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剑圣混都市 北方第一高手!9
作者:解阿斌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他不知道要怎样对待林青鸾,打心眼里他觉得林青鸾待自己不薄,可若是原谅了对方,他又怎能对得起罗应山?而林青鸾又救了自己,他心中的情绪更是复杂无比,刚才也是一急之下,做出了断臂这种选择。

  现在看来,自断一臂又怎么能还得了对方救命之恩?

  心中思绪着,萧航无奈的一摇头,打算出去看一下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

  不过他还没踏出脚步,便是一道朗声响起。

  “施主已经醒了,真是太好了。咦,怎么未曾见到林女施主,她去了哪里?”

  这话落下时,一名年岁不小,约莫五十多岁的和尚从门外走了出来,这和尚手里捏着佛珠,看到萧航后,恭敬的行了一个礼。

  这老和尚身后也跟着几个和尚,倒也不难看出来,这里的确是寺庙了。

  “见过大师。”萧航眼看这和尚进来,同样行了一个礼,恭敬的道:“林青鸾已经离开了,不知大师如何称呼。”

  “原来林女施主已经走了啊,贫僧法号净空,大师不敢当,萧施主称呼我净空即可。”这和尚微微一笑,说话时仿佛如沐春风,给人一种温和感。

  “净空!”

  萧航蓦地一怔,惊呼道:“你是净空大师?被称之为北方第一高手的净空大师?”

  “施主过奖了,贫僧这华夏国北方第一高手之名实有虚假。早在十年前,萧施主的师傅就用三招击败了贫僧,而上清宫的宝花宫主,以及不少高手都可轻松胜过贫僧,贫僧又哪里算的上是北方第一高手。而且我佛门讲究的是六根清净,所以,这高手之名,贫僧是绝不敢当的。”净空大师笑道。

  萧航倒是没想到自己师傅十年前曾经和这净空大师交过手,并且三招击败了这个华夏国北方第一高手。

  而且。

  宝花宫主?

  萧航愣了愣,下意识的回想起了他曾经在公园遇到的那个林宝花。

  “林宝花,宝花宫主?”萧航喃喃自语道:“还有上清宫……”

  很快,他甩了甩脑袋,自语道:“应该是巧合吧!”

  他并未把此事放在心上,不过对于这净空大师之威名,他是不敢猜疑的。

  虽说这净空大师把自己说的一无是处,可这些僧人讲究的是六根清净,固然一身本事也不会外露,谁也不知道这些僧人有多厉害。

  他师傅曾经和他说过,华夏国高手如云,而净空大师便是这些高手中的一员,连他师傅都这般评价,倒也可以看出这净空大师实力非凡了。

  心中想着,萧航恭敬的问道:“那么如此说来,大师认得我师傅了?而且,大师是如何知道我名姓的?”

  “当年向施主曾救过贫僧一命,而施主的名姓,则是林女施主告诉贫僧的。贫僧也没想到,时隔十几年,贫僧竟然还能在遇到故人之徒,实在是庆幸无比啊。当年贫僧就听说向施主收了一个徒弟姓萧,现在一看,果然是一表人才的。”净空大师和蔼可亲的说道。

  “大师过奖了,这么说的话。此地应该就是封真寺了吧。”萧航看了一眼四周,满含尊敬的说道。

  说到这里,他也明白了过来。

  想来是林青鸾救了自己,然后便带自己来到了封真寺。

  毕竟封真寺的位置,距离那座山确实不远,而当时自己蛇毒复发,情况危急,林青鸾思前想后,估计觉得能救自己的也就唯有封真寺了。

  “正是如此,林施主把萧施主带回来的时候,萧施主正剧毒复发,而恰好贫僧当年游行天下,会几门医术,便是让弟子煎了些药,算是勉强将施主的剧毒给压了下去。不过贫僧才学疏浅,实在是没办法帮施主破解了这剧毒的。”净空大师满是自责的说道。医妃有毒(苏幕凉)

  “大师不必自责,我这蛇毒并非那么容易医治好的。倒是大师这般救我,实在是感激不尽了。”萧航感激的说道。

  净空大师微微一笑:“施主客气了,要感谢,也是要感谢那位女施主的,若非那女施主及时将施主送到这封真寺,恐怕施主性命绝对会受到威胁。不过那女施主苦苦哀求倒是多余的,我佛门一心向善,又哪里有见死不救的道理,更何况当年向施主曾对我封真寺有恩,我封真寺现有机会报答,贫僧心里也是开心的很啊。”

  萧航听到林青鸾为了帮自己苦苦哀求这净空大师,心中一愣。

  他心中疑惑的说道:“在下还有一事不明白,我这衣服,是大师帮我换的吗?”

  “是那为女施主帮施主换上的,二位夫妻感情贫僧也是看在眼里,那位女施主这几日对施主一直是悉心照顾,无怨无悔,甚至是白天晚上都也时时刻刻守在施主身边的,这份感情真挚,贫僧多年也是很少见的。”净空大师笑呵呵的讲道。

  萧航听到这时,沉默了下来。

  这净空显然是误会了他和林青鸾的关系。

  不过,连净空这种上了年龄的人都误认为他和林青鸾的关系,倒也可以看得出,林青鸾对他的悉心照顾,绝非是伪装出来的。

  而且,自己这衣服都是林青鸾帮自己换上的?对方这些时日一直都在他身边照顾自己?

  他心中深吸了一口气,深知林青鸾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林青鸾和其他女人不同,她对名节最为注重,思想也极其保守,平时和男子说话都相隔一米距离。

  眼下竟然为了救自己,还帮自己换上衣服,日夜不弃的照顾着自己。

  萧航越发觉得困扰起来。

  他到底,该怎么对待林青鸾?

  “大师,我昏迷了几日了?”萧航甩了甩脑袋,不由得问道。

  “算一算,大概也有三日了吧。”这净空大师如实说道。

  “三天了?”萧航深吸了一口气,说道:“竟然已经三天了,时间不早了,多谢封真寺三日的照顾,不过在下想来也得离开了。”

  他心中着急的很,毕竟三天时间未归,外面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呢。

  “施主要走自然是随时都可以走的,不过,眼下施主三天没吃饭,想来肚子也饿了,不如在我封真寺吃些斋饭,到时候贫僧带施主在封真寺逛游一圈,施主再离开也是不迟的。”净空大师恭敬的道。

  听到这,萧航也觉得急不了一时。最关键的是,他现在的确是饿坏了,三天没吃饭,若不吃些东西填饱肚子补充体力,想来他回去也是一个麻烦。

  心想此处,他深吸了一口气,说道:“那就多谢大师款待了。”

  ……

  对于封真寺,萧航也是有不少了解的,这些都是他师傅小时候给他讲起来的。

  这整个世界上,高手自然是不在少数的,他师傅当年年轻时,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挑战世界各大高手。

  只不过奈何这世界大的很,想要走一遍谈何容易?

  他师傅也只是去过印度国和周边一些小国,回国后又挑战了些北方高手,然后便和自己师娘成亲,再之后便收自己为徒。

  不过,即便只是走了几个国家,以及华夏国的北方,他师傅见识的高手依旧很多。

  当然,用他师傅评价来讲,高手最多的还是华夏国和印度国家。

  华夏国和印度乃是历史传承最悠久的两个国家,而华夏国古时期战争不止,自然不缺乏一些打出经验的强者出来。第一日不落帝国

  这一代代传下来,自然也就出现了什么门派流派的,只不过随着时间流传,这些门派流派都消失了。

  而封真寺,则是诸多流传下来的门派之一。

  封真寺和少林寺一样,都隶属于佛门,像古代,少林寺和封真寺等,都是诸多寺庙中的一个,只不过随着历史变迁,有名的佛门寺庙越来越少,而到了这个时代,最为出名的就是少林寺了。

  不过,论起名气,封真寺或许和少林寺没办法比,但是,论起传承,封真寺却是比起少林寺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听他师傅说,少林寺只是明面上的门派,而封真寺才是高手如云的聚集之地。

  封真寺里面,确确实实的会出现一些极其可怕的僧人。

  这封真寺,也流传着佛门一些非常厉害的招数,比如说古时期的‘十二路谭腿’,‘太祖长拳’等等。

  当然,最厉害的还是一些传闻中的金钟罩,铁布衫!

  萧航最感兴趣的也就是金钟罩铁布衫这种招数。

  传闻这两种招数厉害无比,炼成者,哪怕是刀枪也难以刺穿其身体,萧航早有所耳闻,只不过还真未目睹过这些,刀枪也难以刺穿其身体,这怎么可能?

  眼下来到这封真寺,萧航还真想见识见识这些,至少偷学到一二,对他以后也有很大用处不是?

  这净空大师倒也是好客之人,带着他吃过斋饭后,便是领着他来到封真寺里游逛。

  很快,萧航听到了一些练武时的声音,却是看到一群年轻的和尚正在训练,冬天里光着膀子,练的满头大汗,很是疲累。

  “这些,应该都是封真寺的棍法等等吧。”萧航看到这些和尚如此勤奋,疑惑的问道。

  “在外界,这些统称为少林棍法。”净空大师淡笑道:“不过,名字大体都并没有什么,只要棍法招数一样即可。”

  萧航则是暗暗观察着这棍法,惊道:“这棍法好精妙。”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他自然也是属于内行的。

  以前和四鬼门长老交手时,他倒也见识过四鬼门的鬼门棍法,不过眼下和这封真寺的棍法一比,虽说这些僧人耍的不算炉火纯青,可仔细一看,还是这封真寺的棍法更胜一筹啊。

  “怪不得师傅夸赞这封真寺,看来我的见识还是不够广泛,这世界上才能异士,绝不在少数的啊。”萧航喃喃自语,看着这些棍法,渐渐入迷。

  这棍法和剑法是截然不同。

  然而,未尝不是可以借棍法之精妙,到剑法中一些的。

  “萧施主觉得能看出我这些我这封真寺棍法的几成奥妙?”净空好奇的问道。

  “这棍法时而如绵绵细水,时而刚硬如猛虎,三百六十度的招数皆有,算是刚柔并济,一种偏向于防守,以防守为进攻的棍法,想要破解,实属不易的。”萧航微笑道。

  听到萧航的见解,净空着实一惊。

  他封真寺的棍法什么时候被人看的这般透彻了?

  “萧施主真是天赋异禀,竟然能只是看上几眼,就能将我这封真寺棍法的最精妙的地方看的如此透彻,贫僧实在是佩服,佩服啊。”净空大师由衷的说道。

  “大师过奖了,这只是我个人愚见而已。”萧航说道。

  “不不不,萧施主的一语道出了这棍法所有的精妙之处。”净空大师停顿少许,随即说道:“就是不知道,萧施主可否有自信,破解了我封真寺这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