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71 每个角落都有故事下篇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chapter71

  夜色渐深。

  闵峥坐在书房里,面色比外面的天还要阴沉。

  他敲了敲桌面,低头沉吟了一番,而后才抬起头对着面前的电脑开口:“还有什么办法吗?你之前的主意都失败了,我希望,能在接下来听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电脑屏幕上连接着一个视频窗口,视频里的男子身着黑色西装,面容平淡无奇,毫无特点,此刻正一脸歉疚道:“我很抱歉,闵先生。计划生变是我的责任,我愿承担一切惩罚。”

  闵峥淡淡笑了笑,笑容森然:“不必,这也不能全怪到你身上,谁知道……严莱那个蠢货会突然开窍呢……她的直觉倒是一直挺好用的啊……”

  他突然就想起了过往的那些时候,这女人总是能在最恰当的时候觉得不妥,第六感比谁都准,加上严家的背景在其身后撑腰,虽然他如今已经不再忌惮严家,但不得不说,他一时还真找不到办法收拾干净严莱这个女人。

  他笑容又大了些,显得有些怪异:“行了,把跟去欧洲的那些人都调回来吧。”

  男子沉声问道:“那么,闵先生,这个计划也宣告失败?”他的声音里带了几分小心翼翼。

  闵峥的笑不变,眼神里却尽是阴霾:“如今人都回来了,你还让我怎么办。对了,去查查,内部人员行动的消息是否有走漏。”

  男子声音压低了些:“先生,您怀疑有内奸?”

  闵峥点头:“这件事太蹊跷了,严莱走之前,我是把她哄好了的,理由也说得很明白,没有道理她总是闹着要回来。”

  尤其是最近这几天,这女人每天都不停地打电话,从一开始的顺从,到后面竟有些胡搅蛮缠歇斯底里,大有不回来不罢休的势头。在欧洲可没谁亏待了她,日子也滋润得很,所以这事儿就显得更不正常了。

  闵峥脸色极其阴狠,要让他发现真的有内奸藏在自己的人中间,他发誓会用世上最惨无人道的方式好好地来招待此人一番。

  玩弄手段什么的,真当他闵峥老而无为了?他指腹重重地摩挲着,老茧相互摩擦,其声音在寂静的室内染出一抹凝重的色彩。

  男子认真点头应了,顿了顿,又问道:“那么,罗小姐……”

  他话音未落,就被闵峥打断:“阿易?她又怎么了?”语音里带了点少见的急迫和慌张。

  男子见状,连忙答道:“罗小姐并无大碍,身体也调养得很好,虽然常年缠绵于病榻,但医生说,这不过是心病罢了,慢慢会好起来的。”他瞟着屏幕里闵峥不虞的脸色,咽了口口水,才又道:“只是,只是……她让我给您带个话。”

  他面容一变,掐着女子的柔弱声调和愤恨神情,尖声怒道:“闵峥,你少在这里假惺惺的,都几年过去了,你还是和那个女人在一起!我最后给你三个月,处理不完事情,你就再也不要来见我!”

  甫一说完,男子就急忙告罪,脸垂得低低的,不敢看闵峥的神色。等了好半晌,才听见由电流传送得有些失真的轻飘飘一句:“赢九,三个月内,我要你处理掉严莱,能做到么?“

  赢九此刻脑门上已是大汗淋漓,他皱眉沉思了一会儿,才抬头道:“先生,夫人已回国,我们若是动手,风险很大……严家势大,不可妄为啊。”

  闵峥却不依不饶:“你没听见阿易怎么说的么。打从四年前我找到她,你就这么一套说法。如今四年一晃而过,她早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你真的要看着我再次失去阿易,你才开心,是么?”

  赢九推开椅子,咚地一声跪在地上,双膝着地,腰脊挺直。他抬头与屏幕里的闵峥对视,眼里尽是执着:“先生,赢九还是那句话,跟先生一天,赢九就誓死保护先生一日。这件事情风险太大,赢九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您去冒险。”

  闵峥嘴唇紧抿不语。

  赢九此人,确实是跟随他多年的下属,可以说,知道闵峥私事最多的人就是他,但他却从无反叛之心,也正因如此,闵峥对其向来是多几分宽容的。

  但这并不代表,他就给了赢九反对自己意见的权力。

  他至今还记得四年前他终于找到他的阿易十,她那幅凄惨的模样。

  他接近严莱,利用严莱,甚至和严莱虚与委蛇,结为夫妻,都不过是想着利用她身后的严家,然后做出一番事业,让罗老爷子,让何世元,让所有人看看,他闵峥是有能力的。

  他要堂堂正正地把阿易再抢回来。

  然后,便是那场风波,席卷政界,商界,他利用了每一个合适的契机,玩弄手段,终于借势扳倒了瑞意,将何世元送进监狱,然后踏着这些失败者的尸体,一步步地打造出了自己的商业王国。

  但阿易却在风波过后不知所踪。

  他动用自己的所有势力,辛苦搜寻两年,终于得到了她的音讯。但当他赶过去时,才发现阿易是被当年罗老爷子的仇敌掳走,这两年不知凌虐了多少次,早已经奄奄一息。

  他怒火冲天,却再无转寰之力。彼时严家一脉在他们之间的交易中还占着主导地位,他许多行为都无法顺从自己心意,于是只得暗中讲阿易送去私人医院将养,背着严家一步步施行自己的计划,终于为阿易讨回公道,将凌虐她的那几人以最残忍的方式虐待而死。

  但这还只是一个开始。他被阿易的伤刺激,加快了自己所有行动的步伐,终于到得这两年,他摆脱了严家对自己所有的桎梏。他终于不再受他们的威胁。

  本来他是打算等再过上一段时间,等BI计划圆满推进一段时间,宁县的项目也圆满完成后,他再秘密处理掉严莱,顶着彻底和严家撕破脸的可能性,然和他的阿易真正在一起。

  而且,他是有一定自信严家不会和自己闹翻的,一个是为了男人抛弃家族的无用女人,一个是坐拥大半商业江山的商界大鳄,相信以利益为重的严家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再按他所想的轨迹发展了。阿易不知为何心急了,一直闹着要他尽快处理掉严莱,他心疼阿易,舍不得拒绝她,就只能妥协。可是他其实也明白,这件事情真正实施起来到底有多难。

  姑且不说他的业态转型还未完成,和苏威的交易还在处理当中,光说现在严莱莫名的警觉,就足够让他烦心了。

  三个月,呵,三个月哪里够。他只能冒点风险赌一把,输了,就是万丈深渊。

  但他不怕,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软肋,阿易,是他永远的死穴。

  他无法狠下心来拒绝自己心爱女人对自己作出的请求。

  闵峥冷冷盯住电脑屏幕,眼神犀利:“赢九,阿易对我意味着什么,你跟随我这么多年,想必你也看得清楚。严家不过是只纸老虎,这么多年的苟延残喘,温家早已稳压他们一头,再加上天高皇帝远,他们不足为惧。严莱是个蠢货,解决掉她,我想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赢九迟疑了。他确实见过闵峥当年眼红如血的冲冠一怒为红颜,也见过闵峥为了给那位罗小姐出气而耍的那些惨绝人寰的手段。所以,他清楚地知道,今天自己这个任务,怕是逃不过去了。

  但他还是不甘不愿,说到底,他是不想闵峥去冒这个险。

  “先生,您只要要求,我当然会尽自己全力去做。但我还是想提醒您一句,这件事,要冒的风险太大,两次行动时间相隔太近,会使您的嫌疑增大。”赢九表情严肃,声音异常低沉。

  闵峥表情却带了几分不屑:“赢九,看清自己的身份,我若是做错了什么,怕还是轮不到你来提醒。”

  赢九低头,神色掩在阴影里:“是,先生。”

  而后便是一片寂静。

  闵峥低头沉吟了一番,又补充道:“不过你也别太担心,严莱那里,我会多加安抚,你只要揪出内部奸细,以及多帮我照看着阿易就好。”

  赢九再度称是。

  话罢,他仿佛想起了什么,突然发问:“闵易暄在H市的事情进展如何?你们在那儿的人情报收集得怎么样了?”

  赢九脸上表情毫无变化,仿佛闵峥这样称呼自己儿子全名且毫无感情并不是一件离奇的事情一般,而是已经让人习以为常:“小总裁在H市一切顺利,成功拿下黄一忠,徐泽江二人,景氏内部已经造成了慌乱。迄今为止,我们的人收集的情报显示,H市无任何异常。”

  闵峥满意地颔首,脸上浮现出了些许笑容:“严莱虽蠢,总算是没有再生一个傻儿子,也算是不给我丢脸了……若是,阿易能给我生一个儿子,该有多好……”

  他表情有些放空,眼神里满是期盼,然而下一秒,他的表情却瞬间阴鸷起来:“都怪那些杂种,若不是他们,阿易怎么会受那些苦,导致现在身子还没调理过来!”

  他的大掌重重地拍在了桌上。

  赢九低眉,不敢出声。好半晌,才安慰了几句,然后便不敢再多言。

  闵峥缓了一会儿,看了看表,神色阴狠地说道:“待会儿严莱她们就该回来了,你让人把她带过来,我有话和她说。”

  赢九点头,问道:“那那位乔小姐怎么安排?”

  闵峥想了一会儿,眉目渐渐缓和:“乔戴,乔戴啊……说起来,阿易好像还挺喜欢这个小姑娘的呢……原因叫你查,查到了吗?”

  赢九有几分不甘,但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闵峥长出一口气:“算了,连你也查不到,想必就真的只是缘分了。她们俩有缘,所以阿易喜欢这小姑娘。既然她喜欢,那我就想尽一切办法让阿易做她的母亲吧……今晚安排乔戴住在这儿,让闵易暄多和她接触接触。”

  说到接触这个词时,闵峥加重了口吻,声音里带了些别样的意味。赢九眼底光芒闪烁,而后便低头答应了。

  闵峥想了想,确定没什么事遗漏了,便抬手关掉了视频。他太阳穴颇有几分胀痛,让他呼吸很是粗重,只是仰首闭眼向后缓了一缓,他便睁开眼睛,盯着前方神色肃然,仿佛在思索着什么。

  又过了不知多久,他的房门突然被人敲响,得他应声后,一名佣人战战兢兢地走了进来,不敢看他的脸色,颤抖着声音说“闵,闵先生,那位乔小姐,她说,她说今晚要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