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四十七章 速战速决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目前最头疼的问题却是明日自己的对手青羊宫的弟子朱离。那朱离法力平平,法术也是一般,一路走到现在全凭一件法宝青羊离火灯,此灯威力无比,可攻可守,简直是滴水不漏,毫无破绽。而且这法宝和蓝玉树的兽头护臂又不同,攻击之时自己简直不知如何防备,而且灯焰放出的青光能定住一切法术和法宝,端的是神妙无比。自己若是在和之前一样,用法术慢慢试探,只怕被那朱离用祭出了青羊离火灯,自己也不知能有几成胜算。为今之际,只怕只有在一开始便施展雷霆攻击手段,一举击败那朱离,让他来不及使用青羊离火灯法宝才是唯一之计策。

  想了半天,吴立也是没有想出一条万全的计策,只有是不去想他,摒弃杂念,静心练气。一夜的功夫眨眼便过,第三日一早斗法大会便早早开始,第一场对阵的正是吴立和朱离二人。到了海面之上,未等那紫金钟敲响,就看那朱离祭出了青羊离火灯,取了一粒青焰拈在了指尖。吴立一看心中一沉,看样子朱离也是惧怕了自己手段层出不穷,一开始便也想展开雷霆手段,一击必中,让自己的手段没有用武之地。

  眼看的那雪姬姑娘便要敲响紫金钟,吴立心中大为忐忑,忽地看着那波光粼粼的海面,心中一动,催动了玄冰寒气猛然把海面之上冻出了一大块冰面。就在这时,吴立只听得耳中“叮”的一声钟响,便见那一点青焰向自己激射而来。吴立猛然催动法力,只见那块冰面带着海水便竖在了自己身前,好似一面厚厚的冰墙。那点青焰打在了冰墙之上猛然炸开,只把一面厚厚的冰墙炸得碎屑横飞,雾气腾腾,半空之中,水汽夹杂着冰屑,伸手不见五指。

  朱离猛然见不到吴立的身形,心中大惊,急忙催动了青羊离火灯发出了一道磨盘粗细的光柱朝前照射而去。只见那团冰屑和水汽被那青色光柱一照便烟消云散,现出一个磨盘大小的洞来。朱离将那光柱一扫,便将眼前的冰屑和水雾一扫而空,但眼前却是空空如也,连吴立的影子也是见不着,心中更是惊慌,抬头四处张望,眼前只见得海面之上一片空旷,只有那神水宫的白色巨舟漂浮在水面之上,更无一物。

  朱离心中惊疑不定,忽然脸色巨变,低头往脚下看去,同时想要往高空遁去。但却为时已晚,只见得水面之上一圈涟漪猛然炸开,好似什么东西窜了上来一般,直觉的耳中一阵耳鸣,脑袋里昏昏沉沉,浑身的法力也是提不起来,左手也是抓不住青羊离火灯,手指一松,那灯直直向海面落去。朱离心有不甘,猛然一咬舌尖,强打起精神还想要挣扎,忽然只觉眼前青影一闪,一道石碑虚影迎面砸了过来,眼前一黑便不省人事。

  过了不知有多少时候,朱离只觉头疼欲裂,缓缓睁开了眼睛来,却见自己躺在了船舱之内,一位女子正在端坐在一旁。朱离撑了撑手臂便想要爬起来,耳中忽听那女子一声惊呼道:“朱公子,你醒啦。快快躺下不要起来,你神识收了打击,我师父喂你吃了我神水宫的养神丹,还需静养一段时间才行。”

  朱离闻言颓然躺下道:“那……那王立……”

  “王公子自然是胜出了。现下恐怕那万宗明真人和雄傲真人的斗法也要开始了。”

  船舱之外,却见两个修真者正在海面之上你来我往,斗得不亦乐乎,这二人正是万宗明和雄傲二人。海面之上法术四射,法力四溢,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简直是斗法大会举办以来最激烈的一战,海面之上被二人的法术法力余波激起了一层层的大浪,声势极其浩大。不过巨舟之上的修真者却都是明眼之人,一眼便看出这二人都只不过是互相试探,运用的都是一般的五行法术,虽然弄出来的动静看起来惊心动魄,实际上若是一直这么斗下去,只怕三天三夜也是分不出一个胜负来。

  “万兄弟,你们二人手底加把劲成不成,像你们这样,小媳妇把娃娃都生下来了,只怕你们二人都分不出胜负来。成与不成,就这么一锤子买卖呗,就算败了,也是买卖不成仁义在呐,男子汉大丈夫偏偏学那老娘们,侃起价来掰扯个半天作啥。”那钱要德在下面边吃喝边胡咧道。

  雄傲听了只当这奸商的话作耳旁风,万宗明听了却是脸上有些挂不住,祭出了戊土印,一把朝那雄傲砸了过去。雄傲却也不慌不忙,脚下一闪,毫厘之间躲了开去。万宗明见一击不中,又是催动了戊土印追击了上去,只把雄傲追得是上蹿下跳看起来甚是狼狈。

  吴立在下面看得却是心中暗自有些着急:“大哥啊大哥,平日里倒是看不出来,你却还是一个如此要脸面的人。这戊土印威力大是大了,用起来却是直来直去,不容易击中敌人,又是颇耗法力,只有在寻到了对手的破绽,一击必中的情况下才是动用这法器的时候。你这么用这件法器,难不成嫌自己的法力消耗的不够快么。”但却又不能出言提醒,只把吴立在下面看得提着一颗心,捏着一把汗。

  果不其然,过了又一盏茶的功夫,只见万宗明头上升起了淡淡的白气,却是法力消耗过大,有些吃力。又一次,雄傲闪过了戊土印之后,万宗明催动法诀想要追击,只见那戊土印微微一滞,却是万宗明运用法力消耗过度,一口气跟不上,只见那雄傲眼中寒光一闪,猛然祭出了那铃铛朝万宗明一摇。万宗明心知不妙,赶紧想要祭出土罗烟但却为时已晚,法力有些接济不上,头脑中只觉一昏。雄傲看了心中大喜,加紧催动法力,法术向万宗明不要钱般打了过来。

  就在这时,只见万宗明身上青光浮动,法术打在那青光之上却是撼动不了万宗明分毫,同时只见一条黑影猛地便朝雄傲扑了过去,正是吴立催动了鼋龙甲和化龙鞭。这两件法宝却是不用万宗明自己催动,雄傲见万宗明被自己的宝贝击中,以为有便宜可占,放松了警惕,谁曾想却是异变突生,眼看的便要翻盘。

  就在化龙鞭眼见得就要困住雄傲之时,只见此人身上黄光一闪,接着便被捆了个结结实实。化龙鞭一卷在雄傲身上,吴立便心中暗道一声不妙,只觉此人浑身竟然好似一只泥鳅一般滑不留手,化龙鞭虽是卷在此人身上,但却是抓不住力,那雄傲一挣扎便要滑出去。吴立连连催动法力想要紧紧捆住雄傲,雄傲也是不停的扭动身体想要挣脱。就在这时,万宗明却是缓过了神来,催动戊土印“咣当”一下便砸了下来,结结实实的把雄傲砸了个正着,跌入了海水之中。

  如此一来,总算是在二人联手之下,把这雄傲解决了。吴立心中也是有些后怕;“想不到此人竟然还藏有手段,不知最后使用的是什么法宝,竟然差点从化龙鞭下挣脱开去。要不是最后此人以为万大哥没有抵抗之力,放松了警惕,被我打了个措手不及,只怕还真能脱开化龙鞭的捆绑。”

  万宗明从海里把雄傲捞了上来回到船上,那雄傲此刻已然醒转,暗道道:“多谢万道友。”

  第三日的比试已然结束,吴立回到了舱房却不像前两天那样还要思量明日比试如何如何制胜,倒也是轻松。打了会坐,索性是推开了舱门,走到甲板之上透一透气。海面之上月朗星稀,夜晚的海风推动着海浪拍打在船身之上发出阵阵响声别有一番韵律。夜晚的海面寂静而又深沉,好似漆黑的海面之下蕴藏这神秘而又巨大的怪兽,使人忍不住升起想要一窥全貌的念头。吴立转念一想,想要飞到那桅杆之上看一看夜晚的海景,抬头向上看去,却见那桅杆的顶端坐着一人。

  吴立凝神细细看去,却是一个女子,托着腮帮子,看着远处正在发呆,正是洛樱。自从第一天被吴立调笑之后,这姑娘一直便有意无意的避着吴立。

  吴立心中没由来的一喜,绕到了洛樱的背后,展开玄风青煞悄没声息的慢慢飞遁到了桅杆顶部,重重的咳嗽了一声。

  “哎呀妈呀,鬼呀。”吴立耳中只听得一声尖叫,便看到一道声影向下落去。吴立赶紧捞住了那往下落的身形飞回桅杆之上。

  “小鬼哥哥,无常叔叔,判官爷爷,小女子平日里吃斋念佛,一心向善,你们找错人了。”

  吴立看着眼前的姑娘抱着头嘴巴里只吓嘟囔,心中有些好笑,低沉这嗓子说道:“找的就是你,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

  “嗯,是你,你这个坏人,快把人吓死了。”洛樱听着声音有点熟悉,抬起头来,一看却是吴立,心中羞恼,举起拳头便打。

  “谁在外面。”船舱内传来了问话之声,听着却是神水宫宫主雪娥的声音。

  吴立刚要说话,只觉嘴上一阵柔腻,却是一只温润的手掌捂着了自己的嘴巴。

  “是我,师父。我在外面吹吹海风,一不小心踏了个空,吓了一跳。”

  “小胆的丫头,不要吵着诸位道友歇息了。”

  “知道了,师父,我待会就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