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三卷_241 石头的商机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陈振峰唯唯诺诺:“是是是,请袁书记放心,我一定配合、一定配合。”

  陈振峰走后,容明看着袁天南的眼神有了些许笑意,说道:“袁书记真是雷厉风行啊,容某深表谢意。”

  袁天南说:“容先生,你举报陈大有克扣扶贫款的问题是很严重的,我当然不能等闲视之,对于你的热心,我也表示感谢。”

  容明不再说这个话题,想了想就问道:“据说袁书记对发展秀强镇经济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大部分的村都在发展自己的优势农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袁天南说道:“是的,现在才刚刚开始。”

  容明问:“但是我看石山村没什么动静啊,村民都在议论说镇领导对他们不重视,这个事情你怎么看?”

  袁天南苦笑:“石山村位置特殊,之前确实没想到好办法解决,不是我们不重视,而是针对这里的特殊情况要做具体的分析,为他们找到出路。”

  容明问道:“那现在找到出路没有呢?”

  一旁的郑丽红不爽了,冷冷地插话说道:“容先生,这是镇政府的事情,你好像关心过度了吧?”

  容明面不改色,廖志航却严肃地说道:“这当然是镇政府的事,但是却关系到民生这样的大事,我们身为百姓难道连问问都不行吗?”

  袁天南急忙制止:“小郑,怎么说话呢。呵呵,请容先生和廖先生谅解郑助理说的话,其实你就算不问,我也想告诉你的。”

  容明眼睛一亮,说道:“太好了,我洗耳恭听。”

  袁天南说道:“石山村,顾名思义就是石头多,而我问过石山村的石匠,他告诉我说这里的石头大多都是花岗岩,现在这种石头在这里,只有极少部分被村民凿成石砖做建房的地基材料,但是大部分没有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

  容明点点头:“嗯,请你继续说。”

  袁天南说:“现在,随着各地大兴土木,花岗岩这种石材其实非常紧俏,如果把它们制作成建筑装饰材料是供不应求的,因此,我打算寻找一个做建材的老板在石山村附近搞一个石材加工厂,聘请石山村的村民开发这里的石头,将这里建设为一个花岗岩石材基地,从而带动石山村的经济发展。”

  “好!”容明忍不住大声赞扬:“袁书记的确有眼光啊,漫山遍野的石头到你的眼里变成了赚钱的宝贝,这个主意太妙了,哈哈哈!”

  袁天南笑道:“谢谢容先生的夸奖,只不过要找到做建材的老板来投资可不容易,回去后我还得想办法。”

  容明笑道:“既然有这么好的原材料,要找老板来投资应该不是困难的事。”

  袁天南说:“呵呵,其实也不容易,我年轻,认识的人不多。”

  容明又说:“从你主持让京城的依柔投资收购晨光电缆的股权,和成立明达绿色食品公司这两件事看,你认识的老板也不少了,呵呵。”

  袁天南一怔,看着容明说道:“容先生知道的事不少啊。”

  容明笑了笑,说:“知道一些,这些事在云江都引起了轰动,这次我回来想不知道都不行啊。”

  袁天南忽然问道:“刚才听陈大有说,好像不认识你们,而你又说是回乡祭祖的,呵呵。”

  言下之意是袁天南开始怀疑容明三个人的来历了。

  容明说道:“哦,陈大有说得对,我们其实是游山玩水路过这里的,昨天之所以那么说,是想让反映的这个事更加具有真实性,我不是有意骗你的,不过在这里还是要对你说声抱歉。”

  袁天南是有些生气的,但是想到他反映了这么严重的问题,让自己得以迅速解决,并且还顺带发现了花岗岩的商机,也就不和他计较。

  “哦,没关系,我还要谢谢你提供石山村存在的问题给我,要不然我会背上厚此薄彼的骂名。”

  这时候,林兴河和周会计走了进来,袁天南问道:“怎么样?”

  林兴河异常兴奋:“袁书记,初步查明陈大有的确有克扣扶贫款的问题,而在其他方面也有贪污的可能。另外,陈大有供出村支书陈振峰也有问题,我决定将他们两个带回去仔细审问,您看怎么样?”

  袁天南看看周会计,周会计说道:“五年时间陈大有克扣了总共三十多万元扶贫款。”

  袁天南的脸一下子黑下来,对林兴河说道:“去吧。”

  “是”,林兴河大喜,马上和周会计走了。

  袁天南站起来说道:“容先生,谢谢你提供的线索,我还有事要赶回去处理,得先走了。”

  容明站起来说:“袁书记,现在都快一点了,吃了中午饭再走吧,我寄宿的人家已经做好饭了,你看?”

  袁天南笑道:“呵呵,谢谢了,我们带有干粮,边吃边赶路,就不打扰你们了,再见。”

  容明赞道:“像袁书记这样艰苦朴素的好官现在实在太少了,佩服。那行,咱们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袁天南没有过多去想这句话,因为石山村的两个村官都有问题,他有些头疼,和郑丽红匆匆走了。

  四天后,林兴河前来给袁天南汇报:“袁书记,情况已经查明,村长陈大有和村支书陈振峰同流合污,不只是克扣扶贫款,还克扣村民集资的修路款,甚至连五保户的补助都不放过。另外,陈大有作风败坏,依仗村长的权势在村里作威作福,涉嫌以权压人、霸占女人等令人发指的恶劣行为。”

  袁天南说道:“既然查清楚了,那就移送司法机关,让他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是!”

  林兴河刚走,郑丽红进来报告:“老大,外面有人来访。”

  袁天南问:“谁?”

  郑丽红递上来一张名片,说道:“省城秦阳来的,广厦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文治。”

  袁天南惊诧不已:“什么,广厦建材?”说着接过名片仔细看了一遍,然后说道:“太巧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