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剑圣混都市 林平鹤的字画!
作者:解阿斌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其实,不光是这些人惊讶。许嫣红一开始也没有想到,这颜‘色’鲜‘艳’的鸟儿,竟然是稀少无比,有着鼎鼎大名的听雀鸟。

  当时,她和萧航一起抓住这鸟时,就疑‘惑’这鸟儿到底是什么种类的,后来,她回去特意调查了一下,才得知,这鸟儿是听雀鸟。

  她觉得自己运气真的‘挺’好,毕竟,那样的小树林,遇到这样珍稀的鸟儿,实属不易了。

  “这听雀鸟比照片上好看多了。”

  “如果给我,我‘花’五百万我也愿意买。”

  “这东西,嘿嘿,有价无市,你‘花’五百万去买,还得看看有没人去卖呢。”

  台下的人议论纷纷。

  而台上,许落峰盯着这鸟儿,听到这鸟儿竟然是珍稀的听雀鸟,脸上也‘露’出了惊讶之‘色’,随即,惊讶变为惊喜,许落峰不由得一个开怀大笑。

  “哈哈,还是我孙‘女’了解我的心思,知道我喜欢鸟,不错,不错。”许落峰拎着这鸟笼,爱不释手,神情里的喜悦,明显要比杜景明等人送礼物时开心了许多。

  要知道,他最喜欢的就是鸟,更何况这鸟儿还是珍稀的听雀鸟,就更让人开心了。

  “只要爷爷喜欢就好。”许嫣红看着许落峰开心的神情,莞尔一笑,说着话,她说道:“爷爷,我先下去了。”

  很快,许嫣红下去。

  而这听雀鸟的风‘波’,仍然没有过去。

  不少上了年龄,同样喜欢听雀鸟的老头子盯着这听雀鸟,满脸的眼馋之‘色’。

  许落峰自然感觉到了其他人的眼馋,‘摸’着胡须,满脸的得意自豪。

  要知道,这可是自己孙‘女’送给自己的东西。

  越想,许落峰就越开心。

  至于许嫣红,从台上下来后,就看到了那刚刚回来的萧航。

  “小姐。”萧航尴尬的说道。

  许嫣红满脸古怪的问道:“萧航,你去个厕所,怎么现在才回来?”

  “那个,小姐,我肚子疼的厉害。”萧航装着脸‘色’难看的说道。

  他没有和许嫣红说实话,不说实话,只是不想让对方担心什么。

  毕竟,许嫣红似乎没害怕过什么。这出现捣‘乱’的情况,是对方最害怕的事情。

  听着萧航说自己肚子疼的厉害。许嫣红觉得有些不对劲,她总觉得萧航是在撒谎,可是,萧航又不像是一个会撒谎的人。

  心中想着,许嫣红轻吐了一口气,担心的问道:“怎么样,情况好些了吗?”

  “恩,好多了。”萧航微笑道。

  许嫣红问道:“寿宴结束后,我带你去看下医生吧,别是你吃坏了肚子,那样就不好了。”

  “没什么,我现在感觉好多了。”一听到要见医生,萧航像是惊弓之鸟般,连忙拒绝道。

  许嫣红目光深深的看了一眼萧航。

  以她的聪明才智,多少能猜测出萧航可能是在骗她了。或是说,萧航有什么事情是在瞒着她的。

  不过,她莞尔一笑,很是通情达理的没有拆穿,说道:“没事的话,就等我爷爷的寿宴结束吧,你饿了没?一会等这些人送了礼物后,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恩,没问题。”萧航点了点头。

  他心里则是在想,怎么把自己的礼物送出去。

  心中思绪,这个时候,那坐在轮椅上的莫海风,被背后的人推着,来到了台上。

  看到莫海风上台,所有人都有些好奇,这莫海风要送出些什么。

  先是仿制的延年益寿服,后是听雀鸟,这礼物可是一件胜过一件,再接下来要送礼物,档次至少是要和这两件是相同的。

  如果没有这样的档次,拿出来怕就是丢人现眼了。

  故此,许多觉得自己礼物跟不上延年益寿服和听雀鸟的档次,都收回来不敢再上台送了。

  而这莫海风却顶着听雀鸟的风头,依旧来到了台上,这让许多人好奇起来。

  莫非,莫海风有什么,比起听雀鸟,还不遑多让的礼物不可?

  在许多人的好奇之下,莫海风恭敬的说道:“听闻许老喜欢字画,而碰巧,海风因自幼残疾,同样喜欢写写画画,这收集字画,也是海风喜欢做的事情。王宾,把那林平鹤大师写的诗字,拿出来把。”

  “是,少爷。”

  说着话,王宾拿出一张看起来颇有些年代的纸张,纸张摊开,上面十六个‘毛’笔写成的字,字字大气,构成诗词。一眼看去,都不禁被这上面的字给吸引了。

  最关键的是,这字下面落笔处,有那古代的字体,经验人士一眼就可以看出,那乃是‘林平鹤’三字。

  林平鹤是谁?三百年前,一位王爷。

  这王爷是一,最关键的是,此人为当代字画第一,他说他写的字是第二,没人敢当第一。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林平鹤当年写的字,早就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里,哪里还有什么保留?所有人都觉得,林平鹤的字画,早就没什么保留了,却不想,现在还有一幅,被莫海风持有着。

  “这……林平鹤写的字?”

  “难以置信!”

  “竟然还有保留。”

  听着台下的人议论纷纷,莫海风依旧一脸平静,说道:“这乃是我‘花’了两千万拍卖下来的,现在,送给许老。”

  许落峰盯着这字画,脑海里思考着,然后说道:“莫家小子,这礼物可是很贵重的啊,你真的要送给我。”

  不得不说,就连他都会觉得,此物很贵重。

  “当然,海风是真心实意的。”莫海风恭敬的道。

  许落峰‘摸’了‘摸’胡须,倒还真不舍得不收下这礼物,说道:“好,那这礼物,我就收下了。”

  莫海风一脸的微笑,说道:“王宾。”

  听到自己少爷的话,王宾急忙把这字画‘交’给了许落峰。

  许落峰接下字画,脸上倒是难以掩饰几分欣喜之‘色’。和莫海风所说的一样,他的确很喜欢写写画画。

  很快,王宾推着莫海风,从台上下来。

  当莫海风下来时,那些本来还打算上前送礼物的人,都停止了念头。

  开什么玩笑,如果莫海风不送出这字画,倒是还会有人上去送礼,毕竟延年益寿服和听雀鸟固然贵重,却并非是没有什么相提并论的东西。

  可是莫海风送上了这字画,那简直是价值连城,根本没什么东西是能比的上此物的。

  如果自己送的东西珍贵程度不够,连别人一半都赶不上,一个对比上去,岂不是上台丢人现眼?

  莫海风送的礼物贵重,可也使得,几乎没人敢再上去送礼物了。

  所有人都害怕丢人。

  这也使得窃窃‘私’语着,至少,所有人都觉得,底下不会有谁再送什么礼物了。

  可是,当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时,萧航探头探脑的跑了出来,随即,来到了台上。

  看到萧航这样一个无名人士来到台上,议论声明显高涨了许多。

  这人是谁,根本没人听说过?

  可是,敢在莫海风送出那林平鹤的字画之后再出来送礼,怎么讲,都让人觉得很有趣了。

  难道,此人还能有什么东西,比莫海风送出的林平鹤字画,更为贵重?————————————————————————————————————————————————————————————————————————————————————————————————————————————————————————————————————————————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