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四卷_297 突击审讯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袁天南点头:“就这样!”

  中午十点四十分,两辆警车快速开出分局大门,向着秀强镇飞驰而去。

  坐在车上的慕容可依小脸十分严肃,怒火在大眼睛里若隐若现,她紧紧的抿着嘴唇,一言不发,让跟着她一起的手下个个不敢吭声。

  警车到达镇上之后,没有进派出所,也没有去镇政府,而是直接穿过街道,一路开到了通向大河坪的公路尽头才停下。

  因为袁天南被纪委带走前下发了一个文件,意思是严禁私自在大河坪建房,原来手快的已经挖开了沟渠,现在正在苦逼的填回去,因此大河坪上有七八个人正在忙碌着。

  看到两辆警车突然来到,而从车上下来八个警察,正在干活的人瞬间慌了,他们还以为是警察来抓人呢,个个看着快步走来的警察,顿时被吓得双腿发软,傻乎乎的看着,连动都不会动了。

  慕容可依走到其中一个五十多岁的人跟前问道:“请问你知道哪两块地是何东和牛大山的吗?”

  男子连忙说道:“知道知道,就在那边,你看,盖起一层楼那里就是,左边那个房屋的地就是何东家的,右边那个房屋的地是牛大山的,听说他们都把地给卖了。”

  慕容可依不苟言笑,盯着有些惊慌的男子说:“你应该知道他们家在哪里吧?”

  男子说:“知道知道,都是一条街上的,很近。”

  慕容可依:“好,麻烦你带我们去找他们。”

  男子的头点得像鸡啄米一样快:“好,好好好。”

  警车来到街上停着,不消一会,就有大批的围观者站在不远处围观,有的小声议论,有的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而有些却是满脸惶恐,各种表情不一而足,将他们的心态表露无遗。

  “哇,出来了出来了!”

  “啊,何东和牛大山被抓了啊,这下死定了。”

  “他们就该死,谁让他们卖地的,卖地是犯法的知道吗,这两个傻逼,活该!”

  “不是啊,听说他们是把地卖给王建的,怎么那个王八蛋没有被抓?”

  “可能是警察还不知道吧,将这两人抓回去一审,你还担心他们不招吗?”

  “……”

  抓到两人后,警车没有回市里,而是开进了派出所,所长马聪一看到慕容可依突然来到,急忙跑出来迎接。

  慕容可依说道:“马所长,客气话就不说了,你安排一间审讯室给我。”

  “是是是,在这边。”马聪前面带路,看到被推下车的何东和牛大山,他的脸色露出了吃惊。

  到了审讯室,慕容可依对一个手下说道:“你们在另一个房间审牛大山,我在这里审何东。”

  这是避免串供的最好办法,也能提高效率。

  “何东,你知道我们找你的原因吗?”

  第一句先来个询问,让对方想清楚自己干过什么坏事。

  何东惊骇莫名:“领导,我哪知道啊,我可不是坏人,你们是不是抓错人了呀?”

  不愧是开店做生意的,脑筋还挺灵活,居然懂得反戈一击。

  “哼!”慕容可依严肃地说道:“你老实告诉我,你在大河坪的承包地是不是卖了?”

  何东一愣,脱口而出:“是的,卖了。”

  “卖给谁了?”慕容可依厉声质问。

  “王……”何东说了个王字,忽然想起王建的威胁,急忙改口:“是卖给袁镇长了。”

  慕容可依说:“何东,你最好想清楚再说,你现在说的话,我们不但记录在案,还有录音,今后要作为上法庭作证的证词,如果你做假证,那是坐牢的干活,你明白吗?”

  “这……”何东一听吓坏了,正在思考,慕容可依突然一拍桌子,大声娇斥:“何东,你到底把地卖给谁了?”

  “卖、卖给王建……了”,何东被吓得脱口纠正,只是等他说完后,猛然想起王建的威胁之言,心里又害怕起来。

  慕容可依转头对手下说:“马上捉拿王建,马所长,你密切配合。”

  “是!”

  当王建被带到,何东和牛大山的审讯已经结束,正好可以集中精力审讯王建。

  这次,慕容可依没有亲自问,而是由一个手下来审:“王建,根据何东和牛大山供述,是你买走了他们在大河坪的地是吗?”

  王建假装很无辜地说道:“这是哪跟哪啊,我哪来的钱买地嘛,我家的都想卖呢,只是没人要。阿sir,你们可不能随便听他们说啊,那两个人在我们镇是出了名的大炮!”

  大炮的意思就是吹牛。

  慕容可依看着一脸奸诈的王建,突然说道:“我们不在这里审,马上把他带回局里去!”

  王建一听慌神了。急忙问道:“喂喂喂,我没犯罪你们干吗抓我……”

  说什么都没用了,大家把王建推上车,马上走了,何东和牛大山看着警车远去,抹抹额头的汗水,暗自庆幸。

  与此同时,一辆小车开出了镇政府大门,向城里的方向飞驰。

  车上,坐在后座的常务副镇长祁曙光正在打电话:“市长,发生大事了……”

  慕容可依回到分局,下车后直接把王建押到审讯室,并且吩咐手下,如果有人来找她,不管是多大的官,都要说她外出公干了,不在局里,也不允许说带有嫌疑人回来。

  大家平时都信服这个美女上司,听她这么说,估计这个案子很严重,全都点头。

  审讯在紧张的进行,云鹏此时也十分紧张。

  他盯着气喘吁吁的祁曙光问道:“你说什么,要穿帮?”

  祁曙光擦着汗说道:“是,不知道谁走漏了消息,西城区公安分局局长带着人把王建抓走了,市长,要是不赶紧把他捞出来,那我……我可就完了啊。”

  “西城分局?”云鹏的脑子里马上浮现出慕容可依美丽的脸庞。

  祁曙光点头说:“是的,慕容局长的行动很快,等我听说赶过去,她已经把人带走了。”

  云鹏说道:“好,我打个电话。”

  云鹏拿出手机拨通市局局长李浩博的电话,说道:“李局,我是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