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三十章 巧遇故人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试完了这玄电炮的威力,吴立纵身一跳便跃下了悬崖,运转起玄风青煞飘落到地面便离了少室山而去。一落到地面上,吴立便化作了一道清影直向东而去,这一趟他却是准备去茅山七玄观一探,一年多前,在那泰山之巅,吴立将那雪参分与了苍柏子和云九道人二人。那云九曾邀请吴立日后到七玄观一趟,要将那雪参炼制的丹药分与吴立一些。吴立这一趟正是应约而去,谈一谈七玄观中的虚实。吴立之前也曾去过茅山一趟,这一次已是轻车熟路,加上修为日深,赶到茅山时,却还看得见夕阳西下。

  “云九师兄,小弟王立前来拜访。”到了抱朴峰下,吴立站在那片浓雾之前,朗声吟道。

  过了一会,只见那浓雾之中转出一个人来,这人身穿一袭玄色道袍,颌下五绺长须,仙风道骨,正是那云九道人。云九道人见了吴立快步上前道:“原来是王兄弟到访,快快随我进去。”

  吴立看那云九道人神色完足,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笑道:“恭喜师兄,贺喜师兄。终于是炼成这万邪不侵之境。”

  “哪里哪里,多亏了王兄弟相赠雪参才有云某今日啊。我冲击万邪不侵之境是那雪参丹只用了一小半,另外的我小心珍藏这,就等王兄弟来取呢。”

  “如此,小弟先多谢云师兄了。”二人说话之间便进了浓雾,吴立跟着云九道人几个转折之后,眼前豁然开朗,却是一处山坳,这山坳之中却是有些阴气沉沉,其中修建了一处十几亩大小的院落。

  二人进了院子,来到那正中间的一处道观。云九道人引着吴立到了正厅落座道:“王兄弟暂且就坐,我已名人通禀师父他老人家,稍后便到。”又吩咐了道童准备灵茶。

  过了片刻,只见那门口有两个童子引着一个道人走了进来,只见那道人一身黑色粗布道袍,须发花白,正是那七玄子。吴立甫一见到仇人,一股怒火从心头“腾”的一下冒了上来,牙关一紧,面皮便觉得发涨。吴立心中一惊,怕那七玄子察觉到异样,赶紧站起身来,躬身一揖到地,将异样遮挡了过去道:“弟子王立拜见前辈。”

  “贤侄无需多礼。”吴立耳中听到一阵沙哑的声音,便觉一股阴冷的法力将自己托起身来。

  “令师可安好?”

  “回禀前辈,家师云游天下,弟子已经有三十多年没有见到家师了。”

  “哈哈,这倒是左道友的性子,闲云野鹤,无拘无束。王贤侄、小九,你们两个多亲近亲近,我还有事,就不多陪了。”七玄子坐了一下,喝了口茶便去了。

  “厉害,真是厉害,”吴立看着七玄子的背影,心中惊叹,“这老道一进屋子,我神识便感觉到一股威压,就好像是耗子待在猫身边一样,战战兢兢。”

  七玄子走了之后吴立和云九道人又聊了半天,吴立刻意结交之下,气氛倒是还算融洽。二人聊着又聊到了那次泰山之巅争夺雪参的事情上来,那云九道人说起来时对那苍柏子却是还有些不忿,向吴立问道:“王兄弟,不知那日分手之后你可曾去过华山有没有?那苍柏子可曾修成了万邪不侵之境?”

  吴立笑道:“我确曾去过华山一趟,苍柏子道兄也和云道兄一样,修成了万邪不侵之境。我也曾在华山盘桓了几日,别看苍柏子道兄当日在泰山挤兑道兄你,但和我谈起云道兄时,言谈之中对云道兄你的道法倒是颇为敬佩。”

  “哦,是吗。我们三人的师父每隔五十年都会举办****切磋法术。苍柏子这厮每次在****上都会找上我较量,我们俩从小到大倒是斗过几次法,一直却也是没有分出个上下来。这厮的法术的确也是有些独到之处,我每次回山门苦练,以为下一次定能胜过他,谁知每一次,他的修为也不曾落在我后面。”

  “哦,竟有这种盛事,可惜我拜师时间晚,却是一次也没参加过。”吴立脸上做出了一付遗憾之色,话刚出口,吴立心中忽的想起一事,口中忍不住“哎呀”喊了一声。原来一年半之前,吴立离开华山时,苍柏子曾言道,一年半之后在青城山有一场****,邀吴立一同赴会。

  “怎么了,王兄弟?”云九道人见吴立的神色问道。

  “小弟适才想起,就在最近小弟还要赶去青城山,应约参加一场****。这却是不能再多待了,日后有机会再来拜访,云道兄还请多多担待,不要怪罪。”

  “吴兄弟只管去便是,大丈夫言出必践,何罪之有。只是左师伯闲云野鹤,你丹鼎派也没有个固定的山门,我却不知去何处寻你。王兄弟若是有空,不妨常来我七玄观坐坐。你稍等片刻,我去把雪参丹取来给你。”

  “不急不急,我那道友金刚不坏之境还没修炼到大圆满,冲击万邪不侵之境还有几年,日后我再来取也不迟。只是以后常来打扰云道兄,还望道兄不要嫌烦啊。”

  “王兄弟说笑了,王兄弟肯来,我自当扫榻相迎。我也不多留你了,你且跟我来,我送你出谷。”二人说着话便出了七玄观。到了幻阵之外,吴立辞别了云九道人便离了茅山而去。当日苍柏子让吴立先去华山找他,倒是一同去青城山赴会,现在算来,也没个几天了。因急着赶路,吴立也顾不得耗费法力,施展了玄风青煞便一路向那华山飞去。

  朝辞少室山,夕至抱朴峰,在七玄观盘桓了半日的时间,此时正是夜半时分,月朗星稀。皎洁的月光照在地上,反射出淡淡的白光,地面上的丘陵、村庄处由于凹凸不平,呈现一片片阴影,就像一只只的巨兽,匍匐在地面上。由于已是深夜,吴立也没有飞得太高,也就是离地二三十米的距离,飞掠而过。

  正当吴立埋头赶路之时,忽的眼前一亮,吴立放眼望去,只见前面五里多路处有一处平地之上闪着几处火光。吴立停下法诀,定睛看去,却原来是几支灯笼,细细侧耳倾听,竟好似传来一阵阵的妇女啼哭之声。吴立心中惊讶,那灯笼闪耀之处地处荒郊野外,此时又是三更半夜,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吴立心中略一沉吟便落到了地面之上,向那灯笼处赶了过去。不过是几里的路程,眨眼之间便到了跟前。离着还有几百米的距离,吴立便感觉到了一阵灵气波动,心中猛地吃了一惊,隐身躲在了一旁。

  吴立悄悄跃身上了一颗路旁野树,放眼看去,只见远处有十个人,分成了两拨人马,其中九人身穿白衫,背对着自己是一拨,另外一拨却只有一人,却是脸朝着自己。只见这人脸色金黄,身形消瘦,吴立神识聚于双眼之上看去,只觉此人身上只有金行法力,修为应该在金刚不坏之境第一层的金行境界。两外九人却是身上一点法力波动也是没有,吴立却是放下了心。

  只见那九个白衣人以两人为首,那两人从背影看去好似一男一女,那男的好像好受了点轻伤,肩膀上一片殷红。

  “你们这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那修真者淡淡说道,“刚才只是给你们一个小小的教训,我师父好心邀请石小姐到我们烟雨楼作客,你们天山剑派也太是不识抬举。石小姐被你们藏到哪里去了,赶紧带我去把她找回来,如若不然,定叫你天山剑派从此从江湖上消失。”

  “我呸,什么作客,你们烟雨楼自从一年之前在江湖冒了出来之后,便大肆的抓捕江湖中成名的侠女,而且还非得是怀有身孕的女子。那些女子到了你烟雨楼之后,便再也没有人看到他们出现过,只怕是都遭了你们的毒手了吧。多行不义必自毙,你有种就把我们全杀了,要想找到我女儿却是休想。”

  “好好好,没想到练女侠却真真是个英雄豪杰,视死如归。我听说练女侠二十年前便成名于江湖,今年只怕有将近五十岁了吧。到底是练武之人,这看起来,却像是只有三十多岁。我知道你不怕死,不过我却不会杀你,将你擒拿之后,我却要尝一尝,这名满江湖的大美人练仙子究竟是个什么滋味。”

  “无耻,我练羽衣就算是自杀,也不会遂了你这畜生的愿。”那女子勃然大怒,破口骂道,其余的白衣人也是群情激愤。

  “是吗,只怕到时候就由不得你了。”那修真者便要动手。

  “慢着,且慢动手。道友何必和凡人一般计较,不如看我薄面,就此罢手如何。”说话的正是吴立。一开始吴立听了天山剑派心中便是一动,到了后来,听到练羽衣自报姓名,当下更无怀疑,只怕那为首的女子便是三十年前和自己有一面之缘的天山派大小姐了。

  双方人马听了吴立的声音都是一惊,那修真者更是惊疑不定。眨眼之间吴立便到了跟前,练羽衣看清了吴立的样貌,脸上全是震惊之色,犹疑着问道:“阁下可是……”

  “练姑娘,三十多年前,武当山上一别,没想到今日我们又见面了。”

  “你,你真的是吴大哥。”练羽衣瞪着吴立,满脸的不可相信之色,“你怎么过了三十多年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

  “可不就是我么,至于其他的么,等会再说。”说着吴立向那修真者道,“在下丹鼎派左慈真人座下王立,不知道友仙门何处?”

  那修真者听了吴立的言语慌忙一抱拳道:“幸会幸会,原来是左真人的高徒王道友,在下乃是太湖鼋头渚烟雨楼太湖三友座下弟子田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