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三十五章 崆峒之行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眼看着张镇山慢慢的就要恢复行动,吴立强打起精神,又是一道伏魔金刚咒结结实实的轰在了张镇山的头上。只见那张镇山吃了这一记伏魔金刚咒后,就好似那一口装满了大米的麻袋似的,轰然倒地。吴立施展了法术之后也是跌坐在地上,打起坐来,恢复法力。

  苍柏子看了,跳上前去,举起那碧绿色的宝剑,从那张镇山的眼眶之中插了进去,猛地搅动了几下,只见那张镇山猛得抽搐了几下,手舞足蹈,将苍柏子打得飞了出去,过了片刻便气绝身亡。

  正当众人想要歇口气时,只听得咣当一声响,大门被踹了开来,门口闯进来七八个人。吴立五人和张镇山交手虽是形式变化起伏,但过程却是很短,待得惊动了烟雨楼众人之时,张镇山已经是了了帐。

  进来的那帮人中,打头的是两个中年人,一看到躺在地上的张镇山神色猛然一变,悲戚道:“大哥,你怎么了。”齐齐奔了过去。

  玄嗔见状,伸手凌空一抓,将张镇山的尸体抓到了身前。那两个中年人猝不及防,停下了身形,其中一个矮胖的中年人怒道:“你们是何人,把我大哥怎么样了。”说着同时催动了护身的法术。

  苍柏子三人也是催动了护身法术,把吴立护在了中间道:“二位便是太湖三友中的老二和老三吧。”

  那矮胖中年人喝道:“爷爷便是王朝阳,你快把老大还给我们,不然我兄弟二人定然叫你们死无全尸。”

  那旁边的面目英俊的中年人道:“在下史玉秀,还请几位放了我大哥,此事就此作罢如何,我烟雨楼恭送几位离去,绝不动手。”这史玉秀头脑灵活,见张镇山都不是对手,料想自己和王朝阳动起手来也是白给,动了偃旗息鼓的心思。

  玄嗔叫道:“你们太湖三猪残害生灵,今日一个都不要想逃脱,都给我到阴曹地府去给我二弟偿命吧。”说着便催动法术打将上来。苍柏子和万宗明见了也只有催动法术和王朝阳,史玉秀动起手来。吴立在一旁倒也是无虞,祭出了鼋龙甲护体,那些太湖三友的门人弟子没有一个修炼到万邪不侵之境的,对他倒是造不成威胁。

  五人斗在了一处,王朝阳和史玉秀二人的法术和张镇山倒是一样,但威力却是小了不少。一方人数虽多,但刚才已是消耗了法力,而且三人都是进入万邪不侵之境不久,另一方人数虽少,却都是浸淫万邪不侵之境多年,又是以逸待劳,双方倒是斗了个旗鼓相当。至于其他的弟子,却是插不上手参加斗法,却又奈何不了吴立,只得是围在旁边围观。

  过了有一顿饭的功夫,吴立略略恢复了一些法力,也起身加入了斗法之中,不过由于法力恢复不多,且肉身受伤不轻,却是用不得玄电炮和伏魔金刚咒这种大威力的法术。而他又不想动用祖法碑,将这压箱底的本事也展露出来,饶是这样,局势也是迅速的倒向了吴立四人这边。

  王朝阳和史玉秀二人见形势不对,想要抽身离去却为时已晚,吴立等人两个缠住对方一人,过不了一会,便将二人击毙。旁边围观的烟雨楼弟子见形势不对,早就逃的干干净净,吴立等人却也只有看着他们逃跑,却是抽不出手来。

  击毙了太湖三友,万宗明到三人的身上摸了起来,王朝阳和史玉秀二人身上除了各有一块玉简却别无他物,这玉简也是裂了一条缝,已经报废。修真者都是靠玉简来记录事情,向那记录功法的玉简早就用秘法和自己神识祭炼相连,只要主人一死,那玉简也就报废。或者修真者被擒时,神识一动,便也能将玉简损毁。这些手段都是修真界普遍的采用的办法,也为了防止功法外泄,叫敌人探得了自家的虚实。

  不过那张镇山的身上却是除了一块报废的玉简之外,倒是搜出了两件宝贝。一件是一颗拳头大小的珠子,放出淡蓝色的光芒,是刚才张镇山斗法时用的防御法宝。另外一件却是一件胸甲,只是护住了前后胸口,开始吴立用化龙鞭偷袭张镇山时,化龙鞭的毒牙便是一口咬在了这胸甲之上。这胸甲不知是什么材料制成,竟然能挡住化龙鞭一咬的威力,而且连印子都是没有留下一个。不然就凭化龙鞭的毒性威力,只怕张镇山早就死翘翘了。要知道当日白羽老祖以血肉重生大圆满的境界,只是长喙和化龙鞭毒牙磕碰了一下,便经受不住。

  众人商议之下,这两件宝贝却都是给了玄嗔,这一趟烟雨楼之行,其他人都是没什么损失,单单却是折了玄怒一人,也算得上是对玄嗔的一个补偿。就在他人不注意时,吴立暗地里取出了赤晶瓶,放出了两只赤炎飞蜱叮在张镇山身上吸饱了血食。那赤火道人留下的秘术中曾经提到,吸食修真者或者妖兽的血食,对于赤炎飞蜱培养有些好处,上次吴立斩杀那海蛇时便曾把赤炎飞蜱放了出来吸饱了海蛇的妖血。果然,吸了血之后一段时间,这赤炎飞蜱成长要比平常快了一些。

  四人又将烟雨楼里里外外搜寻了一边,却是没有发现一个被擒的妇女。对普通人来说可能还有什么密室寻不找,但对万邪不侵之境的修真者来说,神识一扫之下,只要认真寻找,却是没有什么地方藏得住,料想那些女子已然是遭了张镇山的毒手。

  出了烟雨楼,众人放了一把火,将烟雨楼付之一炬。这一趟烟雨楼之行,虽是铲除了太湖三友,但那华山剑派的掌门之女却已是遭了毒手,连玄怒也是丧命在此地,各人也是没了兴致再举办****,各自道别便分头而去。

  吴立本想动身去那渤海底下的珊瑚洞中修行,刚刚动身,那万宗明却是追了上来道:“王道友,可有兴趣到我崆峒山一聚?”

  “多谢万道友美意了,不过我却是打算回山门修行,咱们修真者与天争名,可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万宗明笑道:“怪不得王道友年纪轻轻便有这般的修为,却不像我老万一般定不下性来。不过我邀你去崆峒山却不失游山玩水去了。前些日子我在崆峒山中采药是发现了一处宝藏,只是那宝藏却是有一个千年的尸妖看着,那尸妖虽未开灵智,但却是神通不小,凭我一人之力实在是没办法降服,故而请道友前来帮忙。若是我们二人将那宝藏取了出来,便二一添作五平分了如何?”

  “尸妖看守的宝藏?”吴立心下一动,张三丰修炼了寂灵根,又从那杨致远手中夺得了飞天僵尸,说不定便能克制那尸妖,而且若是能够降服这尸妖,也能多一个助力。想到这里,吴立笑道:“跟你去倒也可以,不过那尸妖神通如何,你却要先和我说说。”

  万宗明见吴立答应了下来,喜道:“那尸妖倒是不会法术,只是浑身刀枪不入,不惧五行道法,力大无比,我倒是不怕他,但却也拿他不下来。我看王道友和那张镇山斗法之时,施展的两门法术却好像不在五行之中,因此特地请王道友出手相助。”

  “哦,听道友这么说,此行倒是没什么危险,不过我的道法对那尸妖还未可知。我倒是有一个朋友修炼的法术却是能够克制那尸妖,道友可与我一同前去请他出手相助。”

  万宗明沉吟一下道:“多一个人就怕那宝贝不够分,不知王道友的朋友修炼的是什么法术?修炼到了什么境界?”

  “我那道友虽是境界不高,只是修炼到了金刚不坏之境第五层土行境界,但是练有寂灵根,却是正好降服那尸妖。”

  “哦,修真界中只有两个门派修炼寂灵根,一个是茅山七玄观,一个是井冈山阴尸教,不知王道友的朋友是那个门派。”

  “我朋友虽不是这两个门派的弟子,但机缘巧合下却是学了阴尸教的阴尸秘典。”

  万宗明沉吟一会,一跺脚道:“好,那我们便邀他同去,阴尸教修炼的乃是控尸的法术,说不定还真有些奇效。”

  吴立见万宗明答应,便催动玄风青煞带着他一同向桥山黄帝陵赶去。不日之间二人便赶到了桥山,来到了吴立之前在此地建造的修炼之所,只见房门虚掩,吴立向万宗明道:“万道友还请在此地稍等,我进去通禀一声。”说着便推门走了进去。

  来到了内室,却是只见到张三丰一人在此地打坐修炼,见了吴立进来,又惊又喜,站起身来。吴立也顾不得多言,简单的交代了所来目的,又告诉了张三丰自己化名王立之事,便请万宗明进来。

  万宗明见到张三丰却是一愣,在他想来,修炼了寂灵根的修真者必定是阴气森森,谁曾想眼前这老道却是卖相极佳,一幅仙风道骨的样子。

  二人在吴立的引荐下见了礼,张三丰笑道:“万道友所说之事王兄弟方才已然和贫道说过,贫道自然是义不容辞。王兄弟对贫道有大恩,那宝藏之中的一应宝物贫道一概不去,只是若是降服了那尸妖,还请万道友将之交给贫道就行。”

  万宗明听了喜道:“这个自然,这个自然,如此,那就请张道长和我们一起出发吧。”

  修真者却是不用像普通人一样出个远门要准备个半天,三人说走便走,下了桥山便一路向那崆峒山中而去。只是张三丰还没有修炼到万邪不侵的境界,不能飞遁,不过运转起遁术来在地上赶路速度也是飞快,不日之间便到了崆峒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