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军将军 230明争暗斗8
作者:太湖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他们就没有其它的部署了?比如说坐船!”绍林的手指沿着地图向叶尼塞河上游移了一下。

  这次参谋没有犹豫,立刻回答道,“坐船也不现实,早在敌军到来之前,我们就将所有的船只拉入了城内,实在无法入城的也是凿沉或者烧毁,因为时间比较紧迫,虽然不敢保证百分百的把所有船只都毁去了,但他们一时半会绝对征集不到能够让他们大军渡河的船只。”

  “那这河对岸的军队就是疑兵了?”绍林更疑惑了,用超过主攻方向的火炮集群,向一个根本不可能进攻的方向开火,这是在显摆他们的火炮多呢,还是在向城内进行“恐吓”战术呢!

  以白俄军东拼西凑起来的乌合之众,欺负一支主场身份和强悍实力的苏俄军,还使用“恐吓”战术?对方真的是从苏俄军队出去的军官吗?难道对苏俄欧洲一系军队的组成,和远东一系的差距也不清楚?这完全是两个级别的军队,苏俄军龟缩不出,不过是绍林想借助白俄军围城的机会,拖延白俄军的时间,让白俄军在城下,消耗更多的粮食,届时只要一场战事便能终结两军的僵持。

  而眼下白俄军也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不顾战斗队列尚未展开,就对撤入城中占据着地利的苏俄军展开猛烈攻势,这使得三万苏俄军与五十余万白俄军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城下呈现出诡异的僵持战局。

  苏俄军已经退入城内,退无可退,不!还是有路可以退的,绍林缓缓说道,“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断了我们的后路。”

  “后路?”屋内的众人不解道。

  绍林用手指划着地图上的叶尼塞河,“没错,在叶尼塞河的左岸,我们还有很多的码头,而如此密集的火炮阵地,明显就截断了我们万一战事不利,从叶尼塞河转移的企图,毕竟眼下所有在城内的队伍都已经被围困在城里了,陆路进军的话根本就是动弹不的。只有水路,船只都控制在我们的手里。而敌军一旦打破城墙,我们所有的举动都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届时我们将十分的被动。”

  “退……退路?他们是在封锁叶尼塞河?”屋内的众人纷纷一愣,继而面上露出几分凝重之色。

  封锁叶尼塞河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城将被对方团团围困,得不到任何外界的一点资助。也意味着城内的三万苏俄军,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被消灭!而这支一万精锐加上两万民兵的组合被消灭后,那就等于是将乌拉尔山以东的苏俄国土拱手相让于白俄军!

  倒不是说看不起西伯利亚的地方军,但是包括莫斯科在内的众人,都不认为平曰里只负责缉盗治安的地方军,能打地过令训练有素的苏俄主力都感到吃力的白俄军乱匪。

  一支游离在外,机动出击,能够以一敌五,甚至能够以一敌十的,苏俄精锐如果还留着西伯利亚的话,那么这支五十万人的队伍,也不敢轻易的分散。可眼下白俄军似乎是看出了苏俄军拖延的意图,同样是趁苏俄军在城内立足未稳,不等休整,就立刻开始了攻城。

  可绍林此时就算是明白了白俄军的意图,也只能困守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因为绍林明白,只要自己怕被包围,前脚一撤,后脚白俄军便会迅速攻占此城,万一再次裹胁了此城的百姓,那么绍林除了步步退却,还真是拿届时超过百万的白俄军没有办法。估计又是使用“拖”字诀,等白俄军粮草不济了。可届时百万白俄军攻占西伯利亚各城,兵抵乌拉尔山脉,把守紧要之地,复辟沙俄,与苏俄政府隔山而治,到那时候,苏俄的军队再想打回西伯利亚来,那可就没这么容易了。

  苏俄许多经历内战,善战的将领都来自欧洲,堪称精锐的军队基本都部署在欧洲,在如今西有乌克兰****,中有莫斯科内部争权,在这等糜烂的局势下,退回乌拉尔以西后再想打回来,绍林想想也知道,难如登天!

  想想西伯利亚,那是何等广袤的土地,当年在西伯利亚的白俄军只有捷克叛军相助,亦是在西伯利亚活的好好的,经过了苏俄多年的不断蚕食,苏俄政府最后还是靠着苏俄欧洲部的军队加入才打开局势,这才顺利将白俄军撵的四处乱窜,把趁机入侵的日本人赶到了远东。

  一想到这里,屋内的众人心中大惊,连忙说道,“总指挥同志,我们愿意死守……”

  “唔……”仿佛是看穿了众人的心思,绍林点点头说道,“新西伯利亚我们是不用指望了,他们那点兵力,增援和不增援情况也差不多。不过新西伯利亚好歹也是重镇,只要少许兵力就能守住。所以现在我们只要管好自己,按照之前的计划行事,不过这样一来,我军的处境也就变得极其不妙了……”说着,他望了一眼屋内的众位将领们,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似乎是听懂了什么,屋内的苏俄将领对视一眼,一起敬礼说道,“效死报国!”

  口号一喊,帐内的气氛顿时变得严肃起来,这让绍林有些欣慰,要知道他的本意只是想事先提醒众人,让他们做好巨大伤亡的心理准备,毕竟如果白俄军真想图谋大业,此次肯定是用海量的炮灰与苏俄军在城内城外死磕,届时伤亡最重的肯定是作为主力的苏俄军将士。

  “咳,诸位忠心可嘉,不过眼下的局势可还未到那等地步,现在就说必死,有些言之过早了……我们麾下还有三万军队呢……”绍林稍稍开导了一下,严肃的说道,“诸位也不必悲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城是由要塞扩建而成的,城内的不少建筑都十分坚固。从之前的空袭中就不难看出,虽然白俄军的飞机天天来袭,可并没有造成多大的人员和建筑损失,有此可以看出这座城市的坚固。而且我们在工事内藏的火炮,现在也没有发威,只等白俄军的火炮阵地完全暴露后,给他们致命的一击。所以我们并不是坐等挨打,而是完全可以防守反击将眼前的白俄军击溃。因此,我等只要将注意力集中在城外的白俄军身上便可,至于河对岸的白俄军只要时时的监视既可,这样我们防守的区域就由四面变成三面,各个方向的守军也能增加不少……再者,莫斯科也不会对我们坐视不理,我们这里的消息在数日前就已经传到莫斯科了,我估计离我们最近的乌拉尔军区派来的援军已经在路上……”

  这一番话,总算是叫帐内众苏俄军将领脸上有了几分生气,气氛也不再像之前那样严肃。

  “啧啧啧…”微微摇了摇头,绍林把玩着手中的纸片,淡淡说道,“白俄的这招“恐吓”,的确是一妙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罗科索夫斯基他应该是察觉到了我们正在积极备战,因此索性就放弃了整队的时间,用炮灰的伤亡来换取我们备战的时间,不愧为擅长突袭的将领,似这般不惜一切代价来换取胜利的将领,现在可不多见啊!”

  绍林看着罗科索夫斯基的战术不由的啧啧称赞,毕竟自打打败沙俄取得政权之后,苏俄军队的战力就退化严重,各路将领不说拥兵自重,但也没有人愿意去拿大量手下的性命来换取一城一地的得失了。而自打西伯利亚白俄****后,莫斯科似乎已经陷入了严重的内耗之中,一时各路统兵的将领纷纷自保,更不愿自己的手下消耗在俄国目前的三方角力中。

  绍林看着屋内的众人,“其实这也是好事,依本指挥看来,罗科索夫斯基此次是自爆弱点,你们也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你们从炮声中就没有听出,白俄军大部分都是前装火炮,只有寥寥数十门37、75炮,而从清早开火到现在,也就只有两门105的火炮在东西方向上开过火。其余的方向上都是一些小炮在唱主角,所以本指挥断定,对方的重点应该是西面。而白俄军连火炮都十分匮乏,更是暴露出他们的武器不足。昨日接到的莫斯科的电报上说,莫斯科早在白俄成立的次日,也就是12月13日,向欧美各国发表了通告,告诫他们不要趟这潭浑水,否则就是我们的敌人。面对莫斯科强有力的警告,我估计白俄在短时间内根本就别想把那五十万人给武装起来,哼,据说他们通过华夏边境走私到了一批“莫辛.纳甘步枪”、“1888式委员会步枪”和“M1895斯太尔-曼利夏步枪”。

  “莫辛.纳甘步枪”是我们都熟知的,不过大家不知道的是一战期间,沙俄军队仍苦于步枪短缺,派往前线的步兵师只有一半按标准配齐了武器,所以被迫向国外转让生产,而美国的雷明顿和威斯汀豪斯两家公司承揽了155万支的生产合同。当交付首批5万支后,革命就爆发了,莫斯科中止了合同,而美国政府买下了大部分剩余产品,后来提供给远东的白俄军队,其余的改为向民间销售,华夏就购买了许多。而且1904年爆发的日俄战争,战争地就是在华夏东北,这场战争的规模很大,俄军出动了近百万人,不管是旅顺口,沙河还是规模最大的奉天会战,都有大量的枪支遗失在战场上,华夏人捡到的水连珠不在少数。另外革命后,逃亡华夏的白俄带去了不少俄式步枪,其中一些被转卖到各路华夏军阀手中,所以说华夏现在已经是除了我们之外,拥有这款步枪最多的国家了,目前数量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