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魂之恶童 极矢無锋
作者:眸若流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历代剑圣持有的特殊武器!

  一把长1.5米、却重达1000斤的长剑!外形与普通的刀剑没有多大差别!可是却除了剑圣本尊无人能拿得起!

  周体纯白,是由十几种坚韧金属合成而来的,剑柄正反面镶嵌了两颗菱形宝石,正面是当年神匠貂灵子遗留的黑曜石,反面是可以化解一切邪毒的(金黄色神圣水钻)

  相传第二代剑圣大人四处游历时,恰巧碰上百名悍匪打劫一个商旅车队,仅凭一己之力,一眨眼的时间就将全部匪徒挑断了手筋脚筋……

  然而,身上的佩剑却承受不住这样的高速暴力劈砍,瞬间断裂成3段!

  商旅的老板见此情形立刻跪地感激,他们以为遇到了“真神”!纷纷久拜不起!

  此时,剑圣大人不得不透露自己的身份!

  2月后,剑圣游历回归剑门!

  门徒带来一个盒子,说是(天之坊)派人送来礼物!剑圣大人非常不解,剑门与天之坊毫无交情!为何送来礼物!迅速拆开!

  一个细长的锦盒上面并附了一个信封!

  “那日多蒙大人相助,否在下性命难保,得知恩人乃剑圣本尊,荣幸之至……鄙人天之坊袁岳清!然恩人宝剑折损,万分抱歉!吾特命手下广搜天下名匠,成立(神兵坊)专为恩人重铸兵刃!此兵刃名为(矢無锋)由十种坚韧金属合成,连续锻造45日而成,无坚不摧,无刃无锋!可与上古神刀断魂流光平分日月!然唯有一点缺陷.....极重无比!千斤重器!甚为遗憾!!此剑通体纯白镶嵌双玉!黑黄两颗,黑曜极富灵性感知异样,神钻可化解天下一切奇毒,力保恩人不受奸邪之害!小小礼物还望笑纳!”

  四大长老纷纷围观,但无一人能拿起此剑,就连傲剑机长老也无法举起,只能拖曳!根本无法挥动!

  剑圣本尊也无法使用,机缘巧合,将断魂流光与极矢無锋放在一起时,黑曜石发出异样闪光!出窍之剑竟然变得轻巧无比!然而挥砍之时力道却千钧之重!

  剑圣对此剑评价为:凡人无法抵挡的兵器!

  从此,剑圣每次游历四方都带着两把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