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二百五十九章 返回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吴立接过了寒璃草,递给了白羽收着,走到了宝塔墙角。墙角之处,有一个磨盘大小的圆形太极阴阳鱼图形,吴立抬腿站在了那太极阴阳鱼之上,紧接着就感觉脚板底下一阵酥麻,好似一阵电流流过,眼前一花,便来到了一个密闭的空间之中。

  吴立定神细细打量了一番,此处空间十分的狭小,按照吴立后世的经验,看起来恐怕就只有二十来个平方,周围根本连一个窗户都是没有,照理说身在其中应该是十分的压抑,但吴立却是感觉十分的空旷。里面根本连一个光源都是没有,本应是漆黑一片,但实际上却是亮如白昼,吴立四下看去,根本就是看不到一个灯火,心中十分的惊讶。不过上古修士手段高明,更何况这一层宝塔还是上古修士中的大能轩辕黄帝祭炼而成,有什么异象都是让人不觉得惊讶。

  这一层宝塔的中间,放着一个桌案,色泽乌黑,非金非木,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成。桌案的中间摆着一本书,封皮漆黑,非丝非帛,上面写着六个大字,电光北斗秘法。吴立取过了这本秘术打开过来,看到了第一页便心中大是惊喜。这一本电光北斗秘术竟然是一门电行法力的炼化之法,将体内无属性法力炼化成电行法力的比率竟然有九三成。原本吴立自己原来琢磨出来的电行法力炼化秘术炼化电行法力的比率就只有六三成,这一下涨到了九三成,虽说这转化的比率在修真功法中也只是中等,但电行法力却是比普通五行法力厉害太多,已经让吴立喜出望外。

  一边看,吴立便一边修炼了起来,这本手册非常的薄,但这电行法力修炼秘术也只是占了手册的一半。翻看了到了后面一半的文字,吴立心中大吃一惊,原本体内尝试修炼秘术运转的法力也是停了下来。实在是这段文字太过惊人。吴立心神不守,只能停了下来。

  要说这这段文字说其他任何吴立闻所未闻,天花乱坠的事情,吴立都是不会奇怪。吴立吃惊就吃惊在这件事情他竟然听闻过,还曾亲自接触过。这段文字说的竟然便是关于那炎黄星之中那条龙脉的事情。

  这一段文字。交代了那龙脉的走向分布。起源于西昆仑山,横贯中原地区,经过长江入海口,其头部正是在那蓬莱仙岛处。更令人惊骇的是。这段文字之中,竟然说道,这龙脉在上古修真界大战中被击伤,随着时间的推移,十几万年之后将会虚弱无比。提到了一种收取龙脉的方法。筑基境界的修士,若是身具电灵根,便能够催动秘法,收取这条龙脉。吴立细细将那秘法观看了一遍,心中顿时激动无比,若是自己在这几十年之中,能够修炼到筑基的境界,按照这门秘法,收取了炎黄星之上的龙脉然后再飞升上界。也是多了一门安身立命的手段。要知道上界可不比炎黄星,其中的修士多如牛毛,只怕筑基期的修士也就是刚刚入门,什么金丹期,元婴期的修士也是十分的常见。先不要说能够闯出一番名堂,即便是求得自保,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吴立取了这一本电光北斗秘法,收入锦囊之中。四下回顾,空空荡荡。再没有其他任何东西。当下便来到了进来时的那处墙角的传送阵法之上,一阵电光闪过,却是又来到了那宝塔第八层之中。

  “九弟,你可回来了,走,咱们快快回去,劲松道友还等着咱们的寒璃草治病呢。”白羽一句话也是没有提起吴立在宝塔第九层中获得什么奇遇的事情。

  “吴兄弟,咱们后会有期了,看来轩辕黄帝前辈早就算计好了,吴兄弟此次得了轩辕前辈的传承,也算是和我太上门有缘,日后也可常来此处,我也不至于如此寂寞。”

  吴立拱手道:“太上道友,咱们后会有期,只是不知如何出得这宝塔?”

  “我这就送二位出去,后会有期了。”就看太上道人大袖一拂,二人只觉眼前一花,却是已经来到了宝塔之外,眼前一片断壁残垣。

  二人出了太上宝殿,来到了来时的石门之处,进了石门,一片天旋地转,却是又回到了昆仑山中悬崖峭壁上的巨树之外。

  一出了这出太古修士遗址,二人便催动法术上了半空之中,吴立骑到了白羽背上,就看白羽双翅一振,就上了九天之上。二人不一会儿的功夫便是来到了华山扶摇宫之中,白羽停了遁术,二人进了紫松林,入了扶摇宫,早有道童引着二人来到了劲松道人的院落之中。

  二人进了院落,来到了静室之中,却看劲松道人正坐在一张风火蒲团之上,脸色青蒙蒙一片,脸上肌肉不断的抽搐,火毒又比二人离开之时盛了几分。一旁坐着陈抟和苍柏子二人,见到吴立和白羽进来却是不说话,只是示意二人坐下。再看劲松道人,脖子上叮着两只绿豆大小的红色小虫,正是赤炎飞蜱。那两只赤炎飞蜱叮在了劲松道人脖子上,不一会儿,便涨成了黄豆般大小,劲松道人的脸上青气却是消去了不少,也不再露出痛苦狰狞之色。一旁苍柏子见了,取出了赤晶瓶,收了两只赤炎飞蜱,还给了吴立。

  劲松道人睁开眼来,长长吐了一口气道:“有劳二位道友了,若不是吴道友的赤炎飞蜱,这几日我真是不知要如何度过。”

  吴立笑道:“苍柏子大哥是我结拜的兄弟,劲松师兄何必如此见外。这一趟我和大哥二人幸不辱命,取回了寒璃草。”说着取出了玉盒,递给了陈抟。

  陈抟接过玉盒,打开来一看,脸露欣喜神色:“不错,这正是寒璃草。有劳二位了,这一趟二位劳苦功高,想必也是经过了一番恶斗。二位可先回去歇息,待我给小徒劲松治愈火毒之后,再好好酬谢。”

  二人连道不敢,退出了静室,苍柏子也是跟着二人出来,让陈抟一人静心治疗。

  “大哥,九弟,这一趟到那昆仑山中究竟如何,快说来听听。”一出了院子,苍柏子便按捺不住,拉住二人问了起来。吴立将二人在太上宝殿之中的遭遇略略说了一说,于那宝塔之中的争斗也就是提了一提,其中惊险之处也不细说,只说是闯过了几道阵法,到那宝塔第八层中,取到了这株寒璃草,就如流水账一般,说得是轻轻松松,手到擒来,吴立和白羽二人都是不愿居功。

  苍柏子听了也是感到无趣,拉着二人回去,喊了兄弟九人聚在了一起,述了述别离,论了论道法,便各自回去修炼了。

  吴立回到自己院中,便开始闭门修炼起来。到了第三天,吴立正在打坐练气,院子外面响起了一个声音。

  “吴师叔可在里面,我家师祖有情师叔晚上到他那里赴宴。”

  “我知道了,回去禀告陈师叔,我定当赴宴便是。”那道童闻言应了一声,院外响起一阵脚步,走远了开去。

  到了晚上,吴立来到了陈抟院中,大厅之内却是早就摆下了宴席,厅中已是来了不少的修真者,有吴立之前见过的,也有吴立不认识的。看来自己和白羽离开了几日,又有不少的修真者投靠到了扶摇宫中。

  月上柳梢,席中已经是坐满了人,此时厅门外走进一个人来,正是陈抟,后面跟着劲松道人,苍柏子,虚谷子三人,就看劲松道人神色如常,已是痊愈。众人都是站起身来,问候之声此起彼伏。陈抟满面春风,不住的致谢,走到了上首的位置坐了下来,笑道:“多谢诸位道友捧场,陈某来迟,还望恕罪。”

  说到这里,顿了一顿,环视当场,众修士都是看着陈抟,听他说话。陈抟咳嗽了一下,清了清嗓子道:“陈某将诸位请了过来,一来是恭贺小徒劲松伤势痊愈,二来是感谢吴师侄和白道友二人援手之情。”

  陈抟说着端起了酒杯,站起身来,向吴立和白羽二人道:“二位道友,陈某无以为敬,就干了这杯酒吧。”说罢一仰头,饮尽了杯中之酒。吴立和白羽二人也是赶紧干了,口中连连称谢。这边陈抟敬罢,接着劲松道人也是上前谢了二人的救命之恩,然后苍柏子和虚谷子二人也是上前和吴立、白羽喝过一轮。扶摇宫师徒与吴立、白羽二人喝罢,这一场宴席就算是正式开始了。一时之间,大厅之中觥筹交错,你方喝罢我登场,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大家都有共同的敌人七玄观,感情上自然便是亲近了不少,一时之间倒是其乐融融,一片祥和的气氛。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就在大厅之中气氛一片热烈之时,站出了一个人来,高声说道:“大家静一静,静一静,孙某有句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