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剑圣混都市 他哪里有你重要?
作者:解阿斌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跟在萧航的身后,魅影一言不发,但她却是始终在盯着面前这个男人的背影。

  其实,她‘挺’佩服萧航的,不管怎么讲,至少对方是为了朋友冒死来黑影组织救人,这种情谊,可不是一般人拥有的。而且,这男人年纪轻轻,却竟然能够接下陈老一掌,仍然安全无事,恐怕黑影组织也没几人能做到吧。

  而萧航,紧跟在老人背后,忍不住问道:“我想知道,唐小艺现在怎么了?”

  “到地方你就知道了。”老人背负着双手,平静的说道。

  萧航没有说话。

  他很警惕。

  他当然会怀疑这些人会不会给他下什么圈套之类的。

  但是,他既然敢来到黑影组织,就绝不会没有胆子去闯对方圈套之类的东西。

  一转眼,老人带着萧航来到了一栋房间外,这房间外有着不少人把守着,仿佛屋内有着什么重要的人。

  眼下,这些人看到老人来到,纷纷恭敬的喊道。

  “陈老。”

  “陈老。”

  看这些人恭敬的模样,就不难分辨出,这老人在黑影组织里的威望了。

  “我进去看看。”老人举止随意的说道。

  说着话,他便不再多言,带着萧航和魅影进入了屋子里。

  这一进屋子,人同样不少。

  整个房间里,站着七八个人。

  萧航打量了一眼这些人,眉头皱起。

  单给他的感觉而言,这七八个人的实力,绝对要比外面那些把守的人强多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高手,其中,更不缺乏能够和魅影相比,甚至比魅影更强的人存在。

  看来,黑影组织果然是高手如云。

  现在,打量了一眼这些人,萧航的目光放在了前方的一张‘床’上。

  这‘床’上躺着一名约莫五十多岁的老人,老人似乎患了重病,头上黑发和白发都有,但从头发上看起来,他少了许多生气。这不是年龄的原因,而是和这个老人的体质有关。

  这老人体质很弱,可以说是半只脚入土,随时都有可能死。

  而这老人的身边,正站着一名‘女’人,这‘女’人一观身材和模样,可不正是唐小艺?

  唐小艺还穿着护士服,所以,很容易认出来。

  现在,感觉到有人来到,唐小艺转过身去,下意识的看了一眼。

  当看到是萧航后,唐小艺眼中明显‘露’出了意外之‘色’,回过神来,她情绪‘激’动的喊道:“萧航!”

  “唐小艺!”

  看到这个‘女’人没事,萧航心中长松了一口气。

  说着话,他便是往前踏出一步,匆忙来到了唐小艺的身边。

  “萧航,你怎么来这里了。”唐小艺满脸疑‘惑’的问道。

  “我来救你!”萧航如实说道。

  “救……救我?”听到这话,唐小艺娇躯一颤,瞳孔一个收缩,这一刹那,竟然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她从来没有想过,简单的几个字,竟然会带给她如此之可怕的震撼力。

  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像是一刹那被什么洪水猛兽侵占了进来,被填的满满的。

  这个男人,来救自己?

  这里这么多人,完全是一个小型的武装基地,萧航竟然来到这里救自己。

  她一开始曾想过。

  被黑影组织带到这里,谁会救自己?

  想来,没人会救自己吧。

  恐怕,根本没人会想过找自己。

  好在,她并没有什么危险。

  然而,她想不到,也预料不到。这时,萧航出现了,这个男人出现时,告诉自己,他来救自己。

  “他们带你来这里干什么?”萧航凝眉问道。

  “他们让我来这里救人。”唐小艺回过神来,眼神有些异样,却是不太敢正视萧航,低声说道。

  “救人?救谁?”萧航开口说道。

  “救他。”唐小艺指了指躺在‘床’上的老人。

  盯着这重病的老人,萧航愤怒了,他咬牙说道:“让你救人,他们就可以拿着刀来威胁你吗?”

  他的确生气了。

  在他的眼里,唐小艺一直像是一瓶纯净的水。

  然而,这些人竟然拿着刀子威胁唐小艺去救人。

  这算什么?

  想到这,萧航深吸了一口气,抓着唐小艺的胳膊,便是说道:“我们走!”

  这话落下,他便是拽着唐小艺的胳膊往外走。

  被萧航这样强硬的拉着,唐小艺没有回过神来,一切来的这么仓促,他要带着自己走,他要拉着自己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任何想要拒绝萧航的意思,萧航要带着她走,她就跟着萧航走。

  她相信对方。

  只不过,想走,显然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萧航刚带着唐小艺踏出两步,这屋子里的人便是堵住了他们的去路。

  看到这些人拦住他们的去路,萧航低吼道:“让开。”

  “擅闯黑影组织是死罪,这账我们还没和你算,你现在却还要带着她离开,怎么可能。”魅影厉喝道。

  “哈哈哈。”萧航大笑起来?“死罪?你们真的要拦着我吗?”

  说着话,他右手紧握长剑,冷冰冰的看着这一行人。

  “我们没有伤害她的意思。”魅影无奈的说道。“只是让她救人而已。”

  “救人?让她救人你们就拿着刀子威胁她来吗?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她的感受?她和你们一样吗?”萧航沉声说道。

  听到萧航的话,再看着萧航的背影,唐小艺只觉得像是做梦一样。

  这样姿态的萧航是他第一次见到。

  一手握着长剑,一手拉着自己,满身戾气,大有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意思。

  这样的萧航,比以前更加‘迷’人。

  仿佛,自己站在他的身后,就绝不会有任何事情一样。

  那把唐小艺带到这里的天土开口说道:“她来这里救人,那是她的荣幸。”

  “荣幸?这份荣幸不要也罢。”萧航厉喝着说道。

  “萧航,他们人多,你……你别和他们斗。”唐小艺担心的说道。

  “人多又能怎样。”萧航寒声说道。

  天土恶狠狠的道:“人多不能怎样,今天想走,就得先过了我们这一关。”

  说着话,他首先把武器拿了出去。

  看到天土拿出武器,其他的一行人也纷纷拿出了武器,只有魅影站在一旁,看向了陈老。

  眼看这些人打算动手,萧航握紧手中长剑,对着身后的唐小艺说道:“你站在我身后。”

  唐小艺并没有听萧航的。

  她看到这么多人拿出武器,有些慌张了。急忙站在萧航的身前,大喊道:“你们干什么?你们要是敢伤了他,我保证绝不救你们的影王,如果我不救,没人能救的了他!”

  萧航是厉害,但是一个人打那么多人,那不是被人占了数量便宜吗?

  听到唐小艺,这些人开始有些害怕起来。

  影王乃是黑影的王者,对方受伤在‘床’已经很久,他们找了不知道多少医生,也没有能够救好影王。

  最后,他们找到了唐小艺。

  因为唐小艺医术‘精’湛,前段时间救好了一位身患重病的人,他们就想碰碰运气。

  谁知道,唐小艺竟然真的有这个能力,救好影王。

  他们完全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直接把唐小艺抓了过来,本来以为唐小艺没什么背景,也不会出现什么事,只要唐小艺救好了影王,他们就让唐小艺走。

  可是谁知道,唐小艺竟然还有一个这么厉害的朋友。

  这个男人,直接一路杀到了黑影组织,来救唐小艺。

  “都把枪放下,你们还把不把我这个老头子放在眼里。”陈老负手而立,厉喝道。“人家一个人,你们那么多人还要动手,简直是丢黑影的脸面。”

  听到陈老的话,这些人只能把武器放下,毕竟,这位老人的地位仅次于影王之下,没人敢不听他的话。

  而陈千钧则是看向了萧航,平静的说道:“年轻人,你冷静一些吧。天土找了许多医生,都没有成功救下影王,他现在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做出一些偏‘激’的选择,也是情有可原的。你伤了银芒和铁山,该消的气也消了,这债一笔勾销,我想此事就罢了吧。”

  萧航深吸了一口气,倒也没有咄咄‘逼’人的意思。

  他刚才只是看这么多人威胁唐小艺救人,觉得不公而已。

  如果自己不帮唐小艺,谁还能帮唐小艺?

  听到此处,他开口说道:“那你就要问小艺了。”

  陈千钧苦笑的看向了唐小艺,道:“唐姑娘,我为天土的威胁抱歉,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得让他亲口给我抱歉,还得给萧航道歉。”唐小艺黛眉蹙起,说道。

  陈千钧目光放在了天土身上。

  天土思绪了少许,为了影王,他道歉又能算什么?心想此处,便是说道:“唐小艺抱歉,萧先生,刚才对不住了,我为以前威胁唐小姐的事情而道歉。”

  唐小艺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突然,她鼻子嗅了嗅,嘀咕道:“怎么有血的味道。”

  并非是她的嗅觉十分灵敏,而是她对血的味道十分熟悉。

  说着话,她看了一眼地面的血,再转身看向萧航,发现萧航的左手竟然流着血,虽然被布包扎着,可血却是流淌不止。

  看到萧航的手流血,唐小艺俏脸一变,紧张的喊道:“萧航,你的手怎么了?”

  “我没事。”萧航认真的说道。

  “什么没事!我帮你看看。”唐小艺满脸的着急之‘色’,她连忙细心的拆开萧航做的临时包扎,当拆开包扎后,她小嘴微张,眼神里流出了心疼之‘色’。“这是谁这么狠毒!”

  “……”

  魅影站在一旁,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我没事,你不是要救那个老人么。”萧航尴尬的说道。

  “你笨啊,他哪里有你重要。”唐小艺急急忙忙的把那已经染红的袖子布扔到一块,细心的帮萧航重新涂上‘药’,然后包扎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