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剑圣混都市 为战而战,萧航的长剑!
作者:解阿斌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闯过去?想法很不错,但是,能否做到,就是一个未知数了。”冰山‘女’人面无表情的说道:“你既然能打败银芒和铁山,那么也代表了你的能力,说出你的名字吧。”

  “萧航。”萧航握着短剑,开口回答道。

  冰山‘女’人毫无味道的说道:“萧航?陌生的名字,不管如何,你有资格知道我的名字,我叫‘魅影’。记清楚了,因为,你可能没有太多机会,能再念出我的名字。”

  或是她生,或是她死。

  但结果如何,最后,她的名字都不会萧航的嘴里出现几次。

  “魅影?”萧航眉头一皱,很奇怪的名字。

  心中想着,他的目光重新放在了这个冰山‘女’人的身上。

  虽然这魅影是个‘女’人,可是给他的感觉,这个‘女’人竟然要比那银芒和铁山两个男人还要更具有威胁。

  这个时候的魅影仍然靠在墙边,而那没掐灭的香烟还在地面上燃烧着。

  很快,香烟已经燃烧到了根部。

  终于,最后一缕烟也升空,香烟熄灭。

  正是这香烟自然熄灭的刹那,魅影的手动了。

  她的手一抓腰部,刷的一下,匕首握在了手中。

  一切动作都极为熟练,仿佛练习过无数次一样。

  当握着匕首的时候,这‘女’人黑‘色’的靴子一踩,以极快的速度来到了萧航的身边。紧接着,那把匕首展现着极强的锋芒,直接刺向了萧航。

  她动手要比铁山和银芒凌厉很多,看似平常的一刺,可却很难抵御。

  萧航也是观察清楚这魅影的动作,瞬间一挥手中短剑,抵挡住了这魅影的第一招。

  两人第一个回合,陷入了对峙当中。

  对峙只是刹那间的。

  短时间过后,魅影便是手一抓,紧接着,又一把匕首跳了出来,旋转在空中,紧接着,被魅影抓在手中。

  此刻魅影左手一把匕首,右手一把匕首,两把匕首以上下不同的方位朝着萧航刺去。

  一把匕首的攻势都可怕无比,更何况是两把,萧航自然不敢掉以轻心,不得不身形爆退,暂避锋芒。

  然而,他打算避开这魅影的锋芒,魅影可不会让他轻易脱身。在他退后之时,这‘女’人咄咄‘逼’人的追了上来。那两把匕首在她的手里仿佛玩出了‘花’一样,先是一刺,后是一斩,完全不给人留任何喘息的机会。

  萧航也是眨眼间就陷入了被动当中,短剑的招数竟然没办法使出来半分。

  要知道,他的短剑的优势就在于近身战和诡异,以及瞬间占据进攻主动权。可是这‘女’人同样是近身战的高手,两把匕首一来一回,可攻可守,使得他根本没机会进攻,也根本找不到机会进攻。

  眼下这魅影疯狂追击,而萧航不得不防守。

  他的防守能力也是一流的,至少魅影这样几个回合下来,丝毫不能从他的身上索取到什么便宜。

  只不过,这似乎远远还不是终点。

  眼看两把匕首左右开弓都拿不下萧航,魅影又一拍腰间,霎时间,却是第三把匕首被她握在了手中。

  看到第三把匕首,萧航震惊了。

  这个‘女’人,难道还能同时玩三把匕首?

  他不相信,但这个‘女’人能玩三把匕首,那是事实!

  眼下魅影手中握着两把匕首,而那第三把匕首则是在她两手件跳来跳去,几乎看不清楚。这个‘女’人仿佛能把这匕首玩的完全听从她的吩咐,丝毫不会违背她的命令一样。

  转眼的功夫,魅影的进攻又来了。

  这一次魅影的动作比刚才还要快,她的手法几乎看不清楚,左右手分别握着一把匕首,而第三把匕首或是落在左手手中,也或是落在右手手中,甚至还会被这个‘女’人用腋窝夹着,瞬间发起进攻。

  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匕首还能这么玩?

  然而,还远远不止如此。在萧航震惊之时,这个‘女’人又一拍腰间,竟然,拿出了第四把匕首。

  这第四把匕首拿出,并不阻碍魅影的进攻。

  这‘女’人直接把第四把匕首含在了嘴里。

  以至于,第五把匕首,还有,第六把匕首!

  足足六把匕首出现,左右手分别两把,左右臂腋窝分别两把,嘴上含着一把,而剩下的一把则是类似于作为投掷物所用。

  眼下六把匕首凑齐,魅影的进攻也达到了最高峰,她像是一个带刺的玫瑰,浑身都是利器,进攻之势比起一开始更为可怕了一些。

  萧航这时,更加不得不陷入防守当中了。

  因为,他只能防守。

  这个‘女’人就像是一个刺猬,浑身都是利器,倘若不防守,根本没有任何进攻的可能。

  而即便是防守,这个‘女’人每一招也都危险无比,一个不小心都有可能遭受重创,且这个‘女’人的手法,进攻之势,要比普通人强了不知道多少。眨眼的功夫便是打出了许多招,让人防不胜防。

  终于,萧航一招失手,短剑本是防御,噗嗤一声,左手竟然被这‘女’人的匕首划出了一个大口。

  感觉到左手疼痛,萧航深吸了一口气,短剑瞬息间虚刺一下,然后收招再往前狠狠的一刺,将这魅影‘逼’退了四五步。

  得到这四五步的空隙,他连续退后好几步,盯着自己左手上的伤势。

  他左手鲜血哗哗的流淌,伤口很是明显。

  盯着这伤口,萧航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撕开自己左臂的袖子,将袖子缠在左手手掌上,起到临时的包扎效果。

  将这伤口包扎了一二之后,他的目光方才重新放在了面前这个‘女’人身上,眼神中多多少少有一些震撼。

  他没想到,这个‘女’人竟然会如此之强。

  准确的说,一个‘女’人,也能强到这种地步?

  六把匕首,像是章鱼一样,每一个地方都可进攻,让人几乎找不到可以突破的地方。

  他的短剑的确适合近身战,不过和一个浑身都是兵器的人相比,他的短剑也变得毫无意义起来。

  心中想着,他深吸了一口气。

  “既然近身战起不到作用,那看来,也只有换个方式了。”萧航喃喃自语道。

  说着话,他把背后的大背包摘了下来。

  这让魅影站在原地,有些不敢轻举妄动起来。

  的确,从头到尾,萧航都是背着那大背包和她‘交’手。

  即便如此,萧航也能在她手中防下如此多招,只到刚才,对方方才因为身型陷入死角,没有任何余地的被她匕首划中了一刀。

  现在,这个男人终于肯把这个包袱摘下来了。

  不,还没那么简单。

  魅影黛眉蹙起的盯着萧航,只见萧航将那短剑重新放在了背包里,紧接着,重新从背包里拿出一把剑,这把剑的长度要比短剑长了许多,甚至比普通的剑还要长,得有一米三到一米五左右。

  这是一把长剑。

  看着萧航将短剑换为长剑,魅影的脸‘色’不太好看起来。

  “这就是你的底牌?”魅影疑‘惑’的问道。

  “谁知道呢,或许,是吧。”萧航平静的说道,没有仔细去回答对方这个问题。

  现在,他手握长剑,目光盯着前方的魅影。

  “我很好奇,这两把不同长度的剑,又能为你带来怎样不同的效果?你能依靠这把剑,取得胜利吗?”魅影好奇的说道。

  “马上,你就会知道了。”萧航重新绷紧了一下左手的包扎,随即,紧握长剑,瞬间一个突进。

  看到萧航直接不留余地的朝着自己杀了过来,魅影岂敢大意,她丝毫不有任何退后的意思,也不暂避锋芒。萧航进攻,她也进攻,她完全是和萧航硬拼对面,丝毫不有任何惧怕!

  只不过,她选择硬拼对面,似乎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第一招,她便是选择了接近萧航,将六把匕首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然而,当她接近萧航时,却发现,长剑的长度,本来就是一个阻碍她接近的利器。

  换句话说,她根本接近不了萧航。

  反而,萧航这把长剑在手,三个回合就让她不得不陷入了防守当中。因为,她打不到萧航,然而萧航却可以打到她。

  从一开始,魅影就知道萧航的长剑起到的效果,是利用距离和她‘交’战,然而,她根本不在乎这种距离,因为她知道,以她的能力,可以轻而易举的接近敌人。

  可是,到了这个时候她方才发现她错了。

  萧航的长剑剑法,竟然比其短剑剑法更强!

  这长剑在萧航的手中,那剑法变得更快了。

  和短剑的诡异相比,长剑并没有那种诡异,有的只是狠辣,破坏,以及极致的杀戮!

  或者。不如说长剑天生就是,为战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