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前言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朱恒淮,职业是一位考古工作者。在大家的印象当中,所谓的考古,就是跑到深山老林里面挖挖坟墓,翻翻死人骨头,末了顺便发表一通胡说,赚个人气,骗点薪水。说实话,我的职业确实如大家想象得那么无聊,成天就与泥土、死人和故纸堆打交道,枯燥无味。

  然而在我三十多年的考古发掘生涯中,却经历过一系列诡异之极的事情,这些事情远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假如一一公布出来,整个中国的历史都恐怕不得不重新修订过。

  或许你们觉得我在吹牛,其实不然,历史并不是你们所看到的那么清晰。元明清三代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三个朝代,历史记载也比较翔实,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你们都错了,元明清三代的历史,也是充满了谜团,个别诡异惊悚之处,被揭破以后,直教人瞠目结舌。

  历史如一块掉在长河里面的石头,逐渐被一层名为时间的淤泥覆盖,我们考古工作者的职责,就是抹去淤泥,撬开石头的外壳,让核心最美丽的钻石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