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二百零二章 反间之计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天之后,鞑靼人一处华美的帐篷之内,那奸细正跪在五人面前,一五一十的诉说这得自那大明士兵的消息。那五个人正是云飞和云九等五人,听了这奸细禀报之后,又问了几个问题,便将其打发了出去。

  云飞道人咳嗽了一声道:“那王立打得倒是好算盘,看来真是不能相信。幸好鞑靼人在关内有不少奸细,否则到时只怕也是有些措手不及。不知诸位有何计策?”

  一个肤色黝黑,长着一张马脸的修真者道:“他不仁,我们也不义。那姓王的小子要是如此打算,那我们也无需客气,即便是斗法败了,也和他们死缠烂打便是。不管结果胜败,我看便让那本失雅里和阿鲁台立即下令进攻明军。即便是那明军仗着守城之利,也会死伤不少的将士。要知道不管哪一边死人,对我们来说那可都是一样。”此人正是七玄观一方五人中唯一一个吴立不认识的修真者。此人名叫冯扈,在六盘山中修炼,是云九的好友,这一趟也被邀来助拳。

  云九点头道:“冯兄所言甚是,这一次,不管怎样,都是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说起来,那姓王的小子也太是托大,让鞑靼大军有了靠近明军的机会,否则像前番一样,倒也有些棘手。这一次,无论如何都是要打上一仗。”

  云飞道人却是摇了摇头道:“师弟,冯道友,你们两个也太仁慈了一些。有道是无毒不丈夫,这一趟,他们邀我们去斗法,若是逮到了机会,诸位道友便痛下杀手,若是将他们解决掉了一人,以五敌四,我们便占了上风。到时候我们再打破城墙,让鞑靼和大明两军厮杀,如此一来,师尊的大事可成。”

  青羊宫少宫主朱离心中却是有些不愿把丹鼎派和扶摇宫得罪得狠了,出言道:“这样是不是有些太过了。要知道我等修真之人寿命悠长,又何必行这等性命相搏之事。若是他们拼命起来,我等说不定也会有些损伤。更何况,若真是杀了他们的人,日后丹鼎派和扶摇宫定然会报复,如此一来,可就得不偿失了。”

  云飞道人哈哈笑道:“朱道友无需过虑,那丹鼎派和扶摇宫都以为我师父是要采集这生魂来修炼七转血灵幡。殊不知这只是一个幌子,其实另有目的,我师父修炼了一门玄功,也要采集这战魂来修炼,若是修炼成了,便可跨入筑基第二层的境界,到时候什么左慈、陈抟,统统都不是对手。”

  朱离听了便也不再多言。他也不是傻子,既然已经是投靠了七玄观,那自然是不可能想着再脚踏两只船,否则到时只怕是两头都是靠不着。适才他也不过是略略努力一下,若是能够打消云飞道人的念头,那自然是极好。若是起不了作用,那也不会再劝说,否则便要适得其反。再说云飞道人抖搂出了这么猛的料,也是给众人吃上了一颗定心丸。如果七玄子真能晋升到筑基第二层的境界,那的确是可以横扫炎黄大地上的修真者,无论什么丹鼎派和扶摇宫都是可以不用放在心上。

  这一出自然便是吴立使的瞒天过海之计,自古用兵必用间,不用想这边关之中的百姓,不知道有多少鞑靼人的奸细。他借郑亨之口,说出自己想要和七玄观诸人斗法,为了取信于敌,甚至还道出了自己一方万一输了也要耍赖,这么一来便让七玄观诸人想不到吴立会在双方斗法之前便设下了埋伏。再借奸细之口,把这些话传到了七玄观一方五人耳中,这一招反间之计果然便见了成效。

  剩下来几天,双方调兵遣将,都是做了周密的布置。吴立等人也是日日巡查边界,不敢一丝一毫的放松,免得功亏一篑,被七玄观诸人钻了空子。到了第八日上,终于是看到了鞑靼大军的踪迹。这一次和上一趟又是不同,军队之中赶着不少的牛羊,显然是做了持久战的准备,不攻入关内誓不罢休。

  两天的时间转眼便过,鞑靼人的大军在第十天太阳初升之时,赶到了大同关外。一时之间,关外万马齐喑,关内严阵以待,大战就在眼前,气氛十分的紧张压抑,连吴立等修真者都是觉得神识有些沉重。

  待得关外鞑靼兵马稳住了阵脚,千军万马之中飞出五个人来,为首之人正是云飞道人,扬声大喝道:“王立,我们应约而来,怎么主人家却不露面,难不成是觉得胜算无望,要做那缩头乌龟不成。”大明和鞑靼军队之中一片喧哗,这些将士们什么时候看到过如此的景象,一个个都是目瞪口呆。

  只见那关隘城门吱呀一声开了一道口子,门缝之中走出了五个人来,大门又是“砰”的一声关了起来。

  “云飞小道士,你这是说得什么话来。难不成我们还要敲锣打鼓放炮仗等你前来不成。你也太把自己当盘菜了吧。”吴立大笑道,声音在千军万马之中也是听得清清楚楚。

  “姓王的,我也不和你来斗嘴,你约我们前来斗法,我们人也来了,下面便各显神通吧。你这斗法的章程怎么安排,先说来听听。”

  吴立带着张三丰等人走了几步,来到了那布置好的阵法之处才停下了脚步。吴立抬头看着七玄观诸人道:“咱们之间也是老相识,不管哪一方先安排下来顺序都是不妥,学个什么田忌赛马,上驷对下驷,钻了个空子,也落个口舌,不要输了籍口耍赖。我看不如这样,我这边有十张符纸,上面分别写上了甲乙丙丁戊,各是两张,大家抽签,抽到相同字的符纸的二人便是一对。不知诸位意下如何?”

  云飞道人等人商量了一阵,觉得也只有这么办双方才认为公平,便也答应了下来。

  吴立取出了一叠符纸朝云飞道人等人扬了一扬道:“这些便是我准备好的符纸,我在上面施了禁法,免得别人用神识查探作弊。你等若是不放心,也可在这符纸上施下禁制。咱们抽检之后便当着双方大军比试一场,速战速决,完了之后各回各家便是。”

  云飞道人等人按下了遁术,落到了地面之上,来到了吴立等人跟前。云飞道人走上前来,伸出手来便要从吴立手中接过符纸检查检查。谁知云飞道人一把抓在符纸之上,却是直接便穿了过去,眼前那一叠符纸竟然便是一团幻影。

  云飞道人大吃一惊,猛然便向后窜了出去,抬手便发出了一道法术向吴立打了过来。谁知这一道法术也是从吴立身体之中一穿而过,吴立本身竟然也是一道虚影。七玄观诸人心中都是一沉,明白是中了吴立的圈套。

  “姓王的,咱们已经是定下了斗法决胜,我等也是依言前来,你布下这般陷井来陷害我等,就不怕天下人耻笑么。”

  七玄观五人都是又惊又怒,高声叫骂了起来。片刻之后,他们一个个便闭上了嘴巴,原来地上猛然窜上来不少条黑色烟雾触手,卷住了五人,五人便觉身上法力不住的流逝,浑身酸软,想要挣扎也是无力。

  原来吴立在七玄观五人一步入了阵法范围之后便发动了十方迷魂阵。七玄观五人不知不觉之间便被这幻阵所迷惑,吴立等人便乘机退了出去。然后吴立又是发动了九阴噬法阵,将七玄观五人死死困住。

  众人在阵外看得真切,那云飞道人等人入了阵之后便被迷惑,浑然不觉吴立等人离了开去。那云飞道人先是走上前几步,伸手虚空一捞,看似要拿什么东西,然后又迅速退了开去,接着便向吴立原来所立之地放了一道法术。吴立怕这道法术伤着身后的大明将士,便将这道法术接了下来。

  接着七玄观诸人又朝着虚空之处骂骂咧咧,看起来甚是诡异。等吴立发动了九阴噬法阵之后,七玄观诸人又是一个个手脚酸软,站在那里都是颤颤巍巍,到得后来再也支持不住,先后都是倒在了地上。

  “哈哈哈,九弟真是好算计,不吹灰之力,便将这几个龟孙子变成了阶下之囚。”苍柏子在一旁看得哈哈大笑道,“不知九弟打算拿这几个人怎么处置?”

  “既然都是已经是撕破了脸面,自然便不会手下留情。自古正邪不两立,待得九阴噬法阵将他们法力化干,便送他们一个痛快。”

  玄嗔犹豫道:“九弟,这样做是不是太过了。现下这个局面,杀他们容易,但往后只怕要起无数的纷争。云飞和云九二人是七玄子仅有的两个弟子,我们将其一网打尽,七玄观可以说是断了香火,那七玄子只怕是不肯善罢甘休,要和我们死磕到底了。”

  “五哥,休要再劝了。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绝。当断不断,反受其害,今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这五人逃出生天。把这几人除去,便等于是剪去了七玄子的左膀右臂,即便他想再要作恶,也是难了一些。若是放这几人离去,这几人能做出这等事情来,自不是善类,哪里会念着我等不杀之恩。这么一来等于是放虎归山,到时候人无害虎心,虎有伤人意,必遭其反噬。”眼看着连法力最深厚的云飞道人和熊魁二人都是酸软在地,吴立运转太阳真火法力,手掌之上升起了一团白光,便要走进阵去取了五人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