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三卷_198 一百块的大漏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男子越想越憋屈,他是个火爆脾气的人,一股无名火忽然从丹田升起,骂道:“特么的,真是赝品害死人啊,既然老子被骗了,就不允许再骗别人,老子砸了你丫的!”说着举起手就要将碗往地上摔去!

  袁天南大惊,一把抓住男子的手说:“先生且慢,你千万不可冲动啊。”

  男子怒道:“既然是假的不摔了它难道还要留下来骗别人吗?”

  袁天南说道:“假的当然不能拿去骗人,我的意思是,既然你不要了,还不如便宜卖给我,不管怎么说你起码能挽回一点损失是不是?”

  男子十分好奇地问道:“你既然知道是假的为毛还买,难道……难道你刚才说的话是骗我的?”

  袁天南在心里暗暗叹息,感情这家伙对古董一窍不通啊。他笑了笑说道:“你误会我了,我想买它是觉得这个碗做旧做得比较好,我拿回去摆放在博古架上,将它当成一个古董也不错,呵呵。”

  男子十分鄙视地看了袁天南一眼,说道:“你要买也行,怎么着也得一万块。”

  袁天南狂晕:“不会吧,你都要摔的东西还好意思要一万?”

  “那、那、那你给多少?”可能是觉得要一万确实太过分,但是也想多讹一点,在不好意思定价的情况下,干脆让袁天南出价。

  袁天南伸出一个手指说:“一百块”

  男子还没说话,袁天南又说:“我之所以给你这么多,主要是看你摔了可惜,我一百块买回去可以对不懂的人装装逼,如果你不愿意就摔了吧。”

  男子思索良久,再仔细看看手中的碗,越看越像假货,咬咬牙把碗递给袁天南说:“一百块只卖碗,这个盒子我可不卖。”

  袁天南马上大声说:“你说啥,这不是和盒子一起的吗,你怎么能变卦啊?”

  男子没好气说道:“我啥时候说和盒子一块卖了,我告诉你,碗虽然不值钱,但是这个盒子可是正宗的黄花梨做的,一百块你还想老子送你一个这么珍贵的盒子,做梦,你要不要,不要我就走了。”

  袁天南无奈地叹口气说道:“唉,说不过你,我说你这人也太不厚道了……拿去,一百块。”

  男子接过钱马上站起来走了,因为他担心袁天南会随时改变主意抢他的盒子。

  在不远处等得焦急的吴家栋和慕容姐妹看到男子走后,立刻跑过来,吴家栋问道:“兄弟,这个就是你说的大漏?”

  袁天南笑道:“是啊,吴兄你看出什么名堂没有?”

  吴家栋接过碗仔细看了好几遍,皱着眉头摇摇头说:“看不出来,这个是很普通的碗啊,专家也鉴定过是赝品,这个不应该是大漏吧?”

  “我看看”

  慕容依依接过碗也仔细看,因为受到父亲爱好古董的熏陶,干的工作又是投资,慕容依依还是懂一点古董鉴别的。

  “姐你看出来没有?”

  慕容可依等在一边也着急,因为袁天南说送她一个稀世珍宝,她比任何人都着急。

  慕容依依看了半天,将碗还给袁天南说道:“我看不出来,这的确是一只很普通的碗,并且是模仿古代的造型,样子很老土。”

  袁天南笑着把碗接过来,说道:“在这里是说不出所以然来的,只有回去后才能给你们解释。”

  吴家栋刚想说话,手机忽然响了,他走到一旁接听,说了几句就挂断,来到袁天南身边说道:“兄弟,我本想跟你去看看这个碗的玄机的,但是公司来了一个很重要的客人,我不能陪你了,很抱歉。”

  袁天南说:“那你肯定得回去招呼客人,这个东西又不会丢,等你有时间再看吧。”

  吴家栋感到很是可惜,本想好好见识一下袁天南神奇的鉴宝能力,没想到来这么一个突发事情,他和慕容姐妹告辞后回到车上时也感到有些奇怪,这么重要的客户过来为什么没有预约呢?

  吴家栋走后,慕容可依说道:“天南,这里乱糟糟的,咱们还是回去吧?”

  袁天南很没有眼水说道:“那么急干吗,不是刚来吗,回去也没啥事啊。”

  慕容依依笑道:“她是急着回去看看这个碗究竟珍贵在什么地方,连这么简单的心思你都不懂,还说很爱我家可依呢,哼哼。”

  “姐,讨厌啦,谁着急了?”慕容可依小脸发红,掐了一下把她的心事说出来的姐姐。

  袁天南哑然失笑:“哈,我确实没想到,可依你别着急,我保证会给你惊喜的,不过现在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还需要你们帮忙呢,咱们办完这件事就回去好不好?”

  慕容可依问道:“什么事这么重要?”

  袁天南看看周围,然后凑近姐妹俩如此这般说了一番,两美女听得十分吃惊,瞪大眼睛看着袁天南频频点头。

  最后,慕容依依说道:“照你这么说,这件事还关系到我们?”

  袁天南笑道:“当然啊,要不然我才不会胡乱得罪人。”

  慕容可依也不怕人多,搂住袁天南的脖子给了一吻,然后深情地说道:“谢谢你天南,你总是为我们着想。”

  袁天南笑道:“我们之间还需要这么客气么,好了,好戏马上开演,你们马上进入角色。”

  在鉴宝现场的入口处,慕容可依拿出警官证给验票的保安说道:“公务”

  保安看到这个美女居然是副局长,连忙笑着把警官证还给慕容可依,说道:“好,请进。”

  慕容可依又说:“后面两个是我的同事。”

  慕容依依和袁天南得以顺利进去现场,然后跟着袁天南向观众席走去。

  因为已经有一些观众看到拿来鉴定的古董大多数是假货,没心情看下去就走了,空出了一些座位,三个人可以很容易找到座位坐下来,可奇怪的,袁天南没有就近找座位,而是绕了大半圈才在西北角一处空位坐下,慕容姐妹远远跟在他的后面,看到他坐下来放慢脚步,过了好一会才坐到袁天南的右边,给人的感觉是他们互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