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83 坏蛋五人组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景恪挂上电话时,脸上表情很是耐人寻味。

  他手指不住地摩挲着手机屏幕,方才克里说的那几句话简直如平地惊雷般在他的耳边炸开。

  “Q是中国人,于两个月前回到中国。”

  “Q现任易寰集图总裁的首席秘书,负责BI网站诸多事务。”

  “BI未被易寰竞标得到之前,最大的一笔投资就是来自WANTED。”

  “Q的真名,叫乔戴……似乎,就是您让我调查的您那位弟弟的……女朋友。”

  景恪突然轻声笑了出来,第一次认真地把眼神放在了乔戴脸上,方才对其容貌的那些排斥,也淡了几分下去。

  “乔戴。”

  他用着往日念歌词的那种字正腔圆的腔调将她的名字一字一顿地念了出来,十分认真。

  “你,是不是WANTED那位幕后老板。”

  他没有用疑问句。似乎景家这一大家子都喜欢这么干,非要把好端端的问句拆成肯定句,斩钉截铁,其间透露出来的自信让人忍不住就想避其锋芒。

  乔戴看着面无表情实则已经满心震惊的骆清扬,又看了眼眼底尽是等待她否定回答的渴望的景恪,忽然就想起了曾经在机场对她满是不屑,却又在Duncan出言揭穿她身份后转为敬畏的Allen。

  她抬起放在自己膝上的一双玉手,对着客厅明亮的灯光看了看,光线透过手指缝,朦朦胧胧地撒在她的眼皮上,显得她的眼神异常深邃,仿佛藏了漫天星光。

  她薄薄掀了掀嘴唇,似笑非笑,“是。”

  她没有多卖关子,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没必要和景恪再绕圈子。

  只是,她眼睫毛突然就颤了颤,心底不无凄凉地想着,这世间众人,到底还是看重权势的。没有那些地位与成就,她在这些手掌风云的大佬眼中,也不过就是一颗小小的棋子罢了。

  甚至,连棋子都算不上吧……

  不过,想这些有什么用呢,过去的到底是过去了,现在的她,有WANTED,有回归,甚至,马上还会有……易寰。

  她已站在金字塔上端,没有多的心思,来忧虑她若是失去这些,会落得如何下场。

  因为她得到了,就会牢牢攥在手心。她的东西,从来没有人能夺走。

  她笑着预备看对面两人是什么反应,闲闲搁在沙发边上的手却突然被人握住,两掌相贴的地方,开始一点一点灼热起来,热度从皮肤钻进心底,似乎连着方才满是阴霾的角落也被晴空驱散。

  她呆怔了一瞬,有些不解地看向握住自己手的青年,却见他干干净净就是一笑,“这么厉害,以后可要养着我。”

  闻言,坐在边上的吃饼群众景如瑜咯嘣一声咬断了一块酥烤鳕鱼饼,呆滞地看着突然就浓情蜜意起来的二人,气得简直想戳瞎自己的双眼。

  他恨得又掏了包山楂草莓条出来嚼,吧唧吧唧的声音一下子就打破了景尧制造出来的温情气氛。

  乔戴却并不理睬这个闲得无事的人,她心中一暖,面上却倔强地不肯表露出来,只是笑笑,默默又把景尧的手给攥紧了些。

  景尧面不改色,心里却开心得直摇尾巴,这种送上门的福利,他怎么可能轻易放过。

  于是他借此良机,好好地揩了一把女神的油,惹得乔戴暗暗瞪了他好几眼,却并没有什么大的作用。

  于是,站在一边的骆清扬景恪二人被迫吃了好久的狗粮,默默地趁着这点儿时间理了理自己的思路。

  所以,现在的大概情况就是,面前的这个女人,她在经历了背井离乡身家皆空的情况下,一步步地用六年时间谋划。

  如今,她背靠着全美最负盛名的新生代风投公司背后老总的名号,背负着国内迅速崛起的房地产公司真正法人的名头,潜伏在巨型老牌集团易寰中,用着不知何时就已织好的天罗地网,只等敌人入瓮。

  二人联想了一下近日他们对于易寰一系列如同昏了头的行为的点评,不禁毛骨悚然。当局者迷,易寰怕是还没有看清,他们在博得一条青云之路的同时,再往前一步,就是无底深渊!

  易寰完了!

  他们二人心底都是沉重一片。

  这是第一次,这两个骄傲的人,竟会觉得,自己还比不上一个女人。

  这样缜密的心思,这样老辣的手段,这样沉着的心性,她真的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吗?骆清扬觉得简直是鬼上身了。

  尤其是,还有这样的容貌。

  他抬头眼神沉沉地看向大大方方任他打量的女子,不得不从心底服了一口气。

  比之三年前的青涩又自信,如今的她已经缓缓开出了自己的花朵,真正地步入了结果期。她的身上,已经可以嗅见那种经时光打磨更显真灼的光亮,简直让人挪不开眼。

  但骆清扬还是轻飘飘地挪开了,他的眼神又落在了自己身边容色带华的景恪身上,不由得感慨,男人果然还是要比女人看着顺眼一些啊……

  不过……乔戴。

  拥有这样头脑的女人,再配上这样的姿色,不得不说,就是一个祸害。

  她若是想要什么,恐怕是没有什么她得不到的。为了一丝仇恨,她能一步步隐忍直至走到今天才暴露出来。

  不!今日的暴露,恐怕也是她设计好的,只是她计划中的一部分罢了。

  这样的她,着实可怕!

  骆清扬突然就叹了一口气,“行了,说吧,你要我怎么样。”

  不用再等下去,他都能料到易寰的结局。碰上这样的对手,也是他们的冤孽。

  他不怕输,也输得起。况且,他当初最害怕的一种可能,已经在看见景尧和乔戴的虐狗互动时就打消了。他相信,乔戴这种人,当初与他定下赌约,定然是有着一定目的性的。

  现在要他履约,他也没什么好推辞的。

  毕竟,他也想知道,乔戴这女人下一步还能干点儿什么事情出来。

  “骆先生就这么爽快?我们的赌约还没到期呢,谁输谁赢,也没见得一个分晓。你这样,未免太心急了些。”

  乔戴用力捏了下不住作怪的某人指尖,皮笑肉不笑地回了这么一句。

  倒不是她小气,只是要堵完这最是尖酸刻薄的男人的一切退路,免得他过后又来反咬一口。

  她可没有无偿相信别人的坏毛病。

  当然了,乔戴是不大愿意承认她是在记这人方才故意刁难自己的仇的。

  骆清扬也不站着了,拉着景恪绕过沙发坐了下来,以往还像个神经病的景恪此刻却难得地安静了下来,他甚至不愿意说话来打断自己与骆清扬难得的接触。

  他到底,还是害怕这只是一场梦。

  骆清扬似乎也懂他到底在想什么,没有过多地出言安慰,只是拉着他的手愈发地用力,仿佛要把这个人狠狠地扯进自己的身体里。

  但他面上依旧如常,转过头看着乔戴,“易寰的结局,我已经看得很清楚了,这次赌约,你赢了。你只要说让我做什么,我不会推辞的。”

  乔戴这会儿脸上的笑意才真实了些,“那我可真是赚大了。”

  景尧坐得又离她近了些,眼底全是她的倒影,波光潋滟。

  他忍不住就伸手摸了摸她的脸。

  乔戴还没来得及瞪回去,一直坐在边上看戏的景如瑜就已经爆了。

  他跳起来就对着景尧正坐着的那块沙发屁股狠狠踢了一脚,“小戴,景伯伯就两个愿望。一个是把这臭小子送得远远的,别再让我看见他,还有一个就是,给我炸掉易寰。只要做到这两件事,景伯伯倾尽一切办法帮你。”

  他一边对着脸皮愈发厚的景尧呸了一口,一边脸色正经地对着乔戴道。

  他是知道,也了解乔戴的能耐的,他相信她有这个能力做到。

  “嗯……第一件事恐怕有点难。”

  景尧在一旁插话道,眼底全是真挚,清澈又干净,硬是让转过头还想骂他的景如瑜把话噎了回去。

  他怎么就养了这么一朵厚脸皮的小白花儿子!

  景如瑜深感痛心。

  骆清扬在边上听见了景如瑜的话,深觉讨未来岳父欢心的时候到了。

  他从容自信地接话道:“如果有什么需要的,我想我还是帮得上一些忙的。”

  下一秒他脑袋上就遭了一个暴栗,“一边儿玩儿去,你个小白脸能干嘛!”

  骆清扬脸上瞬间就带了几分委屈,沉默了好久,才可怜兮兮地转向景如瑜的方向,“我会做起士奶酪烤鸡条。”

  ……

  “咳……”景如瑜清咳了一声,瞪了眼某个躲在骆清扬背后傻笑的儿子,才接道,“那个,哼,那你就留下来吧。嗯……你还是蛮重要的嘛。”

  这下,连乔戴都跟着勾了勾唇角。

  “成了成了。”景如瑜连忙岔开这个令人尴尬的话题,“我们先商量一下各自的计划。”

  说着,他忍不住就扫了一眼骆清扬。

  没办法,谁让刚刚就他一个人敌意那么强。哼,要不是看他还算有点能耐,自己早就把他赶出去了!

  骆清扬此时倒是很无辜。他方才确实是针对乔戴了,可那是他自己的性格作祟啊。

  他对女人确实有偏见,但他也不是不知错儿的主,他现在确实觉得愧疚,也不会矫情。

  骆清扬突然站起身,朝着乔戴鞠了个躬,“乔小姐,方才是我误会你了,我表示很抱歉。但再来一次,我依旧会这样误解你,这是我的经历所致,多疑成性,我在此再次向你道个歉。”

  他的眼底一片真诚。

  而景恪也没有阻止,自家男人是个什么性子,他是再了解不过了。表面披着一层重重的保护甲,内心却执着而柔软,敏感又善良。毒舌为本性,却不改本心,他爱的,也正是骆清扬这一点。

  他笑着抬头看向站在自己身边鞠了躬正直起身来的骆清扬,眼里全是骄傲的光芒。

  一旁的景如瑜看见此情此景,忍不住就是叹了口气。

  没救了,真是没救了!

  他眼神黯淡地摇了摇头。

  待得骆清扬身子全部直起时,景如瑜脸上的神色已然恢复正常。他认真地望进骆清扬的眼底,确认没有不服气敷衍之类的情绪后,这才满意。

  “骆先生先别急着道歉。”乔戴笑意盈盈,“把对我的愧疚留到工作里面展现吧。”

  骆清扬定定看了她几秒,等到连景尧都不动声色地侧过身子把乔戴挡在身后以后,他才缓缓收回目光。

  “好。”他应声道。

  “还有几天时间,就是国庆了。”

  景如瑜见众人之间问题都解决了,将一腿的零食都丢到了茶几上,动作不疾不徐地给自己倒了杯热水。

  “闵峥,估计也要动作了吧。”

  他想到过往闵峥那老东西做事的作风,眼神冰冷地笑了笑。众人都没有接话,等待着他的下文。

  “他想要借传统百货坚实的根基,来和我打价格战,夺下我们一直在做的图书板块,给我们景氏以重创,可也要动脑子想想,我们守了这么些年的基础,是不是真的就有那么好动摇。”

  “黄一忠和徐泽江那里,都打通了?”他看向景尧,脸上再不复方才的嬉笑打闹,眉宇间一派正色。

  景尧眉梢挑了挑,笑着看向了乔戴,乔戴心领神会,开口接道。

  “这件事情是我在负责,我可以确定,捏住了那两人的痛脚,他们不会对我们的计划有任何影响。”

  乔戴说得斩钉截铁,对她性格算是有几分了解的景如瑜也就放下了心。

  这丫头素来不爱说大话,能说得这样肯定,想必是堵死了那两个老家伙的全部后路的。

  景如瑜笑眯眯地看了眼乔戴,只觉得这儿媳妇儿越看越顺眼,不像有些人……

  景如瑜再次白了骆清扬一眼,惹得他无辜地摸了摸鼻梁。

  “那么,具体细节我也就不担心了。图书这一块,势必要让闵峥那老匹夫摔个跟头。敢动我的东西?哼!”

  景如瑜的幼稚气息又回来了些,乔戴无语地看了他一眼,顺便捻起桌上一根威化条,一口便吞了下去。

  嗯……还挺好吃的。

  乔戴吃完,转头便对上一双弯弯笑着的清凉眸子,忍不住跟着眼睛的主人弯了眼角。

  “那么,我们就跳过这一截儿,来商量商量,怎么,把闵峥给弄得狗急跳墙吧……”

  坐在一旁的景如瑜默了默,忽然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如此说道。夜色衬托下,他那未被岁月磨平的锋利眉梢,锐得像把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