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剑圣混都市 嫩草就该让嫩牛吃!
作者:解阿斌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回去给我做咸菜。”杀了这赵因之后,向尽风转过头,目光放在了自己媳妇莫岚身上。

  好不容易抓住这么一次让自己媳妇做咸菜的机会,他怎么可能会放弃。

  “没问题。”莫岚拍了拍向尽风的肩膀:“老向,干的不错。回去给你做一缸,够你吃几个月的。”

  “恩,那就好。记得多填点白菜。”向尽风眼睛一亮,随即恢复了一开始那不动声色的模样。

  莫岚则是把目光放在了许淑瑶的身上,发现许淑瑶躲在角落里,看着那地上的尸体,浑身瑟瑟发抖起来。

  “血……”

  许淑瑶眼神里布满了恐惧,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杀人,也是第一次看到一具尸体离自己这么近。

  她毕竟是个女孩,又哪里见过这种场面,看到死人,那血还在地上流淌,岂能没点反应?

  “别害怕,没事了。有阿姨在,放心好了,不会有事的。”莫岚看着许淑瑶这娇柔可怜的模样,连忙安抚道。

  过了不知道多久,许淑瑶方才缓和下来。

  她抬起头,双目微红的看着莫岚和向尽风,感激的说道:“谢谢你们。”

  “没什么,救你们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莫岚莞尔一笑。

  “你们是……”许淑瑶诧异的问道。

  “我是萧航的师娘,他么,是萧航的师傅。”莫岚回答道。

  “萧航的师傅和师娘……”许淑瑶愣了愣。

  怪不得面前这个中年男人如此厉害,原来,他是萧航的师傅么。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莫岚迫不及待的问道,像是打探户口本一样。

  “我叫许淑瑶,今年十八岁。”许淑瑶如实说道。

  莫岚眨了眨眼,道:“十八岁?不对啊,太小了点吧。”

  “这姑娘长的那么漂亮,小点也没什么吧。万一进城里萧航突然又变性子,喜欢年龄小点了的呢?”向尽风插话说道。“不过,十八岁就生孩子,是太早了一点,想我们三十多岁才结婚呢。”

  莫岚点了点头:“说的也是,淑瑶,你和萧航处多久了?”

  [综影视]女人,你哪里逃

  “那个,阿姨,你们误会了,我们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许淑瑶尴尬的说道。

  这怎么,还和生孩子扯上关系了?

  “不是?那怎么可能?萧航这小子是傻啊,人家姑娘这么帮他,有妞他不泡,他脑子有病?”莫岚有些不乐意了:“我还指望着看看我徒媳妇什么模样呢?这小子怎么给我那么不争气?”

  莫岚越想越生气,她是不想让萧航在城里沾花惹草的,可是,她也没让萧航不给自己找徒媳妇啊。

  “妞?泡?什么意思?”向尽风疑惑的问道。

  “就是泡妞的意思。”

  “泡妞是什么意思?”

  “就是男人想对女人做点什么,那种意思。”莫岚恶狠狠的说道:“叫你平时多读点书,你怎么就不听话呢?”

  “……”

  向尽风平静的说道:“我不识字,书摆在我面前,我也看不懂。”

  “那你就多上网,这是新时代的词,多学学,别落伍,以后出去丢孩子们的脸。”莫岚没好气说道。

  “你什么什么时候学的?泡妞?泡妞,还挺有意思。”向尽风自语道。

  莫岚撇了撇嘴:“废话,我当年可是博士学历,知道博士学历代表着什么吗?我们学校,就我一个博士,我读完博士后,教的都是大学生,论文化,我甩你几条街你都不是我的对手。”

  “……”

  莫岚说着说着,觉得有些不舒服了,道:“这萧航真是白痴,这么漂亮的姑娘不泡,他脑子有问题?”

  “阿姨……”被莫岚这么几句话说的,许淑瑶觉得面红耳赤,满脸尴尬,都不知道该讲些什么好了。

  “淑瑶,你阿姨就是这个样子,你别介意。”向尽风叹了一口气,道:“她啊,就是太有文化,和我们这种没文化的人不是一个世界的。”

  许淑瑶硬着头皮说道:“那个,我马上就要上大学了。”

  “听到没,淑瑶也是文化人。”莫岚一脸鄙夷的说道。

  向尽风长吸了一口气。

  想他好歹堂堂剑圣,一代凶威,竟然天天被自己媳妇鄙视没文化,这都什么事?对生活的自述

  现在,莫岚又急忙问道:“淑瑶啊,阿姨问你,萧航有没有魅力?”

  “有。”许淑瑶俏脸通红的说道。

  “你喜欢不喜欢他。”

  “……”许淑瑶俏脸通红,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看到许淑瑶这样娇柔的模样,莫岚眨了眨,道:“没事,淑瑶,别害怕。阿姨不告诉别人的。”

  嘴上这么说,她心里打定主意了。

  如果许淑瑶说喜欢,她回头就告诉萧航去。

  “那个……他说他对比他年龄小的不感兴趣。”许淑瑶硬着头皮说道。

  莫岚摸了摸头发,道:“我还真忘了萧航这性格了,这小子也是有问题。本来就是一颗嫩草,偏偏喜欢让老牛吃他,嫩草就该让嫩牛吃么。”

  向尽风在旁无奈的说道:“什么嫩草嫩牛的,阿岚,我们也该走了。”

  “走那么快干什么?不去看萧航了?”莫岚连忙说道:“都这么久没见了,你就不想吗?你不想我还想念着呢。”

  “他在燕京有自己的生活,这样冒然出现,打扰他的生活,可是不好的。”向尽风背负着双手,懒洋洋的说道。“日后相见的机会多的是,何必急于一时呢。”

  “好吧,算你说的有道理。不过,他现在还和人交手着呢,你不担心吗?”

  “我相信我徒弟,本来今天我是不打算出手的。出手的原因是为了这个小姑娘罢了。萧航需要被人逼迫到极限,而且,解决几个四鬼门护法而已,对于他而言或许有些难度,但并不是做不到。”

  “那我以后怎么和小航联系?”

  “写信呗。”

  “写信?你还敢提写信的事?上一次我说让我写,你非自己写,还说什么促进师徒感情?促进个屁啊。你瞅瞅你写的那字,下一次必须要我写,听到了没?你就不怕你那字扔出去给乖徒弟丢人,万一别人姑娘一看你这个当师傅写的字那么差,影响了我徒弟的个人形象,再影响我抱孙子,我给你没完。”莫岚气呼呼的说道。

  “……”

  说着话,两人逐渐的消失在了黑暗中,找不到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