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55 她在山巅上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天光微亮,清风拂动,气息微凉。

  窗外已经有鸟儿叽叽喳喳不安分的叫声,在窸窸窣窣并不怎么安静的清晨,吵得人脑袋有些发昏。

  时针甚至还未指到六,乔戴用毅力控制住自己的眼皮不让它睁开,像躺棺材似的躺了半个多小时,最终还是自暴自弃地睁开了眼。

  脑子清醒得不行。

  窗户为了能透气,刻意留出了一条小缝,窗帘时不时地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乔戴被风一激,默默地把身上的薄被又裹紧了些。

  睡不着!

  她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

  都怪某个混蛋。乔戴恨恨地咬了咬牙,过了片刻,又莫名有些忍俊不禁,裹着被子索性坐起身来,用手指按了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唇角慢慢勾起一条漂亮的曲线。

  她昨夜赴宴,和俞苏二人一番插科打诨,临走时却在门前看见了一番乔装打扮后像是变了个人的——卢笛。

  她早知道卢笛不简单,从一开始就知道。

  会咬人的狗不叫,卢笛倒是把这句话给十分妙地发扬光大了。

  暗暗挑起郭袁二人的矛盾,在众多公司下属中周转,手上的情报比谁都多,还能不露声色地支使他人为己所用,落在乔戴眼里,倒是有那么几分意思。

  可惜郭安宁也不是吃素的,表面高傲无脑,实际却心思缜密,不然也不会对她做出那番警示引她上心了。

  本来,就算没有郭安宁的提醒,她也不会放心卢笛这个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天真女子。

  她从来就没有对不相识的人轻易放下警惕的习惯。

  果不其然,昨日就给她发现了这样一个秘密。

  她一直好奇卢笛背后的人是谁,却没想到,却是景恪。

  她早就知道这位景尧的大哥,手上资料也有他的照片,咳,毕竟那条花短裤可不是谁都能忘得了的。

  但这件事疑点实在太多了。

  景恪既然回来了,那么景如瑜或是景尧怎么没一个人告诉她一声。当初还说要介绍她和景恪认识,这样不声不响的回归,可不见得太正常。

  她当然想不到会是景小少爷日益翻倍增长的醋意和小心眼作祟,主要是,这种太涉及男女感情方面的莫测小心思,实在是超出了一些她的脑洞范围。

  另外,卢笛到底是为景恪一个人办事,还是景氏办事,这也是一个问题。

  卢笛出现在她之前太久,若说是景家早早为她准备的,那显然也太扯了。也就是说,卢笛是景家早就埋在易寰的一颗定时炸弹。

  那么为什么要让听闻在美国做风投的景恪回国来处理这些本不在他业务范围内的事情呢,这样一来,事情又解释不通了。

  一定有一个关键的节点在联系起这一切,只是她没找到罢了。

  也正是因为找不到,所以这些事情都十分琐碎,一大堆线索在在乔戴脑海里漂浮着,却怎么也串不起来。

  乔戴越想越兴奋,她非但没有被这难题难倒,反而激起了一番斗志,大脑出奇地活跃,她喜欢这种不断攻克难题的感觉。

  她的生命里充满了挑战,但她为此感到幸运。

  敢于攀登敢于克服困难的人,才能登上那最高之巅。

  而她会是那最终立于山巅之上的人。

  虽然卢笛这件事很重要,但并没有到足以动摇她心神,让她在大清早五点钟就清醒过来的程度。

  说到底,问题还是出在景尧那个心眼儿贼多的男人身上。

  她昨日吃饭时看似没事,但还是被俞可和苏一怛的腻歪场景以及某句话给激起了逆反心理,于是最后就出现了她把餐厅里的饭菜打了个包回来,逮住了某个满脸怨念的男人玩起了你一口我一口,手拉手吃完整个宇宙的小游戏的情景。

  如果说一开始,她看见景某人满脸惊惶无措,活像只迷路的小白兔的神情时,还有一种逗弄小宠物的恶趣味感。到了后来,吃完饭时,她被死死地压在沙发上不得动弹,被迫被自称没吃饱的男人又“吃”了一遍时,她的内心就只剩崩溃了。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自作孽,不可活。

  在她发现自以为的掌控全局变成了调入某个居心叵测的男人圈套时,她就领悟到了这一点。

  被好一番逗弄之后,她已经粉面带霞,景尧虽还是没有让她起来,但也没有再做什么,只是安安静静地把头埋到乔戴的颈窝处,呼吸平稳绵长,呼出的淡淡热气让乔戴颇觉有几分痒,却又不知为何,舍不得把他推开,便顺其自然了。

  毕竟,刚才好一番的激烈缠斗,咳,她也有几分累了不是。

  结局就变成了两人在沙发上从饭点一直躺到了晚上十点。

  也不全是躺着不说话,中途景尧换了个姿势,变成了侧卧着拥她在怀,二人耳鬓厮磨,小声聊着些许琐事,心照不宣地交换信息,气氛宁静悠远,倒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

  可惜桃源中人也是有生物钟的。

  十点有余,乔戴就困得打了个哈欠,十分无情地推开了一脸戚戚伤感的景小少爷,无视掉他眼睛里渴望她留在这过夜的眸光,头也不回地要回自家睡觉了。

  徒留景小少爷肝肠寸断地独守空房。

  但乔戴还是低估了景尧对她的影响力。

  她洗漱完躺上床,就在不久前发生的那些又一次突破她尺度的行为便一帧一帧地在她脑海里放映起来。

  不闭眼还好,她若是眼皮一阖,几乎可以感觉到淡淡的广玉兰香气在她身周弥漫,灼热的呼吸氤氲着她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她的皮肤有些发烫,心率不断加快,不论怎么皱眉,怎么冥想,那些场景都挥之不去,真实得像是正在发生一样。

  她是真的没办法了,只能起身做了一套瑜伽,等身上出了些薄汗,又去冲了次澡,这才有了些浅浅的睡意。

  但是睡着了也没用啊,某个阴魂不散的男人在梦里也是一样地清隽洒逸,眉眼间带了点拒人千里的疏冷,却每每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间化作一漾温水,眼角眉梢都是淡淡的温和笑意,妖孽得不行。

  这觉简直没法儿睡了!

  乔戴的睡眠向来规律,现在被搅得稀里糊涂,一肚子起床气没地儿发,心情颇为不虞。但又觉有几分好笑,唇角要勾不勾,倒是有几分无奈了。

  眼见着自己整理了那么久思绪,天光也快要亮了,遥远的地平线上像是被儿童的蜡笔,不规则地涂了一抹金光,乔戴赤足下地拉开窗帘,眯起眼睛瞧了瞧,胸中郁气一瞬间便散去大半。

  以指为梳理了理睡了一夜有些蓬松的发丝,她黑鸦鸦的墨发像是一匹上好的绸缎,丝质光滑。乔戴在窗前默默地站了一会儿,只是初秋的清晨已有了几分凉意,站得久了,一股寒气就直往上窜。她抬步走到窗前穿上了木屐拖鞋,终于默认了自己再也睡不着这个事实。

  认命地去洗漱了一番,把头发束起扎了个马尾,换上宽松吸汗的白体恤和运动短裤,乔戴又开始了清晨的跑步时光。

  但今天和以往不大一样。

  不只是因为今天的她没怎么睡觉,还因为……

  乔戴拉开房门,就看见对面房子虚掩着的门槛处也踏出来一条脚踝线条干净利落的腿,而后,便是穿着清爽白色运动装的青年走了出来。

  他的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眼神里像是藏了一片幽深的大海,反映着点点星空洒下的微光。看见她时,眉眼间隐隐藏着的快要将人割伤的冷转眼就融化,只余带了些纯澈的笑意。

  这大早上的,倒是颇为勾人。

  乔戴一边眉梢轻轻挑起,听对面那脸皮颇厚的男人道。

  “好巧……我整晚没睡着,你呢?”

  ……

  路松南一大早来到公司心情就不是很爽。

  他看着面前巧笑嫣兮说着“好巧”的女子,一股无名火就从心底涌起。

  “季璐,我记得我和你说过,在公司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地来找我。你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暗处盯着我吗!你是不是纯心想害我!”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但语调却十分冲,里面带着毫不掩饰的怒意,倒是让季璐有几分发懵。

  但很快,她又调整了过来,很好地掩去了眼底快速闪过的一丝寒光,下一秒,脸上恰到好处地带了点受伤。

  “我只是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了,有点开心过头罢了……你一定要这样和我说话吗?”

  路松南眼神带了点狠劲儿,小心翼翼地瞟了眼电梯周围越围越拢的人群,转过背去斜眼瞪了瞪季璐,随即便故作平静,没有再接话。

  身后,一个男人突然挤过来,把单手放上了路松南的肩膀。

  “哎,小路,好巧啊,在这儿遇到了。今儿上班够早的啊。”

  路松南眼神阴鸷,但没说什么,勉强忍住厌恶朝男子点了点头,当做回应。

  男子却似乎并未察觉到他的疏远,眼睛状似不经意地从季璐身上扫了一圈,声音又提高了点,说道。

  “小路,知道不,哥刚打听来的内部消息。咱BI这回可以说是因祸得福了,新上线的人数比之前网站突然故障的时候都还要多出一大截儿,我看啊,也得亏了那日咱俩在公司守着,不然等发现故障的时候,损失不得比现在大出好一笔?”

  一旁的季璐敛眸,听来颇觉有几分好笑。

  王坤此人,早在路松南进公司前就对自己不怀好意了,老是喜欢在没人的地方动手动脚的,颇有几分恶心。

  现在的这番话,好像是在和路松南说,其实怕是专门给她听的,好展示一下自己的威风。

  不过,真当别人不知道他那夜留下来是因为要改没过关的程序?还有什么打听来的内部消息,明明BI重新上线人流量再创佳绩的新闻都上头条了,由得着他在这里说?

  真是可笑。

  季璐的内心又多了几分不屑。

  王坤见路松南没什么回应,他也不气馁,只是又暗暗瞥了一眼站在那儿一言不发的季璐,接着道。

  “对了,你说罗经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怎么请个假请了这么久?家里到底出了什么事儿?

  我说,小路啊,你现在怕是要当大官儿了,哥先在这里恭喜你了啊……这个,也别忘了咱俩的情分啊。”

  听到罗润琴的名字,路松南眉头下意识地就是一皱,但很快,他又松开了眉头,状若无事。他可有可无地应了王坤一声,隐蔽地朝季璐投去了一个警告的眼神,随即,便迅速把眼神收了回来。

  季璐在收到这份警告后,脑袋就垂了下来,在光影作用下,旁人看不清她的神情。

  对于路松南,她什么都给了,信任,帮助,底线,还有,清白。她是抱有孤注一掷的念头在的,她清楚,以她的年纪,越是这么耗下去,越没多大可能钓到金龟婿。

  更别提如今她已经把自己的所有全部交托在了路松南这艘船上。

  她只能赢,不能输。

  她看得出来,在自己给了路松南需要的帮助后,他就越来越对自己敷衍了事,意图把自己给打发了。但越是这样,她越是不能让他得逞。

  不管用什么方法,路松南都不能再逃出她的手掌心。

  不管什么方法!

  季璐盯着地面,眼神一点一点坚定起来。

  电梯终于到了,后面排队的人群已经把门口给挡完了,进电梯时,虽然大家都很礼貌,但还是免不了推挤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在路松南刻意避躲的情况下,他如愿以偿地和季璐站在了相对的两个角落。

  天各一方。

  拥挤的电梯里,无人说话,每个人都藏着自己的心思,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秘密。

  季璐仰头看着反光的天花板上那个小小的自己,心中无数个念头闪过,终于,汇成了一句话。

  如今,又是新的一天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