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三卷_190 金昂发威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很快,奔驰房车来到市区,袁天南说道:“凌小姐,在这里停吧,我的朋友就在附近。”

  凌子琪说道:“好的,姐,你要去北大找女儿吗?”

  胡静说道:“不用去北大,女儿刚才给我信息说就在这里附近的摩尔大厦逛商场,就在这里下吧。”

  车靠边停下,袁天南解开安全带,转头看着凌子琪说:“凌小姐,在走之前我有几句话要和你说。”

  凌子琪一怔,看到袁天南稍带严肃的神情,忙问:“哦,你请说。”

  胡静也瞪大眼睛看着袁天南,以她对袁天南的了解,临分别时他叮嘱的事情肯定很重要。

  果然,袁天南想了想措辞,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给凌子琪才说道:“凌小姐,这里面是一句话,你拿回去收好,不要让荣家任何人知道,等到某一天你的公公忽然病倒住院,你再拆开来看,按照我里面说的话去做就能逢凶化吉。”

  凌子琪听完非常紧张,接过信封看了一下,就问:“袁先生,有什么要紧的话现在说不行吗,为啥要到我公公病了才能看?”

  袁天南说道:“现在对你说没有任何意义,以你在荣家的地位根本不能做什么,只有到了那时候才有作用。当然了,如果你像你的丈夫一样不信我,那你就把信封烧了,当我没说过。”

  袁天南这个方法,有点像古代那些高人用的锦囊,不到某个特定时间不许拆开,这种做法,无形中增加了神秘感,凌子琪想不信都难。

  她把信封放进包里,说:“袁科长,啊不,袁先生,我会记住你的话,谢谢你对我的关心。”

  袁天南打开车门,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好心人自然会有好报,凌小姐不必过于忧心,你的命其实挺好的。”

  话说完,车门已经关上,而胡静则说道:“子琪,你一定要记住他说的话,要完全相信他,明白吗?”

  凌子琪说:“嗯,我会的姐。”

  胡静说道:“好,那我走了,你有时间就去云江玩。”

  “嗯,姐再见。”凌子琪看到袁天南和胡静的背影消失才开车回去,她知道,从此之后,原本就过得不开心的自己,接下来更不会开心了。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胡静自然是见不到女儿了,她之所以也走,当然是因为袁天南要走的缘故,难得一起出来,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两人可以尽情的享乐一晚了。

  虽然胡静很想知道袁天南留给凌子琪的信封里的那句话,可是袁天南不说她也不好意思问。当然了,她也没有心思再管凌子琪及其荣家的事情,因为今晚的袁天南,就像一头下山猛虎,把体魄强健、欲壑难填的胡静,给弄得死去活来!

  胡静当然不知道袁天南抓到金不换的事情,那些不起眼的黑色药片,令袁天南的能力要比平时增强超过十倍,胡静满足得啥都不想了,像一块麦芽糖一般黏在袁天南的怀里沉沉睡去。

  本来,像荣文龙这么有钱有势的人物,对几十万根本就不会太在乎,难得遇到能够治疗他的隐疾的高人,当然想尽快尝试,要是果真能治好,那以后的幸福生活就会享之不尽。问题是袁天南来到荣家之后改变了主意,他看到不久之后荣家将要发生的事情,让他取消了帮助荣文龙的念头,于是在言语上面故意说一些荣文龙难以接受的话,包括在饭桌上的表现,也是他故意的,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尽快离开荣家。

  胡静被蒙在鼓里,倒是认为荣家太过仗势欺人。

  可这样一来,袁天南就得罪了荣家,虽然胡静没有受到影响,但是袁天南却就没那么好运了,这是后话,后面再提。

  周一上班,袁天南正在办公,助手关素珍敲门走进来,她先看看外面的走廊,确认没人后才关上门,然后快步向袁天南走来。

  袁天南感到奇怪,笑问:“怎么了珍姐,看你神秘兮兮的是不是又听到了什么秘密的事情?”

  关素珍说道:“组长,我昨天约林雪儿出来吃饭,她告诉我说在区政府有一些对你不利的风言风语。”

  袁天南有些意外:“哦?什么风言风语,都说我什么了?”

  关素珍犹豫了一下,像是下了决心才说:“有人在传你老是往区长的办公室跑,说你没有向高主任和两个副主任汇报工作,根本不将他们放在眼里,因为是区长把你提拔为科长,于是你只是向她汇报,甚至……甚至有些人说你……说你……”说到这,关素珍卡壳了。

  袁天南笑问:“是不是说我和区长有些不清不楚?”

  “对!”关素珍应了一声后,就问:“难道组长你也听说了?”

  袁天南叹口气说道:“俗话不是说吗,哪里有人,哪里就有江湖。也是,他们说得很对,我确实忽视了这个问题,但是,我跑区长办公室向她汇报的事情是不能让三个主任知道的,我有啥办法嘛?”

  关素珍说:“就是啊,你汇报的都是关于晨光的事情,涉及到保密问题,自然不能和那几个主任说,只是那些话实在太难听了,我听林雪儿说了之后都感到很气愤。”

  袁天南说道:“这些你就不要理会了,嘴长人家身上,想禁止他们说是不可能的,由她去吧。”

  关素珍对袁天南竖竖拇指:“组长,认识这么多人,我最服的就是你。”

  袁天南笑道:“行啦,别拍马屁了,去打印一份财务报表给我。”

  “好,我马上去打。”

  关素珍走后,袁天南的心情有些沉重,这些事他已经知道了,连发起者是谁都清楚得很,只是他不想过多去计较。

  胡静也很明显听到了这个风声,她今天上班时,脸色就很不好看,下属遇到和她打招呼,她也是点点头应付了事,连个笑容都木有,大家立刻明白了这个美女上司心情很不佳,没事就别去招惹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