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二卷_087 预警没人理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嗯”,林雪儿虽然很想他叫自己雪儿,但是却说不出口。

  罗荣笑道:“好,谢谢你,我有事得走了,下次有时间请你吃饭哈。”

  “喂!”林雪儿马上叫住要转身的罗荣,然后弱弱地说道:“你不是说……说要联系方式吗?”

  “哦,对不起,你看我这人,呵呵。”罗荣只好和林雪儿交换手机号码。

  看着宝马远去,林雪儿低头看着手机保存的号码,立刻心满意足,转身轻快地上班去了。

  再说袁天南,他刚刚走进办公室,科长方芸走出来说道:“袁天南,你来一下。”

  袁天南走进方芸的办公室笑问:“科长,找我啥事?”

  方芸笑道:“你写的讲稿区长很满意,希望你再接再厉。”

  袁天南得到称赞很开心,笑道:“谢谢区长和科长您的夸奖,我一定继续努力。”

  方芸说道:“嗯,全区安全生产会议明天就要举行了,因为办公室的人手不够,你们都去帮忙布置会场,我马上要和区长出去,等林雪儿和陈大可到来你顺便通知一下。”

  “哦,好的科长。”

  袁天南刚刚转身,还没迈步,忽然全身一僵,接着转过身来看着收拾东西的方芸一动不动。

  方芸觉得奇怪,笑问:“怎么,你还有事?”

  袁天南说道:“科长,您和区长什么时候出去?”

  方芸很奇怪,也有些不高兴,感觉袁天南有些八卦了,说道:“马上就出去,怎么了?”

  袁天南想了想就说:“您能不能和区长说一声,今天就不要出去了。”

  方芸惊讶兼不解:“为什么,难道你有重要的事情找区长?”

  袁天南摇摇头:“没有”

  方芸很无语,斥道:“好好干活去,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袁天南还想说什么,但是转念一想就没有再说话,走出科长办公室。

  出来的时候看到林雪儿和陈大可,袁天南把方芸的话重复一遍,林雪儿苦着脸说道:“又去布置会场啊,怎么每次都要我们去啊。”

  袁天南问:“难道区政府每一次开会都要我们去帮忙?”

  “是啊”,林雪儿无奈地说:“在领导的眼里,我们就是苦力。”

  袁天南没有再接话,而是悄悄离开了办公室。

  来到区长办公室外面,秘书室是空的,表明方芸还没有过来。

  袁天南犹豫了一下,举手敲门。

  “进来”,里面传来胡静的声音。

  袁天南打开门,看到胡静正埋头写什么,就笑道:“区长,我可以进来吗?”

  胡静看到是袁天南,感到很意外:“袁天南,你来干什么,你们科长呢?”

  意思很清楚,你袁天南无非是一个小科员,就算有事也是找顶头上司方芸才对,怎么能来找我呢。

  袁天南没得到胡静的同意不敢走进去,站在门口说:“科长很快过来,我找您有点事,如果您不方便我就先回去。”

  胡静虽然有些不爽,但是想想还是说道:“进来吧,来都来了,难道还不让你说啊,不过我马上就要出去,你有什么事赶紧说。”

  袁天南走进来把门带上,走过去看着胡静,压低声音说道:“区长,您能不能把今天的活动取消?”

  胡静惊愕地看着袁天南,过了好一会才问道:“你是说……让我取消今天的活动?”

  袁天南点点头:“是的,您……”

  胡静想笑没笑出来,看到袁天南一脸认真,就问:“为什么?”

  袁天南还没说话,门忽然打开,方芸说道:“区长,我们得走了,市长秘书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出发……咦,袁天南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袁天南苦笑了下,胡静站起来说道:“袁天南,回去好好工作,别整天胡思乱想。方秘书,我们走吧。”

  方芸很是奇怪地看着袁天南,想想也没有再说话,等袁天南走出来,她关上门就陪着胡静走了。

  回到办公室,袁天南看到关素珍也在,就笑问:“素珍姐,你不是请假了吗,怎么来上班了?”

  关素珍说:“我家老冯说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了,叫我不用请假陪他,我看他的精神确实也不错,于是就来了。小袁,谢谢你哦。”

  袁天南摆摆手说:“谢就不必了,走吧,今天的任务挺繁重的。”

  方芸和胡静上车时,方芸问道:“区长,袁天南是不是想叫您不要参加今天的活动?”

  胡静:“嗯,他也和你说了?”

  方芸:“是的,他先是和我说,可能是看到我不理他才来找您的。”

  胡静:“他为什么这样说呢?问他又不说理由。”

  方芸说:“我也不知道,莫名其妙的。回来我再问他吧,老王开快点,要不然让市长等我们就麻烦了。”

  司机老王应了一声,脚下慢慢用力加大油门。

  在区政府礼堂,关素珍看到袁天南在披桌布的时候有点魂不守舍,于是问道:“小袁你怎么啦,看你老开小差,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袁天南想了想问:“素珍姐,你说去医院探病应该买什么礼物好?”

  关素珍看着袁天南,忽然笑道:“小袁,不用这么客气的,老冯说明天就出院回家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好意。”

  袁天南苦笑道:“不是的珍姐,我不是说去探望冯科长,而是……而是……”

  “而是什么?”关素珍有些紧张起来:“难道你有家人在住院?”

  袁天南看着关素珍的眼睛小声说道:“不是,是胡区长和我们的科长。”

  “什么?!”这话把关素珍吓得惊叫起来,远处的林雪儿、陈大可和其他科室的同事一起看过来,袁天南急忙说道:“珍姐你小声点。”

  关素珍压低声音问:“可我刚才还看到科长的啊,她的样子很健康呀,你怎么说她们住院?”

  袁天南说:“那是刚才,但是她们现在已经受伤,并且送到医院去了。”

  关素珍顿时惊得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她忽然伸手摸摸袁天南的额头,然后又摸摸自己的额头,说:“没发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