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剑圣混都市 情人眼里出西施!
作者:解阿斌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航本以为两人萍水相逢,只是见过一面而已,即便再见面也没必要打什么招呼。毕竟,林宝花这样一个千娇百媚的美人,到哪里都是众星捧月的人,又岂会和自己打招呼?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

  林宝花还真的给他打招呼了。

  萧航愣在原地,以为自己看错了,但仔细一看,林宝花似乎还真的是和自己招手呢。

  林宝花看到萧航后,莞尔一笑,随即和旁边的明蝶一起走了过来。

  “怎么,看到我和你招手,很意外吗?”林宝花明眸盯着萧航,慢条斯理的说道。

  “的确有些意外,我和宝花小姐只是偶遇一面而已,也谈不上了解,今日相见,虽说是缘分,但以宝花小姐的风采,却会主动和我这种普通人打招呼,实在是出乎我的预料了。”萧航失笑道。

  林宝花嫣然笑道:“普通人?我可没见过普通人三拳两脚的就能把一个醉汉打倒在地的,你对你自己这么没自信?说不定,你有很迷人的地方也说不定呢?不然的话,我为什么会和你招手?”

  萧航摸了摸鼻子,对于林宝花的话倒是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说起来,你即是说我漂亮,那我倒是很好奇,我在你心目中,这容貌,又能排的上第几的?”林宝花慢悠悠的说道。

  “这……这恐怕不太好评价吧。”萧航凝眉说道。

  对方问出这话,他丝毫不觉得奇怪。

  以林宝花的容貌,纵然问任何一个人,恐怕也没有人会回答林宝花在其心中的容貌是排名第二的。

  因为,林宝花实在是一个完美的尤物。

  哪怕他见过不少如玉般的美人,可是,能和林宝花相比的,也就只有林青鸾一人而已。而两人容貌不相上下,这气质是截然不同,各有长短,实在是不好评论谁更美丽一些。

  说起来,这林青鸾和林宝花尽都是姓林,却都是生的如此美貌,实在是让人觉得巧合无比了。

  “怎么,你还见过比我更漂亮的女人?”林宝花美貌一挑,疑惑的问道。

  她本是想看一下,在萧航心目中,她和林青鸾谁更漂亮一分,打心眼里,她是想压过林青鸾一头,但却没想到,萧航回答含糊的很。

  “这倒不是,只是情人眼中出西施,有情人眼中,纵是外貌不如宝花姑娘,可是,在他们心中,自己心上人,也是最完美的。所以,宝花小姐这问题,本身就是有问题的。”萧航说道。

  林宝花嘴角一翘:“你这搪塞问题的本领还真是有趣,这么说来,你心里是有心上人了?”

  “那倒不是,宝花小姐就不必为难我了,我纵是不说,宝花小姐也知道我心中答案的。”萧航缓缓说道。

  林宝花看了萧航一眼,忍不住一笑,觉得有趣的很。

  到现在,她还是没能从萧航口中,得到一个靠谱的答案。

  看来,在萧航心中,还是林青鸾更美一些。

  原来,自己师妹这么青睐于他,倒也不是没有理由的。至少这男子不像是其他男人朝三暮四,花言巧语的。

  “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又怎会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听着萧航不要让自己为难她,林宝花眸子一转,倒是还真想为难萧航。

  “这……”

  萧航一脸苦笑道:“既然宝花小姐想问我这个问题,那么我也问宝花小姐一个问题。”

  “说吧。”林宝花平静的说道:“你想问我什么问题。”

  “你说,这世界上,是心美的女人多一些,还是外表美的女人多一些?”萧航问道。

  林宝花听到这,眯起眼睛,说道:“应是外表美的女人多一些吧。”

  “既然如此,物以稀为贵。我说我不看外表,宝花小姐自是不相信,但在我心里,若是心不美,那外表再美也是没有用的。”萧航凝重的说道:“既然如此,我不了解宝花小姐,和宝花小姐也只是萍水相逢,我怎么好评价宝花小姐?”

  他说这话,的确是发自内心的。

  兴许是因为生活环境的原因。

  自己师娘长的并不漂亮,然而,他很敬重自己师娘,并且也觉得,自己师娘很美。

  因为,他师娘心灵美。

  林宝花眉毛一挑,眼睛里一闪冷色。

  外表,内心?

  她。可是一个内心极其丑陋的女人。

  按道理来说,听到萧航这本是无意的话,她应该生气,可是,她出奇的无法反驳萧航的话,而且,似乎也没那么生气。

  “你说这话虽然难听了一些,不过,的确很有道理,内心都不美,外表长的再漂亮又有何用。”林宝花懒洋洋的说道。

  萧航尴尬一笑,道:“我只是随意一说而已,宝花小姐也不必放在心上而已,说起来,不知道这位小姐是……”

  萧航看向了林宝花旁的明蝶,他现在急于岔开话题,并不想在容貌的问题上多做讨论的。

  这明蝶看起来更为年轻一些,然而,和林宝花一比,她的姿容固然绝佳,可还是要被林宝花狠狠的压上一头,似乎这朵鲜花和林宝花这朵宝花一比,不自觉的就逊色了很多。

  不管怎么讲,和林宝花走在一起是需要勇气的。

  而这个女人安静的站在林朵花旁边,一言不发,倒是让人有些好奇了。

  “她叫明蝶,明天的明,蝴蝶的蝶。明蝶,这是萧航先生。”林宝花缓缓说道。

  明蝶一脸淡漠的看了一眼萧航,随即恭敬的说道:“萧航先生!”

  “别在意,明蝶一只不喜欢言语的。”听着明蝶这木讷的话语,林宝花平静的说道。

  “没什么。”萧航并不在意。

  林宝花懒洋洋的说道:“说起来,有件事情想请萧航先生帮忙,不知道可否有时间呢?”

  “宝花小姐请讲。”萧航说道。

  “我想买几件衣服,只是不太清楚,穿什么衣服好看,你能帮我挑几件衣服吗?”林宝花抬头,扬眸,一双眸子毫无波澜的看着萧航,仿佛这只是一个随意的请求。

  但这看似随意,可话是如此,到了哪一个男人耳中,都不会觉得这是随意的请求了。

  萧航咳咳了两下,不知道林宝花这是什么意思。

  女人让男人帮挑衣服,那一般都是暗示什么。

  “这……这不太妥当吧。”萧航尴尬的说道:“这附近服装店有很多,宝花小姐可以随意试试,我一个男人,不太好帮宝花小姐挑选衣服的。”

  “你别误会,我只是初来燕京而已,对这里有诸多不熟悉,想请你帮忙而已!”林宝花慢条斯理的说道。

  她说的倒是实话,毕竟她以前在上清宫时,穿的都是长裙子,可是来到燕京以后,这里的女人穿着暴露,服装千奇百怪,她实在不了解这里的女人该穿些什么。

  让她穿着暴露的衣服,她可是不乐意的。

  正好遇到萧航,便是开口请教了。

  萧航思绪少许,随即深吸了一口气,道:“这……”

  “萧航先生不知道拒绝女人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吗?”林宝花看萧航仍然犹豫不决,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萧航。

  还真别说,被林宝花这一双眼睛盯着,萧航想拒绝都难。

  他苦笑道:“那好吧,宝花小姐和我来吧,前面就有家女性服装店。”

  就这样,萧航带着林宝花和明蝶一起来到了这女性服装店。

  这一路上,他只是和林宝花闲聊两句,而明蝶的话,始终一言不发,一句话也没说,仿佛闷葫芦般,只是在林宝花身边衬托对方般。

  至于这服装店内,大多数都是一些年轻的女人在挑选衣服,倒也不缺乏一些情侣,但像是萧航这样一个人领着两个女人的,还真是一个都没有。

  一路过去,不好人向萧航投去了羡慕的目光。

  毕竟,无论是明蝶还是林宝花,都是难得一见的绝色。

  “这里的衣服有很多,宝花小姐看上哪件挑选就行了。”萧航说道。

  “你帮我挑选吧,若是哪件衣服你觉得穿在我身上好看,摘下来就是。”林宝花随意的说道。

  “……”萧航一脸的哭笑不得。

  林宝花平静的说道:“怎么了,很为难吗?”

  “为难倒不是,只是,这里的衣服恐怕随便挑一件,穿在宝花姑娘身上,都不会难看的。”萧航尴尬的说道。

  林宝花嘴角一翘,倒也不否认萧航的话,说道:“是吗,那你就帮我挑一件看起来合身的吧。”

  萧航失笑连连,被林宝花这么请求,他总是不好拒绝的。

  现在,看着萧航走在前面,林宝花和明蝶站在后方。

  “注意走路姿势,他是高手,你若是露出些破绽,很容易被他看出来的。若非他体内有毒缠身,我想打败他都是难事。而即便他体内有蛇毒,你也未必能斗得过他。小心一些吧,别被他看出什么破绽来。”林宝花开口说道。

  “是,宫主大人。”明蝶说道。

  “记得喊我宝花姐姐。宫主这个词,在燕京,就废掉吧。”林宝花面无表情的说道。

  明蝶俏脸一点,不敢有何违逆。

  她的伪装做不到林宝花这么自然。

  以林宝花的能力,萧航无论如何也看不出来林宝花其实是个极其厉害的高手。但是,她就不一样了,毕竟,以她的能力,和林宝花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说起来,我在这里偷袭他,想杀了他的话,易如反掌。那么,我到底要不要动手呢?”林宝花看着前方用心挑选衣服的萧航,红唇轻启,字字说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