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58 谁是骆清扬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饭桌上,三人的脸色此刻都有点黑。

  闵易暄细长的手指徐徐抬起,揉了揉已经显出青黑色的颧骨,十分克制地轻轻嘶了口凉气,但在寂静得仿佛乱葬岗的饭厅里,这一点小小的响动都足以引起所有人的关注。

  闵易暄眼神阴鹜,死死地钉住在半小时前用势若千钧的一拳结束他所有沟通感情欲望的乔小姐身上。

  她怎么敢?她怎么敢!

  乔戴面色也不大好看,因为着实是被闵易暄给恶心住了。

  她不知道是怎样顺风顺水的生活才能让一个男人长成如此自大狂妄的性子,自恋得程度直冲天际。

  他是从哪里看出来她对他有好感了?

  想到自己只是想了点事情,就差点被这人给拢入怀里,她觉得就这么一拳恐怕还是轻的。

  她记得有个回旋踢的动作倒是蛮帅的……好想在闵小总裁的身上试试看怎么办。

  乔戴很确定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和闵易暄走到一起,就算没有立场问题,他二人三观也根本合不到一处去。

  他一生无波无澜,在他出生之际,其父的商业帝国已然成型。他不曾体验过无助无望的疯狂感情,也不曾体验过走投无路的决绝情绪。他们,就根本不是一路人。

  但景尧就和他不同。

  幼年丧母,少年时担起整个家庭的重担,看着其父重新振作打拼,随着他的脚步领略从社会底层到商界巅峰的风景。

  这样的人,能屈能伸,心性坚韧,能体会她的孤注一掷,也能理解她的以卵击石。

  这样的人,才是她要的。

  想到景尧,乔戴的睫毛垂下,遮住了眼底轻泛的波澜。

  闵峥此时坐在首位,脸色也是不大好看的。

  他嘴角抿出一条坚硬的竖线,已经有些松弛的眼角肌肤垂下,却挡不住他冷冰冰的锋锐眼神。

  他对闵易暄没有多少父子之情。

  他一生放在心底的女子也从来不是现在所娶,能给他带来无限利益的这位严小姐,所以,自然对于严小姐所出,他也就并未在意。

  至多就是一个自己看中的继承者罢了。

  如果不是那个女子再难生育,闵易暄能不能继承公司恐怕都是个问题。

  但这并不代表他就能由着别人在自己面前,在自己这个儿子面前如此放肆。

  闵峥收回纷乱的思绪,看着眼前处变不惊的女子,眼底的探究越来越浓。

  拒绝自己儿子的接近?

  这究竟是在作秀给他看,以博得他对其不慕名利品质的好感;还是在以切身行动证明她对于闵家这棵大树确无意向,或者说,还有一些别的目的,只是他不知道?

  这确实要再让他好好想想了。

  一顿饭,吃的人各自心怀鬼胎,终究不欢而散。

  乔戴笑着婉拒了闵峥再一次提出的在他家小憩几日的建议,故意装作没有看见他眼底愈发冰冷的眸光,坐上了闵家司机已经在大门处等候的车辆,结束了这次闵家之行。

  这一次,闵易暄没有再提出要主动送她。

  他的性子向来傲气,怎么能由着一个女人数次给自己这样的苦头吃。

  不过就是一个女人。哪怕她再优秀,不过也就是一个女人罢了。一开始他还颇有几分和她周旋的兴趣,现在么,却也不是不能舍下。

  他站在二楼书房的落地窗前,眸色沉沉,一直看着那个女人经过走廊,经过花园,走到正门,然后,上车离开。

  黑色的轿车在夜色里逐渐驶远,渐渐,直到变成和眼前灯光差不多大的小点,终于离开他的视野。

  他极力忽略心底愈来愈浓的不甘,眼皮垂下,转身走到自己父亲身边。

  一个醇厚中带了点沧桑的嗓音响在他耳畔,声音不大,却犹如钟鼓,一下一下震动着冲击他的耳膜。

  “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他不语,眼中神色却愈发冷硬。

  ……

  七八点钟,正是C城夜景正盛时。

  乔戴一下车,就有一股燥热的闷风席卷而来,像是在对她躲在车里享受凉爽这么长时间的一场狠狠的发泄。

  她礼貌地和司机道了声谢,目送着黑色轿车离开,一直提着的心才重重放下。

  终于呼吸到正常的空气了……

  果然,和老狐狸这类生物打交道还有有点累啊。

  其身后,以颇有劲道的手法挥墨写就的浮露园三字正在某种荧粉颜料的作用下散发着微光,乔戴站在这块巨大的石碑下,低头不知在思考什么,过了好半晌,才抬步动身。

  但却不是回家,反而是朝着马路的方向走去,在抬手拦住了一辆出租后,乔戴再次上车。

  不是都说购物是女人最好的减压方法?

  乔戴想起了前几日才由人事部打到自己工资卡上的巨款,心思突然就活泛了起来。

  说起来,已是入秋了,她回国之前本来就只带了一些夏季的换洗衣物,如今也正是时候换上秋装了。

  她的工作,本来就要求她仪容得体,一直穿那几套衣服可不太像样。

  司机已经发动车子缓缓驶上公路,在后视镜里看了她好几次,似是在催促她快报目的地。

  乔戴不知想到了什么,有些发怔,呆了一瞬,才似突然清醒过来。自嘲地勾了勾唇角:“北区群光广场,麻烦了。”

  司机闻言,在十字路口就调了个头,朝着北边开过去。

  浮露园这一圈CBD在城东,却也不是正东方向,准确来说,更偏向于东南方向。

  要到城北的群光广场,得上三环绕到正东去,再过下穿隧道开上大路。

  起码也得有三四十分钟的车程了。

  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过,乔戴就算去了商场,也逛不了多久了。

  但她今日着实想放松一下。

  谁也不是铁打的。一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脑中有根弦一直不敢松,到了现在,她虽然依旧斗志昂扬,可也是需要一些娱乐活动来调节一下神经的。

  劳逸结合,才能把效率提到最大化。

  她可不是一味只知道下苦功夫的人。

  今日遇上的这个司机是个闷性子,不爱说话,很是安静,在一堆已经被长年的出租车生活磨成老油条的司机中间,很是难得。

  为了不让车内气氛冷清,司机把车内音响开到了电台节目,一路上也算是替代自己给乘客起个解闷儿的作用。

  电台似乎是什么娱乐新闻频道,在八卦完小花旦成影的新绯闻男友后,又转到了娱乐圈某高龄女星在国外生产喜得贵子的消息,这位电台主播闲扯的本事倒是颇为惊人,一通乱七八糟的花边消息加上莫名其妙的猜想,连乔戴都听出了几分兴趣。

  她把脑袋松松靠在后排椅背上,大约是为了省油,车子没开空调,只是把窗子给降下了半条缝。

  此时市区内车流量并未达到高峰期,车子行驶的速度倒是不慢,风呼呼地刮着,挤过窄窄的窗缝,温热的气息扑倒乔戴的脸上,不时刮起她几缕发丝,配着女主播抑扬顿挫的声音,倒是颇为惬意闲适。

  有多久没有这样放松过自己了呢……

  乔戴都快要不记得了。

  她三个月大时,本已和乔与姗小姐订婚的何世元被迫娶了他人,作为补偿,他得到了那个女人的全副身家——她即将继承的一个公司。

  从此,她的母亲——乔与姗,这一生都要带着她背上外室的名分,永远得不到正名。

  她四岁大时,何世元正牌妻子罗诗易的爷爷,那位房地产大亨老先生,将她们母子二人接进了罗家名下的一个楼盘,为她们母子的全部吃住买单,但前提是,何世元此生不得再与她们见面。

  后来她才知道,罗老爷子这样的打算,不过是因为何世元宁死不碰罗诗易,而罗诗易也宁死不要何世元碰罢了。

  他们都有着自己所认为的此生挚爱,强行被凑在一起,不过是对怨偶罢了。

  可惜罗老爷子还没看明白。

  她十岁那年,第一次见到这位她血缘上的父亲。其实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但唯有这次,她才真正在脑海里留下了这个男人的影像。

  罗老爷子去世了。

  他曾经拿着她母子二人的身家性命作威胁,意图捆住何世元挣扎的动作,如今终究还是打了水漂。

  那间公司,真正归他了。

  那是乔戴最开心的几年时光。回想起来,也唯有那段时光,她才以着一个十岁小孩的身份度过了些年月。

  除此之外,她都把自己当做一个大人。

  她要照顾乔与姗小姐。

  她要照顾她的母亲。

  何世元也曾帮助罗诗易找过那位酿成二人婚姻悲剧的爱人,可惜音信全无,石沉大海,罗诗易日日以泪洗面,闭门不出。

  罗诗易爱他爱的癫狂,爱得几乎豁出全幅身家,可惜那人身份低微,再加上二人遭谋算计,在商界名流间很是曝出了一段丑闻,让罗老爷子丢了颜面,感受到了威胁,终还是狠心拆散了二人。

  她十五岁那年,那人回来了。

  以政界高门严家的女婿,以商界迅速蹿起的新贵——易寰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回来了……

  自此,家宅无宁日。

  乔戴奢望的闲适生活,原来果真只是个奢望罢了。

  她十七岁那年,远走他乡。

  她不恨,她只是要拿回她,拿回她父亲的那份罢了。

  失地收复,沉冤昭雪,那些是她应该做的。

  那些年月,就由她来做个了结好了……

  ……

  车子很快就到了。

  悠闲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车到站了,人也该去做自己该做的事了……

  乔戴下了车,收好司机找回的零钱,走过这片灯火辉煌的广场,群光百货就立在正中央。

  交相辉映,富丽堂皇。

  乔戴却已经没了逛街的兴致。

  她进了家走的是高端小众路线的轻奢品牌店,挑了两件针织衫,一条裤子,试好尺码,便拿起收银凭条已经打算结账走人。

  付完款回来,乔戴手上拿着花花绿绿的几种颜色的条子,快步走过一家家店面,眼见着拐过弯就是目的地的,她却偏偏在这儿顿住了脚步。

  这层楼没有男女装之分,而是将几个高大上的牌子挤挤攘攘都堆到了一起,常年被C城人民戏称为贵族楼,因这里面随便一件短袖都是千把块钱左右。

  所以,乔戴在这里看见一个男人,也就并不怎么出奇。

  那男人怒意颇盛,明明举手投足都能看出良好家教修养,却偏偏此刻多了几分不属于他的气急败坏。

  “请你们为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明确告诉了你们不实名登记,你们的员工还是在你们的网站上留下了我的消费记录,真名实姓,清,清,楚,楚。”

  语调咬牙切齿,好像留下自己名字对他而言乃是大忌。

  乔戴平素是不会这么八卦的,但刚才一瞬瞥见的这个男子样貌让她难得产生了几分好奇。

  “骆先生,很抱歉。这是我们工作的疏忽。我们在这里向您道歉,并且保证会立刻删除记录,这样行吗?”

  “呵,做都做了才来道歉,不觉得自己用处着实小了点?”

  倒是挺恶毒的一句话。尤其是对女生。

  乔戴认识他。

  不,也不能说是认识吧,一面之缘。她记得他叫骆清扬,挺厉害的一个软件工程师,衣冠楚楚,为人禽兽,说话句句带刺,刻薄恶毒。是那种即便乔戴认识了他也不想再见第二面的类型。

  不过他怎么也回国了?

  当初见到他,还是在ACM国际编程大赛上。

  Duncan参赛,Keira观战,骆清扬,则是评审。

  多少小姑娘被他那张正人君子的脸欺骗了,然后被他禽兽不如的语言攻击绞得心碎。

  Duncan没有拿出全力,乱改了个他四年前编的程序草草了事,最终捞了个三等奖就打道回府。

  Keira没多说什么,也没有安慰他什么,作为从小相依为命的姐姐,她除了不知道他那点儿龌龊心思,其他的比谁都看得明白。

  乔戴出于偶然也蹭了点儿光,跟着一起去看了比赛,看完除了打了个哈欠,就没有再发表任何言论了。

  倒是骆清扬,把Duncan拦在了后台,脸上尽是嘲讽:“Youdidn’tdeserveit.(你不配得到这个奖)”

  后来,听说,Duncan的作品本来是会被评为一等奖的,但作为评审之一的骆清扬极力要求把这个作品从决赛里刷下去,原因是,他没用心。

  虽然最后这要求被否决了,但也因为骆清扬从中作梗,Duncan排在三等奖组的最后一名,勉强捞了张奖状。

  骆清扬确实是个人才。

  乔戴一直对他印象深刻。记忆里,他冷漠又毒舌,这还是乔戴第一次看见他露出这种慌了手脚气急败坏的神色。

  但她对此的兴趣也就到这儿了,她还有自己的事要做,骆清扬,不过是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罢了。

  她有她自己的路。

  乔戴悠悠然打了个哈欠,捏着一大把五颜六色的收据,扭头离开了这里。

  那些,都是她的过去了。

  岁月如冰河,风光似鲸歌。无关之人,皆为过客,到底是,都过去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