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七、地底的神秘迷宫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卡扎菲当机立断,找了一个大沙丘,躲在背阴处,林黑山初始觉得好玩,渐渐耳边也传来一阵轰轰隆隆,好像一百面大鼓在敲打的声响,于是循着声音看过去,脸色陡然大变。

  远处的天际边,犹如挂起了一道巨大的灰色帷幕,铺天盖地地推进过来,很快吞没了夜空,速度极快。林黑山虽然在伊拉克呆过一段时间,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过沙暴,在他想来,伊拉克的沙暴,也和北京差不多,大不了落得身上一身是灰。哪知伊拉克沙漠的沙暴,威力非同小可。大风刮起来,沙子扬起数百米高,几十公里宽,以每秒数百米的高速,极快地推进,好像一台推土机一样,所过之处,寸草不生,鸡犬不留,统统死啦死啦底。当年美军初入伊拉克,不知道沙暴的威猛,以为中东的沙漠,就和美国西部的戈壁那么温柔,结果发生过一个连全军覆没的惨剧,从此开始重视沙暴,无论在执行什么任务,一遇到沙暴,纵然是本.拉丹在眼前,也赶紧先逃命吧!

  林黑山心中惊恐不已,他没有遇到过沙暴,不知道如何躲避,瞅着卡扎菲躲在沙丘背后,索性见样学样,冲过去,伏在卡扎菲旁边。

  卡扎菲大怒,叫道:“你到别处去,两个人占一个沙丘,实在太挤了。”

  林黑山骂道:“挤个屁,这个沙丘别说再多一个人,就是多一百个人也无妨。”

  卡扎菲心中恼怒,他原本就对林黑山颇有不满,若不是碍于任务,要将他活捉,老早就下毒手,现在怒从心起,恶向胆边生,索性伸出双手,叫道:“老子掐死你这个侮辱山鲁佐德的混蛋!”

  “找死你!”

  林黑山不甘示弱,当下还击。

  卡扎菲不施展自己最拿手的沙漠风暴,反而和林黑山硬比力气,顿时大大的吃亏。林黑山身材虽然不如世界健美冠军那般肌肉纵横,但是也是一个肌肉男,这是他刻苦练出来的结果,身上每一寸肉,都可以一瞬间爆发强劲的力道,远胜那些看似好看,却都是死肉的健美冠军。

  只听砰砰三拳,卡扎菲被打得鼻子流血,脑子顿时清醒,连忙施展自己的绝技,和林黑山斗在一起,只是这时候已经迟了,两个人都躺在沙丘上,地方狭小,没有施展的余地。这时,铺天盖地的沙暴压过来,两人扭成一团,从沙丘上不住往下滑。

  “不好!”林黑山愕然发现,在沙丘底部,不知道什么时候裂了一个大坑,无数沙石陷进去,难怪两人会顺着沙丘往下滑,原来是沙子带着他们走啊!

  林黑山慌忙推开卡扎菲,急急忙忙想往上爬,但是流沙的速度越来越快,林黑山发狠,突然施展出中国的轻功技巧,双腿插在沙子中,定住身形,顿时一个筋斗往上翻,落在了原来位置的几米外,只需这样连翻两个筋斗,他就可以逃命了。

  卡扎菲看得目瞪口呆,他可没有林黑山的本事,落在流沙里的时候,就暗暗叫苦,他越是挣扎,越是陷进去,他徒劳地双手抓着沙子,心想:“老子纵横阿拉伯,想不到居然在这里归天。是不是沙漠风暴的名号,犯了忌讳?”

  倏然,他看到林黑山伏到在沙子上,滑下来救他,顿时心里一阵感动,这个家伙,虽然临阵脱逃,但那是知道武者不会无谓地送死,保存实力才是最佳的选择。林黑山躺在沙子上,增大受力面积,不至于沉下去。但是下滑的时候,却无法控制力道,嗵地一下,居然撞在卡扎菲头上,两人撞得头昏眼花,连呼喊也呼不出,就被流沙淹没了。

  “醒醒!”

  林黑山倏然张开眼睛,看到卡扎菲点着一个打火机,正打着自己的脸,于是问道:“这是哪里?”

  “不知道,应该是流沙地步的一个大坑吧!不过我很感谢你来救我。”

  林黑山暗暗叫苦,鬼才会来救他,只是自己刚刚跳到沙丘顶部,忘了沙暴,就被沙暴迎面一击,速度高达每秒数百米的沙暴威力何其大也!林黑山顿时被击昏,顺着流沙滑了下来,不值钱的卡扎菲便是以为来救他的。

  当然,林黑山是绝对不会说出实情的,乐得买个人情。

  林黑山摇摇脑袋,使得脑部的血液流速加快,以便于恢复正常的运动机能和神智,过了片刻,他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四下里环视。打火机的照明范围极其有限,只能涉及周围两三米开外,再远就看不清了。林黑山跺跺脚,发现踩着的是见识的地面,而不是柔软的泥沙,所以他趴了下来,扒开掩盖砸地上的尘土,露出地表的真实面目。

  这居然是一块大理石雕琢的地板,平整的和其他几块地板一起并排排列在一起。上面的花纹由于时间久远,老早服饰,再也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林黑山笑道:“难怪,我就觉得奇怪,虽然我对地质学是一知半解,但是好歹还知道,伊拉克沙漠的地下,都是平整的岩石,怎么可能有空荡的地穴。原来这是一个古代的地下宫殿,或者说是古墓吧!“

  卡扎菲点点头说道:“你说的不错,在你昏迷的时候,我在四周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这里空气良好,所以一定有通道将外界的空气流进来,找着找着,居然发现了一扇门。”

  林黑山一震,问道:“那你为什么不打开它?”

  “要是能够打开就好了,这扇门非常奇怪。”卡扎菲犹豫了一下说道,“我带你去看看吧!似乎你对考古和历史有点研究,不像我,其实是经济学出身的。”

  林黑山倒是一呆,那卡扎菲一边带他走过去,一边笑道:“怎么,你别以为我们圣战战士都是只会呜呜怪叫的野蛮人。我是哈佛大学商学院出身的,山鲁佐德是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出身的。至于我的师傅,他可是剑桥大学的历史学博士啊!”

  林黑山叹道:“高,实在是高啊!其实我对历史和考古有点了解,却是因为我有个姐夫,他是这方面的行家,曾经多次来过西亚实地考察,参与过以色列人关于《圣经》上记载历史遗迹的发掘。”

  卡扎菲说道:“原来如此,有机会倒是请他过来,我师父一定高兴的紧,他是研究中东远古文明的专家,只是这方面人才少啊!”

  话说间,卡扎菲已经带着林黑山走到了一扇巨型的大门前。这扇大门约莫有七八米高,四米多宽,巍峨雄壮。大门全是一整块大理石雕琢而成,上面装饰有无数彩色的石头,在打火机的灯光下,熠熠发光,甚是好看,仿佛是阿里巴巴宝库的大门一样。大门是分两爿门,中间紧紧合在一起,紧地连一把匕首的都刺不进去。

  卡扎菲摊开手,说道:“我已经试过了,即使用再大的力气,也推不开门。我想,这两扇门,一定有一米厚!”

  林黑山敲敲石门,发出嗒嗒的响声,摇摇头,这两扇门,最多只有二十公分厚,饶是如此,也够为惊人。若是有工具在,他们倒是可以尝试开一个洞,可是目前两人都只是一个血肉之躯,如何打开呢?

  两人想方设法,却始终没有办法打开门,打火机渐渐黯淡下来,卡扎菲不得不暂时熄灭火焰,说道留到要紧关头再开启。

  “莫非这扇门真是阿里巴巴的魔门,我试试看!芝麻开门!”林黑山大叫一声,回响在空荡荡的地洞了。

  卡扎菲哈哈大笑:“哪有可能,我看这个地洞,不下三千年的历史,那阿里巴巴的故事,才流传了多少年,怎么可能是那宝库的自动门呢?”

  林黑山叹了一口气,黑暗之中,目不视物,其他器官变得敏锐起来,林黑山突然发觉有股奇异的力量,真拉着自己的皮箱,他怒道:“卡扎菲,那拿我皮箱干嘛?”

  “什么、我又没拿,如果你皮箱当中,现在是一箱子工程zha药,那么我很感兴趣。”

  卡扎菲不紧不慢地说道。

  林黑山暗暗称奇,那为什么会有这股神奇的力量,拖着自己的箱子呢?他尝试换了几个姿势,发现越靠近石门,那力量越大,林黑山的脑子忽然灵光一闪,叫道:“我明白了,卡扎菲,赶快打开打火机,我们可以出去了!”

  卡扎菲一惊,想不到这个男人居然真有那么大的本事,于是将信将疑地点亮了打火机。只见林黑山抚mo着那些装饰的彩色石头,用链接着皮箱和自己手的手铐,去触碰,他笑着说道:“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样,这些彩色的石头,其实是磁石,只有磁力,才会吸引不锈钢做的手铐,使得我觉得有一股异样的力道。”

  “那和大门有什么关系?”

  若是平常,林黑山必定先卖个关子再说,只是此刻却没有心情,直接把答案说出来:“这种门是磁力控制的门,我姐夫十年前在叙利亚参加考古发觉的时候,曾经发现过这种门,只是那扇门的规模,远远没有这么大。这些彩色的石头,表面上看只是装饰,其实它们是锁门的钥匙,这扇门分作两爿,每一爿上门装有大量的磁石,这些磁石是阴阳相对,牢牢的吸住,因为数量众多,吸力之大,常人根本无法打开。要打开也很简单。”

  林黑山将其中的一块彩色石头,奇异地一扭,转了一个身,然后说道:“只要把这些磁石换个方向,阴阳相对就会变成阳阳相对或者阴阴相对,吸力变成斥力,门就可以打开。”

  若是一整块磁石,分开谈何容易,但是聪明的古人化整为零,可以一块块地换方向。两人合力,不到半分钟,受到斥力的推动,整扇门轰的一声,自动打开了。

  两人急忙走去,发现自己呆在一个圆形的大厅里面,周围有另外一模一样的七扇大门,总共八扇,两人倒吸一口凉气,不知道如何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