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二十四章 不打不相识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白羽老祖也不追击,他本就是只想赢上吴立一招挣回面子,当下便收了双翅停在空中,忽然只见水面上“刺啦”一声传出了一条黑影直扑二来。白羽老祖伸出铁喙一啄便啄在了那道黑影的头上,顿时便觉不妙,那黑影受了一啄身形一顿,自已一看却是一条漆黑的独角小龙露出两根长长的尖牙。再看自己的铁喙刚才显然是和那小龙的牙齿撞在了一起,喙尖上竟然有些麻木,而且这麻木的感觉竟然要向上蔓延。白羽老祖心下大惊,运气疗伤的法术治疗伤处,谁知那剧毒蔓延的速度虽然是有些缓解,但还是抵挡不住,慢慢的向上蔓延,再看那独角黑龙又揉身向自己扑了过来。白羽老祖心下骇然,猛地煽动双翅向天上飞去,那独角黑龙在后面穷追不舍,但毕竟白羽老祖乃是灵禽,本就是飞遁见长,那独角黑龙根本就追不上。

  那独角黑龙自然便是化龙鞭,白羽老祖飞在天上虽然不怕被化龙鞭追上,但是嘴上的剧毒却是解不了,急的不住的啼叫,但这啼叫的声音一点也没有鹤鸣的清亮,反而是说不出的嘶哑,却是舌头上也被毒气侵入的缘故。

  这时吴立从水中钻了出来,踩在水面上嚷道:“白羽老祖,快快停下来,待我给你解毒。”

  白羽老祖看自己那五尺长的的铁喙已经有四尺变得漆黑,只怕再过一会那剧毒便要侵入脑中,到时候只怕性命也要不保,只得是依言飞了下来落在水面上。只见那独角黑龙飞到白羽老祖跟前,咬住那长喙的尖部,轻轻一吸,那黑色的剧毒便迅速的退了下去,白羽老祖直觉口舌上那麻木的感觉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又麻又痒,总算是恢复了知觉。

  “道友这是什么宝贝,如此的厉害,差点害的我老白丢了性命。”白羽老祖看着吴立收起化龙鞭忍不住问道,说起话来还是有些大舌头,这称呼却是已经由小兄弟变成了道友。此时他已是不敢小瞧吴立,完全将吴立当做平辈来相交。

  “老祖谬赞了,刚才不过是出其不意,老祖若是有了防备,我却是不能的得手。”

  “休要再说什么老祖,王道友你这不是打我的脸么。”白羽老祖连连摇头道,“你若是看得起我便喊我一声老白罢了。来来来,还请到我云水洞中坐一坐,咱们好好叙叙。”

  “好,那就唠叨了。”

  白羽老祖普通一声翻身扎入了水中,吴立跟着在后面,二人不一会便游到了水底,那白羽老祖在水底左右穿梭,游入了一个石洞,游了有十来丈远,吴立只见头上一亮,从水中窜出却是来到了一个洞府之中,只见石壁上镶嵌了足足有百来颗夜明珠。吴立稍稍运转水行法力,身上的湖水便聚成了一团水球,将水球投入湖中身上又是恢复了干爽。若是修炼到筑基的境界便能修炼分水诀,在水中穿行之时滴水也不能沾身。吴立转头看去,只见苍柏子和黄竹公二人昏倒在一旁不省人事。

  “道友莫怪,我只是在他二人身上下了禁法,将他们的神识禁锢罢了。”白羽老祖说着解了二人身上的禁止,只见二人片刻之间便醒转了过来,见到吴立和白羽老祖二人都是一呆,苍柏子疑惑道:“王兄弟,你怎么来了,那女子呢。你难道已经捉了一头坐骑?”

  吴立笑道:“老钱你休要胡说,这位是白羽老祖,刚才便是他将你们擒了过来。我和老白也是不打不相识,现在大家都是朋友了,老钱和竹公看在我的面子上大家化敌为友吧。”

  苍柏子为人豁达,哈哈一笑道:“老祖法术高强,我苍柏子甘拜下风。”黄竹公虽是有些不忿,但也只能放在心里,也过来和白羽老祖见礼。

  三位稍等片刻,我去去就来,说话间白羽老祖进了内间,不一会便有一人一个走了出来,但见此人头戴明珠,身穿锦袍,腰束玉带,明目皓齿,俨然就是一个玉树临风的公子哥。

  “三位,咱们还是上去讲话,这是我修炼的静室,也没什么东西好招待。”白羽老祖看三人的眼神,脸色一红道:“前面我是变化成女子来诓骗三位,我老白可是个纯爷们。”

  四人游出水面来到云水泊岸旁,白羽老祖一路上顺手捉了几尾肥鱼,到了岸上剥干洗净,升起一堆火,将肥鱼用树枝穿成一串,架在火上边烤边道:“这蓬莱仙岛中灵气充沛,我这云水泊中的鱼儿一点也不比你们山门中自家养殖的灵食要差,你们尝尝。”

  这鱼儿在火上烧烤之时散发出一阵阵的清香,苍柏子贪吃,在一旁不住的吞咽着口水,白羽老祖看他嘴馋,取下一尾递了过去道:“这肥鱼半生之时也别有一番风味,苍柏子道友可以先尝一尝,等到烤熟了再吃一尾。”

  苍柏子连声称谢,接过那半生的烤鱼咬了一口,连声称赞,快要将舌头都咽了下去。吴立看着这货的吃像真真是有些羞愧,这厮坐在白羽老祖边上,正是应了一句话,叫做禽兽不如。

  吴立看着那肥鱼在火苗上烤的滋滋作响,心中却是惦记着这一趟前来是想要捉一个灵禽当做脚力,不过这白羽老祖的子孙是不能捉的了,但偌大一个蓬莱仙岛总不会只有仙鹤一种鸟吧,想到这里吴立开口问道:“老白,实不相瞒,我们哥三个这一趟来原本是想找一头灵禽作为脚力,谁曾想一到岛上便碰到了老哥你。老哥的徒子徒孙咱们是不惦记了,不知道老哥在这岛上可有什么对头,我们也好抓几个来使唤。”

  白羽老祖笑道:“王兄弟当真是快人快语,这样吧,我可以让两个儿郎去跟随三位。”说着白羽老祖抬头清啼了几声,不一会便有两只巨鹤飞了过来落在一旁。白鹤老祖向着这两只巨鹤又啼叫几声,那两只巨鹤不住的点头。

  “三位,我已经向我这两个儿郎交代过,不过剩下的一个便得你们自己想办法了。我这蓬莱仙岛的东南面有一只金雕也是身具灵脉,可以当得三位的坐骑。不过这金雕来去如电,三位捕捉起来倒是有些麻烦,我也算得上是这岛屿的主人,却是不好向那金雕出手,以免落得个以大欺小的恶名,这事还得三位道友自己想想办法了。”

  “这个如何使得,怎么好使唤道兄的儿郎。”三人听了连忙推脱道,“我们还是再去寻一寻,实在找不到也无所谓。现如今修真没落,灵气稀薄,已经少有修真者捕捉灵禽作为脚力,我们也就是一时兴起而为之,怎当得起道兄如此厚爱。”

  “诶,我和三位也是一见投缘,三位若是不答应,那便是看不起我老白了。”在白羽老祖的盛情之下三人不得不应承了下来。白羽老祖见三人答应了下来,心中暗喜。他座下有五头白鹤身具先天灵脉,不过他自己笨就要修炼,实在是无法对这五头白鹤一一指点,但却又不忍心厚此薄彼,平日里为了提携这几个后辈甚是有些心力憔悴。这一趟,虽然是送了两个儿郎出去,但对方看在自己的面子上想必也不会就真把这两个儿郎当做牛马看待,也会指点他们的修行。

  “好好好,还请三位好好看顾我这两个儿郎,我老白多谢了。”白羽老祖站起身来朝三人深深作了一揖。三人也赶紧站起身来还礼,这时却是有些回过味来,不过却已经是迟了,说出去的话就像是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

  “我知道三位照顾我这两个儿郎也是要颇费心思,说起来倒是我老白占了二位的便宜。不过从今往后,三位若是有什么用得着我老白的地方只管开口,我老白只要能办得到的决不推辞。”

  三人都道不敢,白羽老祖看三人神色虽是客气,但语气却好似并不放在心上,当下笑道:“我也知道三位都是名门弟子,对老白我只怕是不大放在心上。不过我老白也是师从名门,我原本是深山之中的一只闲云野鹤,机缘巧合之下通了灵脉,被我主人八公仙翁降服当了他的坐骑。从此以后日日在我主人跟前服侍,耳提面命之下总算也是修炼小有成就。一千年前我主人飞升天界,将小主人也是一起带了去。可惜我修为尚浅,那时只有易经洗髓大成的境界,我主人便将我留了下来。俗话说千年龟,万年鹤,幸好我寿命长,否则这一千多年来早就去见了阎王了。我虽是修为不算顶尖,但我主人在飞升之时我也曾在一旁,再过个几十年那接引之星便要到来,你们师父虽然修为比我高,但只怕却也是没有我的经验。”

  “原来白道友乃是汉朝仙人八公仙翁的弟子,失敬失敬。”苍柏子动容道,“还请白道友到时多多提携。”

  四人又是攀谈了一阵,黄竹公善于炼器,苍柏子长于斗法,白羽老祖乃是个积年的老妖,见闻广博,只有吴立是个菜鸟,和众人攀谈之间倒也有些收获。聊了一会,眼看天色已是不早,吴立三人便起身告辞,白羽老祖也不多挽留,只是嘱咐那两只白鹤带三人去找金雕,自己送别了三人之后便回身去云水泊之中修炼了。吴立三人辞别白羽老祖之后跟着两只白鹤向蓬莱仙岛的西南角飞去,过了又一个多时辰来到了海边。海边一片乱石嶙峋,离着海滩有一百来米便是一片高高的悬崖。那两只白鹤带着三人到了悬崖边上便不再向前,不住的拉着三人的衣服,三人逐渐也明白了这两只白鹤的意思,是要他们躲藏起来,三人找了一处凸出的岩石藏身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