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八十九章 暂时和解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吴立左右受敌,眼看的便要被两只手掌合拍在其中,只见其身上蓝光一闪,那两只黑色巨掌一顿,便被吴立又闪了出去。却原来是吴立眼见危急,祭出了一颗冰魄神雷将这一双巨掌冻住了片刻。但却因这些时间来一直修炼血肉重生之境最后一步,少有时间练习这门法术,威力却是有限,不过却也是有些用处。

  “熊道友,此时不出全力还待何时,若是被这小子跑了出去,你我二人只怕都要吃不了兜着走。”云飞话音未落,张口又是喷出了一张封神印,那封神印见风涨成了三丈见方,就好似一张巨毯一般遮天盖地便朝吴立包了过来。

  熊魁看了也不再藏私,只见那四相舐血刀又化作四道血光在空中一闪便合到了一起。红光淡去,只见空中出现了一只怪兽,龙头、龟身、虎爪、凤尾,正是那四把四相舐血刀所化。这怪兽一现,便朝吴立扑了过来,张嘴吐出了一道血色匹练,击在了吴立护身青色光罩上,便将其染成血红一片。吴立顿时便觉光罩猛然一晃,便要散去,心中大惊,赶忙催动太阳真火法力要将那血气化去。

  这时那封神印已然是到了跟前,吴立分神不得,来不及躲闪,一下便被那封神印裹在了其中。吴立急忙催动了法力,想要催护身法罩,谁知那法罩被四相舐血刀污了,竟是催动之下极其的呆滞。那封神印一下裹在了法罩上把吴立包的是密不透风,吴立只觉身上好似被压了一座大山一般,神识运转起来都是有些不太顺畅。

  吴立心中大惊,催动了祖法诀,将那和另外一道封神印对峙的祖法碑召唤了过来,笼罩住了自己的身形,此时才觉得那压力稍稍减轻了一些。接着又是全力催动了太阳真火法力,将那护身法罩上的血气灼烧的就像是蚂蝗身上撒了盐一个个的从皮肤上退出来一般,那些鲜红的血气都是化作了红色血雾从吴立的护身法罩上升腾了起来。

  “破,”吴立猛然一声大吼,法力爆发催动那祖法诀,只见那祖法碑猛然只见青光大盛,就好似千万个人猛然爆发,将那封神印一下涨大,爆炸了开来,炸成了千万个小碎片化成了法力消散在空中。不过吴立这一下法力也是消耗不小,此处灵力又是稀薄,炼化成法力也是杯水车薪,根本就补充不了多少。吴立掏出了两颗精气丹放入口中缓缓炼化起来,补充法力,也好接着和熊魁,云飞二人斗法。

  再看那熊魁和云飞二人,看得吴立破了二人的法术,嘴巴都是张大的能够吞下一只拳头去,那云飞更是结结巴巴道:“姓,姓王的,你……你,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厉害。”

  吴立也不答话,双掌一合便催动了玄电炮向熊魁轰了过去,熊魁刚看到吴立双掌之间电弧闪动之时心中便起了警惕,连忙催动了四相舐血刀抵挡在了跟前。只听得“咔嚓”一声,一道蓝色电弧打在了那四相舐血刀合体化成的四不像血兽身上,那血兽吃劲不住,又散成了四把血刃。

  吴立心中暗叫可惜,若是这一下打在熊魁身上,只怕这熊瞎子要去掉半条命。这电行法力的转化率只有六三成,一路上催动遁术飞行法力已经是消耗了不少,这玄电炮要是再使用,法力消耗过巨,若是还没有收拾下对手来,那就糟糕了。当下吴立不敢再冒冒然攻击,只是催动鼋龙甲,放出护身法罩将自己护在其中,小心戒备。

  那边云飞道人和熊魁二人也是不敢轻举妄动,这一路上二人法力也是消耗殆半,适才和吴立斗法,二人使尽全力,又是消耗了不少的法力,但却连吴立的汗毛也是没有伤着一根。

  过了半晌,熊魁向云飞问道:“云道兄,不知你在鞑靼朝廷那边都安排的怎么样了?”

  云飞道人闻言知道熊魁想用言语扰乱吴立心神,会意道:“道友放心,我已经与阿鲁台和本失雅里二人已商量定下了计策。此次明军大将军丘福,虽然是跟随朱棣靖难的老臣,但此人一向都是有勇无谋,刚愎自用,做个先锋将军那是可以,但是要指挥整个大军,那就不行了。原本我师弟便是一力劝说朱棣任用丘福为北伐的大将军,但朱棣却是想要召回坐镇安南的张辅,亏得道友在一旁劝说,才把丘福这个草包派了过来。”

  熊魁眼睛盯着吴立问道:“不知云道友定下了什么计策?”

  “阿鲁台和本失雅里二人先是在那胪朐河边布置了一千骑兵,碰到明军只许败不许胜,又命一名死士扮作鞑靼尚书被明军捉住。那丘福定然要亲自审问此人,这死士便诓骗丘福鞑靼可汗本失雅里就在附近。丘福定然受不住此等大功诱惑,带着轻骑追赶。一路上都是安排了小股的散兵,扮作那本失雅里仓皇而逃,来不及收拢属下一般。那丘福定然越追越深入,将其引得精疲力竭,进入埋伏之中,到时候来个关门打狗,定然要将其生擒活捉。”

  吴立在一旁听的是心中焦急,心知慢了一步,被对方得了先手,但脸上却是不动声色。

  熊魁又道:“正是要如此,现下鞑靼兵力要弱于大明,这一次明军吃了一个大亏,双方差距便能缩小一些。后面我们还得竭力配合,不能教任一方占了优势,这场仗得打个几十年才行。”

  “道友所言极是,自当如此。我看现在那丘福差不多也该落入了埋伏了吧,这一次十万大军只怕要死伤一半,师父也能把那七转血灵幡再祭炼一番。”

  吴立再也按捺不住,祭出了化龙鞭便向二人攻了过去。那化龙鞭迎风便化成了一条独角黑龙,涨成了三丈长短。

  熊魁看着化龙鞭的声势,不敢怠慢,催动法诀,那四相舐血刀又是合成那龙首、虎爪、龟身、凤尾的四不像血兽迎了上来。那化龙鞭化成的独角黑龙一张口,一道黑气便向四不像血兽喷了过去。那血兽不敢硬接,也是张嘴喷出了一道红气将黑气抵挡了下来。黑气和红气在半空之中相交,击散到了雪地之上,只见地面上顿时变成了漆黑一片,快速的融化出了一个大坑,坑底一层薄薄的污水,散发出一阵阵的恶臭。

  熊魁脸色一变道:“不好,这黑气有毒,云道友,你快快助我一臂之力,那法宝威力甚大,我只怕时间一长便支持不住。”

  云飞道人闻言不敢怠慢,一扬手中的七转血灵幡,一股黑气便升腾了出来,化作了一只大手便要来擒拿吴立。吴立自是不会束手就擒,猛然催动了十步杀一人绝杀剑术,便看一道乌光一闪,就看云飞道人大叫一声翻倒在地。却是头颅上中了一剑,被吴立附在庚金剑上的电行法力伤了神识,一时不能动弹,不过这一下吴立又是耗费了不少的法力,也是无力在乘胜追击。

  熊魁见了更是心惊胆战,全力催动那四相舐血刀和吴立拼斗起来,一时吴立倒也是奈何他不得。过了一会儿,只见躺在地上的云飞道人缓缓坐了起来,只见他那额头之上被庚金剑刺出来的血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闭合了起来,不一会儿便恢复如初,挣扎了一下,慢慢的盘坐在地上运转法诀恢复伤势。

  过了有一顿饭的功夫,云飞道人站起身来,看着兀自僵持着的吴立和熊魁二人道:“二位听我一言,王道友,你法术高强,云某甘拜下风。但此次你却是一人,和我二人相斗法力终究是有些力有不逮,我们双方只怕再斗下去也是难分出个胜负。此处五行灵力几已感觉不到,若是我等将身上的丹药耗尽,只怕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返回那炎黄大陆。不若我们两家就此罢手如何,等到回到炎黄大陆上到时再分个高低。”

  吴立听了云飞道人的话心中也是不愿再斗,此处法力消耗一分便是少一分,五行灵力等于没有,只有服用丹药才能恢复法力。若是一直都下去,将法力消耗殆尽,虽不至于回不了炎黄大陆,但也是十分的麻烦。想到这里,吴立出言道:“好,你叫那熊瞎子停了法术,我也收回法宝便是。”

  熊魁叫道:“不行不行,还是你先收了法术。”

  云飞道人沉吟道:“不如我便做个中间人,我喊一、二、三,数到三时,二位道友便一起收了法力如何。”

  二人都是点了点头,云飞道人便数了起来。吴立虽是没有害人之心但却是不可不防,将鼋龙甲催动到了极致,身上青光大放,待得云飞道人数到三时便催动法诀收回了化龙鞭。那一边熊魁也是没有弄鬼,将四相舐血刀收了回去。

  云飞道人向吴立点了点头,从怀中掏出了一个玉瓶,取出了两颗丹药递给了熊魁,二人便退了回去,坐到了云九身旁恢复起法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