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剑圣混都市 我叫,向尽风!
作者:解阿斌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左手短剑,右手长剑?”看着萧航这古怪的姿态,刘志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起来。

  这是什么剑法?

  向尽风当年最擅长的是什么?就是那剑法,他自是用脚趾头就能猜出,向尽风擅长剑法,他的徒弟,必然也是一代剑道高手。持有双手剑,将双手剑用的登峰造极之人他也见过,可是,还从未见过一手握着短剑,一手握着长剑的人。

  这长剑短剑虽说都为剑,可毕竟不是一种。

  一手握着长剑,一手握着短剑,那就是自相矛盾,看起来颇显华丽,然而,实际就是华而不实的。

  “哼,装神弄鬼。”刘志摸了摸腹部的血,道:“刚才被你碰巧伤到了而已,左手短剑,右手长剑。哼,你用的过来么?我倒要看看你这招数到底有何厉害之处。”

  这话落下,刘志不有任何畏惧和胆怯,那钢棍再一次凌厉的进攻而来。

  鬼门棍法,就如其名,每一招每一式,都完全是致命的招数。倘若敌人有丝毫松懈,那么下面迎接他的就是鬼门关!

  眼看此处,萧航神情冰冷,刘志钢棍风风火火的挥舞而来,他那长剑也是一剑刺去,以右手为主,丝毫不避其锋芒。

  “铮!”

  两把武器碰撞在一起,倒是僵持的难以决出胜负。

  不过,正是碰撞在一起的刹那,萧航动了。

  他长剑抵着这钢棍,身形一转,刷的一下便是绕到了刘志的身边,短剑狠狠的刺了过去。

  “不好。”看到萧航瞬间接近自己,刘志面红耳赤,多少有些紧张,爆退不止。

  这萧航是什么剑法?

  如此灵活?

  萧航岂会让刘志那么轻松的脱身,对方退后,他则是紧跟而去。

  他现在只想快些解决这场战斗,然后去救许淑瑶。

  在刚才他以一敌二之时,他就想拿出这双手剑,与刘志和赵因二人一决胜负。

  可是谁知道,这时许淑瑶出现了。

  想到许淑瑶帮自己引开一人的心意,他便是恨意滔天。

  倘若许淑瑶因此死去,他必将这两人碎尸万段,绝不手软。

  想到此处,他那两把剑再也没有丝毫的留情,一短一长,一险一强,将两把剑的特征运用的淋漓尽致。

  只是三个回合,这刘志就已然落入了下风。

  这时的刘志方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了。

  萧航双手剑,一长一短,竟是可怕到了这种地步。

  他原本以为萧航手持双手剑是装神弄鬼来的,可是谁知道,对方竟然真的将两把剑运用的淋漓尽致,且战斗力完全飙升到了一种可怕的地步,那长短并出,完全是毫无破绽,毫无下手之处。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长剑的优点是长,弱点也是长。

  而短剑的优点是短,弱点同样是短。

  这两把剑搁在一起,完全是取长补短,将这本身武器的弱点弥补,从而达到了一种可怕的地步!

  这时,萧航抓准机会,又是短剑一刺,将刘志逼退了三步,随即大步踏出,那长剑狠狠的挥动,却是又在刘志身上留下了一道伤口。

  “可恶!”刘志想要努力反抗,却发现,主动权已然完全被萧航所占领。百变女王万万岁

  萧航的剑很快,即便是同时握着两把剑,那挥剑的速度也丝毫不受影响,他已然跟不上了萧航的节奏。

  这时的刘志大汗直流,心中已然慌乱无比。

  “赵因,你还没有解决掉那女孩吗?”

  ……

  与此同时,许淑瑶慌忙逃窜着。

  她很清楚,她不是警察,手里也没有枪。

  她之所以出现,说自己是警察,手里有枪,目的就是为了引其中一人离开,好为萧航减少一些负担和压力。

  至少,萧航对付两人明显处于劣势,而如果是一人,以萧航的能力,多半会取胜吧。

  事实是,她成功了,成功的帮萧航引开了一人。

  而代价就是,她的性命安全!

  她考虑过她的安全问题,然而只是事后考虑,再当时引开赵因的时候,她竟是没有丝毫的考虑过自己安全的问题。

  她知道赵因就在背后追着她,不敢有任何停留,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力气往前逃着。

  然而她毕竟是女人,且体力有限,只是跑了一分钟便是气喘吁吁,呼吸急促,似乎已然快要到了极限。

  “许淑瑶,你一定要冷静,一定要冷静……”许淑瑶心中默默的告诉自己。

  如果自己现在往大道上跑的话,那赵因必然会找到自己。

  所以,她唯一的选择就是往小道胡同那种地方逃。

  这样的话,至少赵因找到自己的几率不会太大。

  想到这,许淑瑶扶着墙壁,转进了一条胡同中,在漆黑的道路便,一步步的往前移动着。

  时间转瞬即逝,许淑瑶自己也不知道她到了哪里,她只是漫无目的的移动着,以避免赵因找到自己。

  到了现在,她实在跑不动了,甚至连走的力气也没有了。

  “啪!”

  许淑瑶一下子瘫在了墙边,大口大口的吸着空气。

  她从没觉得空气是这么的美味,也从没觉得躺下来休息是这么的让人回味无穷的。

  “在这里的哈,那个人应该要有一会才能追上来吧。”许淑瑶默默的安慰着自己。

  她的眼睛盯着前方,身躯发抖,如果说不害怕,那又怎么可能?

  “我这样帮他,值得么。”许淑瑶喃喃自语道。

  她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值得不值得,或许她打心眼里也是觉得不值得的。

  然而,当看到对方有危险的时候,她却是控制不住自己。

  至少,萧航在自己有危险时完全可以做到挺身而出,她?又怎么能退缩?

  “当然,不值得。”

  这时,突然一道声音响起。

  紧接着,脚步声响起,赵因的模样缓缓显现而出。

  这让许淑瑶心里一个咯噔,瞪大了眼睛看着前方的赵因,浑身发抖,畏惧之色越发浓郁。

  对方,追来的如此之快么。

  “你知道,我最痛恨的是什么吗?就是有人敢骗我。小姑娘,你犯了我的大忌,敢骗我你是警察,呵呵呵,虽然我平时不喜欢杀了女人,但今天,你也必须得死在这里,否则,怎么能解我心中愤怒呢。”赵因怒吼道。亿万豪爱:帝少的77日妻

  他这时也明白了过来,许淑瑶根本不是警察。

  这个女孩从头到尾就是在骗自己!

  听到赵因的话,许淑瑶大眼睛看着对方,这时,她突然感觉,她不害怕了。

  或许,是明知自己必死的结局,她已然坦然面对了死亡吧。

  “放心好了,我死了,萧航也会为我报仇的。”许淑瑶贝齿轻咬,恶狠狠的说道。

  “哈哈,报仇?可笑,真是可笑。待会杀了你,我再回去,他也活命不了。我感觉,你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的安危还是更好一些,其实,我很好奇,你手无寸铁,还想着引我离开,呵呵,真是一段感人的故事啊。”赵因狞笑道。

  许淑瑶则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对方,一言不发。

  “放心好了,我会让萧航也下去陪你的,你们到了阴间再相会吧。”赵因面目狰狞,紧接着,那手中的朴刀便是生生朝着许淑瑶砍了下来。

  许淑瑶闭上眼睛,卷缩在墙角,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然而,死亡迟迟未曾来到,她只是模糊的听到铛的一声,睁开眼睛时,却发现,赵因的朴刀竟然被生生的击落在地。而这个极其恐怖的男人也被击退了四五步,但周围依旧空空如也,根本不知道是谁出手的。

  “谁!”赵因大惊失色的说道。

  瞬间打掉自己的朴刀,只用两块石头子就将自己击退四步,而到现在,他还没有看到此人是谁!

  恐惧,赵因这时竟然觉得有些恐惧。

  “原来是四鬼门的新一代长老么……不认得我,倒也很正常。”

  一道声音突然响起,紧接着,黑暗中,突然多出了两人。

  这是一男一女,皆有五十余岁的年龄。男的看起来相貌俊朗,即便上了年龄也一样是如此。

  而女的长相一般,甚至模样还有些丑陋。

  这搭配颇有些不协调。然而,男子却是丝毫不曾嫌弃女人的模样,与对方关系亲密的并肩而行。

  不难看出,这二人是夫妻。

  “这是小航的媳妇吗?看起来挺年轻的嘛。”女人眨了眨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许淑瑶。

  “别乱下结论,万一不是了,怎么办?”男人背负着双手,慢悠悠的讲道。

  “长那么漂亮,怎么可能不是。”

  “……”

  男人缓缓说道:“天下长的漂亮的姑娘多了去了,总不能哪一个都是你徒弟的媳妇吧。”

  “向尽风,我是他师娘,你才是他师傅!”女人不满的说道。

  两人随意的聊着天,紧接着,就站在了许淑瑶的身前,停下了脚步。

  “你们是谁!”看着这一对夫妇,赵因脸上满是警惕。“与我四鬼门有何恩怨?胆敢管我们四鬼门的事情?”

  “我么。”中年人伸了一个懒腰,平静的说道:“你们四鬼门应该认得我。不过我不介意重新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向尽风!”

  ……

  满地打滚求推荐票和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