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三卷_170 小丫头时来运转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所有的文字加起来不足五百字,慕容可依却再也写不下去,发呆了一会,突然将电脑合上,很是不爽地说道:“不写了,烦死了!”

  这时候,门口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可依,你又怎么了,生谁的闷气啊,刚才吃饭就心不在焉。”

  随着声音传来,门口走进来一个看起来只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美妇,这个女人不但非常漂亮,身上还散发出一种高贵的气质,而美丽的脸庞和慕容可依姐妹有些相似。

  慕容可依嘟着小嘴说道:“妈,这是工作上的事,您就别问了。”

  原来,这个美妇是慕容依依和慕容可依的亲生母亲,她叫荣雅诗。因为保养得当,样貌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

  荣雅诗走过来,抚摸着女儿的小脑袋笑道:“工作上的烦恼也可以说给妈听听的嘛,最多我不告诉你爸怎么样?”

  慕容可依伸手抱着母亲的腰,脑袋靠在小腹上,说道:“就是因为抓那个龚向阳啊,当时我和爸说过的,因为行动前没有和领导报告,被领导知道之后我又不敢承认,导致被停职了。”

  荣雅诗听完就笑道:“被停职而已,你不用生气的啊,等龚向阳的事情有结果,人家肯定会请你回去的。”

  慕容可依满脸苦恼:“那得等到猴年马月,妈您也知道,我以前忙惯了,现在突然没有工作会把我闷死的。”

  荣雅诗咯咯笑道:“呵呵,让你这么不开心,恐怕不单单是不能回去上班吧?”

  慕容可依好奇地仰起头问:“妈您貌似意有所指,到底想说什么?”

  荣雅诗点了一下宝贝女儿的额头说:“我猜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没有在袁天南身边才让你这么闷吧?还想瞒我,小丫头!”

  慕容可依大惊,松开手坐直身子问:“您怎么知道袁天南,难道您认识她?”

  “不认识”,荣雅诗摇摇头,旋即笑问:“据说这个小伙子很有本事是不是?”

  慕容可依聪明绝顶,脑子一转就说道:“我知道了,肯定是姐告诉您的。”

  荣雅诗没有否认:“可依,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他?”

  慕容可依点点头说:“是,只是我担心爸爸会不会同意。”

  荣雅诗叹口气说:“你们的终身大事,之前我和他聊过,那时候他的意思是要门当户对。”

  慕容可依更不开心了,满脸不高兴说道:“什么门当户对啊,你们又不是不知道那些公子哥是什么样的人,还要把我们往火坑里推。”

  荣雅诗叹了一口气说:“我也知道啊,这事还没有定论,或许你爸也是随便那么一说。”

  慕容可依说:“妈,那您可不能过早和爸说袁天南的事行不?”

  荣雅诗说道:“早点迟点还不是要告诉他吗?”

  慕容可依说:“那不一样,等我们领了证再告诉他不迟,嘿嘿嘿。”

  “鬼丫头,你敢?”荣雅诗假装生气开始教训:“我告诉你,这是你的终身大事,你万万不许冲动,听明白没有?”

  慕容可依只好说:“听明白啦,看您担心的。”

  荣雅诗说道:“好啦,你整天闷在家里也不是个事,还是叫上小月一起出去散散心吧。”

  慕容可依说:“人家小月要上班,哪有时间陪我,您去忙吧,别管我了。”

  荣雅诗下楼来到客厅,坐到沙发上拿起一个苹果,正要削皮,忽然放下来,拿起手机拨打出去,接通后说道:“小陈呐,我是荣雅诗……你好,我想和你说个事……”

  晚上九点多,慕容可依正在房间上网,忽然接到一个男人的电话:“慕容局长,在家休假很舒服吧,呵呵。”

  慕容可依听到声音有些熟悉,仔细想了想就惊喜地笑道:“哟,是李局长啊,您好您好。唉,您不知道,我在家快被憋死了。”

  来电话的人是云江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李浩博,当初慕容可依在市局工作时,李浩博就是她的上司。

  李浩博笑道:“哪有这么严重,我知道,你工作起来是不要命的,趁这几天休假,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多好呢,你说是不是?”

  慕容可依貌似听出点味道来了,急忙问:“局长,您的意思是……”

  李浩博说:“因为西城区分局很多事情要做,因此你的休假结束了,明天就回来上班吧。”

  慕容可依苦着脸说:“我也想啊,可是陈局长停了我的职,他不发话我哪里能回去上班嘛。”

  的确,陈啸天是正局长,他不发话,李浩博身为副局长是不敢越权让慕容可依回来上班的。

  李浩博大笑:“哈哈哈,你这个小丫头,我告诉你吧,陈啸天因为犯错误,已经被厅里派来的人带走了,现在我是代局长,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

  “什……什么?”慕容可依被这个消息惊得差点掉下椅子:“您是说……好好好,局长,我明天一早就回去上班。”

  “这就对了嘛”,李浩博的心情非常不错:“对了,你回到云江的时候记得先来一趟我的办公室。”

  “是,局长!”

  慕容可依兴奋得站起来立正,就差敬礼了。

  第二天十点,慕容可依走进了李浩博的办公室,立正敬礼:“报告局长,慕容可依报到!”

  李浩博五十岁左右,本来是个严肃的人,但是一看到慕容可依就露出了笑容:“哟呵,好快嘛,来这边坐,先喝口水。”

  他边说边去倒水,吓得慕容可依急忙跑过去抢杯子:“局长局长,我哪敢劳您的大驾啊,我自己来,嘿嘿。”

  李浩博笑着把纸杯递给慕容可依,站在旁边满脸笑容看着这个美女,目光中流露出满满的欣赏。

  等慕容可依坐到沙发上,李浩博就说:“可依呀,自从你到局里工作,一向都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不但工作努力刻苦,而且头脑灵活,破了不少案子,你可是我们局难得的人才,要好好干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