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军将军 278 赴宴6
作者:太湖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此次英国人跳出来“调停”貌似是应日本人的授意,但从他们找到满清势力,而没有直接找上蓟县政府就可以看出,他们压根就没想华夏统一,甚至还在想着如何挑起华夏内战。另一方面,英国人也希望华夏和日本多多动手,提醒一下日本人做“小弟”的觉悟。所以英国大使没有直接出招面对蓟县的北洋政府,而是选择了需要时间酝酿的满清势力。

  夺回旅大、青岛的战争是弱国抵抗强国入侵的自卫战争,是为不公平的判决而发起的抗争,是“五四运动”的后续。因此,军事上的顿挫,战事的一时失利,以及由此而造成的部分被动都是不可避免的。但由于华夏内部向来喜欢报喜不报忧,民众得到的消息都是“正面”的,华夏内部并没有由于此类情况的发生而悲观失望。反而对于华夏此次的“雄起”热情高涨。

  1900年八国联军进蓟县,那是也是“打”进了蓟县,而不是“走”进了蓟县,孱弱的清军都敢上阵和列强对战,对列强说“不”,而奋起反抗,若是蓟县的北洋政府敢对日本人说一个“是”字,那岂不是连满清都不如?肯定又是袁大头的下场。所以北洋的头头脑脑,不管之前是什么派系,在前线的战火已起的情况下,谁也不敢冒头接受英国人的“调停”。

  北洋不敢,这次就连英国人直接找上,一心想要复辟的满清王公大臣们也犹豫了。这接受英国人的“善意”,等于是和北洋开战。获得的利益,貌似除了皇帝能够重新登基外,好像就没其他的了。

  莫不说,这皇帝的登基可是要付出很多人命的,而这些人命可都是从满清这些王公大臣的家中所出,届时皇帝登基又能获得什么好处呢?王爷还是王爷,还能升吗?那些贝子、爵爷,因为军功升上来后,难道真得看着他们和自己一样,平起平坐吗?赏赐吗?家里的那些瓶瓶罐罐的,能够顶得上安安稳稳的日子吗?

  眼下,北洋政府还遵循着善待清廷的合约,万一事发,北洋那些兵痞要是不登门,来个满门抄斩,这些王公大臣自己都不信。所以几位王爷对此事忧心忡忡,皇帝年幼,又被洋人蛊惑,自己这些当叔叔的,还真得合计合计,拿个主意。各个王府平时人来人往的,眼睛太多,嘴太杂。所以三位王爷才有了这次的会面。

  对此赵云也没什么好法子,满清的事,还得这些满清的王爷自己拿主意。当然若是满清有啥异动,控制了满清80%以上兵力的王承斌绝对不会参与,另外的那些“残余份子”,相信“满蒙一家亲”的车臣汗会替自己搞定的。

  不过被王有贵这么一打岔,赵云难得享受一番安静的好心情,又没有了,不由念叨道,“终日错错碎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这半日闲果然真是难得啊!什么时候能够天天过上安定的日子哦!”

  虽然藏身幕后,使得赵云自身的安全性提高了不少,但是赵云突然感觉藏身幕后好像自己的事也没少干,天天操劳,日夜担心。

  “哆哆哆”一阵敲门声响起,“少爷,吴将军急报!”邵老二的声音出现在了门口。

  “哎!”赵云长叹一声,知道没什么大事的话,邵老二是不会来打扰的。“又要忙活了。”自言自语了一句,赵云高声说道,“进来吧!”

  “这就是新的历史?”赵云扫过那份摊在办公桌上的电文神情有些恍惚。

  半响后,他的目光再次聚焦在吴佩孚刚刚发来的电报:“Q计划启动”,目标青岛港!

  “少爷,我们终于敢先动手了,还真让人有些不敢相信。”邵老二在旁边兴奋道。

  北方的王怀庆能够组织起二十万大军的人吃马嚼,靠的是蒙古等地收罗来的马匹负责了后方的运输工作,而吴佩孚的后勤运输所靠的则是连通南北的京杭大运河。赵云早就在南方囤积了大量适合内河运输的小船,比之受到日本海军威胁的海运,内河运输无疑安全了许多,也隐蔽了许多。

  华夏的北方一直粮食不够吃,所以经常利用漕运从南方运输粮食前往北方。此次,吴佩孚的大军就混在这些北上的船只中突然出现在了山东地界上,向盘踞在山东青岛的日军发起了进攻。

  在南北的铁路没有开通前,京杭大运河已经成了赵云手中沟通南北最重要的通道。可就在这条通道上,日本人却先布了一个“子”,青岛。

  从地理位置看,青岛离大运河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可如果日本想要干涉华夏内政,例如当南方政府北伐时,那么日本只要在青岛屯兵,就会明显的影响到北伐的进程,当然这个假设在后世的历史上,日本人也就是那么干的。所以,赵云不可能把自己的七寸给日本人捏着,趁着日本人的目光已经被远东和旅大吸引,吴佩孚这张赵云的王牌终于打了出来。

  王牌就是王牌,赵云的这一手,完全把日本人给打懵了。虽然之前南方就有了大规模的兵员调动,甚至已经打起了驱逐日寇的旗号。但由于一直以来华夏都奉行不先动手的原则,所以吴佩孚的突袭,打了日本人一个措手不及。战事进展的很顺利,日军根本就没有防备,即使当听到华夏进攻的消息,还以为是内部人员在开玩笑。

  日本人由于盘子摊的太大,兵力已经捉襟见肘。在青岛只放了三千多人,其中还包括了后勤和文职人员,当然这些人在必要时也属于可作战的人员。但面对吴佩孚的突袭,日本人手忙脚乱的只组织起了一千多人的一次反攻。

  在突入吴佩孚的前锋后,面对四面八方汹涌而来的华夏军队,只能选择了退守。

  虽然日本人的试探没有成功,但是日本人已经估出了华夏南方军队的战力。很明显,不管华夏是否真心不顾《巴黎合约》上日本接收德国人在华利益的协议,不管华夏是否真心想要攻占青岛,吴佩孚的加入已经牵制住了日本东南方向上兵力。日军不得不火速从离青岛最近的军事基地旅大,抽调一万精锐赶赴青岛,进行海上增援。

  这个举动却加重了华夏南方政府最终对日战争的础码,而赵云之前所布置的间谍们也不失时机的在日本国内继续搅浑水,跟早有心意的英美俄从经济和情报方面多管齐下来挤压日军的综合战力,让日本军政高层一时之间处于一片混乱的状态。

  “不管怎么说,我们北洋军终于等到了这个洗刷耻辱的机遇。”邵老二在心中想到,忍不住看了赵云一眼,这样的局面是这位两年前还在安徽山沟沟里打滚的小子所推动的。跟着赵云一步步走来,虽然有很多不解,但如今这已经成为现实,可还是给人一种身陷梦中的吃惊。

  “朱希的第三师到哪啦?”赵云的突然问话,打断了邵老二的思绪。

  朱希的第三师,可谓是赵云的嫡系,此次担任了吴佩孚军团的尖兵角色。由于第三师兵源大部分都来自江浙皖三省,地区较为富裕,识字的兵源也比其他地区相对较多,所以技术兵种就成了第三师的一大特色。

  和其他华夏十万人级别的师不一样的是,潜艇、飞机、坦克,在朱希的第三师都有装备,而论起这些装备的使用,可以说在华夏,除了火炮的准头,没有阎锡山那支山西“老抠”军那么准之外,其余的都能排到华夏第一的行列。

  除了使用这些装备,管着第三师后勤的许鹏还掌控着金陵兵工厂,刨去阎锡山的太原兵工厂、张胡子的沈阳兵工厂以及吴佩孚所控制的巩县、汉阳兵工厂,金陵兵工厂已经是华夏最大的一家集研发和生产的兵工厂了。

  其余的四家大多研发的是轻武器和火炮,最大的成功也就是沈阳兵工厂研制出100毫米以上的大口径火炮。而金陵兵工厂主攻的却是发动机,潜艇、飞机、坦克的发动机。

  曾有在上海工作的美国人参观金陵兵工厂后,就评论说:“华夏人缺少的并不是制造能力。他们十分出色地进行着循规制造、手工与机器相结合的生产和小批生产。他们所没有掌握的是连续生产流程、精密设备技术以及其他组织方面的经营管理技术。在这方面,成套工厂设备进口可能是最有裨益的。”而华夏国内的老技师,在参观过英美俄等国的机器设备后,发现欧美的航空发动机技术至少比华夏超前了15年……而第一架飞机是1903年12月上天的,可见华夏的自行生产水平。但华夏也不是没有有识之士,早在赵云动手之前,华夏就已经具备了从欧美进口飞机零件和发动机,然后在国内组装的条件,不过自行生产、制造,却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样一个巨大的差距是无法通过独立的、逐步提高的办法,或是通过进口一些先进的发动机充做样板来加以克服的……同汽车工业一样,航空工业要大幅度提高水平,只能来自国外的直接技术协助……所以,赵云在白俄西征西伯利亚后,引进了整套的老毛子发动机,将华夏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就前进了10年……同西方最先进的飞机发动机相比,华夏人至少还将落后5年。这也是没法子的事情,俄国的飞机在一战时就不咋地,只有重型飞机还能排上榜。而一战后,俄国国内的飞机业发展由于内战的原因,几乎陷于停滞。虽然赵云还能从英法弄到一些最新的技术,来拓展华夏技术人员的思维,但有些却因生产工艺的原因,无法实现。

  尽管如此,10年跳跃的实践结果将意味着,华夏对未来造出自己的飞机的一次重大的,华夏独立设计和制造能力将会更好的结合。于是原本国内自行生产的江凤水上飞机逐渐发展成了江凤系列。

  “坦克团已经过了诸城,正在向胶州急行军,江凤轰炸机大队已经到了黄岛的宝山镇和铁山镇附近。”邵老二趴在地图上找了找,结合前线发来的电报说道。

  “嗯!通知海军行动吧!日军的不败神话将被打破,我们华夏崛起的机会到了!”赵云望向窗外的目光投向了东南。

  邵老二所说的江凤轰炸机大队就是指得华夏自行研制的江凤五号水上飞机,它机身较大,瘦长。高3.8米,机身长9.85米,翼展14.4米。空机重1300千克,全重1860千克,航速每小时184千米,续航距离400千米,该机在机头安装了第三台引擎,一台360马力的引擎,其它两部引擎则被换成了230马力。该型飞机上设有两组航空炸弹挂架和投弹/射手舱,装备了可移动式机载机枪,整体作战性能比英国人之前卖给赵云的汉德利-佩季O/400强上不少。

  当然,这些宝贝可不会单独行动,在他们到达之前,一大票的“福克”战机早就把周围的日本法式飞机给撵走了,至今日本人的侦察机还只能在青岛上空转悠,没有发现大编队的轰炸机的到来。

  毕竟,这个时代,飞机的起飞、降落都要在机场完成,而吴佩孚采取的是突袭,日本人之前在青岛附近压根就没发现有建造机场的地方。所以,日本方面判断,华夏一方,来自空中的进攻力量,也就是一战时对于起飞、降落要求不高的轻型战机尚能出现,但对于需要坚固地面起飞的轰炸机则完全没有出现在日军的考虑之内。