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军将军 201联俄还是联日2
作者:太湖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不管到时日军是否会取得胜利,已经顺利进入到被占苏俄领土的日本陆军战斗群,开始投入行动。这支战斗群由第1-9师团组成的部队,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日军正规军,而且有强大的空中支援。他们在迅速击溃俄罗斯人之后,挺进贝加尔,突破湖面,攻占伊尔库茨克。打开通往西方的道路。几乎整个东部地区都已被日军控制。莫斯科试图展开全面动员,但是动员体系在白俄军的骚扰下,早已崩溃。莫斯科在乌克兰已经是叛乱横行的非常时期,无法大举调集兵力东顾,最终只能同意和东京谈判。

  到时这些领土都是可以谈的资本,例如: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阿穆尔州、外贝加尔边疆区、库页岛、图瓦共和国以及华夏领土的一部分,蒙古;叶尼塞河以东地区,包括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伊尔库茨克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楚科奇自治区、马加丹州、堪察加州;甚至于乌拉尔地区和叶尼塞河之间的领土仍归俄罗斯管辖,但是,苏俄在该地区要放弃拥有武装力量,允许日军有限数量的部队驻扎;日本公民在此享有和俄罗斯公民同等的权利;不管谈判结果如何,东京的将领们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真是打的好算盘!”赵云对于这份情报的真实性,那是百分百相信,老毛子向来高傲,这次更是以为吃定日本了,对日本之前的和谈要价颇高,令日本从高层到基层都憋着一股怨气。而偷袭、借口演习,正是日本惯用的伎俩。

  这份信息正是赵云急急忙忙的赶往远东的原因之一,一战以后,日本的海军就一直自认的天下第三,排在他前面的只有英国和美国,以日本现有的实力、人力、武力,如果再得到从乌拉尔到远东的俄罗斯经济基地之后,将会发生什么?虽然那里一直是苏俄的放逐之地,但是也拥有军事装备生产单位,有科学潜力和矿产资源。占领这里等于是继承了半个俄罗斯帝国的实力,那么在远东地区,华夏就将会遇到一个比苏俄更可怕、更贪婪的对手,毕竟苏俄的重心还一直是在欧洲。

  而一旦日本在远东坐大,第一个坐不住的就是此时的世界霸主英国,要知道在远东除了苏俄和日本之外还有一个孱弱的华夏,如果日本再兼并了华夏,那世界第一的位置还会是英国人的吗?

  从历史中分析,到时肯定是英国人鼓动华夏人去和日本人死磕,与其让日本获得了西伯利亚资源,武装起来后大肆屠戮国人,赵云当然选择把危机扼杀在摇篮之中。

  而赵云急急忙忙的赶往远东的原因之二,是因为苏俄军队刚刚吃了一个大败仗,不知道怎么回事,据说是四五万大军被几千日军给“包饺子”了,丧失了之前的胜利不说,还真的给日军堵到了伯力城下。

  加上日俄战争之中,俄国丢失了在东三省的利益,使得日军出入东三省如入自己家门,这些都为他们的突袭创造了条件。

  而西伯利亚大铁路之前也被赵云自己破坏的一塌糊涂,列车根本无法通行,啥时通车更是没谱的事。苏俄在短期之内还真的是没有力量投送增援部队了。

  其实,老毛子被日军给打败了,这事令赵云不敢相信,隐隐的感觉其中应该有啥隐情。要知道老毛子的战斗力那是杠杠的,赵云之前能够将老毛子的队伍消灭,除了一群殴一个之外,那也是先分化、瓦解,等对方虚弱后,再一群殴一个。

  在后世,赵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两逃票毛子游客误将棕熊当工作人员殴打,致棕熊重伤”

  是俄罗斯自己国内的一家报纸报道的,有两名逃票混入波兰塔特拉国家公园的俄罗斯游客因做贼心虚,误将一只棕熊视为乔装改扮的工作人员,为防查票竟悍然出手将棕熊打伤。有导游将棕熊被打伤的消息告诉公园管理部门,但一开始无人相信。直到保安赶到,才发现棕熊倒在地上并已失去知觉,旁边站着浑身是血的两名俄罗斯人。原来,二人混入园中后迎面正好有头棕熊向他们走来,一直忐忑不安的他们以为与扮作动物的工作人员狭路相逢。当事人之一承认:‘我们根本不知道这是头真熊,只想猛击其面部,让他不再碍事,没想到对方竟跟我们厮打起来了…‘

  结果是二人伤口经过处理,并无大碍,当日就出院了,倒是棕熊伤势严重,多处缝针,单是头部就达9针之多,连獠牙都被打断,只能待在动物医院接受治疗。

  当时赵云还感叹过,战斗种族就是厉害。可眼下如此善战的老毛子竟然吃了大亏,这等于是日军谋划的事情中的三个要素都聚齐了,为了避免日军谋划中的事情继续发展下去,赵云决定动手了。

  但事情的发展却并不如赵云所愿,历史再次将日本人摆在了赵云的面前,可赵云准备动手的时候,苏俄人又憨憨的跳出来堵枪眼了。

  次曰清晨,赵云在腾达第一次过夜,醒来后,意外地发现,自己麾下的将领帖木儿竟然向自己连发了数封急电。

  十月十一日,赤塔城。

  此地便是赤塔市,在东西伯利亚贝加尔湖以东。全境以山地为主,最高点海拔约3,000米。中部和东南部有宽广的山间河谷平原。东南和南部分别同华夏的东北和蒙古毗邻。地理位置十分显著。

  所以老毛子十分重视此地,赤塔一方面是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重要枢纽站,向东南通过边境重镇后贝加尔斯克,可达华夏的满州里。同时赤塔也是重要的公路运输枢纽。在远东大动脉被截断之后,远东苏俄军队的给养都是靠公路运到赤塔,然后再装车,运往伯力等军事前线。

  正是如此,在日军眼中,占领了此城等于就是掐断了苏俄远东军的脖子,开战以来,日军对此地的偷袭、纵火、暴乱就不下十次。

  不过这座城池,却是巍然处之,一直被苏俄名下的“小马甲”远东共和国控制在手中。

  不过此时在城的北门之上,赤塔此时的“扛把子”远东共和国新任主席叶戈尔,他正心情沉重地看着城外的远处,那里数不尽的白俄军,黑压压似乎将大地都铺满了。

  举目望去,不但乡野的平原,便是远处的天际,也被他们的兵马占据。

  “看来对方不下十万啊!”赤塔的新任守将拉舍维奇喃喃的说道。

  由于日军的“特种作战计划”早就开始实施,所以身为远东重镇的赤塔也是换了好几遍“血”,和日军交战不足一年,光是主席就换了三茬,更别说是军中的支柱,城防守将了,那更是有过一个月换六任的事情发生过。

  而在诸多守将的“前赴后继”之下,赤塔城的布局,变得非常独特,城墙、护城河、底下密道三位一体,犹如一座大型的要塞。上有城墙,内有街道,下有密道相连,一旦日军突入城内,光是打巷战,那也不是日军能够短时间就能吃的下的。到时依靠远东大动脉,源源不断的援军堆也能将前来偷袭的日军堆死。

  可这是针对日军只能偷袭、无法大规模作战的计划,而不是针对人数远超赤塔守军的白俄男爵军,所以此时的赤塔就连连告急了。

  虽然白俄军靠着人海战术日夜猛攻,城市还是凭借着诸多的城防工事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就连对方有一次突入城内后,也是靠着街道的交叉火力网把对方给赶了出去。

  不过是否能够守到最后,即使是身为远东共和国“扛把子”的叶戈尔心中也没底。赤塔城东门,西门,北门,三座城门处,护城河的河水水面都相对狭窄,而且做为护城河水源来源的贝加尔湖的支流也被白俄军用沙袋堵塞,护城河水位日渐枯竭。

  更让叶戈尔心急火燎的是,白俄军别的不多,就是人力多,他们一路释放苦役,一路裸挟平民,据可靠情报,目前活动在远东共和国境内的白俄军兵力已经达到了十三万,号称二十万,而眼前密密麻麻如蚂蚁一般的白俄军,顶着炮弹,日夜推泥填河,硬是用巨大的伤亡来推进工程的进度,在白俄军不惜一切代价的“填河行动”下,护城河许多地段,快要被他们填上了。

  “我们到底还能守几天?”叶戈尔心中喃喃说道。

  白俄攻城已经多日了,用尽了各种方法。护城河两岸,尽是各种残破的攻城器械,双方人马的尸体,为了铺平进攻的道路,白俄军甚至动用船只,在夜晚载着沙袋,在四面护城河中,坐沉,以堵塞护城河,为此城中的共和国军队不得不出城野战,在护城河的上游就和白俄军争夺这些小船,为此在这些破损的小船中,留下了不少的尸体。

  特别是在城南,城墙下端,护城河最狭窄的地方,白俄军已经将那里填平,那一次攻进城市也就是从那里突破的。在那里白俄军的尸体甚至堆成了一座小山。流淌出的鲜血,将周围护城河的河水也染成了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