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二百五十三章 十八层地狱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宝塔墙角之处,通往第七层的台阶显现了出来,二人迈上了台阶,走到了尽头之处,就看这一处台阶的尽头是一扇漆黑的大门。二人走到了靠近那扇漆黑的大门之时,一股森冷的感觉便透肤而入,等到二人到了此处门前,那冰冷的气息简直就要把骨头都冻了起来。这并不是说真的便是温度很低,而是一种阴森森的氛围,让人不寒而栗。二人站在那大门之前,耳中仿佛听到了各式各样的凄厉呐喊之声,鬼哭狼嚎,就好似这大门的背后是人间地狱一般。

  吴立伸出手去,推开了这扇黑色大门,就看门背后是一座石桥,桥上刻着三个大字,“奈何桥”。石桥的那一头,是一个巨大的城门,城门上面写着四个字“拔舌地狱”。

  吴立转头看去,却是已经不见了白羽的踪影,只得是硬着头皮往前走去。到了奈何桥旁,突然从黑暗之中走出了一个人来,老态龙钟,弯腰驼背,手上端着个瓷碗。只见这人抬起头来,显出一张橘子皮般的老脸,却是个老妇人。

  “吴立,喝了这一碗汤,再过奈何桥吧。”那老妇张开嘴,一阵让人浑身直起鸡皮疙瘩的声音冒了出来。

  “孟婆?你要给我喝的是孟婆汤?”

  “喝了孟婆汤,再过奈何桥。要是不喝,那就回去吧。小伙子,我劝你还是回去吧,一过奈何桥便再难回头,只有一路闯过十八层地狱这唯一的出路。”

  吴立接过了孟婆汤,一饮而尽,只感觉浑身一重,原本轻灵的身躯,却是变得就和凡人一般沉重。

  “孟婆,这是怎么回事,这孟婆汤到底有什么用,我怎么一点都是没有忘记以前的事情。”

  “这孟婆汤也没有别的用处,只是能够让你失去一身的法力。变得就和凡人一般无二,只有闯过了这十八层的地狱才会恢复。小伙子,去吧,去尝一尝这一层层地狱的酷刑,只有把这十八般酷刑一一尝一个遍。你才算是闯过了这一层的宝塔。否则便永远都是留在地狱之中吧。”

  吴立猛然一僵,接着便朝着第一层拔舌地狱走了过去。陈抟却是并没有言明这一层会遇到什么事情,只是说这一层是对意志的考验,只要意志坚强。闯过去也是不难,却是想不到是这么一个情况。前世里面吴立常常也是看一些什么抗日的主旋律电影,最受不了的便是里面那些个特殊材料做成的人遭受那些酷刑,什么往指甲缝里面钉竹签喽,往皮肤上烙烧红的铁块喽。坐老虎凳,灌辣椒水。一看到这些连头发都是要竖起来,牙齿根都是要酸倒。吴立就想不通,这要多么奇葩,多么自虐的编剧才能够编出这些个剧情来。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一切都是幻觉,很快就会过去。”吴立心中一边默念,一边哆嗦着向那城门走去。

  一进了拔舌地狱的大门。就有两个小鬼走了过来,看到吴立笑嘻嘻道:“客官,您来啦。”

  吴立一愣,问道:“什么客官,你们有什么事?”

  那个青面獠牙的小鬼上前道:“客官你有所不知。我们这十八层地狱,都已经是有上万年没有客人来过。没有客人,我们就没有工钱,天天喝西北风。肚子里面一点油水都是没有,再这么下去。我就不干了,要到其他地方去打秋风去了。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介绍,我们这一处拔舌地狱,是用钳子,钳住客官您的舌头,用力生生的把你整条舌头都是拔出来。客官,你来的时候喝过了孟婆汤了吧。只要你喝了孟婆汤,就变成和凡人一般无二,不能用法术抵抗。客官你可准备好了,若是准备好了,那就去行刑吧。”

  吴立闻言呆立在当场,过了半晌,才开口说话,声音干涩无比。

  “二位仙差,这十八层地狱每一层都是如此的痛苦么,只能是一层层的闯么?”

  另外一个赤发尖嘴的小鬼道:“要是在以前,生意好的时候,我们也不想搭理你,拖进去就行刑。不过现如今门可罗雀,你也是我们两个的衣食父母,这就说给你听听。我们这一层拔舌地狱,只能算是中等,有比我们还要厉害的,也有不如我们的。不过呢,每位客官的口味都是不同,你以为是十分痛苦的,别人看来也许算不上是什么,别人认为受不了的,说不定你倒是觉得还行。你看,这是一份通关的文书,只有受过了刑法,这一层的判官才会在你这文书上面盖上大印,只有盖满了十八个大印,你才能通过这一层宝塔。你要是觉得我们这拔舌地狱太过痛苦,也可以往后面走走,先去其他家看看也行。不过呢不管伸头缩头,都是躲不过我们这一刀。”

  吴立接过了那通关文书,抱了抱拳道:“多谢二位仙差了,在下还是先去后面看看,过一会儿再来拜访二位仙差。”

  那青面鬼笑道:“且去,且去。不过客官,看在你迟早要来做生意的份上,我也提点提点你。有的人呐,喜欢由简入繁,慢慢的加重痛苦,这样也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接受起来也要容易一些。但有的客官呢,一开始便去那最痛苦的地狱受刑,这么一来,却是麻木了,到后来受的痛苦却是感觉不到那么痛苦了,这也是一个办法。不过每人体质不同,倒是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你就自己琢磨着办吧。”

  “多谢二位仙差了,在下明白了,一定小心行事,不辜负二位仙差的嘱托便是。我这就去其他的地狱先逛一逛,以后再来和二位相见。”

  “去吧,去吧,一路保重,后会有期了。”那两个小鬼想来是上万年来第一次看到陌生人,一时还有些依依不舍,不住的向吴立招手。吴立不敢得罪,早晚还要落到他们手里,指望他们能念个旧情,到时候手下留情,就像是护士打针一样,都是一针,重一些,疼个半天,轻一些,就和蚊子咬了一口一般。吴立一边走,一般三步一回首,两步一回头,不住的招着小手,作留恋状。

  沿着拔舌地狱的城墙根,朝后面绕了过去,走了大概有五里多地,直走得腿脚有些发酸,终于是看到了另一个城门。那城门上面写着铁画银钩般的四个大字“剪刀地狱”。

  还没靠近,就看那剪刀地狱的城门中跑出两个鬼来,都是头生独角,穿着一身油腻腌臜的衣服。两个小鬼屁颠屁颠的跑到吴立跟前,谄媚道:“客官,可把你盼来了,来来来,快里面请。”

  吴立喘着气道:“二位仙差,且等一等,在下一路走到此地,腿脚酸痛,气喘吁吁,此时却是受不得刑。”

  “你稍等片刻,我去搬个凳子,打些水来给你喝。”

  一个独角小鬼赶紧跑了回去,不一会儿便提着一张凳子,拎了一壶水过来。吴立坐了下来,倒了一碗水,“咕咚咕咚”喝下肚子,摸了摸嘴巴。

  “二位仙差,我看你们的日子却是过得不错啊,不像我刚才过来的那个拔舌地狱中的两个仙差,只能喝西北风了。”

  那两个小鬼一听吴立的话,顿时便哭丧了脸道:“客官,你有所不知,我们平日也只有这水喝了。这还是我们剪刀地狱有一眼甜水井的缘故,往年那,日日都有人来,我们取了那些客官的手指头,领了工钱,沽上一壶酒,就着指头下酒。那滋味甭提有多美了,吃在嘴里,嘎嘣脆,有血有肉有骨头,简直是绝顶的美味。碰上我们得空的时候,将这些指头,有时油炸,有时椒盐,有时清蒸,我能做出上百道风味不同的佳肴来。有些日子里面,生意好一些,指头一时吃不完,我就吊起来风干,以防生意差的时候吃不着。这些日子,想想也真是怀念呐。”

  吴立听得是背上冷汗直冒,不由问道:“二位仙差,不知这剪刀地狱受得是什么个刑罚?”

  “小哥,我们这边的服务啊,倒是不难承受,乃是用剪刀把客人的手指头和脚趾头都剪下来。你看,不如就第一个在我们这里开个利市吧?”

  吴立一想,这倒是比拔舌地狱要轻松一些,但却也是让人心里发毛,遂道:“二位仙差,若是把脚趾头剪掉了,只怕我不好走路。我还是先去其他家看看,货比三家再做决定吧。”

  一个小鬼忙到:“这样吧,我们先给你打个折,先把手指头剪掉,你把其他的地狱去了之后,最后再来这里剪脚趾头,你看如何?小哥,你也可怜可怜我们两个,都已经上万年没吃过人肉了,就让我们尝一尝鲜吧。反正早来晚来都是要来,要是你在其他地方血流得多了,这指头的味道就不美了。”

  吴立听得是冷汗直流,连忙站起身来道:“二位仙差,后会有期,我先去转转,你们忙,你们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