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60 大家都爱打电话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阳台的风一鼓,室内阵阵凉爽。

  但乔戴只觉后背一阵寒意,自打她打算接受景尧以来,这种心虚的感觉就和她如影如随。

  她早在景尧问起和谁同行时,心底就已经泛上了危机感,但出乎她意料的是,景尧此番却没有任何表示。像是从前一听到闵易暄这三个字就炸毛的人并不是他一样。

  不管如何,看到如此平静的景尧,乔戴很不厚道地默默松了口气。

  总算是没有什么大的反应。

  景尧似乎看穿了乔戴的想法,面上流露出几点淡却摄人的笑意,眉眼不沾一丝烟火气息。

  “你要小心。”

  他只是这样叮嘱道。

  平静,并不代表就真的心甘情愿。但他不能表露出来,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这次外出对她意味着什么。

  他甚至有些心疼她要背负这样多。

  她将以一人之身踏进那样的龙潭虎穴中,既要小心翼翼以免身份的暴露,又要全力以赴谋算各类事宜以期计划的顺利施行。这让他怎么还忍心将更多的烦忧加诸于她让她分心。

  乔戴闻言表情并未有什么大的波动,但她的动作却暴露了她此刻的心情并不如面上那般波澜不惊。

  她上前一步轻轻伸手环住了景尧的腰身,整张脸都埋进了男子的黑色针织衫里,深深一吸气,鼻腔里便充斥满了他的味道。

  “你真香。”

  乔戴闷闷的声音从针织衫内部传了出来。

  明明这句话挺撩人的,但从她嘴里说出来总让景尧觉得这句可能不是什么好话。

  “谢谢。我每天都洗澡。”

  景尧面无表情回道。

  乔戴笑眯眯地突然把脑袋从景尧胸前拔了出来:“我家雪堆也每天洗澡,怎么没见得香成你这样儿?”

  可惜景小少爷的重点不太对。

  “你家?雪堆?”

  那到底是个什么鬼。

  景尧在考虑只凭一个娘不兮兮的名字就做到找到本人然后杀人灭口一事的可行性。

  看着若有所思的男子,乔戴笑得更加开心了,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细细的缝。

  “哦,就是我在美国养的一只萨摩耶。”

  景尧不露声色地收回自己凶残的杀人计划,面上一派和气

  “几岁了?”

  乔戴没有再回答,只是用一种不怀好意的眼神一直盯着他。景尧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乔戴方才估计是在故意逗他玩引他吃醋。只是他没料到反而中了圈套。

  看着乔戴眼里毫不掩饰的嘲笑,景尧心里飞快地闪过一丝不自然,他将身子俯了下去,将乔戴搂在他腰间的手反剪到其身后,眼神中尽是危险。

  “逗我开心?”

  乔戴面色极为认真地摇了摇头。

  “没有。”

  景尧没有再问,轻轻呵笑了一声,就缓缓把腰直了起来。

  乔戴以为自己躲过一劫,刚打算吐一口气,下一秒嘴唇就被狠狠压住,一番厮磨,吮吸,逛风骤雨后,再是带了些怜惜的舔咬。

  她身子软得几乎站不住,手还被压在身后,没有支撑点,只能努力靠着风暴之中唯一的桅杆,二人身子紧贴,都感觉到彼此的体温越升越高,像是一把火焰,熊熊燃烧了所有理智。

  唯有情欲尚存。

  分开时,乔戴还有些气喘,但她很努力地控制着自己呼吸的频率,不愿让人看出异样。

  她脸蛋带了点桃粉,眼波流转间尽是潋滟,黑亮的眼珠瞪着景尧:“你那儿学来的这些。”

  这些乱七八糟的亲吻方式还有姿势,差点把她折磨到断气。想到刚才,乔戴的脸更红了一些。

  景尧向来清淡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素日难见的坏笑,他把身子整个倚靠到乔戴的身上,脸全部埋进她的颈窝,口齿不清地回答道:“梦里……梦里,很多次。”

  乔戴还在出神地想,他好似很喜欢这个姿势,听到这句话后,反映了好一会儿才明白景尧到底说的是什么。

  她心里一颤,突然就退了一步,像是被吓了一跳的模样。

  景尧本来是整个重心都靠在她身上的,但这会儿她突然撤走,他也不显狼狈,直起身来,淡淡站在原地。

  乔戴有点儿尴尬。都是成年人了,她反应那么大做什么。但就是不知道为何,她心里还是不大自在,只觉得在景尧淡却极具有侵略性的目光里,她几乎无处安身,不管做什么都不大自在。

  她想了想,决定还是回家睡觉比较适合她接下来的举动。在景尧噙了点戏谑笑意的眼神里,她一边心里暗骂着色坯大混蛋,一边讪讪地提起小几上的纸袋告别走了。

  景尧没有挽留,只是一路把她送到了门口。

  他的眼神平淡清逸,看着你时,你会恍惚觉得自己正置身于一副泼墨山水画间,天地悠远,过客匆匆,唯有自己,此生不朽。

  乔戴竟莫名有几分不舍。

  唾弃了一番自己的矫情,她摒弃了那些多余的情绪,快步回到了自己的家。

  几乎是在乔戴关上房门的同一瞬间,景尧就摸出了手机,关门,拨号,回书房,这三个动作在同一时间同时执行。

  方才还不急不慢的景尧这时动作却快而利落,他脸上毫无表情,步子迈得大又急,还没坐在电脑前,电话里的人声已经传出。

  “我说你真是个祖宗。我们的会议好几项问题都还没讨论,今晚之前就得拿出全部方案,所有人都在等,你到底跑哪儿去了!电话说挂就挂,妈的,老子以为你被小偷装进麻袋里扛走了。你说,你要挂电话之前能给老子说一声不。”

  景尧的手指没有丝毫停顿地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打着一份文档,嘴唇紧抿,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了句。

  “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被噎了下,好半晌才晃过神来,带了几分惊讶探寻地问道。

  “喂,你什么时候和老子道过歉了。小时候你把老子从树上扔下去都没道过一毛钱歉。你刚刚到底干嘛去了……蹲大号?”

  景尧敲打屏幕的手指骤停,没有回应关于大号的问题,反而反问道:“如果我没记错,把你扔下树的前一分钟里,在我帮你摘你那该死的果子的途中,你拿树枝捅了我的脸共计21次。”

  对面的男声不说话了。这回整整过了一分多钟,对面才重新响起回音。

  “原谅我的坚强,原谅我的倔强。你是否还记得那年的暖秋,你使我的伤口融化。

  宽容的风拂过那年六月的雪花,我冰冷的笑容,噢,迷迷糊糊我已泪如雨下。”

  神经病!

  景尧冷冷扯了扯唇角,把手机一挂,就甩在了边上。

  他腾出来的一只手也加入了打字大军,不过五六分钟,一篇完整的报告就已现形。

  景尧关掉窗口,快速地打开电脑上另外一个窗口:“会议继续。人呢。”

  屏幕上一个又一个声音重新冒出来。景尧对着电脑接着道。

  “电商部分改变战略,对BI进行积极进攻的态势,损失超过亿级数额立刻撤回,换个方向再重新开始。方案我已拟好,照做即可,不要激进。”

  待有一个中年男子沉声答应后,景尧一边操作着传输文件,一边继续下达命令。

  “旅游业继续拉长产业链,合作的项目不要停,这一块是下半年的重点发展项目。公司投资会有一定倾斜,三日内我要看到已经改好的发展计划书。”

  又一个声音连忙应答。

  “图书部门如今是谁在负责外部供应?”

  一个有些活泼的声线冒了出来,连忙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近日但凡有对我们提出翻利息要求的合作方,直接拒绝,哪怕他们提出毁约。不要自作主张,明白了?”

  活泼声音的主人一口答应。

  突然,景尧手边的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

  “喂,我说,你这也偏袒的太过分了吧,你这是明晃晃的给你那女人铺路啊。你有没有想过她的行动一旦失败,你会置景氏于何地,没了稳定的供货商,图书这一块又会受到怎样的打击。

  景尧,我希望你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不是为了一些儿女情长损失了最基本的判断力。”

  景尧面不改色,眼角流露出淡淡的温柔。

  景恪不相信乔戴,他理解,只有最亲近她了解她的人才知道,这个女子身上隐藏着怎样巨大的能量。

  他相信她。

  不惜一切代价。

  景尧嘴角一点一点挑起弧度:“我特别好奇,你是怎么沉住气到现在的。你难道不知道,骆清扬已经坐着今晚的班机离开C城了吗。”

  果不其然。

  “什么!你再重复一遍?说好的我给你办完事儿你就告诉我骆清扬在哪儿的。现在他跑了。你让我怎么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景尧皱着眉毛把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了一些,过了好一会儿,这才重新开口道。

  “现在事情有变。我给你他的飞机航班号,接下来的,我就帮不了你了……”

  ——————————————————

  在粉刷成粉色的复合式小洋房外,有一大片梧桐绿的草坪,似乎才被修剪过,草地平平整整,草尖找不到一丝黄色。

  天空没有一点阴霾,颜色是紫色倒入一点海蓝色后的混合体,妖异又美丽。

  此时正是早晨时分,街道上已经有一辆辆的汽车驶过,有堵塞的时候,会短促鸣起礼貌的汽笛。

  在草坪上,立着一个秋千,还有两张并排着的躺椅,其上有一把纯白色的遮阳大伞。

  躺椅上躺着两个女人。

  一个身型丰满,腰肢纤细,看得出已经上了点年纪,却不减风韵,一只白嫩的手正握着电话放在耳边,涂了明艳大红色的嘴唇一张一合,正在说着什么。

  另外一个则过于年轻,发育都还没完全,脸上带了点稚嫩和急迫,显然是在躺椅上躺不下去了,翻过来躺过去,最后索性一个翻身坐了起来,眼神灼热地盯住正在打电话的女人,眼珠一转不转。

  “妈妈,闵峥说什么?我们能不能回去了?这里一点都不好玩,语言也不通,我想回去找乔姐姐玩。我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

  美艳女子才挂上电话,就被一窝蜂丢了许多问题过来。她眉峰高高一挑:“没大没小。叫他爸爸。”

  闵易琳嘴角一撇,显然不是太服气,憋了憋,还是乖乖就范了。

  “好吧。那爸爸说什么了。我们能回国了吗。”

  严莱也坐起身来,眼睛盯住自己露在外面白皙小腿,眼神沉沉,不知道在想什么。她过了会儿,突然伸手紧紧握住了闵易琳的胳膊,力道大得闵易琳鼻头都皱了起来。

  “阿琳,我们会回去的。我们不会一直呆在这里。

  等你爸爸的事情解决了,他就会过来带我们回去。”

  她说到后来,声调越来越高,不像是在和闵易琳说话,到像是在安慰自己什么。

  气氛陷入了停滞。

  严莱眼神变幻,不知在想什么。但她牢牢抓住闵易琳的手,却一直没有松开。

  闵易琳不知想到了什么,腰板徐徐直了起来,她用另一只手反抓住了严莱的手,力道比严莱握住她的还要大,成功把不知道在想什么的严莱神给唤了回来。

  她声音平静,却又暗藏风暴。

  “妈妈,你知道,爸爸藏在医院里的那个女人吗……”

  明媚日光下,严莱转头一脸不可置信地盯住自己的女儿,明明阳光极烈,大大的遮阳伞却为她们偷得半片阴影,此刻正打在闵易琳的脸上,让人看不清她的神情。

  严莱惊慌地眼神飘飞,却又突然被伞外妖异的天色给刺了眼睛,她能感觉到自己正被什么东西给盯住了,像是一条遇见了猎物的正在吐信子的毒蛇。

  她的后背已是一阵凉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