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五卷_402 注定有此一劫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小野信一郎闻言也是惊喜不已:“真的吗,那太好了,我让啄木鸟带人过来,和你的人汇合后,伺机开始伏击!”

  渡边上树马上笑道:“哟西,太好了,今晚一定要把藤田上镜碎尸万段,嘎嘎嘎。”

  小野信一郎站起来说道:“那好,我这就回去安排,争取今晚的行动万无一失。”

  因为渡边上树根本不把袁天南几个放在眼里,因此,他们来到藤田家这么重要的消息没有告诉小野信一郎,这个重大的失误,将给小野信一郎带来无穷的后患!

  渡边上树夫妇站起来把他送出门,小野信一郎出门上车离开渡边家的府邸。

  刚刚开出大门不远,一辆车马上紧紧跟随,这辆车上坐着藤田松子、袁天南三兄弟,开车的正是藤田松子。

  现在的藤田松子不一样,她请来专业的化妆师将自己化妆成一个三十七八岁的普通妇女,和她美丽的样子完全就是两个人,别说小野信一郎,就算是她的父亲藤田上镜开始都不敢认。

  小野信一郎非常开心,刚才渡边芽衣的出色伺候,让他十分回味,闭着眼睛靠在座椅靠背上,不愿意从旖旎中醒过来。

  就在这时候,只听得“澎”一声巨响,小野信一郎被吓得惊叫起来:“啊,怎么回事?”

  车停下,司机说道:“实在抱歉会长先生,我们的车被撞了。”

  小野信一郎又惊又怒,喝道:“八嘎,快下去看看!”

  司机下车来,小野信一郎也挪下车,只见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子正在对司机大声喝问:“你为什么突然刹车,呀?难道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吗,你看看我的车,撞成什么样了?”

  司机看看后车的车头,的确撞得凹进去了一些,可他对这女人的嚣张十分不爽,毕竟自己是小野信一郎的司机!

  “我根本没有刹车,你怎么说我刹车,是你的眼睛有问题吧?”

  藤田松子本来就是找茬的,当然要装得越凶越好,看到这家伙这么牛气,不由得更加大怒:“你说什么,没有刹车,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无赖!”

  司机被骂得火气,正想回骂,小野信一郎沉声说道:“疯女人,撞了我的车还这么凶,山本,别理她,我还有事要回去处理,走吧。”说到这,对藤田松子说道:“我不要你赔偿已经算不错了,你要是再胡搅蛮缠,我会让你坐牢信不信!”

  藤田松子很是惊讶,上前很不客气地一把揪住小野信一郎的西装嚷道:“哎呀,好厉害啊,你别走,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要抓我去坐牢。”

  “哎哎哎,你给我放手!”小野信一郎自恃身份,自然不能和女人一般见识,挣脱后对司机说道:“山本,马上报警。”

  司机山本依言掏出手机就要报警,这时候,袁天南下车来对藤田松子说道:“快去抢他的手机!”

  藤田松子立刻向司机冲过去:“你敢报警,我和你拼了!”

  山本没想到这个女人这么凶,正想跑开躲避,却没想到这个女人动作快得难以形容,还没转身,手机就被藤田松子给抢走了,不由得十分震惊。

  袁天南的一句汉语,倒是让小野信一郎感到很意外,马上用汉语问道:“你是中国人?”

  袁天南看着小野信一郎也很吃惊:“哇塞,你会说汉语?”

  小野信一郎说道:“会,你和她是……”说着,指指满脸怒气的藤田松子。

  袁天南笑道:“呵呵,她是司机而已,送我去办事的,可能脾气有些暴躁,我替她向您道歉。”

  小野信一郎看到这年轻人这么礼貌,连忙说道:“哦,是这样啊,不用不用,这开车嘛,总会有些擦碰的,人没事就好。”

  袁天南笑道:“谢谢先生的大度。”

  小野信一郎说:“既然没什么事那我们就走了。”

  袁天南却死死看着他的眼睛说:“先生,如果你不着急,我倒是有几句话想提醒你一下。”

  小野信一郎一怔,问道:“提醒我?我没听明白。”

  袁天南说道:“是关于出车祸的原因。根据我的观察,这次车祸其实是和你有关。”

  小野信一郎的脸色顿时露出了不高兴:“先生,这车不是我开的,是我的司机开,你怎么能随便胡说?”

  袁天南走到小野信一郎身边,压低声音说道:“先生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是你今天注定有这一劫。”

  原来,在日本也有各种算命方式,很多都是从中国传过去的,最常见的就是四柱推命,其他还有阴阳占卜,手相面相之类,只不过没有我国那么多五花八门的算法,也没有这么神奇。但是,既然在日本也流行算命,说明是很有市场的。

  小野信一郎身为日本的上流贵族,对算命居然也很相信,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他学习中国文化的时候,也对算命感到好奇。

  现在听到袁天南神秘兮兮地说他今天注定有此一劫,不由得十分惊讶,脱口就问:“你会算命?”

  袁天南点点头说道:“是的,我是看你的面相知道的。”

  小野信一郎自然不相信:“你这就说得有点悬了,有什么根据?”

  袁天南盯着他的眼睛说道:“你刚刚玩过一个女人,身上沾了污秽的东西没有洗去,这是很忌讳的,我们追一下尾算是最轻微的了,要不然如果是被大货车追尾,分分钟会要你的命,我说得对不对?”

  小野信一郎被这话惊得发呆:“你……这是你看我的面相看出来的?”

  袁天南笑道:“当然,之前我又没见过你。”

  “高人!”小野信一郎抓住袁天南的手问道:“你现在要去哪里,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袁天南说道:“哦,我刚刚来,想到处去看看,其实没有具体的目的地,这次是打算来度假的,起码要玩一周吧。”

  小野信一郎说道:“那我想请你吃个饭,你应该不会反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