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63 咱们都是有秘书的人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乔戴跟着闵易暄一路回到了68楼。

  路上,她始终表情淡淡,半垂着头似乎一直在想着自己的事情,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过身边的男人。

  闵易暄心中暗暗恼怒,一直等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坐回了椅子上,都没有放话让乔戴离开,就让她站在那儿,像是小学时候的罚站一样。

  于是二人也只能僵持,乔戴站在房内一角,迟迟不曾开口。

  闵易暄心中怒意更甚。

  于乔戴而言,她又怎么会感觉不到他在生气,但生气,呵,又能怎么样?

  她很清楚,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她但凡心软,给到闵家人哪怕一点的回转空间,她的计划都有可能会生变。

  像闵小总裁这么奇葩自恋的男人,说不定还会觉得乔戴一直是在欲擒故纵罢了。

  何其可怕。

  于是气氛就继续这么诡异下去。

  闵易暄憋了憋心口的怒火,握着黑色鎏金边钢笔唰唰唰地在一份份文件上泄愤似地拖出重重的笔迹,每处理完一份,就把文件封面狠狠扣上,手腕上带了些力,咚地一声甩到一旁。

  乔戴的眼帘垂得更下了些,长长的睫毛遮住眼底神色,乌黑的发丝松松搭在脸颊两侧。

  闵易暄心底更加烦闷,像是有块巨石沉甸甸地压在心上,连呼吸都有些费劲。耳朵边上似乎一直有什么声音轰隆隆地吵得作响,连带着脑袋都有些疼。他心情愈发地差。

  电话铃声突然响了。

  耳朵边嗡嗡作响的杂音似乎一瞬被这有些尖厉的铃音给驱散了,他眼皮微沉,拿起话筒贴在耳畔,听了一会儿后回了句什么,而后挂断了电话。

  他掀起眼皮扫了眼一直安安静静站在角落的女子,有些烦躁地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嘴角动了动,却还是没能把让她先下去的话说出口。

  让她回去,然后她又恢复那幅不为所动的模样怎么办?现在站在这儿,倒算是勉勉强强有个忏悔的样子。

  哼,他倒不是非她不可,好像他有多喜欢她一样。

  他不过就是咽不下这口气罢了。

  闵易暄手指蹭了蹭办公桌旁设计为菱形浮雕的桌角,想了想,还是语音带了几分不耐地开口道:“站过来点,待会儿有客人来,站那么远像什么样。”

  乔戴抬步朝闵易暄那个方向走过去了些,只是仍旧隔着一段距离。闵易暄看着自己和她中间有如天堑的鸿沟,嘴角线条又是紧了紧。

  他正欲启唇说些什么时,外面突然传来了三声轻缓的敲门声。

  他眼皮转瞬又垂下,勾出眼角细细的如刀割般锋锐的纹路,盯着桌面看了一会儿,才抬手按下了藏在桌面底下的小钮。

  门开时,乔戴没有抬头,一直难得地低眉顺眼站在闵易暄桌子的侧角。从她的视角来看,一双穿着明显有些老气的黑色圆头高跟鞋的脚先是走了进来,站定在门边,三两秒后,穿着双极其考究的灰颜色皮鞋的脚越过黑高跟鞋踏了进来。

  闵易暄沉沉阴冷的嗓音在乔戴耳朵边炸开。

  “数次相迎,终于得Allen先生赏光,来敝公司作客,倒真是蓬荜生辉。”

  乔戴缓缓把头抬了起来,正正对上Allen笑得淡淡的一双棕眸。

  Allen表情极其隐蔽地僵了一瞬,又很快复原,脸上笑意仿佛更加亲和了些,主动朝着办公桌方向迎了上去。

  “闵先生公事何其忙碌,Allen怎敢擅自打搅,不料却是拂了闵先生的好意,倒是显得我行事欠妥了呢。”

  黑色高跟鞋轻手轻脚地就欲退出去。

  乔戴淡淡扫了她一眼,唇角小小地勾了勾,下一秒,她抬手理了理发丝,手背的部位借位掩去了嘴角诡异的笑容。

  而闵易暄继续和Allen打着太极。

  “Allen先生可是嫌弃我易寰近日发展不顺,扰了Newlity的风水?若真是如此,今日主动相邀,恐怕会使Allen先生心中生出不快啊……”

  “闵先生言重了,我早就有来贵公司一叙的心愿了,今日还要多谢闵先生给我这个机会了,我又怎会心生不快呢。”

  面对闵易暄胡说八道的挑衅和试探,Allen不动声色地说着场面话,巧妙地把自己数次拒绝前来的黑历史给揭了过去。

  真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典范。乔戴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闵易暄时间不多,由于明日即将动身前往H市,他还得把这些时日的工作提前做好分发安排。想必Allen也是收到消息知道了这一点,才故意在今日答应邀约的。

  这样就可以少和闵易暄说点儿话了吧…Allen看着面前男子冰冷的面庞,笑得一脸温柔。

  闵易暄不打算再浪费自己时间和这人继续兜圈子,他开门见山:“Allen先生对我所提出的合作有什么想法?”

  所以……他可以拒绝吗,Allen眼睛弯出柔和的弧度:“我倒是很有兴趣呢。闵先生不妨和我聊得再仔细一些,我也好做出我的判断。”

  闵易暄眼神冷冽,嘴角却是笑着的:“BI需要新的图书板块进行开放,不知道Newlity可愿意和易寰合作共同打造呢?”

  Allen一脸不解:“可是,闵先生,恕我直言,您的BI经过调试,不是发现在人数方面有着上限值吗。这是BI的漏洞,没有及时发现是我们的失责,但我不能不提醒您,加入图书板块后,BI可能会面临程序崩溃的现象。”

  闵易暄呵呵笑了两声,指节在桌上敲出一串愉悦的节奏:“那个问题么,已经解决了……难道Duncan先生没有告诉你吗?”

  Allen脸色一瞬变得极其难看,几乎连笑容都快维持不住:“怎么会…他什么都没和我说就走了……他不是说那个漏洞不可能补好吗……”

  说到最后,他的尾音已经沉了下来,里面带着点风雨欲来的怒意。

  闵易暄敲击桌面的手指动作更加地轻快:“这样的消息,是否足够让Allen先生你动心呢?”

  Allen嘴角的线条一点一点地恢复原本柔和的模样:“当然了……真是,求之不得呢……”

  闵易暄眼皮垂下,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送客这样的工作,一般是不会让乔戴这种首席秘书出面的,那三位执行秘书可不是摆着好看的。

  乔闵二人将Allen送到办公室门前,说上一番客套话后,便由守在门口的黑高跟鞋接手了。

  闵易暄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只是,每随着Allen向外踏出一步,他嘴角的笑就向下耷拉一些,像是提线木偶被人为操纵出来的僵硬笑容,一刻一刻地转为锋利的刀刃,方才一瞬间展露的亲和就如同盛夏早晨叶面上滑动的露珠,转眼就蒸发殆尽了。

  他转头,眉眼中凝结着层层的冰雾:“对于Allen这个人,你有什么想法。”

  乔戴站在门框边,看着远远离去的二人背影,嘴唇向上勾出一轮弯月:“Allen啊……”

  ……

  这边,闵总裁在忙着和自己的秘书交流心得,那厢,景小少爷也没闲着。

  “蜂蜜……”他就着手中黑色签字笔在一张合同纸上飞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头也不抬地继续道:“易寰那里有什么新的动向。”

  冯能依旧是被冻得抖了一下,这才回道:“那位小总裁将于明天乘坐前往H市的班机……”

  景尧签完了字,单手将笔塞入了笔盖,轻轻巧巧地将其扔入了摆在身旁柜子里的笔筒:“H市啊…”他极淡极淡地笑了笑:“倒是有几分心急啊…”

  冯能小心翼翼地看了眼他的脸色,又道:“您上次让我着重关注的那位乔小姐也会同行。”

  他已经做好了又一次被迁怒的准备。

  但一切风平浪静。

  冯能低着头站了许久,终于有些按捺不住了,抬头暗戳戳地瞥了一眼自家老板,然后就瞬间愣住了。

  只见座椅上的青年不知想到了什么,眼角眉梢都是春风般的笑意,他唇角小小笑涡里盛放着满满的甜意,修长的手指在桌上轻点,显见得是愉悦至极。

  见冯能抬眼望来,他淡淡扫了一阵眼风过去,把他吓得浑身一抖迅速低头以后,才开口:“我已经知道这件事呢。还有呢?”

  这莫名的得瑟语气是怎么一回事儿?默默躺枪的冯能委屈,很是可怜地自己安慰自己一番后,他连忙回景老板的话:“据最新收集到的情报来看,易寰下一个发力点,应该是我们旗下的图书行业。”

  “那也得发得起来才行啊…呵,被人算计了还不知道,一帮蠢物……”

  冯能简直不能直视自家老板说这话时的表情,气质那么干净清澈,说出来的话却偏偏毒辣得要死,连他都有几分同情起闵家一众人来。

  说真的,进攻图书这个行业并没有什么错处啊,反而处处可见其精明,就连他站在对立面,也不得不为闵峥这手置之死地而后生鼓掌。为什么景大BOSS就这么信誓旦旦易寰必败?冯能想不明白。

  但景尧也没有这个心思要让他想明白。

  他低头沉吟了一瞬,又继续发问道:“宁县那边的人手,清理干净了吗?”

  冯能本来还在发呆,一听这话身上就是一个激灵,赶忙答道:“按您的吩咐,闵峥安插在那里的几个人手都被我们清理掉了,您和乔小姐出现在那里的事情不会再传到闵家任何一个人的耳朵里。”

  景尧满意地勾了勾唇。

  闵峥最近被BI和图书这一帮子事儿搞得焦头烂额,回C城来处理这一堆烂摊子时,对于宁县那边的掌控自然就弱了。他只需要着人引开那几个在那儿闲得不得了,整日无所事事抽烟打牌的盯梢者,大摇大摆地走进宁县去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这也是他昨日带着乔戴现身宁县,而乔戴也没有反对的原因。

  他们都看得清楚现下的局势。

  同样,这也是乔戴的计谋之一。

  回归公司本就是放在面上吸引闵峥注意力的一个噱头,他疑神疑鬼,定然会被这公司牵制住大半的注意力。而乔戴就趁此良机蹿入易寰站在闵易暄的身侧。

  而在BI这方出事以后,闵峥又不得不把眼睛从宁县那边收回来,如此,她在宁县那边的计划,也可以正式开工了。

  景尧思绪飞快,嘴角笑意渐显,他抬眸扫了眼似乎还有些沉浸在图书一事的迷茫中的冯能,眼底多了几分戏谑:“蜂蜜啊……”

  冯能一抖。

  “你信不信,不出三月,易寰必败。”

  明亮灯光下,景尧的脸清隽而冷漠,仿佛神话中执掌万千性命的神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