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军将军 180 北伐军2
作者:太湖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本来书部台还想和他们从长计议,但看现在的情况那是不可能了。

  时间紧急,书部台无论从什么角度考虑,也不应该打击这些白俄军的士气,只不过,他不想让这三个男爵前去送死“计策倒是可行,不过你们总得拿个章程给我,否则我就另派人前去执行。”

  我擦!这到嘴的鸭子如何能让它给飞了,三位男爵又是表忠心,又是献计策的不就是为了军中的地位吗?

  鲍里斯男爵挺身而出,他恶狠狠地道:“将银箱搬出来,敢为先锋杀敌者,每人赏美金五十,事后都算奇功。如果日后功劳很大,那么不管日后是堪察加帝国还是堪察加共和国,国内都可以给他划一块地,或许是几座山头,或许是一条河流,老子就不信,区区几个种地的,我一个贵族会拿不下他们!”

  “重赏?不错是个法子!”书部台点了点头。

  “只要大人给我们充足的物资和支持,我们还可以招揽美国、欧洲的雇佣军,他们可都是为了钱而战的杀人机器。现在一战打完也没多久,我还认识不少一战的老兵,他们除了上战场啥都不会,这次也可以拉来为大人效命!”波雅尔科夫也娓娓道来,这会可是为了建国,所有的俄国人都遮遮掩掩了。

  “是为主人效命!”书部台冷哼一声,赵云正在江南旁听呢,“那你们就照你们的计划去办吧!如果钱粮、人手不够,稍后就给你们空运过去!”

  “属下明白!”三位男爵此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书部台本来想要嘱咐他们小心行事,千万不要和敌军硬碰硬,打不过就逃跑,话到嘴边却看到身边的一众白俄军将领都是跃跃欲试,于是变成了一句“增援马上就到。”

  “主人,此时行事是否不妥?”书部台等众人散去,掐断其他人的联络后,单独和赵云搭上了线。

  赵云知道他担心的是什么,不就是怕几线作战,到时资源不够。于是安抚道“北方的战事已经快了了,虽然20万大军还要在北方扫尾,维稳,但是不用半年他们就可以南下了。”

  书部台刚想说话,赵云又继续说道,“远东地区最近很不平静,日军虽然打了胜仗,但是老毛子的队伍却损失不大,元气为伤,估计接下来要有一场恶战,所以日军在东三省又加大了盘剥。现在看来俄军是想钓着日军消耗日军那可怜的后勤,毕竟日军的物资可都是要渡一个海峡才能运到远东的。我们现在要逼着俄军去和日军决战,否则俄军在拖垮日军的同时,日军也会把东三省破坏的一塌糊涂。

  听到赵云如此的分析,书部台想说的话也说不出口了,只能应承下来。

  当三位男爵公布消息的时候,远在雅库茨克的白俄军沸腾了。

  就连曾经是苏俄军队的人马也不抗拒,毕竟这可是从龙之功,如果在苏俄有这个机会,他们现在也就不是小兵了。而原来是苏俄军队中军官阶级的,也对日后充满了信心,那可是以山头和河流来计算的土地,留给自己的子孙那也相当于一片封建领主的土地了。

  考虑到军情紧急,三位男爵刚刚公布完消息就急急忙忙的拉着队伍上路了。

  逗留在雅库茨克的白俄军无论数量还是战力,都远远不如苏俄滞留在中西伯利亚高原上的苏俄骑兵,毕竟他们一开始只是为了偷袭、渗透而存在的。那些各地的富农也只是一盘散沙,倘若利用他们去和苏俄军队展开大规模的作战,根本不堪一击!鲍里斯男爵他们做为屡次在苏俄军队围剿之下逃脱的白俄军将领,可不会笨到和整编的苏俄军队硬碰硬,他们的主要打法还是打袭扰战,通俗说法就是“游击战”。袭击准备穿越西伯利亚的苏俄军队,毕竟增援远东地区可不止赤塔那么一条路。而袭扰战,这种战术最需要的就是纵深,纵深越长,用以袭扰的战线就越长,所以鲍里斯男爵他们必须抓紧时间。

  一路星夜兼程,鲍里斯男爵他们仅仅用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便来到连斯克。这是一个小镇,它夹在中西伯利亚高原和贝加尔湖之间,

  当然这里也离蒙古更近了一些,获得资助也更容易一些。在波雅尔科夫的协助下,迅速召集来一批大约200人的富农的家主还有一批40多人的矿主,最近苏俄开始将一些私人开采的矿,无偿或者低价收归国有了,也引起了这些矿主的不满。这些人不仅都拥有私人武装的,同时也是一个小型、微型军事团队的首领。波雅尔科夫也曾是这些人中的一员,当然他的团队也是顶尖的几个团队之一。平常波雅尔科夫的哥萨克手下和这些人也多有来往,此时花了半个月召集起来并不困难。

  “眼下方圆五百里对苏俄不满的家族,老夫差不多都给你们找来了,能煽动多少家族入伙要看你们哥三的本事了。”波雅尔科夫仅仅负责把家族的主事人召集在一起,至于招募加入的事,必须由三位男爵代表堪察加国来谈,当然在他们的心中肯定是没有共和国的,有的只有堪察加帝国。诚然,那些家族主事人得知白俄首领召集开会的消息后,大多有种担惊受怕的感觉,不过到底投向日益威逼的苏俄还是重投老东家沙俄,是否接受招募,加入后又能得到什么好处,依旧是在场的所有家族所最关心的事情,当然说服他们就要看三位男爵的手段了。

  这些以家族利益为目的滞留在西伯利亚的家族,不存在对于国家太多的忠诚,也不需要捍卫什么名誉,他们不是贵族,不是必须去和苏俄死磕的对象。

  听到三位男爵想招募他们,一名家主当即发出质疑“波雅尔科夫首领发现了苏俄军队东进的消息,应该先通知白俄军才对呀,此地毕竟是苏俄的地盘,白俄军才是他们绞杀的对象,而且抵抗苏俄军队也应当是他们的责任,关我们这些种地的什么事啊。”

  种地的?鲍里斯男爵听到他们自己这样称呼,差点笑岔气了,如果真是种地的?会跑来参加这种会议?

  不过没等鲍里斯男爵发言,立即就有一名留着络腮胡子的家主同意这种观点“白俄军为了和苏俄抢地盘,不派军队来抢夺地盘,反而要由我们来帮忙抢夺,这个事后所得的战果怎么分?”

  其余的家主此刻也开始窃窃私语,绝大部分人的观点差不多,如果苏俄与白俄决战,他们结合苏俄最近的一系列动作,愿意两不相帮,或者私下里给些援助。不过,白俄军首先要带头有所行动,而且还必须得取得一个令人瞩目的大胜。要知道白俄已经很久没有打过大胜仗了,就算苏俄在蒙古损兵折将,但是这里是苏俄腹地,这种信息是传不过来的,就算有小道消息传来,也和此地的这些家主毫无关联。

  看到他们的表现,鲍里斯男爵暗骂一句老狐狸,的确有血性的,讲情面的,在之前的几次白俄和苏俄的交手中都选择了自己的位置,只有这些迟迟没有表态,或者说是两面三刀的,才活了下来,参加了今天的会议。因此鲍里斯男爵适时的站了出来,“在下认为诸位的态度合情合理,此地从两年前开始就是苏俄的地盘了,诸位在苏俄的羽翼下生活,完全没理由听从我们这些外人的教唆。”

  “你是什么人?”到场的家主无一不是老谋深算之辈,贸然钻出来一个无名无姓的毛头小子,拐着弯的骂人,众人岂能买账?

  “在下是白俄军派来的代表。”鲍里斯男爵不卑不亢的说道。他身边的两位男爵此时却是古井不波的望着眼前的酒杯,一声不吭,表示了百分百的支持。

  一名家主当下质疑道“你可以代表白俄军?不知道阁下在白俄军的职务是?”

  鲍里斯男爵不慌不忙的说道“在下的身份并不重要,即便在下是白俄军司令,在下让你白干,你愿意吗?”

  在场的家主们顿时一阵哄笑,气氛倒是随之缓和下来,众人觉得这个年轻人有些傲气,说出来的话倒是上道。尽管他们也知道这次白俄军来的是三位男爵,但现在已经不是沙俄时期,男爵?死了的男爵比活着的多多了。沙俄的爵位是欧洲所有国家中最不靠谱的,有时一个公爵也不过是个大庄园主而已。

  抛出了爵位这些虚的,那就是要货真价实的东西了。至于谁愿意与白俄军同舟共济,白俄军作为拉拢他们的势力,多少也该有所表示,既然这个年轻人声称自己代表白俄军,先听听他的条件也是无妨。

  “不瞒诸位,在下也认为抵抗苏俄的大军,白俄军应该担任主力。不过诸位也该清楚苏俄两年前开始占领此地,在此之前此地是如何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而现在有是如何的,相信大家也都知道。”鲍里斯男爵先把事实给摆了出来,在场的对此也都是默然,其实等于是默认了对苏俄当局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