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五十二章 偷袭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敢不敢,我这就走,这就走。”吴立闻言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翻身手脚并用便往后爬,暗中却放出了化龙鞭,“倏”的一下便从身下闪电般窜出一下便将那云鹤捆了个结实,将云鹤的手脚全都缚住。云鹤初见吴立狼狈的摸样哈哈大笑,心中颇为轻视,忽地异变突生全身被捆,但云鹤却也是不惊慌:“小子,你这就是自寻死路了。今天我便把你捉来当作这七转血灵幡的主魂,谅你师父也没什么可说的。”当下便用力一挣,只听得一阵“嘎吱”作响,化龙鞭猛地一下好似橡皮筋似的被撑了开来,却仍是将云鹤牢牢的缚住。接着吴立运转法力抬手便发一道玄金刀气,“噗”的一声砍在云鹤的额头上,紧接着鲜血便流了下来。吴立初时心中一喜,接着却是一沉,原来却只是蹭破了云鹤额头上的一块皮,看似吓人却是连轻伤都算不上。

  “呔,”云鹤先是大怒却又转喜,“小子,你这法器倒是不错,待道爷我把你宰了再收为己用。我说怎么今天眼皮直跳,却是你这不长眼的东西给我送宝来了。”

  张三丰和悟空也是机灵,一个放出桃木簪直射云鹤眼睛,一个跳到云鹤身旁举起金箍棒搂头便砸了下去。好一个云鹤,只见他一张嘴,便将桃木簪咬在嘴中,再将头稍稍一侧,那金箍棒便砸在了肩上,只见云鹤身上泛出淡淡黄光,肩膀微微一沉,在往上一抖,只见那金箍棒便弹起有三尺多高,差点便脱手而去。却是瞬即之间云鹤便释放了一个土行护身法术,挡住了悟空的金箍棒。

  “好一个畜生,力气倒是不小,以后便给道爷看守洞府了。”云鹤谈笑之间便将张三丰和悟空的杀招给化解掉了.吴立看在眼中,暗暗催动法力,那化龙鞭鞭梢化作一个骷髅蛇头,张开大嘴,露初两颗毒牙,猛的咬在了云鹤道人的胸前。那化龙鞭乃是上古快要化蛟的巨蟒脊椎所炼制,本身奇毒无比,炼制成法宝之后毒性更烈,连修道之人都是抵挡不住。“哎吆,什么东西。吴立,你竟敢用毒。”话刚刚说完,脸上便起了一阵黑气,云鹤心中惊慌,猛地用力挣扎,但化龙鞭就好像是牛皮筋似的,用力之时被撑了开来,但只要一松劲便又回复了原状,总是贴在身上。而且云鹤手脚都被捆住,也动弹不得,只能是满地打滚,一时之间尘土飞扬,一颗颗参天大树被撞的轰然倒地,云鹤滚到哪里,哪里便似被压土机碾过似地,土石四溅。

  吴立、张三丰和悟空被云鹤的威势所惊,远远的躲了开去看着,只见过了有大半个时辰那云鹤才安静了下来。吴立上前去一看,只见云鹤满面漆黑,看样子已是毙命,吴立将悟空唤到了身前,去过金箍棒便朝云鹤的头颅砸了下去,只听“噗”的一声,却只是将那云鹤的额头砸得稍稍凹下去了一块。吴立心下骇然,手上加劲,“砰砰砰”直砸了有几十下将云鹤的头颅砸成了个烂西瓜才住手。

  “我滴个娘啊,这金箍棒有近四百斤重,我这手上的力气也是不小,这云鹤的脑袋该有多硬啊。”吴立却是不知道,这还是云鹤死后法力已不能运转,要是运转法术起来,只怕就算是站在那里让他硬砸也是无妨。

  吴立收了化龙鞭,珍而重之的藏在怀中,今日能够击毙这云鹤完全都是化龙鞭的奇效,否则只怕这次死的便是他和张三丰二人了。收了化龙鞭吴立又将云鹤全身上下搜了一遍,搜出了一个小瓶、一册薄薄的小册子和一杆黑色小旗,这黑色小旗正是七转血灵幡,这幡一拿出来便有一股阴森森的怨气散发出来。接着吴立将那小册子翻了一下,这册子却不是功法,只是云鹤日常练功的一些新的以及一些其他的杂事。最后吴立将小瓶的瓶塞打开,顿时一股药香便飘了出来,吴立凑在瓶口一看三颗龙眼大小的雪白色药丸静静的躺在瓶底,这丹药云鹤在笔记中提到过名叫雪参丹,在金刚不坏之境达成之后,冲击万邪不侵境界时服用有一定的效果,吴立心下暗喜,塞上瓶塞道:“张真人,这云鹤却是个穷鬼,身上除了这七转血灵幡便只有三颗丹药和一本破笔记。这丹药唤作雪参丹,乃是冲击万邪不侵的境界服用的。我们这边二一添作五分了吧。”

  “不不不,这次我们能脱大难完全是仗了吴老弟你的本事,老道我不但没有助力,只怕还是个拖累,这丹药理应全部归老弟你。老道我厚着脸皮求老弟将这云鹤的笔记让我抄录一份,还望老弟应允。”

  吴立也没推辞,张三丰虽是千百年罕见的天才,但离着那万邪不侵的境界还是有一段距离,自己倒是只怕少则几年,多则十年只怕就能修炼到金刚不坏之境的顶峰,冲击万邪不侵之境。当下二人便回到那深山中的茅草屋,待得张三丰将云鹤的笔记抄录完毕,吴立便告辞而去。修真之人虽是寿命悠长,但对于时间的紧迫感却是比普通人来的还要大。普通人再能活也最多活个一百来岁,对于死亡心中早已就有准备。修真之人却是不同,修真之人乃是与天争寿,活的年岁长短,完全看你修为的高低,而修为的高低,一是看先天的资质,二是看后天的努力,可以说是寿命完全是可以由自己来把握的。因此修真之人勤奋的比例要比普通人高上不少。当然也有游手好闲的,像左慈那样大限将至,又进阶无望的修真者,往往也会云游天下,希望碰到一丝机缘,继续修真之路。张三丰知道吴立是要去峨眉山修炼那金刚不坏境界的第二层,因此也没有挽留吴立,送别吴立之后,便在这茅草屋中钻研起那云鹤的笔记来,一时一刻也是不愿放松。

  辞别了张三丰,吴立带着悟空一路向西南行去,武当山离着峨眉已不是太远,蜀道虽是艰难,但对于吴立和悟空来讲也只当做是平坦大道。行了有十来天的功夫,吴立便来到了峨眉山脚下的一处小镇,唤作峨眉山镇。一入镇中,竟是十分的繁华,路上行人往来络绎不绝,街道两旁青楼茶馆也是鳞次栉比,吴立心下倒是觉得微微诧异。此处已是地处偏僻,又是山区,况且这个时代旅游业只怕连影子都没有,最多也就有些书生游历山水,照理说这小镇应该是冷冷清清,谁知却是比得上一些江南的繁华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