和。

  “小恪啊,你的房间还没打扫出来,要不,2楼有间空房,你先住着。”

  看似是问句,实际已经以句号结尾了。斩钉截铁。

  景恪看着自家垂垂老矣行将暮年的老父亲哆嗦着双手恳请他住2楼,十分有孝心地回了句人话。

  “不住。”

  老父亲的双手颤抖得更加厉害,露出一副不久于人世即将撒手人寰的表情。

  “我听说你谈恋爱了?叫骆清寒?什么时候把小姑娘带回家我看看。”

  这回换景恪撒手人寰了。

  用鼻子想都知道是谁告的密。

  骆清寒,小姑娘?

  景恪忍不住在三伏天打了个寒颤。

  自己不就是透露出某个混蛋一家要抢她媳妇儿的消息吗,不就是又顺带激了几句嘲讽了几句吗,不就是多念了几句歌词以及说要送他几根花短裤吗,至于把气撒到自己身上?

  景尧这小气鬼王八蛋!

  景恪心里暗恨,面上却不敢透露分毫。

  “我住,住还不成吗?”

  景恪被景如瑜一脸得逞的笑意给弄得心里发毛,直觉告诉他,他可能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都睡不好觉了。

  但他发现他还是想得太简单了。

  站在桃粉色的圆形拱门前,景如瑜一把抓住了直觉不对想要临阵脱逃的一米九花短裤,另一只手快速地拧开了做成粉蓝色花瓣形的门把手。

  下一瞬,一阵刺鼻的香风袭来……

  ……

  办公室里,空调温度开得极低,闵易暄靠在落地窗边,摸了摸白衬衫挽起的袖子边,眉眼沉沉,眼峰带出几分犀利。

  “你再说一遍?”

  语句末尾勾起几分危险的气息。

  乔戴站在办公桌前,笑得温婉。

  “我说,我不住。”

  没有一丁点犹豫,也没有受到闵小总裁的威胁,大大方方地又把之前的话讲了一遍,当真是胆色过人。

  闵易暄浓黑的眉毛又往下沉了沉,显出一种阴森的气息。但到底还是放缓了些语调,听起来竟有了几分妥协的意思。

  “没有让你住多久,只是父亲欣赏你,想邀请你来闵家做做客罢了……你不会连这点儿面子都不给我吧。”

  说的好似和他闵家关系有多亲近的模样,她为什么要在没有利益牵扯的情况下给他们面子?

  乔戴笑意更加温和:“流言可畏,不可不防。”

  大家都是公众人物,易寰又正在风口浪尖上,她是吃饱了撑的要去闵家走上这么一趟?

  更别提到了那儿,她的很多行为都会受到掣肘,行事多有不便,所以说,她才不要去恶心自己呢。

  此刻,乔戴不知道想到了谁,想到了什么,只觉得后背一阵凉意泛上,眉梢几不可察地动了动,更加坚定了自己不要做这种在旁人看来颇有几分暧昧的举动。

  闵易暄因了这句回答而有几分气急。

  这些时日,他确实做到了那日所说,对乔戴的态度已经转变,行事之中可见其用心。但乔戴并未如他所想般逃避或是羞赧,反而像个木头人似的不躲不避,仿佛与自己无关,就像个没事人似的。

  不管他如何撩拨,如何挑逗,她就是安坐在自己的一方世界,做事与之前无二,仿佛一点都没受到他的影响。

  这让他很是挫败,但也更添斗志。

  到了此刻,他依旧未曾察觉,掩藏在自己浓浓的占有欲和好胜欲之下的真心,还在用着常规的他对付女人的手段欲图收服乔戴。

  他以为这只是正常的对一个优秀的女人所产生的兴趣,最多也不过就是对于自己将来妻子的怜惜与庇护。

  正是如此,他将来才会后悔又痛苦。

  但这,不过是后话罢了。

  此时,他只是愤怒又无奈,对于乔戴的油盐不进,他已无计可施。

  父亲听说了后,什么也没有责怪他,只是让他有空将乔戴带回来住上几天,天长日久,朝夕相对,总会产生些许情分的。

  但他连这一点都做不到。

  可即便如此,闵易暄却并不气馁,他想要的东西,他总有办法,总有耐心得到它。

  他不急。

  更何况,最近易寰的风波已渐渐平息,形势转好,他也腾出了更多的时间,不再如之前那番忙碌,也有了更多时间来和乔戴慢慢磨。

  有了Duncan的帮助,即使他是在刻意压抑进度,但后台的问题早已解决,BI网站稳定下来也不过就是这几日的功夫了。

  后台一打开,民众的舆论问题也就得以解决。在宣布顾客所买物品会正常派送,所得优惠券和抽奖礼品也会照常发放后,那些网站上疯狂攻讦的帖子已经逐渐销声匿迹。

  更别提闵易暄还下达了命令:每位在BI有过消费记录的顾客,都会得到所买物品百分之十金额的补偿金,于九月一日以BI支付的方式正式发放。

  消息一出,所有消费过的顾客都笑逐颜开,而没消费的,也对易寰的行事风格添了几分好感。

  赔出去的那些钱,于易寰而言不过九牛一毛。能用这点钱换来好名声,可是赚翻了的买卖。

  于是,又是一番一石二鸟的双赢之举。

  要知道,闵峥教出来的可不是什么草包,闵易暄的才能,早已足够以一人之力撑起整个易寰。

  如今行事还可见青涩,待再过几年,恐怕只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而躲在暗处的乔戴倒是乐见其成。

  她就是要把易寰捧高,带领易寰走向巅峰。她如今所为,看似把易寰推入了绝境,但绝处逢生,涅槃重生的易寰,只会更加强大。

  有了逆境的磨练,易寰将来的路会更加顺畅,也正是这场逆境,迅速地奠定了之前因为着急进入电商行业而摇摇欲坠的BI根基。

  可以说,只待BI网重新调试,后台漏洞修补好,迎接他们的,会是无限的盈利与声誉。

  至于景氏,恐怕也只能将将做到留住老顾客了。再努力,不过也就收支相抵罢了。

  怎么能和正在上升阶段年富力强的BI相比。

  也是因此,闵易暄近日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被乔戴拒绝,也没有再多计较。虽然并未放下让乔戴去闵家住个几天的念头,但到底是没有在此刻纠缠了。

  “算了。这件事情稍后再说。刚才技术部打电话来报告情况,你陪我下去看看。”

  乔戴笑着应了。

  走出办公室,从68楼到25楼还有些时间,闵易暄当然不会放过这种与乔戴亲近的好机会,找着话题闲聊起来。

  “路松南已经和我说了,这周之内,恐怕BI就能正常运作。有了政府的贷款,我想更进一步。”

  话到这里,就没有再继续下去。乔戴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叹气原因有二。

  从报告的人是路松南而非罗润琴就可知,恐怕信息技术部内部的水又浑了起来。

  即便她也在暗中帮了一把,但看到结果果真如此,内心还是有些慨叹。

  罗润琴一心为了易寰,一力推动BI计划直至今日。就算她不全是为了易寰,也有为她自己打算,但这份心力是不能忽视的。

  但一个小人,一阵东风,就能让她失了大半。什么用心,什么劳累,在高层的面前都是不值一提的。

  就算还有挽回的余地,恐怕她心也寒了。

  到底还是让路松南上位了……

  除此之外,另外的原因就在闵易暄的态度上了。

  话说一半,便留她来说,心里怕是还是存了要考较她一番的意思。

  闵家对她还是没有完全放心。

  她到了现在都不明白,自己身上有什么价值,要让闵峥放弃实实在在的权势,转而让闵易暄与自己成婚。

  这太过古怪。她果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心又提了些,想到那日在闵家闵氏父子二人提过的图书,乔戴抿了抿唇,接道。

  “闵先生好似想做图书?

  图书利薄,但市场广阔,可发展性强。过去网上图书销量有过五成都掌握在景氏手里,剩余的尽是一些小兵小将,不足为惧。

  景氏所给出的价格,已是全网最低,若易寰想发展这块,就得做好扛硬仗,以及下猛料的打算。”

  其实,景氏若真是想要掌控所有网络图书的销量,也并非不可,但那样的垄断会激起其余商家的反抗,狗急跳墙,谁知道被逼急了的商人们会做出什么举动?

  如今这样从手缝里漏些养料出来,不仅可以控制住其余的图书商家,使他们以景氏马首是瞻,还能博得一个好名声,何乐而不为。

  而乔戴的意思,就是闵易暄必须得下足决心。面对景氏这个几乎已经半垄断图书行业的巨头,稍微一点退缩,都会使之万劫不复。

  还有,价格方面,如果不比景氏低,恐怕也招揽不了什么顾客。这也意味着,易寰的图书电商业态发展,可能会在将来的一长段时间,都面临赔本的现实。

  但图书这块一旦被拿下,易寰的声望会到达前所未有的巅峰,也会真正地在电商行业里站稳脚跟,另外,还能给死对头景氏一个重重的打击。

  这实在太过诱惑。

  而且易寰有着潜在的优势。

  为什么闵峥会说乔戴那番“以己之长攻彼之短“这话不对,原因就在于,图书看似是景氏的大项,看似地位不可动摇,可那些都是虚的。

  做图书,就得有极其庞大的资金链支撑。当初景氏,是在等到自己其他的几个产业链都成熟后,有了大笔可调动资金后,才对图书下的手。可见资金的重要性。

  但对于易寰而言,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做实体商业起家的易寰,向来在财务方面有着底气,更别提当初并购了瑞意后,接手了其房地产的产业。要知道,房地产,这可是暴利。

  所以,如果说景氏是书香门第官家出身,那么易寰就是江南来的土财主暴发户。

  比才,易寰输,可比财,那就未必了。

  如今有了BI的蓬勃发展,有了政府的大笔拨款,由不得易寰不贪婪起来。

  乔戴对如今的局势很是满意,答完闵易暄的一番话后,就状似乖巧地敛了眉,不再多言什么,从上方俯视她的表情,仿佛她的唇角在微微轻勾,流露出几分羞涩的笑意。

  很是动人。

  闵易暄一时心痒,心里不知什么感受,很想再靠近她一些,想和她多亲近亲近,就这么站在她身边,已是不够。

  远远不够。

  真是……说不出的感受。

  电梯叮了一声,屏幕上的数字缓缓又26落到了25,电梯停住了。

  乔戴正欲抬步出门,闵易暄却勾起唇角抬手按住了关门键。

  他人高手长,一只手按住电梯不让它开,另外的身子还能闲适地迫近站在电梯一角的乔戴。

  他眉目间的阴翳散开,竟透露出几分少有的温柔。俯首贴近敛眸不动的乔戴,他面上流露出柔和的笑意,道。

  “真聪明,待会给你奖励……不过,可不能再叫父亲闵先生了……”

  乔戴淡淡凝视了闵易暄一会儿,突然就是抿唇一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